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肖想SMASHBOX家的彩妝很久啦~XD
這次還真慶幸接獲邀請體驗SMASHBOX的底妝。

不過我在文章最開頭一定要先說明,
我個人認為底妝的色號跟膚色的合適度非常非常重要,
通常底妝再怎麼好用只要色號不合效果就會打折扣。

先來個很尷尬的前提就是這次SMASHBOX提供的底妝色號對我來說太深了。
((本來以為會詢問我們色號的說...結果就很有自信(?)直接寄一整組過來了...)

因此在色號不合的狀況下我也只能盡量就其他與色號無關的部份做分享,
希望不要因為色號不合這件事情影響我太多導致心得偏頗。
雖然我真的覺得色號很重要,遇到色號不合的底妝真的會很囧,
但我收到色號偏深的底妝,然而閱讀我的文章的朋友可以去專櫃試妝,
應該就可以挑到合膚色的底妝,所以我才先說明心得我會盡量屏除色號不合的問題。


下一張(熱鍵:c)
事實上使用後的膚質妝效看起來很不錯。

看到這裡有興趣的妞兒們就繼續往下看吧!
依照我沒辦法隨隨便便寫文章的慣例,
這篇是照片很多的長文。 (我會盡量縮減文字)

本次試用的品項總共有:
1、揮別油光輕粉餅   7.6g  $1300   
2、揮別油光最上鏡遮瑕膏   2.3g  $700 
3、瞬間光采凝露   30ml  $1250    
4HD數位感光粉底液   30ml  $1300
5、揮別油光補妝膏    7g   $1000

以下就依照上妝使用順序作介紹囉!


下一張(熱鍵:c)
瞬間光彩凝露  30ml  $1250

瞬間光彩凝露應該是smashbox的經典熱銷商品吧!
也是smashbox銷售第一名的產品!

妝前使用,能瞬間撫平毛孔與細紋,
適當的補充肌膚水份外,
清爽不黏膩,更能讓之後的粉底服貼又細緻。
貼心的添加了強效抗氧化的綠茶油與葡萄籽萃取物,
有效抵抗自由基的傷害,預防老化。

沒記錯的話後來的露華濃也有出類似的產品,
不過我沒用過就是了~(笑)

下一張(熱鍵:c)
按壓式設計,是我喜歡的使用方式,
smashbox都會主動設計成壓頭我覺得這樣很好,
MAC的粉底還要另外買壓頭阿...(炸)

下一張(熱鍵:c)
擠在手上是透明的凝膠狀,沒有特殊味道,很好推開,
推開之後會像圖右一樣,就算近拍也會覺得皮膚的紋路比較不明顯,
而且觸感會粉粉霧霧的,好像臉上已經先被抹平了一樣,
膚質看起來也會稍微帶有濕潤的光澤。

也因此,瞬間光彩凝露主要可以讓毛孔或細紋先被填平,
之後再上底妝修飾性會更高。
我覺得這款瞬間光彩凝膠如果可以添加防曬係數的話應該會不錯,
可以減少妝前產品使用的瓶瓶罐罐。

待會兒會有使用瞬間光彩凝露加HD數位感光粉底液之後的化妝前後差異照。


下一張(熱鍵:c)
HD數位感光粉底液  30ml   $1300

名字叫HD的東西好像都比較威,MUF也有HD高解析粉底系列,
大概是使用之後就算在HD的顯示器上皮膚看起來也會很優吧~(笑)

它是具有保濕精華液功能的粉底,
高科技的「生化載入系統」將所有有效的營養成份慢慢釋放出來,
肌膚能維持一整天的平滑及柔順,不必再擔心缺水而引起浮粉及乾裂狀況。
特殊的粉體感光粒子,輕透自然彷彿隨身帶著打光師,讓肌膚的光澤由裏透到外。

新聞稿介紹得好像很威~XD
實際上用起來的感覺是真的很不錯,因為我一收到就迫不及待用了,
搭配瞬間光彩凝膠很容易推勻也沒什麼粉感,
遮瑕力不算高但可以把膚質修飾得很自然漂亮,
光澤感很棒呢!持久度也不錯。
扣除掉我使用的色號本來就比我的膚色深的問題來說,
使用一整個下午之後也沒有出現暗沉的情況。
如果可以使用到跟膚色適合的色號就好了~~ (覺得好可惜阿~ ><)

