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10  

是誰~~在敲打我窗~~

拍謝用這種大媽髮型出現,其實是因為我拿著電棒梳想在我的短髮上找找看有沒有無限可能,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貝多芬+陳奕迅+蔡琴...(默)

這篇文章的標題下得很聳動但我說的是真的!前陣子發現臉上乾到脫皮,又一直看韓國美妝達人PONY的書,書中很推崇橄欖油保養,自己也到PTT的美容保養版跟芳療版去稍微做了點功課,然後我就把這個冬天的保養任務交給橄欖油了。

004.jpg

003.jpg

最近假油風暴很口怕,擦在臉上的東西我不敢亂買,所以只好查詢住家附近有沒有賣有機產品的店家,最後跑去聖德科斯買了這罐橄欖油。不要問我用什麼牌子比較好,其實我也不知道,手上這罐純粹是我在聖德科斯挑選看起來比較順眼的,250ml好像賣399元上下的樣子,說實在話我忘記了,本來想要買Olitalia的手工未濾特級橄欖油,不過我去的那家店好像沒有,最後就選Soler Romero這瓶了,買這罐純粹是因為它是250ml比較小罐,主要是保養用我不想買大罐裝的。

想確定購買的橄欖油來源的話,記得注意看條碼喔!做功課的結果是:81-83開頭是義大利進口的,84開頭是西班牙進口油,認明條碼的話至少可以確定自己買到的不是大陸或台灣分裝的油。

上圖中條碼開頭是84也算符合我這瓶橄欖油標示為西班牙百年橄欖莊園生產的來源說明。

002.jpg

有個很重要的前提是一定要挑選Extra Virgin 100%初榨,最好是冷壓的油,Extra Virgin是橄欖油中等級最高的!

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大概也不是什麼秘密來著))),DHC很有名的純橄情煥采精華,其實就是橄欖油...真的就只是橄欖油而已沒有添加任何其他東西,7-11的7ml包裝賣379元喔...簡單來說就是7ml的橄欖油,純橄情成分表寫得很清楚,它就是Olive Virgin Oil而已,而且還不是Extra Virgin,只是等級普通分裝成小罐的橄欖油...

所以~如果看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剛好妳們喜歡DHC的純橄情煥采精華的話,建議妳們可以跟我一樣去有機商店或者賣進口產品的超市購買Extra Virgin等級的橄欖油,當然,不是進口超市或者昂貴的油就代表品質一定好(((不過比起台灣亂添加的假油應該也不會更差了))),購買的時候最好還是注意一下瓶身上的說明,事前有做功課的話,可以挑國外比較知名的品牌,至少使用起來會安心很多,而且效果絕對不會輸給DHC純橄情煥采精華甚至還要更好,重點是,再貴的食用油和純橄精華等高價面油比起來,都便宜很多很多很多*N

001.jpg

這麼大的一罐油我當然不會直接用,最好的方式就是買這種眼藥水小滴瓶分裝,我買的這個應該是10ml的,寶雅名佳美或者瓶瓶罐罐的商店都有賣,這種瓶子的好處是使用的時候隨手擠兩滴用量很好控制也很方便。

我個人的用法是分裝兩小罐,一罐擺在化妝台,一罐擺在浴室洗手檯上鏡子後方的置物空間,化妝台是每天化妝前可以用一兩滴增加臉部潤澤感,上妝就會更服貼!浴室那瓶就是每天早晚洗臉後,趁手跟臉還濕潤的狀態下立刻用兩滴來拍臉上,接著只要回房間擦個乳液或乳霜就搞定保養程序了!我最近都用belif的斗蓬草炸彈霜,在YAHOO購物買了兩組~還蠻好用的!現在在等待寵愛之名的紅酒凍膜來到我身邊~~(((拉長脖子期待))

005.jpg 

很突然地跳到了整張臉都是水的狀況,其實我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橄欖油怎麼用而已。平常保養的話,就是在洗完臉之後趁著臉上還有水珠,手上還濕潤濕潤的時候,擠兩滴橄欖油在手心裡。

006.jpg 

真的只要兩滴就可以了謝謝!DHC純橄情煥采精華強調只要一滴,但我個人臉大而且真正頂級的橄欖油其實質地是非常清爽不油膩的!所以我當然就不客氣的倒兩滴Extra Virgin橄欖油。

對了順道一提,記得當時年紀小,我舅媽曾經買過DHC的純橄精華,用起來真的超油的不是我再說,後來年紀大了些,在大學時代又買過小瓶裝的純橄精華,一樣油得要命...然後我就順便長痘痘了,神油在我臉上一點都不神~囧> 現在我心目中的神油是Extra Virgin 100%初榨冷壓橄欖油!這一個多月用下來的感覺就是原來橄欖油這麼清爽好吸收而且根本一點都不油~(((感動落淚)))

