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哈~~說過了星期天去了一趟嘉義,
算是來個青春回顧(?)之旅,
也是一趟私房美食之旅~XD

弟弟的女朋友說沒去過NICE松屋所以也去晃了晃,
結果發現六樓有大創啦!
真是...怎麼我畢業之後嘉義變得什麼都很好,
連嘉義市中山路的屈臣氏整個都變得超高級的,
開架櫃也非常完整又超好逛。

中山路開了一堆我本來在嘉義沒看到的店啊~~QQ
我愛嘉義~~ (大喊)

好啦~~不要再那邊鬼叫了~~XDD
我要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到底買了哪些東西!
(其實第一張照片不就都有了??   =       =a )


大創九色眼影↓

我買了兩盤~XD
因為一盤的色系典雅成熟,
另一盤的色系青春可愛,
我實在難以割捨所以就兩盤都買了。

反正一盤也才39元咩~XD

看得出來左邊是青春甜美風,
右邊是成熟典雅風吧!?

下面是中文標籤囉↓



製造地點是中國不過我無所謂~~
便宜玩具咩~XD
而且88色系列都買了,
大創的還有啥好怕的?XD


大創眼線防暈染固定液↓

其實我不是很需要但是好像風評很好所以買回家玩玩看。

主要我是想試試看,
如果用「眼線筆」化好眼線之後,再使用眼線固定液,
眼線會不會比較不容易被睫毛夾夾掉?

因為一般來說眼線液化的眼線乾了之後比較不會被睫毛夾夾掉,
但是眼線膠或者眼線筆化好的眼線很容易被夾掉,
可能因為乾不完全也乾很慢的關係吧!?
所以我想實驗看看眼線固定液能不能讓眼線不被夾掉,
不然其實我不太會暈眼線的。

一樣,下面是中文標籤↓

這樣很神奇產地是台灣!
應該會比大陸製的來得安心一些吧~~(笑)


大創睫毛膏*2↓

左邊是睫毛底膏,會買它完全是因為女妖,
因為常常在女妖的妝文看到他的蹤跡所以買下,
結果女妖跟我說她覺得其實普普通通,
但是因為她習慣打底所以繼續用......  =        ="

喵的~~下次覺得普普通通的東西要早講啊!
看妳每次都用我以為很好用的說!
希望不要讓我太失望~~QQ

右邊就是很有名的BEAUTY睫毛膏啦!
之前我朋友有幫我買過一次呢~~
但是印象不深刻我已經忘記了,
這次再買一次試試看~~(笑)

中文標籤在此↓



睫毛底膏的產地是台灣喔!
但是BEAUTY睫毛膏是韓國製的喔!

話說BEAUTY睫毛膏標示有三款,
纖長捲翹、濃密捲翹跟自然捲翹,
可是只有自然捲翹有黑色款,
其他兩款的黑色都缺貨... =   ="


再來是大創彩妝修飾筆↓

其實就是彩妝橡皮擦啦!
可以用來修正畫錯的地方或者暈染開來的眼影睫毛膏之類的。
REVLON也有出這種東西,
不過一枝要兩三百塊錢...
大創只要39元。 (默)

中文標籤↓

台灣製造喔!
(我突然想起伍佰的歌...台灣製造!台灣製造!)
買到之後我馬上就拆開了,
幫我弟弟的女朋友把眼下暈染擦掉。
好用哩~~XD
不過會連底妝都擦掉...
所以記得要補一點粉餅比較好。


最後是兩罐東西,粉撲清潔劑跟Q10化妝水↓

大創粉撲清潔劑大家都知道很好用了,
我以我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NICE松屋的貨好多好多喔~~
一大堆,完全沒有買不到的感覺~~XDDD
看來住嘉義的好處真的就是不用跟人家搶熱門商品,
因為熱門商品在嘉義永遠都會有一大堆可以慢慢買。

那右邊的就是Q10化妝水了,整個是因為便宜所以買的。
不過我有注意看他的製造地是日本,
如果是中國我大概就不會買了,
保養品是要被肌膚吸收的我不想開玩笑。

Q10化妝水的中文標籤↓

我已經用了三天的,
還蠻好用的其實而且也沒有亂長東西,
重點是因為很便宜所以可以奢侈地倒在化妝棉上敷臉也不心疼。


以上就是我在大創買的東西了!
林林總總也買了八樣但是只花了三百多塊錢而已,
大創果然是個讓人很容易滿足的地方,
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回一堆東西~~XD
三百出頭只能買一盤便宜的開架眼影阿~~(遠目)


這次回嘉義除了逛文化路跟松屋之外就是吃吃吃了,
不過其實也沒有吃很多啦!
因為中午先回到中正吃味芳阿姨的早餐之後,
就沒辦法再吃下很多東西了~~QQ

但是到了嘉義市千萬記得要吃:

文化路上的綠豆姆冰店↓↓↓

文化路上其中一個小巷口,就在郭家雞肉飯對面。
一個小巷口的左右兩次分別有兩家不同的冰舖,
請記得認明面對兩間冰舖的左邊那間綠豆姆!!!
右邊那間我連名字都沒記得... =    ="
我覺得比較貴而且也不好吃,冰品份量還比較少。

左邊的綠豆姆是老店了,已經開了二十幾年的樣子,
從古早的冰果室開始做的。 (老闆說的)

我最愛吃的紅豆布丁牛奶冰↓

一大碗滿滿的牛奶雪沙冰,(不是冰塊打出來的剉冰喔!)
上面紅豆也鋪得厚厚滿滿的完全看不到下面的冰了,
再加上煉乳跟一個「統一」布丁!布丁是「統一」的!
這樣才多少錢?40元而已耶!

