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我自己都沒想過居然會在聖誕節的時候發這種文章~XDDD 不是應該要發個應景的聖誕約會或者PARTY彩妝文之類的嗎?來個五分鐘彩妝是哪招?XDDD 哎唷~反正人家只是個住在偏鄉地帶的懷孕老木,沒什麼聖誕約會也沒辦法參加什麼趴踢,還是發發這種喇滴賽或者自嗨的文章就好了咩~(大嬸樣)

大部分女生捧油出門前如果沒有在梳妝檯前面磨菇個三五十分鐘屁股應該是捨不得離開椅子的!保養啦~化妝啦~弄個頭髮啦!哪是十幾分鐘的事情?如果只是出門買個東西半小時內回來大概就直接戴口罩了~(大笑)

不過,如果真的非得在十分鐘內整理好出門的狀態下,該怎麼化妝?這兩天看了美妝版「化妝時間太長」的討論,讓我很想挑戰一下五分鐘完妝~XDDD 當然,效果不盡完美,但總是比素顏出門來得強上許多!

012.jpg

這是本次挑戰五分鐘化妝的所有工具。既然要快速完妝那就記得原則就是「把時間花在刀口上」!皮膚狀況好的話底妝就輕薄些,眼睛本來就很大的話眼妝就簡單些,眉毛很濃密有型的話就省略畫眉吧!把時間用在必要「隱惡」的地方,例如肌膚瑕疵、眉毛稀疏、唇色蒼白等等,就可以輕鬆快速完成一個可以出門的彩妝。

本次妝容重點:

痘疤、泛紅遮瑕、眼影、眼線、睫毛膏、腮紅 、唇妝→這些都是一定要化的

眉毛、臉頰底妝→本身狀態還不錯,所以可以快速帶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下面的影片,完全是沉默的五分鐘,產品也是隨手晃一下而已~

(真的要解說&分享產品的話無法五分鐘完成,我試過了...邊畫邊閒聊最快也要10分鐘...有影片為證!)

不過在五分鐘之後我就開始講話了~XDDDD 因為五分鐘挑戰成功阿!我好開心~XD 第一次邊畫邊閒聊搞了十分鐘,被我老公嫌棄說我很不專業欸~ 超遜的! 立馬激起我不服輸的決心,迅速卸妝之後又重試一次只專注在化妝,然後就五分鐘搞定了!老公果然是我的鞭策我努力前進的鞭子!(欸?)

 

底妝:

TT MAX CC霜 + mfc 遮瑕膏明亮色 + 自製特調蜜粉 = 1分40秒

用TT MAX CC霜迅速推開全臉之後,用mfc遮瑕膏加強在鼻翼、痘疤等要遮住的瑕疵,最後使用粉撲沾取蜜粉定妝。

眼妝:

KISS ME SUSIE N.Y. 眼影盤 + SOLONE黑金眼線筆 + BABE POSHE蜜桃色眼線筆 + KISS ME耀眼奢華睫毛膏 = 2分40秒

手指沾取眼影盤左下的米金色在整個眼皮打底,再用手指沾取右上的膚棕色暈染眼窩,SOLONE黑金眼線筆畫上眼線,BABE POSHE蜜桃色眼線筆畫下眼線,將睫毛夾翹之後,使用KISS ME耀眼奢華睫毛膏刷兩眼上下睫毛就完成眼妝。

腮紅、眉毛、唇妝:

ZA 頰彩盤#01 + CEZANNE 橄欖棕色眉筆 + 植村秀唇膏 CR310 = 40秒

大腮紅刷沾取ZA腮紅輕刷於兩頰增加氣色,CEZANNE眉筆快速填補沒委顏色之後用尾端刷開,最後使用植村秀膚粉色唇膏完成唇妝。

011.jpg

最後完成之後的效果就是這樣!

