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jpg

最近美妝版出現了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詢問大家的底妝是哪一派?隔離霜加粉餅?或者是粉底液加蜜粉?接著,有其他版友回文提到喜歡日系底妝妝感或者韓系底妝妝感。

要問我的話,我其實比較喜歡韓系妝感,當然我也知道韓系的水亮油亮底妝在台灣氣候來說實在不適合,不過倒也沒有完全不適合啦我覺得。也許可以考慮春夏氣溫高容易出油流汗的天氣,搭配日系的粉亮妝感,秋冬冷吱吱臉上乾得要死不知流汗出油為何物的天氣,就可以嘗試韓系的水亮油亮妝感。

002.jpg

素顏,沒什麼大問題,但也不是很完美就是了,當然,素顏的肌膚也不可能自己閃閃發亮,想要閃閃發量還是得下功夫的。

003.jpg

MISSHA輕透裸光粉底液,混合小偉老師I.WE阿里山高山茶精萃油。I.WE阿里山高山茶精萃油不用再多說了,我真的只有推而已。自從去年在高雄的美容展買來使用之後,小偉老師官網的兩罐10ML只要150元運費限量100組我搶了三組,社團團購我也又屯貨了,因為精萃油真的很正點!XD

004.jpg

要混合甚麼油都可以,橄欖油、玫瑰面油之類的都能混合在粉底液裡面,但是粉底液要跟油推開混合均勻之後再上到臉上。粉底液混合油除了增加光澤感以外,秋冬皮膚乾的狀態下上妝也能夠很服貼。

005.jpg

粉底液跟精粹油混合均勻之後,我直接用手指均勻點到臉上,再用手指將粉底液推勻。

007.jpg

上完混合精萃油的粉底液之後,底妝看起來就有一點光澤感,尤其是眉骨跟顴骨這種突出的部位光澤感最明顯。

006.jpg

我的右臉(照片左邊)是已經上粉底液,左臉(照片右邊)則是素顏。MISSHA輕透裸光粉底液我已經是拿23號自然色了,但是比起原本的膚色還是有一點點白,幸好沒有差太多就是了。

008.jpg

左臉也上完粉底液了。

009.jpg

全臉上完混合精萃油的粉底液,在自然光下的狀態,自然光下就沒有什麼色差了。拍照環境跟光線的關係,也拍不出韓系底妝那種水亮油亮的感覺,但是實際看起來是真的很油亮。XD

010.jpg

不過,我不習慣頂著黏黏的臉出門,所以還是用蜜粉定妝。我挑選的是MIKIMOTO的光澤感蜜粉,因為帶有細細亮亮的珠光,所以不會把原本粉底的光澤遮住。但是,我在想要強調光澤感的地方蜜粉還是上得比較少量比較薄。

011.jpg

臉側、下巴這種不用特別打亮的地方就可以用正常量的蜜粉定妝。

012.jpg

蜜粉定妝之後,如果想要更強調光澤感,記得拿出打亮餅,我使用的是3CE大理石打亮餅。

013.jpg

刷子沾取後,輕刷在T字部位、眼周C字部位、下巴等等,臉上比較突出想要強調光澤感的位置刷下去就對了。

014.jpg

另外~有個小小訣竅就是,如果想要讓唇形看起來立體並且翹翹的,可以在人中的位置打亮。

016.jpg

用3CE大理石打亮餅加強光澤之後,臉就像會發光的自體LED。XDDD  而且,人中打亮之後,嘴唇看起來就翹翹的,比較立體突出有沒有?

015.jpg

在燈光下底妝看起來真的很有光澤感,但不是粉粉的光澤,是水亮油亮的光澤,偏韓系的光澤感。

其實,韓系光澤感底妝對於乾肌或中性肌,在秋冬來說還是HOLD得住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崩壞,當然,光澤感明顯的底妝看起來粉感就低,相對也就不會覺得底妝厚重。

036.jpg   

而韓系那種光澤感底妝在陽光下,看起來也不會太過油亮,不至於看起來像出油。當然,我覺得這只限於中乾肌以及秋冬的氣候。

製造方式也蠻簡單的,在粉底液裡面混合油類出來的效果是最像韓系的油亮光澤感,如果混的是珠光打亮乳之類的看起來就會比較不那麼油亮,又如果只用粉狀打亮的話,當然也就不會是韓系油亮的感覺。簡單來說,想要創造韓系油亮感底妝,不要害怕,在粉底液裡面加上油就對了。如果撲完蜜粉油亮感降低的話,再使用液態或者粉狀打亮加強就可以。

重點彩妝的部分,就等下一篇文章了,因為照片實在有點多。(笑)

這次重點彩妝我自己非常喜歡,用的也是比較不容易買到的品牌噢!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