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沒有人知道這張照片裡是什麼東西~~XDDD
(謎之聲:有人知道才奇怪吧~~ = =a)

那就...再給大家多看幾張照片好了~哈!

這是側面。
看起來應該像某種硬紙版彩妝盤之類的!?


偷偷打開一點。
真相只有一個,已經出現了!


其實是我自己DIY做的Mary Quant的眼影盤!
每次看到這兩個眼影芯在那邊,
MQ的眼影芯包裝還蠻好看的,
但不太方便使用,攜帶也稍微麻煩,所以我很少用。
而且因為他家單色眼影的形狀特殊,
市面上除了MQ的眼影盤以外,
也找不到適合的眼影盤來置放。
所以,我就利用了手邊有的材料,
再到文具行買漂亮的美材紙,
DIY了這個眼影紙盤。

附帶一提,
這個彩妝盤是磁吸式的喔!
跟STILA的眼影盤一樣,
因為我在珍珠板跟上蓋都塞入了強力磁鐵。

為了呼應內裝一黑一綠的眼影,
外盒使用的美材紙用的是黑底金綠橫線圖樣,
並且包上了一層卡典西德,
看起來比較閃亮有質感,
內層放置眼影的珍珠版則是用珍珠色的星塵紙包起來,
所以整體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XDDD


Mary Quant單色眼影。

綠色色號:G36
富含金色細亮粉的珠光叢林深綠色,
帶有微微的藍色偏光!
個人認為這個顏色很美,
而且有種說不出來的強勢感。

黑色色號:L24
帶有七彩珠光細亮粉的墨黑色!
照片上看起來很黑,
但其實一定要打底而且多壓幾次才有美麗飽和的黑色。

MQ單色眼影粉質非常細緻,
擦到眼皮上的服貼度跟持久度也很好,
光澤感則要視眼影質地而定,
就我擁有的兩顆眼影來說,
綠色的光澤感優於黑色,
黑色比較偏向霧面帶亮粉的感覺。

產地是日本大阪
可惜的是Mary Quant已經從台灣撤櫃,
現在要買的話就要到日本去了~~
MQ的細緻睫毛棒目前有FASIO的絕世美睫棒可以稍微取代,
但是MQ的蜜粉盒等等經典產品就這樣退出台灣,
真的讓人超扼脕的~~ >"<


照樣紀錄一下本次妝容用品。
底妝:KP 透澤粉底液 #20、#30
           MAC 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 #LIGHT、#DARK
修容:INTEGRATE 雙色腮紅 #PK210、#YE100
眼妝:SUKI 櫻姬眼蜜 綠色 ←我一定要為SUKI眼蜜寫文章!愛用好久了~~
           Mary Quant 單色眼影 #G36、#L24
           THE FACE SHOP 單色眼影 珠光米白色
           MAYBELLINE 五倍濃密睫毛膏
           YOSHI 假睫毛 交叉七
唇妝:生活工場 向日葵水嫩晶透潤唇蜜
           FASIO 豐潤盈彩脣膏 #361
           INTEGRATE 星鑽立體光唇蜜 #BR358


底妝是雙色上法,
KP#20拍推於臉部中央,
KP#30使用於臉側以及額頭
全臉刷上MAC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的LIGHT定妝。
使用MAC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DARK刷於腮側打陰影修容,
腮紅刷沾取IE雙色修容餅#YE100於眼下以及T字部位打亮,
最後沾取IE雙色修容餅#PK210在臉頰像上刷呈扇形帶出氣色即可。


眼妝:


1.上眼皮塗上SUKI綠色眼蜜之後均勻拍推開。
2.SOLONE扁刷沾取MQ綠色眼影壓色於上眼前2/3,
   並往上稍微暈染到眼窩範圍。
3.SOLONE扁刷沾取MQ黑色眼影壓色於上眼後1/3,
   往上往前與綠色暈染融合。
   另外,將餘粉帶到下眼尾1/2,使眼神看起來深邃。
4.SASA大平頭眼刷沾取TFS珠光米白色眼影,
   沿著上眼綠色眼影邊緣往上帶開,
   降低膚色及綠色眼影界線的突兀感。
5.細扁刷沾取MQ綠色眼影疊刷在下眼尾黑色眼影處,
   使下眼尾除黑色之外尚帶有綠色感。
6.細扁刷沾取TFS珠光米白色眼影打亮下眼頭。
7.夾翹上睫毛之後,上下睫毛刷上睫毛膏,
   並將YOSHI假睫毛戴上。