當然,因為只有五分鐘所以沒辦法非常完美,像睫毛膏我就沾到下眼皮了,也沒有夾得非常翹~(淚) 平常睫毛夾會先用吹風機吹熱再夾比較翹! 另外很糟糕的是眉毛也非常的隨便...囧> 額頭上的痘疤想著可以靠瀏海擋一下所以也沒有遮得很完美... 不過如果真的要這樣出門的話也算不失禮貌就是了。

來看一下很慶菜的眼妝特寫~~  (遮臉)

008.jpg

下睫毛沾到下眼皮很明顯~(淚) 但如果時間很急迫的話也就不用太計較了,沒仔細看也看不出來啦!另外,記得一定要挑一支刷起來效果最明顯的睫毛膏,因為五分鐘彩妝沒時間在那邊打底纖長再濃密了...除非妳想要五分鐘都在刷睫毛~XD 

009.jpg

上眼皮眼影眼線的感覺還不錯!清清淡淡的有帶出簡單的光澤感跟立體感。化快速妝的時候記得用好上手不會出錯的東西,KISS ME SUSIE N.Y.的這盤眼影是我在特賣會買到的,每次化妝前只要不知道要用哪盤眼影的時候就會把這盤眼影拿出來用,非常萬用百搭不會出錯不用動頭腦!千萬不要挑那種需要暈染技巧的眼影盤來找死謝謝。

010.jpg

右眼狀況就好很多,眼妝看起來比較乾淨!化快速妝的時候最好使用滑順易上色的眼線膠筆,上妝比較迅速而且可以用手指輕鬆修改或推開不完美的地方,眼線液乾的速度比較快如果出錯了較難補救。下眼影或下眼線就不要太計較,拿支亮色系眼線筆來處理吧!BABE POSHE的蜜桃色就很漂亮又適合化下眼線,當然,CLIO的金色、SOLONE膚金色等等也都可以這樣使用。

001.jpg

最後完成的效果其實還不賴,臨時要出門逛個街看個電影或者跟朋友喝喝咖啡聊是非的話,這樣也就不會被認為是黃臉婆了~(笑)

003.jpg

當然不盡完美的地方很多,像我自己會比較想要打個陰影修容、打亮T字跟眼下、把臉上的痘疤遮光光、把眉毛化得更完整有型一點,不過時間只有五分鐘,我只能捨棄這些比較影響不大的部分。另外有點尷尬的是,膚況比較不理想、眉毛較稀疏、睫毛比較難搞等等,有比較多狀況需要去一一處理的時候,五分鐘彩妝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事實上,平時我光是底妝大概就要將近五分鐘,妝前乳→粉底液→遮瑕→蜜粉,這還是我肌膚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膚況好的話我就會直接把遮瑕省略,但即便如此,底妝也要三五分鐘才能處理完成,更不要說是需要處理比較多不理想狀態的時候了。

如果肌膚瑕疵比較多又需要快速上妝,最好的方式大概是直接用遮瑕產品來處理了。把遮瑕品直接點在瑕疵處,推開的時候順便帶到瑕疵附近狀況比較好的皮膚,可能是比較迅速有效的方式。

005.jpg

但如果想要迅速美美出門的話,有幾個重點可以把握的:氣色、神采!

氣色的部分可以用腮紅跟唇彩加強,就像很多媽媽出門只擦口紅一樣,唇彩是個增加氣色感很迅速的方式!腮紅當然也是囉~所以不要省略嘿!

神采的部分就透過眼神來表達,如果來不及畫眼影的話,那就算了~(茶) 但千萬不要忘記眼線跟睫毛膏,眼皮上那條0.3mm的線跟翹翹的睫毛絕對是眼睛有神的重點!

013-horz.jpg  

說那麼多,五分鐘可以搞定的也只是個簡單的淡妝,看起來又像跟沒化一樣,到底有沒有差呢?各位看倌妳們認為呢?(笑)

左邊是素顏狀態,右邊是五分鐘迅速簡單妝後的結果,撇開眼鏡的因素不看,至少皮膚狀態跟氣色看起來都好很多囉~ 左邊真的就是個在家帶小孩做家事的黃臉婆孕婦老木來著,右邊至少是個比較光鮮亮麗的老木~XDDDD

其實寫這篇文章有個小小的小期待啦~(絞手帕)  大家要一起來挑戰一下五分鐘彩妝嗎?XDDD 我真的也很期待看到不同五分鐘彩妝的版本欸!最好是有影片的這樣~XDDD ((←要求會不會太多被毆打?XDDDD)))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