007.jpg 

兩滴橄欖油在手心互相摩擦均勻沾在雙手之後,直接擦到帶濕氣的臉上~圖中因為我要自拍所以只看到一隻手,平常的話就是兩隻手的手心一起包住整張臉然後稍微推勻按摩一下就OK了。

008.jpg 

看吧!擦完橄欖油的手心根本一點油膩感都沒有!我做功課得到的結論是,真正好的橄欖油是清爽不油膩低!所以~如果各位覺得哪些面油或精華擦起來實在很油膩難吸收的話...那可能就是...顆顆!還是跟我一起投入Extra Virgin等級橄欖油的懷抱吧!便宜又好用。

換個角度想,平常擦的保養品化妝品哪一樣能吃?如果是最高食用等級,也就是吃了沒問題還更健康的油品的話,那當然也可以擦在臉上阿!畢竟吃下肚的要求比擦在臉上還要嚴格很多吧!?@@

009.jpg 

擦完橄欖油之後,很快就被吸收了,皮膚看起來很潤澤但是清爽不油膩。我的膚質是混合性偏油,但是天氣冷的話兩頰跟額頭會脫皮,雖然我不是乾性膚質,而是混合偏油肌,但是使用橄欖油之後也不顯油膩或悶著不舒服,吸收很快很清爽。我想,一般中乾性肌膚使用起來應該會覺得更舒適。

010.jpg 

最後就是回到化妝檯前擦個乳液或乳霜就完成保養了。

大概最近這一個月我的保養程序都是洗臉→橄欖油→乳液或乳霜,除了原本下巴的痘疤以外,肌膚狀況非常穩定沒有再長任何新痘痘,就算最近寒流冷得要死,臉上也沒有乾燥或脫皮,臨時出門購物或辦事情,上妝也很服貼,沒有脫皮卡粉或起屑的問題,我只能說精純等級高的橄欖油真的好好用喔!超感動的!

除了保養以外,化妝前如果在兩邊臉頰各用一滴橄欖油慢慢推開,之後上妝也會很貼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會想要用橄欖油保養或當做妝前程序,其實是因為看了PONY的彩妝書,「女神妝」跟「明星妝」這兩本都有提到作者非常愛用橄欖油或者面油,像她也有推薦Etude House的管你三七21綜效精油,我本來也想去買的,不過住處離Etude House太遠購買不便,而且做功課後發現這種綜效精油也可能為了保養的功能性添加非天然成分,不如使用最高食用等級純天然的橄欖油,對我而言也比較好購得,所以最後還是購買了Extra Virgin等級的橄欖油。

再者,除了橄欖油以外,冷壓初榨的葡萄籽油、椰子油、荷荷巴油也都可以直接拿來擦臉保養,而且像葡萄籽油跟椰子油都還比橄欖油更清爽!但我現在用橄欖油非常滿意阿!也許等之後對橄欖油膩了會考慮改用葡萄籽油或椰子油吧!這些植物油在有機商店或進口超市也都有賣。

另外,橄欖油除了可以保養臉部、當做妝前保養油使用之外,也可以在洗完頭髮之後滴幾滴橄欖油用手心搓熱之後擦在髮尾,至少聽說歐陽菲菲很喜歡用DHC純橄情精華擦頭髮,既然純橄精華可以當然橄欖油也可以囉!最近我也會這樣用,頭髮還沒吹乾之前先滴幾滴橄欖油在手心搓熱後擦髮尾,然後再吹頭髮,吹完之後的頭髮也會蠻柔順的。

011.jpg  

惱人的痘疤很討厭,但我的臉超亮的阿!不是油亮油亮,而是臉上在發光,就像用了SK2青春露那種亮。

總之~最近天氣冷颼颼,保養品貴松松,如果跟我之前一樣容易因為天氣冷而肌膚不穩定,又出油又脫皮的話,不妨到附近買瓶橄欖油試試看吧!也許會有不一樣的肌膚保養體驗喔!就算真的不適合至少也可以丟進廚房烹調吃掉,不會浪費到啦!

最後,250ml的橄欖油如果要當臉部頭髮保養用的話大概也沒辦法很快速用完,所以就邊用邊吃吧!(大笑) 至少可以確保油品新鮮不過期而且也不會因為久放而出現油臭味。光想到這樣一瓶橄欖油比7ml的DHC純橄情精華還便宜好用,根本就不會在乎跟普通沙拉油比起來相對比較貴的問題阿!反正都是自己要吃要擦的,買好一點的東西也不過分咩!重點是比保養精華油等級更高又更精純便宜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