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屈打工生涯目前確定到本週日!
然後我就又要回到全職考生的生活啦~~哈哈~~

工作的時候我都會化妝,
沒辦法,我不想素顏嚇到客人,
而且有化妝看起來會比較專業一點!?
(小屈打工要啥專業阿~~ = =+)

這篇妝文有點虛,
主要是交代我買的MAYBELLINE眼線膠使用心得,
以及昨天打工的妝。

本來沒打算買MAYBELLINE的眼線膠,
因為我眼線膠很多罐,
但後來我發現趕時間的時候,
眼線筆跟眼線液最好用!
而且我也很懶得每化一次就要清潔一次刷子...

可是上次看牡丹的網誌,
她使用試用品以後,
馬上又去購入另一個顏色!
基本上,如果用得喜歡所以又回購,
我就會比較相信東西是真的好用這樣~~哈哈哈!
再加上小屈員工價85折咩~~ (390*0.85)
就買下手了。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


整體包裝看起來還算有質感,
產地是韓國喔!
對我來說,只要不是MIC,
我的接受range都蠻廣的。


底下的中文標籤跟產品內容明細。


眼線膠外觀。
拍謝我沒有拍刷子,
因為我是用kevin老師的雙頭眼線刷下去沾的~~
我一向不喜歡弄髒產品本身的刷具,
所以它附上的眼線刷我連拿都沒拿出來。
但是看別人寫的分享,
都說他家眼線膠附的眼線刷很好用!
(我個人則是沒用,所以不清楚。)

另外,吸引我買的還有別的原因:
這罐眼線膠的上蓋是銀色的鋁蓋
就市面上很多眼線膠都用黑色塑膠蓋來說,
個人覺得銀色鋁蓋看起來很有個性~~哈哈!
但也有人覺得鋁蓋看起來質感很low啦。


這罐眼線膠的黑色真的很黑!
(X的,我發現年紀大了以後說話很容易說出廢話... = ,. =")
是純黑色喔!
不含珠光或亮粉什麼的。

質地還蠻濕潤的,
畫上去要稍微等一下下才會完全乾透。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買到用眼線刷沾完以後,
可以很滑順地一口氣畫完眼線的眼線膠!
以前的眼線膠,
不論是MAC、KATE、MUF、SKIN FOOD等等,
因為質地比較乾稠一點點,
化一眼的眼線都要沾兩次甚至更多次才能完成。


簡單介紹眼線膠以後,
也要順便講一下這個上班妝用到的東西。

底妝:CITTA粉底液 #02
              CITTA粉餅 #03
修容:MAC巨星輪廓盒
              INTEGRATE雙色腮紅 #PK210
眼妝:SUKI眼蜜 粉紅色
              MJ單色眼影 華麗姐妹、東京之夜
              MAYBELLINE快捷持久防水眼影筆 粉紅色
              MAYBELLINE黑色眼線膠
              MJ宴會公主睫毛膏
唇妝:MJ魔女晶棒 #BE色 (詳細色號我忘了...會補上)


眼妝照:
(因為太簡單,所以沒有做成一步一步的步驟圖喔。)


1、白色線:SUKI粉色眼蜜在上眼皮打底。
2、黃色線:MJ華麗姐妹薄擦在上眼窩範圍。
3、紅色線:MAYBELLINE黑色眼線膠畫上眼線,
                        並帶到下眼線後1/2。
4、褐色線:MJ東京之夜暈染在眼摺範圍,
                        並帶到下眼影後1/2。
5、粉色線:MAYBELLINE粉色眼影筆化下眼影前1/2。
6、睫毛夾翹,刷上下睫毛。

眼妝完成!
超簡單的~~
眼妝大概只花了我七八分鐘而已,
而且還有一點時間是花在等眼線膠乾~~
大約30秒左右。

看看單眼特寫吧!

