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照片拍很少阿~囧>
因為拍到一半被抓去試吃韓式泡菜...or2
我媽的朋友昨天依照我整理的材料跟作法,
超有動力的也跟著一起醃了韓式泡菜,
還專程拿到我家請我吃吃看口味如何~哈!

所以拍到一半就去吃泡菜了~(遠目)
照片很少所以只勉強挑到幾張喜歡的而已。

買了LM蘿拉秋冬彩妝書啊!
本來沒有特別想買的,雖然特價800元但我也思考了很久,
最後壓垮我下手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熊熊發現,
在希媽來來去去的化妝品當中,LM蘿拉秋冬彩妝書始終佔有一席地位!
從去年到今年一直都有看到希媽用這盤眼影化妝呢!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生火跟思考點。
其實寫美妝文章寫久了,東西越買越多,累積的化妝品越來越多,
有時候會有種失去動力的感覺,對化妝品會有種麻痺感
但是這盤眼影時常出現在希媽的妝文當中,想必一定有它特殊的優勢跟特點。

再加上某個愛我在心口難開的某版a姓版大(?)勸敗,
她說800塊錢沒買是傻子,衝得比我還要快...=        =
結果就是這盤眼影現在在我的手上了。

沒錯,我實在很禁不起慫恿~囧>

所以今天的妝容用的就是LM蘿拉秋冬彩妝書囉!
我有將使用的顏色標示字母A~G:
回上一層(熱鍵:b)
試色照我就不放了,網路上有蠻多BLOGGER都有這盤,
應該不難找到試色照吧。^^


眼妝採取比較自然深邃,偏向裸色眼妝的化法,
眼影的顏色儘可能的暈染均勻,讓眼影色輕柔淡雅地跟膚色融合,
不強調色感,只利用深淺不同的陰影效果讓眼睛看起來比較深邃立體。

順道一提,這個眼妝我只用佳麗寶專櫃的紅柄眼影刷以及SOLONE斜角刷就完成。


下一張(熱鍵:c)
1、MAC PAINPOT #BARE STUDY作眼皮打底。
2、鬆刷沾取A色從眉骨頂端往下打亮。
3、鬆刷沾取B色從眼尾的眼凹處往眼頭暈染,帶到眉頭下方,創造凹陷陰影感。
4、鬆刷混合C、D兩色,從眼尾往眼中暈染,高度不超過眼窩。
5、鬆刷沾取E色從眼頭往眼中暈染,注意與C+D色的暈染界線,儘可能暈染均勻。
6、鬆刷沾取F色,壓在眼尾的眼摺處,稍微往上往前暈染,增加漸層感跟深邃感。
7、扁斜角刷用花水(或化妝水、絲瓜水、清水皆可)噴濕,稍微吸乾水分後,
    保持刷毛的濕潤,沾取G色畫上眼線,眼尾稍微平拉長,尾端再微微上揚,
    記得要填補睫毛根部畫隱形眼線,眼神會比較深邃,眼妝也比較完整。
8、睫毛夾翹、刷睫毛膏定型之後,戴假睫毛。


下一張(熱鍵:c)
1、INTEGRATE金色眼影筆化整條下眼影作為打底。
2、扁斜角刷沾取F色從下眼尾往下眼中壓色刷開。
3、扁斜角刷沾取D色疊在F色畫的下眼影,將暈染範圍往下增寬。
4、扁斜角刷沾取E色打亮眼頭ㄑ字,並帶下眼頭到下眼中的範圍。
5、刷下睫毛。

到此眼妝完成。

因為想要創造比較裸妝、立體的感覺,
所以用了很多顏色下去暈染,希望用自然的深淺陰影來強調眼型的深邃感。


完成後的眼妝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我知道一次看到很多眼睛其實會反胃(?),總之沒有特別舒服啦!
不過把照片拼貼起來之後可以調整比較適當的大小,
對於文章的篇幅也不會因為貼了太多照片而拉長,
對我而言還是一種比較方便而且便於閱讀的方式。

最近眉尾修得有點太細了,囧囧的,正在養眉毛等他長粗回來。

角膜變色片是GEO的三彩藍


回到眼影的部份,
基本上眼皮上的顏色是不明顯的,雖然用了很多顏色下去暈染堆疊,
不過都盡量的把顏色暈染刷淡,讓層次還在但是沒有明顯的色感。

難怪某a姓愛我在心口難開的版大跟我說這盤眼影口味比較淡,
但其實如果把眼影盤下方三個霧面深色拿來暈染的話,
就可以從裸妝清湯鍋變成煙燻麻辣鍋了。 (←我比較喜歡吃泡菜鍋~XD)

閉眼的效果就是眼尾的棕色稍微明顯一些,
睜開眼睛之後就剩下自然的陰影感了。

LM就某種程度來說,創造出來的妝感比較偏優雅知性
這是我跟LM第一次親密接觸之後的感受。


另外是唇妝的部份,
因為想要走清淡的路線,
眼妝只是簡單創造出陰影深邃感,
唇妝的部分我選擇單擦露華濃的奶茶裸唇蜜#010 Pink Cami,
帶有奶茶香味的裸粉紫色。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全臉照時間會很短暫,因為照片沒幾張~XD