對了,這款粉底液總共有13個色號可以選,
從膚色很白到很黑的女生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顏色吧。


下一張(熱鍵:c)
陽光下拍照好像沒那麼深色阿~囧>
等等試在手上就知道了.....(默)
我很認真的覺得廠商應該要先請我們去櫃上試色之後再寄粉底來的,
底妝一旦色號合了其他就會很加分,只要色號不合就會覺得有點扣分,
雖然不是產品本身的問題但就是會怎麼看怎麼怪咪。

下一張(熱鍵:c)
我的粉底色號是LIGHT L2。

其實到官網去對照之後發現也不是屬於色階很深的色號啊!
為什麼用在臉上會整個深那麼多呢?
或者其實我應該要使用白皙色系或L1會比較適合呢?
這一切都是個謎,其實我也不知道...囧>

有興趣的女孩兒還是記得要去櫃上試色啊!
底妝這種東西沒試色什麼都說不準的。

至於LIGHT L2跟我的膚色差異有多大呢?
看看下面的試色照就知道了。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HD數位感光粉底液LIGHT L2擠在手上的樣子,
光這樣看就覺得顏色比膚色深很多了。

右邊是將HD數位感光粉底液LIGHT L2推開後的樣子,
以左上右下為對角線區分,右上是有粉底液的範圍,左下是素肌膚色,
中間的色差應該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吧!?
LIGHT L2對我而言真的太深了,上完之後有點像外勞~囧>

以下就分享一下從「素顏→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的樣子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是素顏就不用多說了。

我真的覺得我的膚色因為上次的醫美體驗變得有點暗沉反黑,
最近很用力拼命美白但好像效果也不太明顯。
上次的體驗真的讓我頗後悔~QQ

下一張(熱鍵:c)
上面這張照片的左右邊臉頰看得出差異嗎?

照片左邊是已經使用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後的樣子了,
照片右邊則還是素顏。

有沒有發現素顏的部份毛孔粗大得很明顯?
即便我已經把照片縮小了毛孔還是一點一點很囂張,
但左邊已經使用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後,
毛孔幾乎都被修飾掉了,皮膚看起來很平滑有光澤。

左看右看不太明顯對吧?那就看看同一邊臉頰使用前後的差別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左邊很明顯就是素顏~XD
有沒有看到深不見底(?)的囂張毛孔啊?
還有鼻子上的草莓粉刺...... = ="

右邊則是已經使用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了,
毛孔的修飾度真的差很多呢!
我覺得是因為瞬間光彩凝露先把毛孔填平了,
之後再使用HD數位感光粉底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遮瑕力普普,看看兩邊照片的小斑小點沒有完全被遮掉就知道了,
但是使用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後的肌膚質感很自然,
不會有被粉底蓋住看不到肌膚紋理的厚粉感。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全臉上完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的效果,
皮膚有種被柔焦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膚質很好也很有光澤感,
但是這張照片也很明顯可以看出我的臉比脖子黑了......
底妝色號跟膚色不合就是一件讓人很看不順眼的事啊! (吶喊)


接下來介紹這兩樣比較小的東西~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上鏡遮瑕膏  2.3g  $700

痘痘肌的救星!
完美遮蓋青春痘、黑眼圈不僅遮瑕效果超優外,
成份中更添加了維他命 A、E、C等多重有效成份,
具有促進細胞再生、抗炎、修護、美白的功能,還
可促進傷口癒合、淡化色素,
有了它從此不必再為臉上的痘痘、瑕疵煩惱了!

