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好久沒有寫粉餅相關的文章了~哈!
因為其實我蠻少用粉餅的,
早上的底妝因為上班的關係通常要持續一整天,
所以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用粉底+蜜粉來完成底妝。
在公司也幾乎沒在補妝的,因為沒時間、沒啥機會,而且我懶。XD
再者是在很多男同事面前拿著化妝品補妝也怪怪的~@@

其實這次我總共買了兩款粉餅欸!
一個是NATURE & CO的小桂代言的粉餅,
我得承認我完全是為了粉盒買的~~ (喂!!)
另外就是這次要分享的INTEGRATE粉餅,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我不太常用粉餅了,
不過又一直聽到人家說很好用,
再加上有在工作賺錢,有賺有花錢才會流通嘛~~XD (這啥鬼話?)
所以就買了粉芯,因為我覺得盒子很醜所以打算放在MQ的粉盒。

可是我想先說,這次INTEGRATE的粉餅顏色都比較深欸!
只有三個色號在挑選上已經選擇很少,
OC10我對自己信心不夠怕太白,
OC30擺明就是小麥肌色,
所以最後我挑了OC20感覺最保險,
結果完全就是比我的膚色暗了一號........= =

最開始小結論就是如果妳皮膚很白皙的話就不用考慮這款粉餅了,
除非妳想要買來當修容~~(菸)

就看一下粉餅的樣子吧!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只有買粉芯,不便宜,370元,而且我買的時候沒有折扣50元,碼的... = =
再加上色號整個偏深,讓我實在有點怨念。

中文說明:
下一張(熱鍵:c)
隨意看看吧~(苦笑)
其實我覺得字已經太小了,但我又不想放大照片.....(整個很任性!)

有注意到嗎?上面有註明「乾擦型」,所以不要濕擦喔!
另一個就是雙面材質的粉撲,不過這我在EL的蜜粉餅就用過,
所以不覺得很新奇,不過開架粉撲可以做到這樣也很不錯了呢!


很不好意思的是因為趕著上班所以沒有拍剛完妝的照片~囧>
下面的照片是已經上了一天的班之後,下班回家拍的,
中間完全沒有補妝喔!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大約也過了11個小時多了。

下一張(熱鍵:c)
看得出來這是已經撐了11個多小時以後的底妝嗎?
感覺妝容還是很完整呢!倒是眼尾的眼影有點點暈了。

怪的是,OC20明明比我的膚色暗了一號,
但是拍照起來又感覺不出來,可能是光線的關係吧!
基本上我在照鏡子的時候很明顯臉是暗的。
所以中間偏白膚色的女生就不用怕,直接挑OC10買就對了!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妄自菲薄~哈哈!(搔頭ing)

再拉近一點看:
下一張(熱鍵:c)
沒什麼卡粉,也沒什麼掉妝,
或者說就算掉妝也不會斑駁啦我覺得,
就是那種即便已經撐很久了,其實粉好像也掉了,
但皮膚看起來還是蠻漂亮的不會有「掉漆的牆壁」fu。


到底這次英特鬼礦彩粉餅有多黑?
我用了幾款比較常見的色號的粉餅來比較。


下一張(熱鍵:c)
開架最貼合我膚色的粉餅應該就是ZA的煥白粉餅#21吧!#21是ZA體系的第二白。
上圖左邊是INTEGRATE,右邊是ZA,很明顯INTEGRATE就是偏黃偏深很多。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就是前陣子莫名爆紅的FASIO無暇持妝兩用粉餅,因為妝效持久而爆紅。

我選的色號是#410,因為我不喜歡當色差鬼~XD
不過很不巧的是#410對我而言也是稍微暗了一點點,
後來我也是都用來掃臉的邊邊~囧>

結果...INTEGRATE的OC20居然比FASIO的#410還要深......... = ="

FASIO的#410已經算第三白的了耶.....
OC20在資生堂體系來說算是第二白吧!?
如果硬要再加上個OC00的話,OC20應該也是第三白,
結果整個又黃又黑還有點灰灰的阿........Orz

到底在搞什麼哩?(摔筆)

好吧.....這都要怪我對自己太沒自信,
早知道應該要殘殘豆乾切五角,百仙松茸來一罐的!
拿OC10就好了咪!也不用買個貴鬆鬆的粉蕊來當修容。 = ="