嗯~~對!
我去打工畫的妝大多自然低調~~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愛淡妝!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跳脫以前的濃妝妖怪本命了。科科~~

MJ單色眼影真是開架單色眼影的經典阿!!
雖然用久了會發現它其實不夠持久,
粉末也不夠細緻,
但是MJ單色眼影的光澤很美,
顏色也各有風情,
而且色澤種類多,
金屬光、偏光、珍珠光都特別!
即使新產品越來越多,
單色眼影也比不上眼影盤來得方便,
但MJ單色眼影在我心目中一直都保有一席地位!

然後,
現在也不太喜歡直接露出一條眼線的感覺,
所以都會把眼線畫在淺色眼影後,
眼摺色眼影前,
利用眼摺色把眼線的銳利線條感蓋過去。


然後就~~全臉妝容嚕!


小屈工讀生還沒拿到制服以前,
要穿黑衣、黑褲、黑襪、黑鞋!
而且是要純黑喔~~儘可能不要有圖案。
(當然,像我照片中POLO衫胸前的品牌小LOGO還算可以通過。)
搞得全身黑真是讓人不酥湖...囧


噁爛做作扁嘴照!囧>
我壞掉的一顆門牙下週二就要拔掉了,
然後醫生會幫我作暫時性的假牙,
作為等待我要套接的瓷牙做好這段時間的門面~~哈哈哈~~
本來我爹要出錢讓我植牙的,
但是牙醫師非常有良心地說,
我的牙齒不需要植牙,
只要把牙根壞掉暴牙的那顆門牙拔掉,
然後把拔掉的牙齒的左右兩顆磨小,
利用左右兩顆套上中間總共三顆瓷牙,
我的暴牙就會不見啦!!
(超有良心的牙醫!我的整牙費用從10萬縮為2-3萬!!)
整個療程大約兩個月,
另外因為我有牙周病體質,
所以同時也要接受牙周病治療。
(我家三個小孩只有我遺傳到我爹的血型、膚質、牙周病體質等等~~
我跟我爹像得很徹底,好的壞的都接收了...)

哼哼哼~~等我的牙齒搞定以後,
看還有哪些王八蛋敢叫我暴牙妹試試看,
我會讓他們把「暴牙妹」三個字給我吞回他們的爛肚肥腸裡!!!
(乾~~想到曾經被叫「暴牙妹」就有氣!
老娘我只是超害怕牙醫加上懶得花錢治療,
不表示牙齒永遠沒救可以被拿來靠腰!!!  (怒...))

OK~~有關牙齒的碎念發洩結束。哈哈哈~~~


MAYBELINE眼線膠除了柔順好畫以外,
我想更多人會更好奇MAY牌眼線膠的防水防暈染效果如何~~
下面有使用9個小時後的照片供大家做參考。
(下午四點化妝,凌晨一點卸妝。
雖然小屈有冷氣,但我因為不停地上樓下樓搬貨補貨,
所以很多時候還是汗流浹背的~~哭哭)

眼影有點掉色了~~
果然,MJ單色眼影的最大問題在於不夠持久。
但是眼線的部分還非常完好喔!
上眼線沒有暈開,沒有沾染到我內雙的眼摺,
下眼線也蠻乾淨的,
下眼尾的陰影處是眼影不是眼妝暈開啦~~
是剛完妝就有的下眼影。

對我而言,9小時不脫色不暈染。

但是!! (注意!這是但書!!)
個人覺得用我的眼睛來告訴大家是否防水防暈染是不客觀的!
因為每個人的眼皮條件都不一樣,
我的眼皮不太會出油,
其實我的眼妝通常都會蠻持久而且不太會暈染開來。
所以,
如果是眼皮比較油或者眼妝容易暈染掉色的姐妹們,
不要看到我用起來很持久不暈就衝動跑去買啊!
重申一次,
我的眼皮不太會出油,
平時眼妝也不易暈染變髒,
所以MAYBELLINE眼線膠我用起來持久不暈,
但不保證各位朋友用起來都會跟我一樣就是了。

我應該不會再購入咖啡色眼線膠啦~~XDDD
不是因為不好用,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款眼線膠的~~)
而是因為純咖啡色我已經有MAC的DIP DOWN了,
所以,我會期待MAY家之後可以出其他漂亮顏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