一樣的,以上是產品新聞稿內容不是我說的。
最近其實我很喜歡把產品的新聞稿放上來~(笑)
把產品的新聞稿或者說明放進文章裡的好處是可以用來檢視廠商有沒有豪笅。XD

從介紹當中看起來似乎是為痘痘肌設計的,
不過除了青春痘之外也可以遮黑眼圈啦!
還加了一堆雜七雜八的保養成分,感覺好像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我拿到的色號是3號,
這款遮瑕膏總共也有7個色號可以選喔!

smashbox在底妝色號方面的選擇性很多,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優點呢!
畢竟每個人的膚色都不太一樣,
有時候差異也很些微,
如果可以選擇的色號太少,
就比較不容易選擇到最接近膚色的底妝,
可能就要用兩種顏色下去調整,這還蠻麻煩的。

下一張(熱鍵:c)
打開之後是口紅狀的,旋轉出來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黑色簡約設計跟包裝完全是我的菜~XD
包裝材質跟NARS很像,我覺得這有好有不好,
對我而言我一向喜歡霧面質感大於亮面質感,其實霧面比較耐看呢!
但是這種類似橡膠塑料的霧面外殼很容易沾灰沾粉不易清除。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遮瑕膏#03的色號反而沒有很深~@@

我用來遮右臉下巴跟脖子界線處的痘疤:
下一張(熱鍵:c)
應該看得出那邊有痘疤吧~XDD

下一張(熱鍵:c)
我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就直接把最上鏡遮瑕膏點在想要遮瑕的地方,
然後用手指稍微壓一下就好了。

遮瑕力還蠻不錯的喔!遮起來也很適合我的膚色,效果也很自然不厚粉。
當然,使用完遮瑕膏之後最好要輕撲蜜粉或粉餅,
所以下面就要來聊聊這次的主打商品,揮別由光輕粉餅了。


回上一層(熱鍵:b)
揮別油光 輕 粉餅   7.6g   $1300

極細小的空心微末粉體,讓底妝「輕」到完全無負擔,
除了揮別油光系列素有的絕佳吸油效果,更添加了豐富的保養成分,
揮別油光輕粉餅杜絕了所有卡粉、脫妝、粉牆等底妝問題,
因為再多的空心微末粉體也能服貼於肌膚表面,甚至皮溝細紋。
肌膚無負擔,看上去只有輕薄無痕的完美底妝。

主要成分說明:

◎輔脢Q10 (Coenzyme Q10)─
    抗氧化、保護膠原蛋白、抗自由基的功能可增加皮膚彈性、
    撫平並減少皺紋、減緩老化。Q10的抗氧化功能為維生素E的40倍。
◎核糖─
    萃取自天然穀物,使肌膚表層活力再生。
◎維他命A (Vitamin A)─
    抗氧化、預防老化。
◎維他命C (Vitamin C)─
    抗氧化、淡化黑色素,並可延緩老化,防止肌膚鬆弛。
◎維他命B5 (Vitamin B5)─
    修護、穩定敏感肌膚,調節油脂分泌與保濕,細緻皮膚。
◎維他命E (Vitamin E)─
    保濕、抗氧化,促進皮膚癒合及減少疤痕產生,並可延緩細胞老化現象。

這款粉餅是今年四月份要新上市的產品,
也算是我這次比較起來蠻認真用的東西啦!
雖然他跟我色號也不是很合~(嘆)

我猜我會認真用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的包裝實在很得我心~XD

下一張(熱鍵:c)
黑色儉約的橡膠塑料外盒,跟NARS的包裝材質差不多,
簡單的smashbox字樣蠻帥氣的。

下一張(熱鍵:c)
不覺得這種風格就很適合我嗎?XDD (不要臉)

下一張(熱鍵:c)
最讓我介意的是黑色粉撲!我自己也曾經在寶雅買過黑色的粉撲,
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因為我喜歡黑色而已。
smashbox揮別油光 輕 粉餅的粉撲比較薄一點,
很有彈性而且粉撲的軟硬度很剛好,抓粉力也很不錯。

但是下面為了上妝方便我還是使用大海綿來上粉餅。

下一張(熱鍵:c)
用的是kyusha圓形海綿粉撲,我個人認為比三美人好用很多很多~XD

揮別油光 輕 粉餅的粉質我覺得不算非常細緻(跟CM的柔紗相比較的話),
但是觸感還是很細滑輕盈,顆粒感是不太明顯的。

這款粉餅有五個色號可以選,幸運一點的話應該都可以挑到適合的色號。

讓我覺得有點不太妙的是容量不多,只有7.6g就要價1300,
這種價位跟givenchy的粉餅有得拼了。

另外,揮別油光 輕 粉餅顧名思義就是「揮別油光」,
在使用上可能油性或混合偏油膚質的女生來用會比較適合,
實際上我自己覺得如果是乾性肌膚使用可能會太乾,
因為粉體使用起來的感覺的確比較乾,不帶潤澤感。

