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版上看到有人詢問EL跟CQ的粉底,
其實我早就很想寫Cover Queen(以下簡稱CQ)了~~XDD
為啥不寫無暇親膚!?
嗯...因為很多人寫過,應該不差我一個~~(笑)
而CQ的粉底心得好像沒那麼多,
畢竟是電視購物,
講得天花亂墜再加上打得讓人眼瞎的強光,
總是讓人半信半疑難以確認妝效,
很多人對於CQ的效果真的很好奇又怕受傷害~~XD
我也是怕受傷害的其中一個~~

後來認識了胖達正妹
看到她用CQ的粉餅一整個就是優!
輕輕拍上就有柔焦的FU喔~~
就在學校的二手版上買到全新的CQ粉餅,
對方還送我一個粉底的試用品,
也讓我從此愛上CQ的底妝~~^^

今天就當作寫CQ粉底的心得,
再加上一些跟EL無暇親膚的小比較吧!!


CQ完美粉底的樣子:

這是我在台北士林夜市的MOMO藥妝店買的,
單買好像只要兩百多塊錢,很便宜。
粉霜餅狀,跟我冬季愛用的COVERMARK魔術粉底有點像。
個人認為,CQ完美粉底質地比CM魔術粉底還要濕潤一點,
但是CM卻比CQ滋潤!
CM的魔術粉底比較適合冬天,
CQ的完美粉底我喜歡在夏天用。

#01的淺米色我用起來還蠻合膚色的,
我的膚色是中偏白偏黃
平常大約使用專櫃第二或第三白的色號,
(資生堂:OC20、佳麗寶:BE-C、MAC:NC25...)
比我白的朋友用這款的淺色可能會稍稍嫌深。

兩款粉底試色在紙巾上:
(左:CQ,右:EL)

看得出來,CQ的粉底就是偏硬的膏狀
質地跟遮瑕膏蠻像的~XD
至於EL的粉底液就比較偏液態
雖然在粉底液類而言它已經算濃稠了,
但是遇上膏狀的粉霜,
就顯得很有流動感~XD

當然,EL的無瑕親膚會比CQ的完美粉底還要容易推,
但其實兩者都還是要靠海綿來推勻才會有漂亮妝感。
我用的試Kyusha的圓形海綿,
推CQ的粉底必須先把海綿沾濕,
推EL的粉底則乾推就可以了。

兩款粉底試在手背上的樣子:

很明顯地,EL的#36看起來比CQ的#01還要亮白一點,
遮瑕度都很不錯,
妝感也不會顯得太厚重,
手背上的紋路算是都遮得很好。

用噴瓶噴上絲瓜水:

兩款粉底並沒有因為噴水而掉妝或溶掉,
應該可以算是防水的底妝。
但是因為人體流汗不是從外面沾到底妝,
而是從身體分泌出來,
所以不易比較或實驗流汗的實際狀況,
可確定的是這兩款粉底並不會因為外在的水而遭破壞。

使用餐巾紙大力地擦拭過:

EL粉底比CQ粉底還要難擦拭,
左方擦拭過的地方比右方擦拭過的地方殘留更多的粉底。
而且右方擦拭後的殘餘粉底有糊掉的感覺,
左方剩餘的粉底保留的比較完整。


接下來就是試在臉上的樣子嚕~~

既然要分享底妝心得,
免不了一開始要放素顏照...囧
每次要放素顏照我都會很...掙扎...
於是今天耍了點小心機,
為了不讓素顏照太嚇人,
所以我把照片縮得比較小~~XD













防爆頁~~慎入!!

















大瑕疵沒有,
小瑕疵不斷,
額頭有小痘粉刺、輕微痘疤、斑點、泛紅,
還有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的問題。


下面是上好底妝的樣子:

我的右臉(照片左方),使用EL無暇親膚#36,
我的左臉(照片右方),使用CQ完美粉底#01。

兩者的妝感都偏霧面, (但EL光澤感小贏CQ)
遮瑕度表現都不錯。

兩款粉底在我臉上的妝感呈現:

使用EL無瑕親膚#36的右邊臉,
看起來比較白亮。
使用CQ完美粉底#01的左邊臉,
看起來則比較暗,但是跟脖子比較沒色差。

對我而言,這兩款粉底其實都不會很厚重,
可能是我很習慣遮瑕度高的粉底,
也可能是我都推得比較薄透的關係。

下面可以看看兩款粉底在臉上的細部表現:

(臉頰特寫,檢視兩款粉底對於肌膚的修飾自然度。)

EL無瑕親膚#36:

具有一定的光澤感,
整體妝感比CQ較為薄透,
所以瑕疵還是隱隱看得見。
肌膚紋理還保留著,
妝感蠻自然的。
要評分的話,遮瑕80分,自然度也有80分。

CQ完美粉底#01:

較為霧面,
肌膚被修飾得比較光滑無瑕,
妝感比EL較為厚重一點,
但是看起來也不會太厚粉,
算是遮瑕度90分,
自然度70分的粉底。


(眼下特寫,眼睛下方易因細紋而卡粉或因乾燥而浮粉。)

EL無瑕親膚#36:

眼下的細部沒有卡粉或浮粉的問題,
雖然已經上了粉底,
肌膚原本的質地紋路依然清晰,
而且臉上的瑕疵也被遮住了七、八成,
妝感不算厚重,妝效佳,
光澤感比CQ的粉底還要好。

CQ完美粉底#01:

眼下的部份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肌膚原始質地也有保留,
妝感比無瑕親膚更偏霧面,
遮瑕度表現佳,
膚色被覆蓋得比較完整。


個人對這兩款粉底的小小比較:
1.遮瑕度:
CQ>EL
2.自然度:CQ 3.持妝度:CQ 4.延展度:CQ 5.滋潤度:CQ>EL
6.暗沉度:CQ 7.使用方便:CQ>EL
8.價位:CQ>EL
9.妝感:CQ→較霧面、EL→較光澤
10.適合膚質:CQ→混合偏油、中性、中性偏乾皆可使用
                       EL→油性、混合性肌膚較適用,乾性肌膚較不適


基本上,兩款粉底我都很喜歡。
使用時機我會考量妝感以及時間問題,
如果要較自然的妝感、上妝時間長的話,我會選擇EL,
持妝度佳,也比較不會暗沉。
如果趕時間的話,CQ是個不錯的選擇,
海綿打濕、沾粉底、臉上推開,三分鐘就能輕鬆完成無瑕底妝! XD

這篇簡單的比較文就給有需要的朋友作為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