我畢業之前是35元啦!畢業一年之後回去吃目前是40元,
我覺得還是非常划算又合理。

順道一說,這碗冰一個人通常吃不完... =    ="
以前我都是跟我同學一起吃一碗,
這次我跟我弟弟和他女朋友是三個人吃兩碗冰。

下面這個是目前當季的愛文芒果牛奶冰↓

也是滿滿一大碗的牛奶雪沙冰上面鋪滿愛文芒果還有竘蒻,
最上方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
這樣一份是45元!大家說便不便宜?
聽說北部一碗芒果冰都要80元起跳的...囧>

總之綠豆姆真的是很棒的冰店啦!
自從去吃過一次之後就沒有變心過了。


另外是全台僅存唯一一家的手工汽水、沙士↓↓↓

這個攤子就隱密很多了,
大概要嘉義當地的人或者很有時間的人比較好去找。
位置大概在嘉義的博愛陸橋下去之後左轉文化路,
之後在第一個路口(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向榮街)右轉,
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一個很小很不起眼的攤子。

這個攤子已經是全台灣剩下唯一一攤手工汽水了!
在來到嘉義之前我根本沒看過這種飲料店,
賣的是自製手工的「汽水」跟「沙士」。

但是我要老實說我覺得沙士不好喝~~囧>
應該是因為味道跟我不合吧!
我還是喜歡黑松沙士~~XD

不過這家的汽水很好喝!!
而且有非常多種口味,
百香果、草莓、蘋果、葡萄跟鳳梨等等。
我個人最最喜歡的是葡萄跟鳳梨!


這個就是葡萄跟鳳梨的材料,
都是老闆自己手工做的喔!
葡萄醬裡面還加有葡萄乾在裡面,
鳳梨醬則是還有切碎的鳳梨塊在裡頭呢!
也就是說這是吃得到果粒的汽水~~XDDD


很特別、很古早的汽水加壓出口,
我觀察了很多次,每次打開之後水龍頭裡面的汽水都是很大力地噴出來,
老闆都是先在杯子裡放上半杯細細的碎冰,
然後加入自製的手工汽水,我想大概跟雪碧或七喜的味道很像吧!
因為我有看到有人直接點了沒加水果口味的汽水直接喝。
最後再加入各種口味的自製水果醬之後,用長湯匙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一杯500CC才15塊錢呢!

老闆阿公常常說全台灣只剩他這家了,
因為利潤低賺不到什麼錢又辛苦,
所以他的孩子也沒有人要接手,
他現在算是出來賣身體健康的這樣,
如果他不賣了這東西可能就會失傳了。

我每次都會很擔心回去那邊看不到那個手工汽水攤...囧>

所以很推薦大家如果有去嘉義有時間的話不妨去找找這個手工汽水攤,
很值得去的!
我帶我弟弟在去年國慶日去喝過一次之後,
這次去嘉義她跟我說一定要再帶他去買。

另外還有國華街上的「盛村日本料理」,
新鮮、便宜、好吃!
七個生魚握壽司+三片生魚片+茶碗蒸+兩道小菜+味增湯=170元。
店裡還有其他的定食我覺得超棒的!
回到台南之後我最最想念的食物店家就是盛村日本料理了。
這次回去發現老闆養了一隻貓很肥很可愛~~XDD

要回家之前我還去博愛陸橋下面靠近台一線的上裕蛋捲
嘉義以很多品牌的手工蛋捲聞名,
最出名的大概是福義軒吧!一大早就要去排隊。
另外就是福義軒的兄弟出來開業的舞鳳蛋捲。
不過同為手工蛋捲我個人更喜歡上裕蛋捲,
因為店家隨時開著隨時都有得買,
而且口味也不輸福義軒。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福義軒的但捲好吃在哪裡...囧>
在我吃起來福義軒、舞鳳、上裕吃起來都差不多,
上裕還比較好買又比較便宜。
我完全沒辦法接受早上五點半去福義軒門口領號碼牌排隊這種事情... =  ="
又不是真的好吃到會飛出兩條金龍或者有仙女跳舞之類的。


這篇文章又不知不覺寫很長了~~囧>
我也沒什麼好PS的~~XDDD
就地解散好了!!
不過,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還是要推推鼓勵一下我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