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jpg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分享保養文。

因為我很常接收到「真的是產品好用嗎?是本來就皮膚好或者做醫美才有這種效果吧!」諸如此類的訊息。

話說在前頭,會說我是本來就皮膚好的大概就是看到廠商下FB贊助才來看我的人吧!?因為真的持續follow我的人根本就知道,自從2010年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到目前唯一一次失敗的醫美經驗,讓我的臉腫得像豬頭,跑去看別的皮膚科醫生說我被打的劑量太高灼傷了,每天帶著口罩上班連吃便當都帶著口罩就怕別人看到我的腫臉,遇到同事關心只能說我皮膚過敏,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句話都是問爸媽我的臉有沒有比較消了?之後誠實寫文章還被醫美診所軟硬兼施威脅刪文。從此我就恨死醫美,因為那次可怕的醫美經驗只讓我變成腫爛臉,沒有讓我變好皮。

然後本來就皮膚好?這更是好笑了。不過我想不是老鄉民也沒印象了,當初一篇遮瑕文讓我被推爆,還造成露華濃遮瑕大賣。XD

有圖有真相附上當初的文章好了,那已經是2009年的事情,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下去看:

Revlon露華濃 魔術修色盒 (內有驚悚影片,慎入!)

 

2009年爛臉之後2010年做了醫美變成腫爛臉,之後是靠著持續的休養跟保養才慢慢恢復正常~

下一張(熱鍵:c)

這是2011年12月我剛結婚一個多月時候的照片,臉花花的,但是沒什麼大問題了。

結果在2012年懷老大,以及2013年懷老二,生兩胎臉又爛了兩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剛生完老大一個月的時候,照片出自下文。這樣的臉有沒有爛?

[底妝心得] 奢華?貴婦?奶油肌! ♥ 肌膚之鑰 光潤粉底

接著是懷孕生完老二一個月後的爛臉~

002+.jpg

009+.jpg

照片來自以下文章~

它是我的蜜糖 ❤ 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

 

這樣還要說我是天生皮膚好嗎?明明就經過很認真的保養跟修護過程,才屢屢從爆炸性的爛臉又恢復正常,結果不知情的人一句天生麗質啦!都馬是醫美就足以抹煞別人辛苦保養修護自己肌膚的苦心。想要自暴自棄所以藉著催眠自己別人都是天生麗質或者去作醫美偷吃步這樣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嗎?

算了碎念就到這邊吧,這篇文章也算是讓我自己回顧了一下我的人生至今有紀錄的爛臉,好像也沒有那麼不堪回首。也讓大家知道,第一,我經歷過的爛臉人生比妳們想像的多,我才不是天生麗質。第二,截至目前為止,老娘痛恨把我臉搞爛搞腫的醫美。

如果妳不是天生麗質,也沒有時間心力金錢去作醫美(或跟我一樣一朝被蛇咬十年恨醫美),那就認真點好好保養,如果想要放棄治療,也不要放這種其他皮膚好的人一定都是天生麗質常常醫美的地圖砲,這個世界上認真的人很多。

好~前言超長,回到正題。

最近這段期間就是三組保養品我混著用,LACTOSKIN護敏修護凝露我上次寫過了,敏感肌或者問題肌想追求穩定肌況我覺得可以試試看。接著就是我這次想要寫的YUANLI,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系列,這系列就是比較針對乾肌設計的保養品了。

001.jpg

之所以接下這次的體驗合作,其實是因為YUANLI願麗是皮膚科醫師廖苑利醫師推出的產品,像吳醫師推出的DR.WU也算是蠻得我心的醫美保養品牌,而廖苑利醫師是很知名的美魔女醫師阿!經常出現在報章雜誌跟電視節目裡面,分享各種皮膚保養方法等等,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覺得可以試試看YUANLI願麗的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系列吧,醫生對於肌膚的專業我個人是蠻信任的

026.jpg

然後這是我這兩天拍照的素顏。

我知道可能又會有人說我就是皮膚好嘛~拜託往上拉看看我的爛臉人生好嗎?好皮膚也是神農嘗百草各種嘗試保養修護來的,不是白白從天而降的。我分享的產品對妳不會絕對有效,因為我的蜜糖可能是妳的毒藥,但是看看別人嘗百草的經驗來作為參考,也許可以讓妳不用多走冤枉路。

002.jpg

YUANLI願麗 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  30ML  NT.1980

011.jpg

根據包裝說明,這是一款同時具有化妝水跟精華液機能的微導入功效的精華液,照片看不清楚我擷取重點打出來好了,以複合玻尿酸HA、極地雪藻、白茅萃取、喜鹽菌等成份組成奇蹟肌底保濕配方,強化角質層的防禦肌能,讓肌膚變得更建全。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各種保濕成份來強化肌膚基礎的意思,讓肌膚維持健康狀態。

003.jpg

 

我一直覺得這款修護精萃的包裝蠻有質感的,算是有對得起售價的包裝。(笑)

