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最近肌膚之鑰引發不少的討論
沒辦法~誰叫肌膚之鑰的底妝那麼敢開價(偶爾還會被神話)卻又不能百分百讓人滿意呢?
雖然我也觀望肌膚之鑰很久了
但始終沒辦法狠下心地敗下手  ><

一直到我在彩妝二手板看見有人割愛只用過幾次的光潤
價格又還算合理
考量了我的肌膚特性
((混和偏油、瑕疵多、毛孔明顯等)
終於我的彩妝台也有了一條號稱貴婦級的(二手)肌膚之鑰光潤粉底霜
下一張(熱鍵:c)
色號是O10
大概專櫃底妝第二白左右的都可以使用
下一張(熱鍵:c)
新款光潤是軟管設計~
相較於以往的罐裝設計我覺得軟管沒什麼不好阿@@
軟管包裝雖然看起來欠缺質感實用
輕便好攜帶、用量也好控制

重點是不像玻璃瓶一打開就全部接觸空氣擔心變質
有的按壓瓶設計沒做好很難按壓,也沒辦法用到最後一滴

像肌膚之鑰這麼貴鬆鬆的粉底如果用容易接觸空氣變質的玻璃瓶
或者用到最後粉底液還會卡在瓶身的按壓瓶的話
25ML/3900元的粉底液沒用到最後一滴不覺得可惜又浪費嗎?

如果想要買漂亮包裝那不用花3900買肌膚之鑰啦~
JS或PJ的罐子又美價格又相對便宜又不會失望
相信很多花原價(或像我一樣買二手XD)的人看中的應該是內容物而非包裝吧
下一張(熱鍵:c)
光潤跟光緞最大的差別據說在於保濕潤澤度以及遮瑕度
因為我的肌膚屬於混和偏油性
光緞對我而言我擔心過於滋潤而不適合
因此我選擇光潤

再者~因為懷孕期間內分泌改變長痘的痘疤很多
我希望選擇的是更為遮瑕的粉底

在這篇文章應該算有說服力了XD
因為我目前是爛皮膚謝謝
下一張(熱鍵:c)
素顏素顏素顏~素顏很可怕!
我的痘痘都長在下巴與脖子交界處的地方
長在這個位置通常是因為內分泌失調的關係
所以很多"成人痘"也都長在這些位置
慘的是我不只有痘疤,還有正在發炎或結痂的紅痘痘
下一張(熱鍵:c)
光潤擠出來是比較稠、比較硬的質地而不是奶油霜狀
相對來說也比較沒那麼保濕
在推開的時候要盡量迅速
手法用拍點推按的方式,不要用"抹"的
這樣出來的妝效會比較好

蠻多人說光潤很難搞,但是搞定光潤的話肌膚會很美
我個人認為如果用對工具(我用資生堂131刷)以及手法(拍點推按)的話
其實光潤並沒有很難搞阿@@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方式是把光潤在手背上稍微推開之後
直接用手指點到臉上
下一張(熱鍵:c)
用資生堂131粉底刷把臉上的粉底先"點點點"均勻分佈開來
然後再用粉底刷把粉底往兩邊臉側推出去
剩餘的部分往鼻子、鼻翼、眼下、嘴角等細微的部分輕刷修飾
完成半臉大概只要1-2分鐘以內吧~其實蠻快的效果也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左右臉看得出差別嗎?XDDD
因為我的瑕疵都在下巴交界處所以正面看起來還算能見人
就正面照片來說妝後跟素顏差異最大的
應該是眼下、嘴角暗沉以及鼻翼泛紅的部份
下一張(熱鍵:c)
放個右半臉照跟上面的素顏右臉對照一下~
3D立體痘痘、痘疤等等的瑕疵都被遮住了
而這樣的遮瑕效果只有單擦光潤粉霜而已
並沒有其他的遮瑕產品

我知道這樣的素顏跟妝後要上下拉很麻煩
所以我下面已經做好各個角度BEFORE & AFTER的對照圖
下一張(熱鍵:c)
右臉的妝前妝後
靠近下巴的痘疤、鼻翼的泛紅、嘴角的暗沉都被修飾掉了
下一張(熱鍵:c)
左臉的妝前妝後
臉頰與脖子交界處的痘疤、鼻翼泛紅、嘴角暗沉、人中的痘疤等等都有遮住
下一張(熱鍵:c)
下巴是最可怕的地方
有痘疤也有發紅、發炎的痘痘
但只用光潤粉霜上過一次也都有遮住
只剩下淡淡的痕跡而已

