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這篇文章其實沒什麼重點,因為我又太久沒有寫文章了。對照於我上個月幾乎一天兩天就有一篇文章,這個月的文章更新率真是低得嚇人,低到跟亞馬里亞海溝一樣低了...嗚~我好想哭哭!我好忙,也因為忙所以變得好懶惰,再加上身體出了點狀況,每天都處於疲累不舒服,休息也無法恢復的狀態。也許等到七月底開始我就又能恢復每一天或兩天發一篇文章的狀態了,因為屆時至少有一年的時間我會成為育嬰留職停薪的全職媽媽~(笑)

010.jpg

011.jpg

今天的底妝用的是BEAUTYMAKER的新款激光白傳明酸雙效持久粉底液,她的名字取得很長聽起來很威但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其實就普通中等這樣,沒有特殊令我感到驚豔。對了,這個粉底液是我自己買的嘿!雖然我猜測近期應該又會出現一堆葉佩雯,但是這罐粉底液是我看到MAIL裡面有VIP購買,粉底液+眼影霜(杏仁糖霜)售價380元的優惠價格買到的。未命名  

基於某種堅持(誰理妳的堅持?~"~) 我還是把購買明細附上了,因為我不想要這篇文章被誤會成葉佩雯,當然,也因為是自己買的關係所以要怎麼寫就隨便我了~(大笑) 你們也知道,不是葉佩雯的好處就是優點缺點隨我實際使用的感覺寫,完全不用擔心得罪誰。(菸...噢~不...我現在不能菸了QQ)

015 

016

基本上這款哩哩拉拉傳明酸粉底液的外觀長得很像L'OREAL雙效眼霜,一粉一白,兩個壓頭,壓出來的東西不太一樣,白管壓出來的是美白保濕精華,粉紅管壓出來的是傳明酸持久粉底液,根據網站上的用法是妝前保養、防曬之後,先使用保濕精華全臉均勻抹上,再使用傳明酸粉底液,據說可以讓底妝非常持久。

017 

018 

上面是傳明酸持久粉底液,下方是妝前保濕精華,一罐有兩管,不過兩管都只有15ML,老實說這樣並不算太便宜,特價380元買到還不會覺得貴得誇張,但如果恢復450元或480元的原價,那買的必要性似乎就沒有那麼高了。

019

事實上,這款粉底液在夏天推出絕對是個聰明的決定,因為它的確不是很保溼,即便加了妝前保濕精華,在推開的時候也會感覺到這款粉底液並不是保溼潤澤的,因此,只有第一次使用我遵照說明先上保濕精華後上粉底,第二次以後我就直接把保濕精華跟粉底混在一起上了。

020

在夏天我的肌膚會變成混和偏油性,但這款粉底液在我臉上的表現並沒有非常服貼,從完妝就沒有很服貼的感覺,服貼度大概只有70分左右,一定要鋪上蜜粉才會暫時呈現美好的底妝。粉底液混和妝前保濕精華之後,擦起來的感覺更有光澤感。所以如果覺得單擦保濕精華接著擦粉底液的效果並沒有那麼令人滿意的話,可以試著把兩者混在一起上妝,應該會稍微覺得OK一些。

005.jpg

這是底妝近拍的樣子,不好意思因為沒有寫專文的意思所以沒有什麼Before跟After的差別照片,我只能簡單大略聊一下我收到至今使用大約快一週的感想,對,真的已經四五天了,Payeasy可怕的點在於,我6/21(五)下訂單,6/22(六)早上快遞就打電話來了...(默) 效率有沒有這麼好!?@@

到了下午的持妝度呢?辦公室是個一直開冷氣穿小外套的地方,所以我沒有補妝的習慣當然也沒有吸油的習慣...等等...我照個鏡子先再來繼續講。 (中間空下1分鐘左右照鏡子觀察順便拍張證明照)

012.jpg  

有沒有很持妝呢?我個人抱持的保留的態度,當然,遠遠看好像很美好,遠遠拍照看起來也很美好,但是在跟別人對話的距離(大約30公分左右)就可以發現我的底妝斑駁了...粉底卡在毛孔裡,尤其是鼻翼下方跟嘴角交界處的法令紋附近最為明顯,臉頰的部份則是會看到一顆顆的粉...在下不才,敢問各位那是浮粉的意思嗎? 我的老天爺,買嘎的你死...這款粉底液並沒有很持妝啊!(淚) 虧我還一收到MAIL發現VIP特惠價就立馬下手買了,因為看到雙管非常有趣又威猛的樣子,想不到讓我有那麼些小失望。

是不是完全都是缺點呢?倒也不是,粉底液混和妝前保濕精華之後上妝效果加上蜜粉的第一感覺還不錯,這個看我的底妝近照就知道了。思念總在分手後,卡粉總在午休後,每天午睡起床總是要先照照鏡子看看歪腰腰的事情有沒有發生,已經很久沒特別注意到臉上毛孔裡頭的粉粒了,最近倒是卡得像粉刺一樣礙眼。

簡單來說,這款粉底適合出門半天以內就回家卸妝或者很勤勞補妝的捧由們。對我這種自以為身在冷氣房就底妝無敵的懶人來說實在沒那麼適合,我不如回去繼續用我的BBCC好朋友。

好,碎念完BEAUTYMAKER的哇啦哇啦傳明酸什麼粉底液之後,現在簡單聊一下目睭的問題。

009.jpg

眼影盤用的是KISS ME專櫃的SUSIE.NY眼影盤,之前在KISS ME的特賣會買的,完全就是200塊前挖到寶,這盤眼影我非常、有夠給他愛用!實在想不到要化什麼妝的時候、趕時間的時候、沒睡醒(?)的時候我就會選這盤眼影,太實用、太不出錯了!

