回上一層(熱鍵:b)

又是個化完妝天已經黑了的日子。

沒出門幹嘛化妝?其實只是因為下午出門的時候簡單上了底妝,
想說卸妝前完成一個全妝還可以練練手感拍拍照寫寫文章。

嗯...其實任何彩妝的技巧或者化妝的手法,
都是要靠常常化妝來維持手感或者練習技巧,
有時候會發現一陣子沒化妝之後,突然要化妝連底妝都上不好。
像我,自從去年12月感冒到現在幾乎都沒什麼化妝的機會,
每天咳咳咳,流鼻水,光是擤鼻涕就搞到鼻子快脫皮...
哪有什麼心情去化妝呢?

幸好感冒已經好了八九成了,現在只剩下遇上冷空氣會乾咳。

每天跑步依舊,就不用特別說了,現在我幾乎無法想像沒有跑步的日子,
奇怪的是天天跑步屁股跟大腿也沒有明顯比較瘦,真是夠了,
明明天天慢跑結果一堆人跟我說臉瘦了是怎麼一回事?我又不是用臉跑。
我不要只瘦臉阿~~(炸)

除了跑步還不時去我家對面的消防隊樓上打桌球~哈!
本來是跟我老弟合資要買球桌回來家裡放,還打電話下訂了哩,
但被我爹娘攔截了,我娘要我們去對面消防隊問問給不給借用,
想不到消防大哥心地好,本著敦親睦鄰(?)的精神就讓我們去打了,
還說以後要打可以常去沒關係~XDDD

跑步加打桌球,之後有空要去游泳。

還有有空的話可能會發LATIV的購物跟試穿文吧。
我發現LATIV根本就是對各種尺碼的人都很好買衣服的網站
連我這個胖子都很好在上面挑到合我尺碼的衣服,大概挑L就很合穿了呢!
價格便宜品質又不錯,堪稱台灣的Uniqlo!幾乎沒什麼地雷。
最近兩次衝了三千多塊錢了,看起來好像不多,問題在於他家衣服便宜,
第一次買了6件(包括牛仔褲*1 格紋襯衫*1)才花了1434元,
這次買了7件(小弟跟他女朋友也一起買了)總價1662元,
雖然看起來價錢不多,但是三千多快也買了十幾件衣服褲子,
完全就是划算而已。


前面閒聊太多,這篇文章其實只是一篇短短的妝文紀錄而已,
用到了一些新東西,下面會列一下彩妝品清單。
下一張(熱鍵:c)

底妝:
IPKN 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
IPKN 淨白香氛防曬遮瑕蜜粉餅 #13 (之後會發文)
MAYBELLINE 羽透光粉餅 #OC3 (陰影修容用)
KANEBO T'estimo 修容餅 EX12 (打亮用) 
L'OREAL 新果漾C腮紅 #02 星光蘋果

眼妝:
VOV 愛現眼影筆 #10卡其煙薰 (新玩具,顏色好看又好用)
MAC 時尚小眼影 #Modelette  #Mulled Cider
MEDIA 金亮眼影盒 BR3 (只用最淺珍珠白色)
INTEGRATE 亮麗光采眼影筆 BR691
CHIC CHOC 電眼防水眼線液 WN-01
千緹 尖尾112 假睫毛 (眼尾加強款)

唇妝:
BOURJOIS 炫色晶凝脣膏#42 少女粉紅


當然眼睛最開始我還是剪了3M傳舒膠帶貼出雙眼皮,
最近貼雙眼皮貼上癮了,發現化妝沒有雙眼皮真的很不對味。
下一張(熱鍵:c)
貼雙眼皮的技巧也是要請自行找出最適當的位置,
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摺線高度、眼皮的厚度、吃眼摺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避免用手指沾到膠帶的黏貼面,
以免交代的黏性降低,夾粉刺的小尖夾子是我常用的工具。
另外就是貼雙眼皮的時候,瞄準眼頭(或眼尾,任一標的的意思)之後,
往後(或往前貼)的時候可以稍微拉一下,也就是讓貼住的地方緊繃一點,
這樣可以比較容易撐出雙眼皮,如果只是順著貼上去很容易被肥厚眼皮吃掉。

這是我個人貼雙眼皮的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下一張(熱鍵:c) VOV眼影筆在眼窩的範圍打底後,用手指推開推勻。 
 下一張(熱鍵:c)  大鬆刷沾取MEDIA三色眼影盒中的珍珠白色刷滿眼窩範圍。使用INTEGRATE棕色眼影筆塗抹眼摺後半部,並用手指或刷具推開。
 下一張(熱鍵:c)  使用鬆刷沾取MAC單色眼影Mulled Cider 暈染眼窩後半部。
 下一張(熱鍵:c)  張開眼睛之後,使用鬆刷沾取加強眼凹的部份,可以讓原本較拋的眼型看起來變得比較凹凸立體。
 下一張(熱鍵:c)  使用CHIC CHOC紫色眼線液畫上眼線,眼尾拉長稍微上揚。MEDIA眼影盤中珍珠米白化眼頭ㄑ字部位以及下眼影前1/2,VOV卡其色眼影筆畫下眼影後1/2,MUF眼線筆#23粉膚色畫下內眼線。

最後夾睫毛、刷上下睫毛,上睫毛記得佩戴千緹尖尾112假睫毛,
眼妝就完成嚕!