BUT,回到老實話時間,
INTEGRATE容耀奇肌礦物粉餅除了色號都偏深之外,
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粉質非常細緻,細緻到摸起來很像在摸絲緞一樣~XD
幾乎感覺不到粉的顆粒感。

粉餅本身也不會太乾燥,有種潤潤的感覺。

我沒有買INTEGRATE礦物系列的BB霜,
因為我覺得膚蕊的BB霜就很好用了而且大罐又便宜~XD
用膚蕊BB霜搭配INTEGRATE的粉餅就可以讓我撐一整天不用補妝了,
所以我覺得持妝度還不錯,當然也可能是粉掉光了而我不自知。
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是對我而言整天下來底妝不會醜掉。

缺點就是貴..... = =
開架的粉蕊一個要價370元,聽起來還是有點驚悚,
所以最好的入手時間點還是等折扣吧!
現在聽說有便宜50元是吧?
依照我以前的個性大概會再跑去買OC10,
不過畢竟我只是想嚐鮮再加上粉底實在用不完,所以還是算了。


阿佩推薦指數:  ((滿分是五顆心)

也就是說INTEGRATE容耀奇肌礦物粉餅對我而言只是剛好及格而已。

沒辦法,我個人認為底妝最重要的就是色號要合,
就算是再好用的底妝,只要色號搞不定,對我而言就是失敗的。

容耀奇肌礦物粉餅的色號真的都偏深,
像我這種中偏白的就要往OC10去拿了,
更不要說茫茫人海(?)中一堆皮膚比我白的女生了,
大概只能買來當修容吧..... = ="

粉盒設計也蠻糟的,我覺得開架來說520元的粉餅算很貴了欸!
結果粉撲跟粉餅之間沒有分層,要不然就乾脆做長型的嘛......
薄薄的放張塑膠片到底要幹嘛啊...ZA粉餅比INTEGRATE的還便宜,
粉盒也是做兩層分開的,起碼也比較乾淨衛生好使用啊!
我對於粉撲跟粉餅之間的讓人感受不到存在的薄薄塑膠片實在很介意。
這樣說好了,開架粉餅的粉盒我覺得隨便一個都比INTEGATE好.....
當然啦!INTEGRATE這次的粉盒還是有優點的,大概就是好攜帶吧。


講完了粉餅就來隨便聊聊我最近的妝吧~哈! (心虛)

其實開始上班工作之後深深覺得,
與其要很早起床化妝我寧願把時間省下來睡覺...... = ="

學生時代去上課一定要化好全妝才會滿足的走出門,
現在上班變成只要看起來不像女鬼就可以出發了。

大概就防曬、底妝、眉毛、眼線跟睫毛膏,
有多餘的時間才會稍微暈一點眼影而已。

反正每天都盯著電腦看,看案件、看書狀、做報表,
就算妝化得再美也沒辦法因此就打贏官司吧......囧>
還是老實的多睡點覺保持頭腦清醒,把公司的事情全都掌握好比較實在。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用眼影啦!
簡單的單色眼影暈染一下而已。
像我覺得去公司上班,大地色跟粉色眼影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地色會讓眼睛變得很有神,
淺色系的眼影則會讓眼神很澄澈。


最近比較喜歡的是淡淡的粉紅色眼影,
妙巴黎的單色眼影#34,ROSE TENTATION,
帶有金色跟綠色偏光的玫瑰粉色,
超美的又不會讓眼睛顯拋,
看起來很有女人味又不會太柔弱,有種堅強的優雅fu~XD

下一張(熱鍵:c)
眼影打底:REVLON 霜狀眼影盤
眼影:妙巴黎 口袋眼癮餅 #34 ROSE TENTATION
眼線:SOLONE眼線膠筆 金鑽黑 ←萬用又超好搭用不暈!
睫毛膏:MJ第三代超極太睫毛膏、FASIO特效濃睫 長翹型
下眼打亮:INTEGRATE 金色眼影筆

眉毛:CEZANNE雙色眉粉 #05 橄欖綠 ←髮色深用起來很自然


下一張(熱鍵:c)
通常我會用霜狀眼影簡單打底,接著只用單色眼影,
有時用大地色系(棕色、灰褐色),有時候用淡色系(粉色、膚白色),
依照想要呈現不同的感覺來決定眼影的顏色,
然後不用什麼技巧,淡淡的塗上去就對了!
記得一定要用手指把眼影的邊界推開這樣就好了。

