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這個系列我非常節制~~XDDD
只買了少少的五樣!!
(少少五樣也要花不少錢阿~~QQ
 這是我託人幫我買的,
 嘉義松屋已經可以買到了噢!
 但是沒有試用品。)

一下子出了雙色修容、眼影跟腮紅,
實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荷包哀號...
但是我衡量了一下自己的需要,
所以柔礦雙色修容餅買了兩個。

因為我覺得眼影買來買去永遠是那些顏色,
細微的不同只能自己看著爽,
在別人眼中,只要是同色系的眼影看起來都很類似...
腮紅也是~~
本來很想要Pleasantry、Dainty、Warm Soul,
但是這三個顏色卻是最常見的淡粉、桃金跟暖棕色,
我有很多類似色調的腮紅阿~~
刷在臉上也只有自己看得出來小小的不同~~囧

反而修容可以讓整個妝容看起來更加精緻立體!
所以~~哈哈~~就變成這樣了。

這次我買東西的原則是:
「跳脫普通,擇己所愛!」


兩個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
(左:Light Medium巧搭Natural and Shimmer 
 右:Dark巧搭Natural and Shimmer )




Light Medium巧搭Natural and Shimmer 淡金米色/暖米黃色


右邊的霧面色,根據櫃姐的說法,
跟柔光炫彩餅是一模一樣的!
當然功能也幾乎一樣,
我打算用來當作蜜粉刷全臉定妝。
左邊就是非常細緻的打亮色,
那種閃亮跟巨星輪廓盒的打亮不太一樣,
巨星輪廓盒比較細緻低調,
這款的打亮色比較閃亮。

Dark巧搭Natural and Shimmer 深焦糖色/黃金色


這個色號~~嗯...
其實是因為我的巨星輪廓盒已經凹了
所以買回來刷陰影用嚕~~
但是有一點點小小小小後悔,
早知道我應該乾脆買柔光炫彩餅就好,
反正我要的重點是陰影色...囧
(柔光炫彩餅還比較便宜哩... )
不過,這個黃金色的打亮也蠻美的說,
也可以拿來打亮眉骨、鎖骨等等!
我覺得算是很適合當身體打亮~XD
很有夏天的氣息。

下面是這兩款雙色修容餅的使用照以及說明~~

全臉使用粉底,還未刷上蜜粉餅:

我的左臉(照片右方)用的是COVER QUEEN粉底#01,
我的右臉(照片左方)用的是EL無暇親膚粉底液#36。

這兩天有空也會寫一下這兩款粉底的小比較。^^
兩款粉底的妝感都偏霧面

使用MAC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定妝以後:

我的用法是:
霧面的柔光色A刷全臉定妝(紅線)
打亮的珠光色B刷T字部位、眼下、眼周跟下巴(藍線)

看起來就會很有光澤感了~~^^

接著是陰影修容:

(看得出來修在哪裡嗎~~XDD)


陰影修容的時候,
我使用的是KELLY的斜角刷
之前MAC出巨星輪廓盒的時候,
搭配的刷具也是斜角刷喔!!^^

通常我陰影修容的起點在耳朵前方
斜角刷沾取陰影色之後,
畫圈的方式
先從耳前往額頭刷, (紅箭頭1)
陰影打在額頭的兩側,
再加上T字打亮,
臉看起來會比較小也比較凹凸立體,
對於額頭比較寬的臉型也可以加以修飾喔!!

然後再沾取陰影色,
也是用打圓圈的方式,
從耳前往顴骨下方刷, (嘴巴嘟起來凹陷的地方,紅箭頭2)
再將陰影色往下巴以及脖子帶, (紅箭頭3)
也就是顴骨下方以及下巴會成為一個斜的"ㄇ"字型

最後,用打亮色刷在"ㄇ"字型的中間
(圖中的黃色斜線處)
這樣可以讓臉型看起來凹凸立體感,
但不是那種臉頰完全凹陷的感覺,
而是仍然保有女生臉頰小小的豐腴感,
才不會顯老。
(這招是看電視跟KEVIN老師學的~~XD)


至於腮紅部份,
我買的是Merrily金紅色
可能就像上面說的,
粉色、桃金色、膚棕色的腮紅我有不少類似色,
一來腮紅永遠用不完,
二來同色系的腮紅也永遠不會有人看得出差異...
再加上MAC將會挑選六個熱賣色當常態色,
(我自己覺得Dainty、Warm Soul、Pleasantry應該會很熱賣...
 以後要買到的機會還非常非常大!)
所以這次我最想下手的就是比較特殊冷門一點的色系,
Merrily自然就成為我下手的目標之一。

先看一下它的外觀:

一貫的MAC包裝~~沒啥好說嘴。
但是看得出來,是個超級紅吱吱的顏色!