另外右邊那黑黑的一塊是Laura Mercier的眼線餅,自從很久以前買了蘿拉秋冬彩妝書之後,對於彩妝書中間下方的黑色眼線餅情有獨鍾!我可以不用那盤眼影但一定要用那個眼線餅!之前寫的新手眼線文章裡面我忘記提起眼線餅這種東西,但事實上眼線餅是我目前手上所有眼線產品當中我最最愛用的!(最愛用還沒有寫?)

怎麼說呢?眼線液在偶爾沒睡飽的時候使用起來有點困擾,描繪過程很需要清醒的頭腦跟雙手。眼線膠或眼線膠筆或眼線筆這種東西畫來順手,但是畫完夾睫毛的時候會發現眼線很喜歡巴著睫毛夾不放。最後妳能依靠的就只有眼線餅了!其實眼線餅這種東西也不一定要買專用的眼線餅,多數可以濕擦或沾水使用的眼影也都可以用來畫眼線。

重點是!如果妳們跟我一樣都習慣先畫眼線再夾睫毛的話,眼線餅沾水畫出來的眼線絕對不會離開妳們的眼皮巴在睫毛夾上跟眼睛說再見!而且一樣持久不暈染。如果各種眼線產品真的要我推薦的話,我的首選一定是眼線餅!唯一稍微麻煩一點的是眼線餅一樣需要眼線刷沾水使用,這部分我用的是大學時候買的KOJI斜角刷,非常順手。

002.jpg

眼影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這盤眼影對我來說就是一盤非常順手的眼影,今天的眼妝我只用了左下角的米白色稍微打底,然後用右上角的膚棕色稍微暈染一下眼窩而已。Anyway,眼影不是重點,即便它很好用。

眼線的部份就用KOJI的斜角刷沾水,沾取LM的眼線餅來畫,眼線餅畫眼線的好處在於不論是畫外眼線或隱形眼線都可以很順手,也比較不會有眼線卡睫毛或者眼線膠讓睫毛黏在眼皮上的困擾。簡單來說,她就有點像用斜角刷刷眼線液一樣,但是用量、濃淡、粗細等等都可以自己控制。

 

004.jpg

KISS ME眼影盤的深色畫下眼尾,感覺非常深邃!然後下眼頭就用同一盤眼影左上角的閃耀色混和米白色打亮。

總之,眼妝很不值得一提,雖然眼影盤跟眼線餅都非常好用,但最近我對於眼妝真的很懶惰,連睫毛都刷得隨便,很像在刷交代的一樣。(苦笑) 沒辦法,我真的很希望回家卸妝的速度可以迅速一點,所以在眼妝的琢磨上就簡單了很多,本來還想直接眼線跟睫毛膏就好哩!

006.jpg

一樣是無意義的全臉照。你們就當作我只是想要炫耀我的修容而已。最近臉腫,臉大、臉胖,完全就是個胖大嬸的化身,連一直沒胖過的臉都背叛我了,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不能減肥,現在不能減肥,所以只好靠修容,最近我只能接受我要變成死胖子的事實。

CANMAKE的修容餅十分好用,搭配斜角刷,完全就是修容的PERFECT好伙伴!我已經用光光一個了,目前正在使用第二個,顏色也挑更深了,我喜歡一次OK的感覺。不用擔心顏色挑得深,因為輕輕沾取之後抖個兩下,實際擦到臉上的粉體並沒有那麼多。

然後記得從太陽穴沿著臉側3字型往下巴帶,額頭兩邊靠近髮鬢的部份也稍微帶一下,總之,想辦法修容讓臉看起來更小更長就對了。這樣就結束了。

 

這真是一篇無聊的文章阿~(苦笑) 因為買的東西沒有非常愛,非常愛的東西居然還沒有幫它寫專文,一切都要等7/24之後了吧!我愛LM的眼線餅!對眼線苦手的孩子可以試試看!我不是很愛BEAUTYMAKER的新款逼哩巴拉粉底液,因為它對我來說並沒有非常服貼以及持久。已經很久沒有買到不是很愛的東西了,但雖然我沒有很愛我還是會繼續用到丟掉它為止吧。

最近泱泱越來越口愛了,口愛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早上會抱著她抱到不想出門上班...Orz

泱泱把拔幫她拍了一個小小短片,這傢伙對於鏡子裡面的自己非常自戀!(大笑)

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到我的FB吧~XDDD 看不到的話就加我當好友好了,記得留言跟我說是格友喔!不然我還是把影片放到粉絲團好了~(搔頭)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