我的用法是在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液→最上鏡遮瑕膏之後,
用圓形大海綿沾取揮別油光 輕 粉餅,輕輕地在臉上薄薄按壓。
下一張(熱鍵:c)
用手抓住圓形海綿的兩端,然後用海綿本身的軟度跟彈性去彈壓皮膚就好,
不要用手捏著海棉用力擦拭自己的臉喔!如果不想長皺紋的話.....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使用粉餅定妝之後妝效變得比較霧面一點了!
只有瞬間光彩凝露+HD數位感光粉底液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有光澤,
加上粉餅之後妝感就比較粉霧,但還是不會厚粉啦!

BUT~you know~色號太深了點阿~(炸)

至於整體表現上我覺得應該比較適合夏天用,
因為粉底的確比較乾一些。
好處是比較炎熱的天氣或者比較油性的肌膚使用上還蠻清爽乾燥的,
也不太會有底妝融掉或不持妝的問題,
對,這款粉餅的持妝度還蠻好的喔!
對我來說也不會暗沉。(反正一開始已經先黑了~XD)

我最討厭的就是用起來明明很好用但是顏色沒那麼合膚色的粉底,
叫我愛也不是恨也不是,整個就很兩難又矛盾。

不過最後我有找到方法啦!
我把HD數位感光粉底液混合ZA的玻尿酸保濕粉底液#20來使用,
因為ZA的玻尿酸保濕粉底液#20對我而言太白,
smashbox的HD數位感光粉底液LIGHT L2對我而言太黑,
兩者調合一下倒是剛好。

終於寫到最後了~(揮汗)
下一張(熱鍵:c)
揮別油光補妝膏   7g   $1000

市面上第一款膏狀的吸油面紙!
直接用所附小海棉沾取後在出油處輕壓,
你會發現除了瞬間將油都吸走外,
並且還有柔焦效果,就像剛上完妝一樣!
還含有茶樹精油能抗敏、殺菌!

膏狀的吸油面紙這句話好像很耳熟,
Kevin老師也設計過類似的產品吧?
什麼底妝粉霧之類的~@@

但是Kevin老師的粉霧跟這款補妝膏還是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這款補妝膏強調的是在補妝的時候輕輕用粉撲推一下,
就可以把臉上的油吸走,之後再補妝效果會比較好。

那其實我覺得這款補妝膏用在臉上之後臉會有粉粉霧霧的感覺,
跟一開始用瞬間光彩凝露之後的肌膚觸感有點像呢!

下一張(熱鍵:c)
打開之後是雙層粉盒設計,上面有一個黑色的小海綿粉撲,
可以沾取補妝膏直接在臉上使用還蠻方便的。

下一張(熱鍵:c)
補妝膏的樣子跟質地,右邊是用手指沾取試色照。

其實這款補妝膏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用過類似的產品。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還很假會,想說先用面紙把臉上的妝壓一壓,
然後再用這款補妝膏在臉上稍微推一下,最後再補粉餅。
不過第二次之後想說補妝膏都說可以吸油了,
就大膽的直接用小黑粉撲沾取補妝膏直接在油油的臉上推,
結果還真的臉部肌膚的觸感又變回粉粉霧霧的感覺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有時候要相信產品的使用說明,
不要自己太假會還先用面紙擦~XDDD

這款補妝膏蠻適合隨身攜帶的因為小小一盒而已,
補妝之前先用補妝膏在出油斑駁的地方推一推再補上粉餅,
妝效真的會比較好喔!
之前為了試新粉餅所以在下班的時候就直接用海綿沾粉餅擦到臉上,
結果沒有先吸油或擦臉的結果就是粉餅推到臉上就斑駁結塊了......= =

所以這款補妝膏我是覺得對於容易掉妝需要補妝的女生還蠻好用的,
等於是快速的重新幫臉恢復乾淨清爽容易上妝的狀態。
缺點就是價位有點高.....= ="


終於快到文章尾聲了啊!(擦汗)

下面就是幾張完妝照囉~~
眼影用的是最近很熱門的FASIO的法國粉紅,
這盤最近默默晉升為我的愛用品了~XDDD
化去上班的感覺真不錯!
有種又溫柔又優雅又堅毅的FU!