下一張(熱鍵:c)
原諒我這麼欠扁的表情,不過至少臉上的妝應該很清楚。

底妝部份為了省時間,我用COVER QUEEN的粉凝霜,
最後搭配同品牌的粉餅完成底妝,很快就可以很無瑕,
但是粉感會比一般用粉底液加蜜粉來得明顯一點。

修容的部份用的是露華濃的魔術小臉修容盒,
色號是410 peach peche,粉橘色X咖啡色,
用KELLY的大腮紅刷沾取咖啡色修陰影,粉橘色刷腮紅。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今天的眉毛沒有化好啊~QQ
這次修眉修得有點太細,沒有用眉筆把眉毛輪廓加粗,
眉毛看起來還是細了點,我沒有很喜歡~囧>

LM的蘿拉秋冬彩妝盒畫出來的眼妝真的很裸,
這種距離看起來眼睛只是有陰影,有立體感,
但是卻沒有太明顯的顏色,簡單用兩個字形容就叫心機。

我很喜歡這種妝感,不過還是要搭配上假睫毛才能更顯眼神,
因為我的睫毛條件著實不好,單用這樣的眼影化法沒有假睫毛的襯托,
實在沒辦法讓眼神明顯跳脫出來。
但我想如果是昏昏或者女妖應該就不需要假睫毛了,
她們都是真睫毛跟假睫毛一樣強大的傢伙!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一張,就是假裝氣質的時候了。

事實上LM的彩妝能夠很輕易的呈現出優雅氣質感,
LM的彩妝很多時候看起來很普通,
但實際上使用起來卻不普通,
又或者,在這種視覺上普通的錯覺中,
隱含著的就是低調的優雅質感?
就我的印象當中,Laura Mercier的彩妝一直都很典雅別緻
不同於MAC的特立獨行,不同於NARS的強勢色彩,
有點類似BOBBI BROWN總是挖掘出女性的純粹魅力,
但又比BOBBI BROWN多了一點屬於女性的柔和感。


LM蘿拉秋冬彩妝書裡面的眼影粉質都蠻細膩的,
飽和度跟顯色度也很不錯,延展性很好,很容易暈染出層次,
這盤眼影的顏色雖然都蠻老梗但是很實用而且濃妝淡抹兩相宜,
只要搭配下方三個重色,
棕色煙燻、黑色煙燻、藍色煙燻,都可以輕易創造出來,
上面六個顏色也可以相互配色完成簡單又有質感的眼妝。

另外我很喜歡右上角的morning dew,霧面米白色,
跟BB的單色眼影#BONE的感覺很像,
除了可以用來打底讓眼皮更乾淨,讓後續眼影呈現得更好之外,
用來打亮眉骨,柔和眼窩跟皮膚之間的界線的效果很好很自然,
不會顯得太突兀或眉骨很刻意白一塊的感覺。

最下面中間的black ebony可以用筆刷濕沾化眼線,
這種方式的眼線其實比較不防水,畢竟是用水去沾溼使用的,
不過乾得很快速,之後疊眼影也不容易暈染,
我個人習慣化完眼妝之後才夾睫毛,
這種沾溼使用的眼線餅畫出來的眼線有個超大好處就是:
眼線不會被睫毛夾夾掉!

基本上,多數的眼線膠、眼線筆,甚至眼線液(夢思嬌等等),
很容易在化好之後被睫毛夾沿著睫毛根部一夾,
眼線色就卡在睫毛夾上,眼皮上的眼線就被夾掉了,
但是這種用筆刷濕擦的眼線粉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結論就是:昏昏&某a姓正妹君,謝謝妳棉推我入坑!

這盤LM的蘿拉秋冬彩妝書,800元我買得很滿意!XDD






PS. 明天去代課,我還是用蘿拉秋冬彩妝盤化妝好了~XD

PS. 思考了很久,禮物一直不知道該送什麼好~QQ

PS. 昨天寄了個東西給某a姓友人,想說反正她給的是郵政信箱嘛!
    不用直接面對郵差~XD 就在收件人姓名的地方開個小玩笑。

    結果她今天去收信的時候,卻是郵局人員把那個包裹找出來拿給她,
    因為我把收件地址寫錯了...囧>  包裹沒辦法直接投入她的信箱。
    幸好她跟郵局人員蠻熟的,所以對方認她的手機號碼把包裹找出來給她。

    郵局人員:「我看地址寫錯了,但手機號碼是妳的,妳認識寄件人嗎?」
    某a:「噢~認識啊!」
    郵局人員:「那這收件者是妳嗎??」
    某a一看到信封:「..........................  對......是...我.........」orz

    「正  妹  君          收」
        
    某a說她的一世英名被我毀了.....XDDDDD

    我整個蠢很大...orz
    其實她給我的地址是對的只是我手殘寫錯,
    害她也跟著囧了...<囧>

    正妹君~~不要追殺我~~QQ 我是愛妳的!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