真的非常紅~~
是個帶金粉的正紅色
正紅色喔!!
我覺得有點像紅包袋的顏色~~XDDD

外觀、質地跟BOURJOIS的腮紅很相似,
但是粉鬆很多,
輕輕一沾就非常顯色了,
不像BOURJOIS壓得很硬很難沾取。

噢~~對了,這次沒有很想買腮紅的原因,
也是覺得腮紅的外觀跟質地都很像BOURJOIS...
而且我覺得BOURJOIS有的顏色也很正點!
比方說#34的玫瑰金色,#95的冷粉紅色,#32的金橘色,
都是超正的顏色,
跟這次MAC的腮紅色有的也蠻相近的...
沾起來可能會有些微不同,
但是刷在臉上根本沒有人分得出來... =   =
光是這樣想,就足以讓我對腮紅滅火啦~~XDD
手邊有BOURJOIS腮紅的朋友建議不用太衝動啦~~^^
選幾個顏色小小滿足購物慾就好。
畢竟彩妝品永遠都有新貨,永遠買不完...
荷包看緊一點才有本錢買更多新貨阿~~XDD
(上面一句怪怪的~~@@
 而且...自己先買來才在幫別人滅火是怎樣... )

Merrily試在手上的樣子:

沾了就抹,抹很重的樣子,
真的非常紅,
有細細的金粉跟珠光,
讓我覺得好像過年了...@@
建議不要用普通的腮紅刷去沾取
可以的話,最好使用鬆粉刷
(MAC#187、#188那種草裙刷)
才能刷得比較清淡薄透,
如果用普通的腮紅刷失手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粉很好沾,而且非常顯色!!


這是抹很淡的樣子,
金粉跟珠光很明顯,
變成很自然可愛的紅潤感了!!
這種色澤跟光感讓我非常喜歡呢~~^^

再來一張抹濃抹淡的比較:

化在同樣的手上跟同樣的拍照光源,
差異比較客觀。
刷很重會很搶戲,
如果想要讓腮紅當主角也是很OK的!
刷淡一點就是很自然的紅潤色澤,
很像皮膚透出來的紅潤感。

實際刷在臉上的樣子:

(日光燈,光線較白亮。)


(檯燈為主,光線較偏黃。)

我用MAC#187刷輕輕沾取,
拍掉多餘的腮紅粉以後,
用畫圈的方式在眼下往臉側畫出一個扇形範圍,
再用KELLY的腮紅刷把顏色暈得更自然。

雖然腮紅顏色看起來很紅吱吱,
但是只要下手的方式適當,
營造出來的妝感還是非常自然,
就像皮膚白裡透紅的樣子,
不會有腮紅浮在臉上的粉感,
非常服貼顯色,光澤感更是超棒!!


這次就先寫雙色修容跟腮紅嚕~~
另外兩顆眼影就等有空再試化啦!^^

個人覺得,
雙色修容餅一盤兼具打亮跟陰影色,
算是非常實用,
缺少修容產品的朋友可以考慮。
但如果只想要陰影修容的話,
可以買柔光炫彩餅就好。
(像DARK色我就覺得我可以買柔光炫彩餅就好~~囧)

腮紅的部份,
真的非常漂亮!
漂亮到讓人一看就會有一股想要全包的衝動!!
(這也是MAC最厲害的地方...)
粉質細緻、顯色度佳、礦物材質令人安心、珠光亮粉閃耀動人......
優點一脫拉庫,
但是! (這是但書喔~~XDD)
我真心建議可以先買特殊色就好了~~
因為:
1、腮紅幾乎用不完~~(尤其對於腮紅控而言)
2、永遠都會有更新更漂亮的產品出現。
3、跟BOURJOIS胭脂騷餅的類似度很高,
     除了BOURJOIS沒有的色系我想買以外,
     其他普通的粉色、橘色等等,
     都可以在BOURJOIS找到很相似的顏色。
     當然,如果有MAC的品牌愛好就沒辦法啦~~
     而且BOURJOIS的粉真的比較難沾一點...囧
4、九色當中會有六個賣得好的熱門色成為常態色...
     並不是錯過這次就會永遠買不到。
5、根據MAC的操作模式,
     去年的Flashtronic(極光霓彩)混色眼影,
     都可以跟Antiquitease Colour(金屬光兩用)的雙色眼影,
     再混合成今年的Electroflash出來賣了,
     說不定腮紅等等也會用類似手法~~XD
     總之~~永遠有新貨再等我們阿!!
6、淺粉紅、中粉紅、深粉紅、偏紅的粉紅、偏紫的粉紅...
     這種極微的差異只有自己看得出來,
     (說不定連自己都不一定看得出來哩...
      也許可以試試看自己拍張妝容照,
      一週後再來回想用的是哪個品牌色號的腮紅...
      最後可能只會剩下"粉紅色"或"橘色"這種答案吧...)
     同樣色系的腮紅需不需要一直購買呢?
     這也可以成為我們考量的問題之一~~^^


總之,
MAC這次非常搶錢是個不爭的事實,
產品非常漂亮特別也是事實,
但是我們的荷包有限更是殘酷的現實...囧
就請大家對於自己的"想要"跟"需要"考慮清楚,
再決定如何下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