PS.
一定會有人說有紅痘痘發炎還化妝對皮膚很不好
偏偏在下我就是個上班沒化妝會死的人 = =
真是不好意思唷...
所以什麼發炎的痘痘不要上底妝這種話就不用再跟我講了謝謝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對我而言不適用
而且越是長痘痘越有化妝我就越不會手賤去摸去擠
對我來說長痘痘化妝反而對我的痘痘比較好
因為不會被我的賤手去弄那些痘痘來傷皮膚
下一張(熱鍵:c)
全臉都用光潤粉霜上完底妝
看得出一開始我是一張大爛臉嗎 = =

光潤的遮瑕力真的很好
當然很多人說光潤也顯得粉比較厚
對我來說幾乎沒有"遮瑕"又可以很"輕薄透亮"的底妝
這不是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嗎?

嗯...我指的是"瑕疵很大很多很深很明顯的遮瑕"

也有人覺得DIOR輕裸光粉底液就夠遮了
但那是對沒什麼瑕疵的人來說啦
對我這種大量的深紅痘疤就顯得"幾乎沒什麼遮瑕"效果 = =
非得搭配遮瑕膏等產品來遮瑕才行
(((當然我還是買了~因為我喜歡透亮發光的底妝感))

所以如果客倌的臉跟我一樣瑕疵超多又想要一罐底妝遮光光
就不用嫌棄光潤會顯得厚粉了好嗎 = =
EL的無暇親膚也可以把瑕疵遮光光喔~但還不是一樣厚
臉上瑕疵超多想要遮光光的人如果去試DIOR輕裸光或MUF的水粉霜
是不是又要嫌棄人家遮瑕力很差?

拜託~什麼樣的膚況什麼樣的要求就用什麼樣的產品
如果是皮膚素顏好得要死的人根本不需要用光潤
天生麗質的人隨便一款粉底液都可以美到上天堂

光潤適合的是:
混和偏油的膚質,太乾的肌膚不適合
有很多明顯瑕疵想要用一瓶粉底就遮光光的膚況

對我來說以上的特點肌鑰光潤粉霜跟EL無暇親膚(現改為15HR粉持妝)都可以做到
不一定要選擇貴鬆鬆的肌膚之鑰
只是兩者相較之下~光潤比無暇親膚更保濕一點而已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重點彩妝後的左臉
底妝還是一樣很完美
不過認真點看的話會發現
光潤對於毛孔的修飾度沒有非常完美
還是看得出有毛孔的影子
本人毛孔粗大阿~囧>
下一張(熱鍵:c)
全臉照讓大家看一下~
我覺得光是下巴遮光光就很厲害了
畢竟我的下巴不是只有平面的痘疤而已
還有正在發炎的紅腫痘痘跟手賤擠痘正在癒合結痂的傷口
紅腫痘跟結痂傷口都是凹凸不平的
但是光潤粉霜遮起來還是蠻自然的
不會有欲蓋彌彰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全臉完妝再一發
我的胸口也有懷孕期間長痘痘(還是疹子)被我抓破的疤痕
我的下巴感覺就蠻像那樣的
結果被遮光光~爽!

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粉底要很遮就不可能會"輕薄透"!
輕薄透的底妝不可能遮"嚴重瑕疵"!

可以一罐粉底遮光光的不是只有肌鑰光潤
價位只有光潤一半的EL無暇親膚也可以
只是如果覺得光潤"太乾、不夠滋潤保濕"的話
EL的無暇親膚一定"更乾、更不夠滋潤保濕"這樣

請各位朋友一定要記得
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適合自己的不一定只有一種選擇
購買前記得多方查詢做好功課
親自靠櫃試用才能確切了解產品適合度

對於靠櫃試用如果可以的話
一次只試一到兩種底妝就好
有的粉底強調續航力優異,時間越久越美
有的粉底是完妝當下很美但隨著時間過去暗沉、脫妝
如果這家一試完就到別家去卸掉重試別家產品的話
自然就沒辦法觀察到產品的優缺點不是嗎?

