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路上 關掉音樂冷氣 搖下車窗 
我在試著思考些什麼

早上到下午 一天過得很快 尤其在不用花腦筋的時候
就像發呆跟睡覺能讓時間快轉一樣

回到正題 

不敏感? 沒感覺? anyway 這也許是對的也或許是錯的

人很奇怪 口是心非是種壞習慣 
越喜歡越在乎越不敢說真話越怕被發現

就像賭博 不是每個人都敢賭那百分之五十
押對跟押錯 就是多一個人跟少一個人的差別 
豪賭 賭注太大 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拿出籌碼

有時候沉默或口是心非 只是自私跟害怕的心理作祟罷了
坦承了 賭贏了 也許一個人變兩個人 互相填補了對方的空白
賭輸了 連一個人也變得不完整 一部份的自己跟感情被帶走了

每每在坦承跟沉默之間 我們似乎總會想起一些過去

「在你之前 一個人的我並不等於孤獨
 在你之後 人群中的我卻被寂寞吞噬」

承認吧 我們都曾經有這樣的感覺 空空的 就是因為害怕失去
寧願假裝兩個人滿滿的 也不希望變成一個人空空的
寧願以假象來包裝一份真摯的感情來確保對方還在自己的生命裡
也不想因為洩漏任何一點點真相而破壞了自以為平衡美好的關係

就算得不到 也不想虧本 這就是人性

口是心非成為自我掩飾最好的方式

喜歡 變成不喜歡
可能 變成不可能
在乎 變成不在乎
有  變成沒有

這有點低級 但最不會受傷 我承認我很卑鄙

不幸的是 不是每個人都輸得起

而我 就算不是二 也不想小於一

===

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