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篇酷酷大眼妝文,
在PTT發表之後引發的反而是畫眉毛的方法~(笑)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過要寫一篇跟眉毛有關係的文章,
但是後來覺得眉毛這種東西其實很難表達,
因為每個人的臉型跟眉型跟毛髮都不太一樣,
眉毛這種東西是很「個人化」的!
就算我寫文章或者示範畫法也都只是最淺最簡單,
最重要的是,畫出來的樣子也許只適合我。

不過,因為我蠻多人在問所以我還是利用化妝的時候順便拍了影片,
影片很簡單只畫了一邊眉毛,
而且因為怕出糗所以修修補補搞得有點久,
但其實現實上自己在畫的話還蠻快的,
重點在於看得順眼就好。

這個就是酷酷喵喵大眼妝的眉毛↓

老實說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眉毛。

現在已經不再流行那種細細一道的柳葉眉了,
大概是近年來韓風盛行,
偏粗的自然眉型反而更受歡迎。
有幾位日本女星例如:松島菜菜子、筱原涼子等等,
也都是自然眉的代表。

下面這張是之前化混血妝的時候的眉毛↓

放上來的原因是一邊有畫一邊沒畫,
除了眼妝之外各位也可以參考看看有沒有眉毛的差別。

我只能說眉毛影響一個人很大,
雖然它只有兩道但是對於臉型甚至給人的個性、感覺就會有差。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之前有一陣子我很喜歡一個韓國男星柳秀永?
請點我觀看舊文!

因為他本身的眉型比較挑,所以演反派的時候就十足邪氣,
不過他如果將劉海留長遮住眉毛的話,看起來又很純情。
眉毛的樣子是真的可以表現一個人的個性的。

這是我這次示範影片當中化的眉毛,
下面這張圖示已經完成全妝了↓

會拍這麼大張是希望可以讓大家看清楚我的眉毛跟臉型的關連。

記得有些人去參加美容補習班或者一些彩妝講座的時候,
需要練習畫很多種不同的眉型,
我曾經在PTT的美妝版看過版友發表過七種眉型的紙圖。

每個人的臉型跟適合的眉型都不一樣,
甚至每個人的毛髮量(眉毛的濃疏)以及毛流也不同,
天生的眉毛樣子也不同,
所以不可能一種眉毛的形狀或畫法就適合各種人。

也因此我的畫眉影片大家可以當作參考就好,
畫法人人有別、眉型也人人不同,
重點是適合自己,而不是別人怎麼畫我就要跟著怎麼畫。


近卡一下這次示範影片的眉毛↓

其實跟前一篇喵喵大眼妝的眉毛又不太一樣了。

我沒辦法每次都畫出一樣的眉毛耶~~
不同的妝感需要不同的畫眉方式跟形狀,
短眉俐落有個性,長眉可以修飾臉型看起來也較溫和,
眉型較平的話感覺比較好親近,
眉型較挑的話感覺比較性格、比較酷,
就看自己的需要跟適合度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手感的問題,
就算是自己臉上的器官跟化妝位置,
但也不太可能每次都畫出一模一樣的啦老實說。
不過就算不是每次都一模一樣,
理論上如果有維持一定的素眉形狀跟手感的話,
也不會相差太遠。


兩邊眉毛都畫好的樣子↓

基本上我個人不太喜歡把眉色畫得太淺,
曾經我也因為看了日雜的關係,
覺得淺色眉毛才能突顯眼妝也比較不會很濃很毛毛蟲,
不過,日雜裡面的模特兒多半都把髮色染得很淺,
(尤其是CAWAII、POPTEEN等等)
眼妝又比較強烈,當然就會比較適合淺眉色,
可是我自己每次染頭髮都不會偏離黑色太多,
大多是偏紅的深褐色, (PALTY的蜜桃褐)
髮色深的人如果硬要畫淺色眉會顯得突兀,
但這也不表示黑髮人就一定要化黑色眉毛啦!
就是不要偏離髮色太多這樣會比較自然。


其他的就請看影片檔嚕!
我就不多說了~~XD
都已經拍了影片,應該可以容忍我這次文字打少一些吧?(笑)








PS. 拍成影片也蠻累的,尤其又怕出糗~~囧>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妳的話請不要吝嗇按推薦喔!
    希望讓更多對於畫眉毛苦手的人看見這篇文章。
PS. 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寫跟修眉有關係的文章,但是不一定。
    因為修眉毛的文章各位可以參考「西喜」的網誌,
    她的彩妝小講座其實就有很多很基礎的彩妝技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