至於肌膚之鑰是不是持久力優秀的產品呢?
下面是五個小時後的效果
下一張(熱鍵:c)
這算不算是傳說中的奶油肌!?

其實我也不知道奶油肌的真正定義是什麼
綜合了很多人的說法,大概是
「優雅的脫妝」
「光澤+視覺膚況平滑+出油不噁心」
「出油後肌膚依舊明亮不黯沉+妝感佳」

上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太遠不明顯
只看得出皮膚很亮很好好平滑
那下面再放張放大的照片吧~
下一張(熱鍵:c)
這樣有沒有很近了?
臉上的光澤感很明顯
額頭、鼻子、兩頰毛孔粗大處容易出油
所以有點泛油光((應該就是所謂的光澤吧))
但整體看起來膚況是非常好的
也不會有一開始上完妝的厚粉感了

就我個人的使用感來說
肌膚之鑰的光潤粉底霜的確是一款講求續航力的粉底
也許剛完妝的時候會顯得有點厚粉
但隨著時間過去皮膚出油之後
妝感還是非常完美~甚至比剛上完妝還漂亮

不過~這些都是要先試過然後經過時間去觀察的
也因此,對肌膚之鑰底裝有興趣的朋友
真的建議要靠櫃試用
而且試用完之後千萬不要馬上又去別櫃卸掉試別的
任何粉底試妝都一樣
需要長時間(至少半天到一天)觀察
畢竟粉底是我們上妝之後最大面積長時間在臉上的部份
試妝、觀察、確認適不適合再決定是否下手
這應該是最好的方式了
回上一層(熱鍵:b)
上面是素顏到完妝4-5小時候的對比照
應該差蠻多的我自己就不用多贅述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玩找碴遊戲吧~XD

底妝就像車
有的車講求起步有力
有的車講求尾速可以飆高

同樣是排氣量2000c. c的房車
起步的時候TOYOTA的EXSIOR油門一踩
就可以贏過三菱的GALANT
因為EXSIOR的起步有力,而GALANT則否
但加速後GALANT的原廠尾速可以上看220KM
很輕易就可以追過一開始比較有力的EXSIOR

那究竟是EXSIOR比較會跑還是GALANT?
妳們買底妝是想要起步有力還是尾速跑得快?

當然~有人會說超跑3秒就可以0-100KM
那我只能說~不好意思!
就價格比來說
肌膚之鑰還算不上是底妝界的超跑.....

如果用車價來比的話
開架的MEDIA如果是55萬的VIOS
那肌膚之鑰頂多只是10倍價格的BMW大7

底妝界的超跑?
看有沒有一罐要價兩萬塊的粉底再來說吧

總之~廢話講那麼多的結論就是:
MEDIA小圓罐只要330
肌膚之鑰上看3900
有人買VIOS代步遮風避雨(比方在下我)就開爽爽
有人顧及安全、舒適等等各種功能買雙B

沒有「非要什麼不可」
只有荷包夠不夠深以及自己適合什麼而已

我沒有說肌膚之鑰好優好棒非買不可
也不覺得肌膚之鑰不符合那麼高的價位
只是我覺得要講求相同功能與妝效的話
也有其他比較低價的品牌產品能達到相似效果
相對來說肌膚之鑰的C/P值不高是事實

但就像有的小BABY是金屁屁非得用貴鬆鬆白幫寶適才不會得尿布疹
有些人的肌膚狀況可能就是得使用肌膚之鑰才能有好膚質
那就只好存夠銀彈去攻打肌膚之鑰了

只是如果你們是以下的狀況
1.天生麗質沒毛孔瑕疵
2.膚質中性油水平衡膚況年輕
3.用其他品牌產品就能呈現80分以上的膚質

真心建議不用特別去肌膚之鑰了
如果本來就有80分,用了肌膚之鑰頂多到90分
花大錢買10分差距其實是很無感的

我家泱泱是乖屁屁~白幫、好奇、滿意、妙而舒或大王都能用
我都馬只挑便宜的買(菸)  ←這結論算正常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