最後當然就是眼線跟睫毛膏絕對不可以少!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通常我會省略眼影,用BB的BONE讓眼皮乾淨就好。


下一張(熱鍵:c)
通常我去上班的眼妝就是只有這樣~XD
以乾淨有精神為主。

其實我覺得眼線跟睫毛膏,尤其是睫毛,就會讓眼睛變得很強了!
會有種有力量的感覺,我是說睫毛啦~哈!
跟別人講話的時候會變得很敢直視對方。

以前會覺得直視對方說話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情,
現在進入職場之後反而覺得直視對方說話除了是一種尊重之外,
也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因為對自己有信心,對工作內容或能力有信心,
對談話內容有信心,對應對方式有信心,所以很有力量地直視對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認為眼神的力量很重要~XDDD
大概是因為灌籃高手看太多了。
(赤木剛憲教櫻木花道的「用眼神使對手屈服」~~XDDD)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是打算用溫柔又堅毅(????)的眼神來讓上司屈服~XDDD

SOLONE眼線膠筆真是太好用了我不得不稱讚,
尤其是金鑽黑,可以呈現漂亮的眼神又不會過於強烈,
柔順好畫,撐個整天也不會暈!
重點是畫完之後夾截毛不會被睫毛夾卡掉啦!
以往的眼線筆都很容易因為睫毛夾的關係被夾掉,
SOLONE的眼線膠筆畫完之後夾睫毛完還是很完整漂亮哩!

搞得我現在很想買藍色跟紫色了~XD
(幾乎所有的顏色我都買啦~XDDD 只差幾個新色了。)


下一張(熱鍵:c)
全臉照放得還真是沒有預警~XDDD

沒辦法,每天面對公文跟訴狀,
我發現我現在連講話或者寫文章都會不由自主咬文嚼字,
像那篇「平靜的暴怒」,我好像寫道「對方的言行意圖使我感到憂慮而退卻」,
這種話還蠻神經的,尤其是出現在BLOG的時候,當然如果是在狀紙裡就很正常。

所以我現在很希望我可以用一種亂喇賽、沒啥章法、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寫文章。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尖下巴啦!乾!都不尖了...... = =
老娘我還真是好人欸~機車哩!

沒啥耐心的人早就罵翻天了吧~我居然還在替他們著想是怎樣... = =
不幸的是對方好像也不覺得我已經仁至義盡,
還想對我有意無意的施壓,嗯哼~我只能說真是傻傻的廠商,
不曉得越是採取爛行動會讓人越想知道越想抵制嗎?

最近天氣熱了,每天下班也晚了,就好少運動喔~囧>
感覺真心虛,我的夏天比基尼怎麼辦啊?
看來應該要再去跑步或者游泳了,對!游泳!應該很不錯~哈!

===

其實這兩天心情蠻複雜的,因為我的主管決定把我拉上去。
原本帶我的前輩因為能力太強所以要被抓到總經理室去啦!
然後我們副理跟帶我的前輩討論之後,前輩跟副理說我是個可塑之才(?),
總之據說好像都是正面的評價,
(ex.做事積極、工作能力頗佳、主動學習、親和....有的沒的XD)
所以副理就是決定把我抓去頂前輩的位置這樣.....

將近兩個小時談完之後回到座位上我居然完全笑不出來.....Orz
前輩問我怎麼好像很鬱卒,
我實在不敢說因為覺得壓力突然來了。

能力被肯定其實我很開心,不過又很擔心自己還很不足,
畢竟實際再公司工作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多月而已,
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呢!我有點不敢想像前輩如果調走了,
只剩下我一個的時候能不能好好撐住前輩打下來的基礎呢?
其實憂慮感大於被肯定的開心感,因為我要學的還太多了。

不過只鬱悶了一天吧~XD
今天去上班完全就是帶著滿滿鬥志去的!

因為我不知道我幹嘛要憂慮阿~XDDD
前輩都做得到了為什麼我會做不到?沒這種道理,對吧?
我一定也可以啊!怕沙小?印象中我從來都不是個俗辣阿~XDDD (超嘴砲的)

所以今天更是加足了馬力,希望可以趕緊把該學的都學起來,
憂慮感莫名的被滿滿的鬥志給取代了。

人生嘛!GO!GO!GO啦!
別人看得起我,我也要看得起我自己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