下面是眼妝特寫集錦:
下一張(熱鍵:c)
在我們隔壁鎮上發現一間美材行,嗯,也不能說是發現,
早在幾年前就因緣際會去過一次,(陪同學的阿姨去買東西)
不過當時還沒在化妝,所以只覺得那家店的東西真貴。
(我高中剛畢業吧~同學的阿姨買專櫃保養品,一瓶快三千~囧>)

上次又去了隔壁鎮,看到招牌想說去逛逛吧,想不到是家寶店!
所謂寶店就是很多寶可以挖的意思,光是假睫毛就有上百種吧!
也有我最愛的千緹跟很多不同的品牌~哈哈~
我馬上買了一盒千緹的尖尾112,因為我需要眼尾加強的假睫毛。
一盒才150元,超便宜的,千緹的7系列也是150元,
還買到雪姬推薦的假睫毛膠COLOGN,真的是寶店~XD
我決定以後要常常去光顧了~嘿嘿!

眼妝看起來有點帶紫,應該是因為紫色眼線的關係,
再加上一開始打底的是珍珠白色看起來反而又偏粉了,
不過確實是用MAC這次的時尚小眼影化的喔~
眼尾的暈染就又回到阿土伯的顏色了。

很糟糕的是我發現這種低調沒有太多光澤的大地色系,
整個擄獲我的心......  是因為我老了嗎? T ^ T
已經慢慢離開不拎不拎的年紀了...... 


唇部用品就是BOURJOIS 炫色晶凝脣膏#42 少女粉紅,
被梅子燒到的,五折購入很划算,擲地水潤,
包裝也很有專櫃的貴氣跟質感,五折真的可以買~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拍謝本人嘴唇又長皰疹了,感冒很痛苦阿~
身體的免疫能力直直落...連牙齦都發炎了。 QQ

扣除痛苦的身體狀況,
唇色看起來倒還不錯,
我只有單擦這款脣膏喔!沒有使用唇蜜之類的。

BOURJOIS 炫色晶凝脣膏我還有另外一支大紅色的,
這系列脣膏我覺得都蠻保溼的,不會讓唇部顯乾或不舒服,
也不會突顯唇紋,持久度倒是普通,但持久度我不太介意,
因為我只要遇到吃或喝東西的時候就會把唇彩擦掉了。

所以這款脣膏我用起來的感覺是水潤,顯色度不錯,
保濕度也不錯,唇部不會因為時間經過而變得乾燥不適,
持久度普通(or不明),五折時候可以購入,原價(400多)有點貴。


最後附上意義不明,因為感冒咳嗽很不舒服,
下巴還淋巴結發炎腫痛導致於下巴也腫腫的肥臉照片:
下一張(熱鍵:c)
身體不健康的時候不要說拍照,連化妝都懶阿~ (挖鼻孔)

不過買了新玩具還是很想玩~哈哈!

其實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一直咳咳咳,
咳到好像世界末日快到了一樣。
聽說有種病叫百日咳,咳個一百天就會死掉??
我突然想到小丸子的同學說打嗝一百下就會死掉,
還有華夫人的一日喪命散。

今天連咳咳咳都好很多了,有人跟我說溫熱的金桔檸檬有效,
最近我喝得很勤快還抓我媽一起喝(我媽也咳咳咳),
真的很有效,我媽還買給我鄰居的咳咳大嬸喝,也有效欸!

這招要筆記起來,咳嗽的時候可以喝溫熱的金桔檸檬。 
(我是加梅子沒有加糖喔!)


今天把佳麗寶coffret d'or春妝眼影盤的04琥珀拿出來化了,
還頂著妝去看牙醫,結果牙醫問我幹嘛化成這樣他很想笑...乾
我跟他說化妝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工作梗,
他還問我是不是專門當伴娘的... =         =凸

好啦~我知道郭醫師只是因為處理我的牙齒問題知道我很緊張,
所以故意亂講話機車我,不過我弟也說我頂著今天的妝去看牙醫很不妥,
因為我還戴彩隱跟假睫毛~~花哈哈哈!



以下是今日PS時間~

PS. 想看佳麗寶#04琥珀的文章就請記得推推啦!我要看推文數辦事~XD
    因為咳咳咳很不爽,對網誌也有點意興闌珊~囧>
PS. 聽說寒流又要來了,請大家千萬記得注意保暖。
PS. 其實沒什麼很冷的感覺,每天晚上出門跑步,再冷的天氣都會滿身大汗...
    有運動有保佑喔!怕冷的就跟我一起每天跑跑跑吧!保證不會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