004.jpg

瓶蓋跟瓶身之間有一張貼紙,確保產品全新未拆封。

005.jpg

打開後是方便衛生好控制的壓頭設計。

006.jpg

擠出來是流動性高、質地偏水的精華液狀,帶點些微的乳白色,有不明顯的淡淡清香。

007.jpg

008.jpg

延展性非常好,按壓一到兩下的量就可以全臉使用,吸收度也很優秀,輕擦臉上按摩之後就完全被肌膚吸收了。

009.jpg

上完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的瞬間,肌膚的水潤感跟飽水的透亮感明顯提升。

一樣是修護精華的型態,LACTOSKIN舒敏修護凝露我是每天早晚洗臉後,在化妝水後使用,但LACTOSKIN舒敏修護凝露比較偏向穩定敏弱肌,對我來說補水力相對比較不足,所以日間保養如果後續有上妝需求,為了加強肌膚潤澤感我就會多加入YUANLI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粹來加強保濕。

所以這兩款精華液對我而言是不衝突的,反而是可以相互補足。

010.jpg

YUANLI願麗 奇蹟肌底保濕修護霜   50g   NT.2280

012.jpg

包裝說明主要提到以水、油(脂質)的科學配方,以天然的雪亞脂為基底,協同極地雪藻等保濕成份,具備八大功效的保濕修護霜。

簡而言之,這款奇蹟肌底修護霜提供的是比較全面性的肌膚保養,想要多種功效,只要一瓶就夠了不用瓶瓶罐罐擦不完。

013.jpg

包裝一樣是很有質感的香檳色瓶身,還附有一支小挖勺。

014.jpg

打開後是廣口瓶設計,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廣口瓶設計,畢竟一打開就直接接觸空氣,在衛生方面還是會有疑慮,只能豪邁地盡快認真使用完畢才好。是說,最近輪著用的YUANLI願麗奇蹟肌底保濕修復霜跟另一款NOVAEPLUSH的傲雪凝霜,都是廣口瓶...><  都必須要超認真的盡快用才能在保養品還新鮮的時候讓臉部肌膚吃光光。

015.jpg

這裡有個我個人使用小挖勺的小秘訣要分享給妳們。

通常這種小挖勺就像湯匙一樣,一面凹、一面凸,通常我們習慣用凹面去挖取產品,但是我個人則偏愛用凸面去挖取保養品,因為凸面挖起來的時候直接沾取在手背上,可以很乾淨地全部抹到手背上而不殘留在小挖勺,如果使用凹面挖取,保養品無法乾淨地抹在手背上,很容易卡在挖勺凹面處。

所以有使用小挖勺習慣的女孩,不妨試試看用挖勺的凸面去挖取保養品來放在手上,妳會得到乾淨不殘留的小挖勺,後續清理就更容易。

016.jpg

奇蹟肌底保濕修護霜的質地是比較固態的乳霜狀,有點像凝固的奶油,乳白色帶著不明顯的淡淡香味。

017.jpg

雖然是比較固態的奶油質地,但是一推開就立刻延展開來,延展性很好,也很好推勻。

018.jpg

在臉上輕輕推開,凝固的奶油狀立刻化為滑潤的乳狀。

019.jpg

這款保濕修護霜因為延展性很好,所以很適合用來作為按摩肌膚的介質。

021.jpg

通常我會在這個步驟稍微按摩一下臉頰、往上拉提臉頰跟眼尾。

020.jpg

下顎肌理也由下往上稍微用點力氣推壓按摩,往上拉提。

022.jpg

完成這個保濕修護霜的步驟之後,從洗完臉之後開始擦的化妝水、精華液等等補進肌底的水份會被乳霜鎖住,然後就會得到一張非常水潤但又不黏不油的臉。肌膚表層看起來具有光澤感,摸起來也很細緻水潤,肌膚水分補充足夠,並且有效鎖水的話,肌膚就會越來越水潤、健康。

肌膚健康了,看起來自然就好皮了。

027.jpg

把皮膚顧好了,不用化妝肌膚看起來也像上過底妝一樣膚色均勻透亮,就算是素顏也能夠很有自信走出門,這一切靠的不是天生麗質也不是醫美整形,而是發揮神農嘗百草的實驗精神,多方嘗試自己適合什麼或不適合什麼,然後找尋最適合自己的產品跟方式而已。

如果妳天生麗質了,隨便用個什麼都可以很有效,那就維持妳本來的產品跟方式就好。如果醫美整形對妳很具正面效用,而妳也有能力足以負擔,固定作醫美來維持肌膚光鮮亮麗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但如果妳不是天生麗質的美肌,也不是很方便或很放心用醫美的侵入性方式處理肌膚問題,那麼,勤勞的保養絕對有助於妳的肌膚養成。如果手邊的保養品對妳就很足夠了,恭喜妳,請繼續愛用它們。如果妳用來用去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產品可以讓妳覺得有用,那麼,既然已經嘗了其他的百草了,給YUANLI願麗奇蹟肌底系列一個機會試試看也許也是個不錯的。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