下一張(熱鍵:c)
完妝後的膚質看起來很好,彷彿會發光似的!
照片看起來脖子顏色是有點暗,
但實際上底妝是真的比我的脖子黑.....
大概是因為光線的關係吧!
畢竟脖子比臉還要內側而且會被擋到光線。


下一張(熱鍵:c)
陽光下看起來皮膚真的很好呢!
而且使用也蠻方便的,說真的HD數位感光粉底液我也是隨便推~(攤手)
最近特別喜歡隨便推就會好看的粉底,
除了EL的晶燦光之外就是這款HD數位感光粉底液了!
可惜色號真的太黑阿~(打滾)
逼得我最後混ZA來用,因為我ZA買太白了......= ="

不得不說,太深的HD數位感光粉底加上太白的ZA玻尿酸粉底,
妝效很不錯,輕薄又貼妝,色號也可以調整好,
原本ZA粉底液的遮瑕力太低的問題也因為數位感光粉底液混合而變好。


近拍大臉看起來皮膚也很好!
下一張(熱鍵:c)
唇妝用的是MQ的光發色唇印,色號是PK221,顏色超美!
可惜底妝顏色太深看起來就比較突兀,
這個顏色的唇妝很適合偏白膚色使用哩!


下一張(熱鍵:c)
FASIO的法國粉紅也很棒,然後我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哈!
法國粉紅女妖也有買喔!她化的是濃妝版,可以期待一下。
女妖真的很適合走女鬼路線~XDDD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一張比較遠的小臉照~XDD
看得出來臉的顏色真的很深吧?
我只想說以後SMASHBOX如果要請人試用底妝的話可以先問色號嗎?(笑)
相信效果一定會更加分的!(點頭)


最後今年母親節檔期又快到了~XDD
昏昏這傢伙又再想佳麗寶的買一送一~哈!

當然母親節檔期SMASHBOX對於今年新上市的揮別油光 輕 粉餅有特惠組喔!
官網可以看到(官網特惠組介紹請點我連結)魅力新品底妝組,
揮別油光輕粉餅+HD數位感光粉底液+雙色唇蜜(皆為正貨)
再加上變色頰彩跟瞬間光彩凝露的小容量包裝SAMPLE,
這樣一組$2300元感覺還蠻划算的。
我個人覺得偏油性肌膚的女生可以去試試粉餅,感覺蠻不錯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SMASHBOX的中文官方網站做得蠻詳細的,
至少在產品資訊以及新品情報等等都可以輕易查詢到。
感覺SMASHBOX在台灣這邊的經營也算蠻認真的吧!
另外會讓我覺得SMASHBOX很親切是因為,
他的代理商公司在台南~~~XDDDD
人親土親~~XDDDD


好啦~~又是一篇長文呢!
配了新的隱形眼鏡,今天第一天戴隱形眼鏡去上班,感覺不錯,
鼻樑上總算沒有重重的眼鏡一直壓著了!
打逐字稿的時候戴耳機也不會被鏡架壓著耳後痛,
缺點是戴太久眼睛還是會有點不舒服,發痠。

昏昏寄來一大包東西呢~XDD
又有很多新玩具可以玩了!
話說我的COACH零錢包呢?
昏昏妳這個嘴砲鬼~~XDDD

最近發現腦力活真的不比體力活輕鬆啊!
有種想哭哭的FU~~
可是我知道我會繼續衝衝衝的!!XDDD


喜歡我的文章的妞兒記得要推或者是留言給我啦~~
其實每天都很忙,一大早出門上班,下班回家都晚了,
每天工作累的要死回家只想休息,
但我還是很喜歡上來打打文章因為除了分享之外,
我也想跟大家說說話聊聊天不然我會悶死。

雖然我知道我回留言很慢,每次都積很多才一次回,
但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大家對我說的話,
就算只有一兩句也好,都是對我的回應,也是我們之間的互動。

在我身心都很疲累的時候你們會成為支持我繼續寫網誌的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