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首圖就跟眼影合照,不過這不是業配文謝謝,上網GOOGLE一下應該就會知道CANMAKE沒有發部落客公關品,這是姊姊我在屈臣氏77折買到的。在美妝版看到CANMAKE新眼影的討論,看到官網上的照片突然被燒到,就趁週六77折入手了,同時還買了一盤新款打亮粉色調,以及一塊雙色眉粉餅,不過還沒拆開用所以這篇不會寫到。

030.jpg

雖然標題下的是CANMAKE眼影,不過文章當中我要偷渡一下HR綠寶瓶粉底,這是我在我們創的二手彩妝保養社團裡面買到的,賣家賣我1500元完全是超佛心價格,而且恰恰好是我的色號#02。

001.jpg

HR綠寶瓶粉底液聽說也是精華滿滿,所以用手就很容易推勻,同時也不會讓刷子或海綿吃掉太多粉底。

002.jpg

上完半邊臉了!看起來是比素顏狀態要好些,雖然HR綠寶瓶走的不是極度遮瑕路線,但是對於沒有太大瑕疵的皮膚來說也非常足夠了,只薄擦一層,就足以遮掉眼下暗沉、臉頰斑點等等,我的素顏狀況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上完粉底的半邊臉看起來硬是乾淨很多。

003.jpg

before and after對照再一張,還沒上粉底的素顏左臉眼下暗沉、臉頰斑點還是很明顯,上過HR綠寶瓶的右臉就遮住了,不過前提是我的素顏本身就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如果問我HR綠寶瓶能不能遮住明顯瑕疵,例如青春痘、深色痘疤、黑眼圈等等之類的,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大概能遮個五成左右吧我想。

004.jpg

另外半邊臉也趕緊用手擦個粉底,對了,HR綠寶瓶延展性非常好,所以用量也非常省,我把滴管拿出來沾在手背上大概兩顆綠豆大,而且是扁扁的綠豆,因為綠寶瓶不是粉霜狀,是比較偏流動性水狀的,所以沾在手背上是流動液態而不是立體的,兩顆綠豆面積的大小,就能夠上完全臉了!這點也讓我有點意外~原來HR綠寶瓶用量很省。

005.jpg

使用HR綠寶瓶粉底之後的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乾淨平滑,帶有些微光澤,粉體很輕薄所以還能看見肌膚紋理,沒有明顯粉感,妝感也非常服貼細緻。身為一瓶日幣10000元,算換台幣近3000塊的粉底,有這種表現非常應該,也沒有對不起他的售價。不過要說他是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粉底,好像也不至於,總之,HR綠寶瓶我個人比較推薦肌膚本身沒有太大瑕疵,不要求強力遮瑕,膚質中性、不要太油或太乾的朋友使用。

006.jpg

然後回到正題,CANMAKE奢華炫光眼影#02,感覺應該是比HR綠寶瓶來得親近很多,價格比較便宜而且也很容易買,不過CANMAKE眼影跟HR綠寶瓶明明是沒啥關係的東西不是嗎?(大笑)  CANMAKE新款眼影的外盒一改以往的簡潔樸素,銀黑色的外盒質感提升,刻紋華麗而且吸引人!有點像VISEE啦我個人覺得。

007.jpg

打開之後眼影本身更重重打中我的少女心,掀開的簾幕,那個蝴蝶結怎麼能這麼可愛?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被開架彩妝的外型吸引了。

008.jpg

手背試色。

009.jpg

來張更大更明顯的特寫,#02的色調是金色mix棕色,左邊的金銅色跟右方的深棕色粉質都非常細膩服貼,質地細滑到直逼專櫃質感,不過,中間有個小蝴蝶結的顏色,就比較偏亮粉,沒有左右兩色那麼細緻,但也不是粗糙的亮粉,摸起來也是細的,只是沒有左右兩色那麼細滑,畢竟是亮粉明顯的一格,不過他的亮粉也不俗氣,閃得很漂亮。