眼妝特寫:(自然光vs室內光)
 


上圖在窗邊的自然光下拍攝,
下圖則是室內日光燈加檯燈的效果。

自然光下的綠色眼影藍感較重,
可能因為光線較為白皙,
室內光線的眼影較不吃色,
顏色呈現也比較忠實。

就我自己的觀感而言,
如果試拍眼妝近照的話,
我會比較喜歡室內光照的感覺。

 


眼妝大概就是這樣嚕~~
上眼的叢林綠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


唇妝:
 


唇妝用品:


使用生活工場的向日葵潤唇蜜打底,
這款潤唇蜜我很喜歡呢~~
擠出來是銀白色的透明珠光唇蜜,
水亮不黏膩又能消唇紋,
印象中一條好像八十幾塊錢的樣子,
拿來打底超好用!

脣膏則是我這兩天會去小區找找看有沒有65折的FASIO,
FASIO豐潤盈彩脣膏。
跟LAV的脣膏比起來是不夠滋潤,
但是遮色力卻很好!
個人認為跟MAC唇膏的質地有點像,
就是偏乾,但是遮蓋力啵兒棒。
怎麼說呢~~其實我覺得,
滋潤度極佳跟遮色能力通常很難兩全...
可是偏乾這點我想應該可以在打底就先下功夫,
所以應該也不是大問題吧~~XDDD

最後點上INTEGRATE的星鑽立體光唇蜜。
我真的覺得INTEGRATE星鑽立體光唇蜜很委屈捏~~
因為IE都主打超完美豔光唇蜜,
以致於很多人都忽略它...
其實星鑽立體光才是IE超棒的唇蜜產品啦~~XDDD
便宜、大條、閃、不黏、顏色選擇多!
超完美豔光唇蜜280元一條也才2ml,
星鑽立體光160元就有6.5g耶!
而且非常閃耀~~我自己真的很喜歡~~XD


接下來就是愛上自然光而拍了很多照片的全臉照~~XDD


這個妝給人的感覺比較冷淡一點,
跟前一個偏女性柔和的妝感差異比較大。


自然光is the BEST!!
但是KP的#20對我而言好像稍微偏白了一點點,
原來我不是白肌阿~~XDD


自從牙齒去整理以後,(療程尚未結束,12/5才要去咬齒模~~)
唇型比以前好看很多,
起碼沒有兩顆誇張的暴牙了!
(忍痛拔掉牙齒還是有回報的。)
現在我反而很在意唇妝的呈現,
對唇妝的重視幾乎不會低於眼妝。


我家旁邊的國小,
好像因為十二月份是校慶?
所以最近一直很吵...
如果不是放音樂跳體操,
就是咚咚咚地打著武術大鼓...
這天老師在台上,
操場上站了一堆小朋友在練習舞蹈動作,
老師的mic很大聲... =    =+


自然光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任何角度拍出來的照片都很OK捏~~
怎麼辦?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會巴著窗戶瘋狂自拍...
(可是我不想要我的文章都在放自拍照捏阿~~囧>)


最後一張。
好像賣弄了一點什麼~~ >///<
不管看到什麼都不用特地跟我講了,
卸卸尼~~


這篇文章就這樣結束啦~~哈哈~~
做了這個彩妝盤以後突然很有心得呢!
手邊的材料也都還有剩,
這樣子會讓我很想利用閒暇時家幫我其他的粉芯眼影芯做新家!!
可是其實這樣做一盤有點久...
因為要設計、量尺寸、剪裁、拼貼,
尤其是最後強力磁鐵在對準的時候很花時間...
(畢竟紙張是不透明的,沒有完全對準的話又會降低吸力...)

不過還是希望以後可以有時間幫其他的東西做彩妝盤就是了~~哈~~

最近我的文章產量好大阿~~XDDD
(因為12月份的函授還沒寄過來~~XDDD)





PS.最後,這篇文章我真的寫的很認真努力的說~~
      右下方的「推薦」是對部落客的一種鼓勵! XDD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讓你們覺得喜歡可以被肯定的話,
      請點選「推薦」或在文章下方「留言」來鼓勵我吧!謝謝!
      在某種程度上,我還是很需要讀者的鼓勵跟回應來作為我寫文章的動力←虛榮??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