010.jpg

因為是三色眼影,而且有一色是打亮,所以眼妝當然就可以很容易的用兩色眼影呈現。一開始先用手指沾取左方的金棕色暈染整片眼窩打底,顏色也要帶到下眼後半段。

011.jpg

這個金棕色也很美噢!有點小華麗感但不會讓眼皮顯腫。

013.jpg

接著用眼影棒細端沾取右方深棕色,壓在眼摺並稍微往上暈染,接著用餘粉壓在下眼影後1/2比較靠近睫毛根部的地方,這邊要注意的是上下眼尾眼影的連接。

014.jpg

最後畫上一條棕色眼線,我使用的是RBB棕色眼線膠,談不上好壞,大概就是很好攜帶吧!畫起來的效果也可以接受這樣。最後刷個上下睫毛。

015.jpg

有個很重要的步驟拜託不要忘記,那個很美的打亮色用手指沾取一些,按壓在眼窩中央,光澤非常美,眼妝也會變得水亮立體。

018.jpg

注意看這張照片的眼皮,上面還有閃閃細緻的亮粉,我是個已經開始不愛閃亮亮的少女,不過CANMAKE新款眼影的亮粉我非常喜歡,細緻水亮服貼,不俗氣也不浮誇,點綴眼妝非常棒!

020.jpg

眼窩中央的水亮感很漂亮,我覺得打亮色是CANMAKE新款眼影的靈魂,還沒打亮在眼窩中央之前,只是個普通的棕色眼妝,按壓亮粉色之後,眼波流轉的感覺真的很美,因為他的亮粉立體閃爍不死板。

022.jpg

閉眼照看起來也非常自然,妝感並不濃烈。

023.jpg

唇彩的部分我直接使用CHANEL水吻我唇蜜,是個清透的橘粉色。

024.jpg

這張照片只是想要凸顯沒有瀏海遮額頭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我的額頭蠻高的,沒有瀏海整個像清朝人~囧>

029.jpg

CANMAKE奢華炫光眼彩盤的打亮色打在下眼頭也非常閃亮!XD 不過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亮度,不會覺得誇張就是了,因為事實上真的也不會閃得太過分。

027.jpg

然後底妝我個人非常滿意!HR綠寶瓶有作出那種「貴婦」會喜歡的肌膚質感,中等遮瑕力,但妝感顯得很清透,完妝後的肌膚讓人感覺像狀況非常好帶有光澤的素顏,而非一層厚粉覆蓋在臉上。

026.jpg

最後要做個結論,HR綠寶瓶很正點,推薦給不需要太遮瑕、喜歡薄透自然妝感、肌膚不要太油但也不要太乾、預算夠的人,它會是一款很不錯的粉底。為什麼不適合太乾的人?因為在購入這瓶正品之前,就有好心的朋友用小面霜罐分裝了一小瓶給我,當時天氣比較涼爽,我的皮膚也偏乾,結果上完之後有點顯脫皮,所以如果皮膚很乾想要使用HR綠寶瓶的話,建議保濕要做好,如果臉上有小脫皮的話也許跳過這款粉底液會比較好。

然後,CANMAKE奢華炫光眼彩如果在77折的話非常適合入手,沒記錯的話原價是310元,打77折以後也才240元左右,非常划算!不論眼影的外型或內在,絕對超過240元的價值,就算沒有折扣,以原價310元來說個人認為價格也算合理。

CANMAKE奢華炫光眼彩顯色度佳、粉質細緻服貼,亮粉光澤立體閃爍不俗氣,三色配色也好上手,而且幾乎都是安全色調,比起差不多價位的MEDIA或者KATE、integrate三色眼影,我覺得CANMAKE是非常值得購入,完全不輸其他開架的三色眼影。

下一次的屈臣氏77折,去摸摸CANMAKE奢華炫光眼影吧!也許會是妳們的菜~(笑)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