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jpg

年紀越長越成了底妝控,眼影腮紅等等的色彩類產品雖然也關心新品但已經不是那麼容易手滑,反而在底妝的選擇跟購買很容易衝動~囧> citta by Roger的產品又即將第二次結束營業,我也再次購買了很喜歡的粉底霜,雖然最近YSL逆齡粉底堪稱是我的新歡,但是對於citta粉霜這款舊愛我也沒有忘記,從07年喜歡到現在捨不得用完,再沒幫它寫寫文章我覺得我還真過份(笑)。

015.jpg

030.jpg

citta 心顏長效絲滑粉底霜,我用的色號是03,算是中間自然色,可能是新款的色號有稍微改變了一些的關係,新款03用起來倒沒有舊款03那般暗黃,反而多了些明亮感。

003.jpg 

這張照片是citta 心顏長效絲滑粉底霜03的試色照,雖然是偏黃的中間色但整體看起來還是稍微偏明亮的,一般色號使用第二或第三白的女生都應該會適合03。

001.jpg 

本人的歐巴桑素顏再次現身,反正農曆七月過了,不怕不怕。XDD

002.jpg

一樣先用HERA光暈霜做妝前打底的動作,光暈霜除了可以提亮膚色之外也可以讓後續底妝服貼一些,但油性肌膚不推薦。  

004.jpg 

citta粉底霜的部份我因為不想要讓刷具太快髒,簡單來說就是懶惰洗刷具(笑),所以先用手指將粉底霜點在臉上之後再用DIOR舞台搶眼粉底刷普通版刷開。不是我要說,DIOR的粉底刷真的蠻好用的,但原價我不會買就是了,奇摩購物69折再滿額折的狀態下就比較推薦,否則還是用資生堂131就很威猛了。

005.jpg 

全臉推開之後也不太有粉痕,DIOR粉底刷可以把質地略厚的citta粉底霜推得很均勻,當然,資生堂131也可以,水乖乖的粉底刷也做得到,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化妝品其實也不用太有品牌迷思,DIOR很高貴但不一定比較威,水乖乖很便宜效果一樣很不錯,口袋深的就允許自己奢華一下或者就當買玩具(我都是當買玩具來著),預算不高的建議可以買C/P質較高的產品會用得很開心。

006.jpg

照片中的右邊(左臉)已經完成底妝囉!看起來比沒有底妝的左邊(右臉)稍微黃了些,不過跟我脖子的顏色比較符合,這就是天生色差人的悲歌啦!(嘆) 要選合臉色的就面具,要選合脖子的就有點不夠白皙的悲劇,到底要選擇面具還是不白的悲劇呢?就端看個人選擇了,我是寧願走不白皙的路線啦!不夠白至少很自然還會被以為是天生麗質皮膚好,面具人就真的比較尷尬一些了。

007.jpg 

citta粉底霜在手上推開的樣子,應該看得出推在哪一邊吧?(笑) 整個手背以中指為界的左邊是素手背,右邊是均勻推開粉底的手背,修飾的效果蠻不錯的,但是citta畢竟是修飾效果比較強的粉底霜,在透膚感跟光澤感的部分自然跟YSL這種具備女神光感的粉底是不能比的。

008.jpg 

這邊是全臉底妝完成囉!citta粉底霜的妝效是霧面妝感,有點微微的潤澤光感但並不明顯,主要還是將肌膚修飾成比較無瑕的狀態,各位看看照片左邊(右臉)嘴角上的疤痕都不見了!就知道這款粉底霜走的是比較精緻霧面妝感的路線。

對照一下YSL逆齡粉底的右半臉照片:

007.jpg

照片左邊(右臉)是已經用YSL逆齡粉底完妝的狀態,嘴角上的紅色痘疤還是看得見,大概只遮了7-8成左右,但是上圖citta粉底霜卻能遮到幾乎看不見,這就是這兩款粉底的遮瑕效果差異。

因此,如果真的要我來論斷citta粉底霜以及YSL逆齡粉底的話,老實說我還真的比不出來,一個是走精緻遮瑕霧面妝感,一個是走水潤耀眼光澤底妝,除了產品訴求根本不相同之外,效果也大不同,應該是要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妝感,或者希望用在哪一種場合之類的來選擇吧!我沒辦法只挑其中之一。

009.jpg 

010.jpg

以上是兩張沒甚麼意義的粉底完妝照,大家請自行參考citta粉底霜跟YSL粉底的差異吧!認真要說起來的話我覺得citta粉底霜給我的感覺比較像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具有一定的遮瑕力跟保濕度以及微微的潤澤感,真的要跟光潤比較的話好像又差了個一兩分((雖然我也不知道那一兩分是差在哪裡,大概是光潤太貴的心理作用吧)),但如果真的要我思考手邊跟citta粉底霜類型相似的粉底產品,我會覺得應該是光潤。

012.jpg

因為citta粉底霜本身是遮瑕效果比較強的底妝,所以蜜粉的部份我使用蜜粉刷來刷上,這個好像是YAHOO購物買的素肌屋球球刷吧!其實後來在寶雅也有買到便宜好用的球球刷,品牌好像是KEMEIRU的樣子,199元我買了兩支放在公司用,寶雅賣的球球刷也不錯,刷蜜粉很好用,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011.jpg

照片左邊(右臉)是已經刷過蜜粉的狀態,照片右邊(左臉)則是只有粉底的狀態,看得出來刷過蜜粉之後看起來更霧面了,單上粉底的照片右邊還有一點點潤澤感,照片左邊則是很像修圖的務面(笑),我可沒有修片謝謝!如果我要修片的話我應該會先修掉額頭上的痘痘... = =a

017.jpg 

新款的citta by Roger粉底霜長這樣,舊款是白色瓶蓋,不論如何,都是圓圓大開口的那種,Roger老師說不要急著將沾在邊邊的粉底液擦掉,他認為半乾不濕的粉底霜是最好的遮瑕這樣,當然遮瑕我比較不太常用到,但如果有遮瑕問題的朋友也許可以試試把手邊這種大開口的粉底霜周圍稍乾的粉底作為遮瑕使用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吧。

018.jpg 

加上重點彩妝之後就是長這樣囉!眼妝唇妝比較沒有對到焦,不過重點是底妝咩!眼影用的是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上一篇YSL粉底的眼妝用的也是臻心巧克力眼影盤喔!它是一盤很美很實用的眼影但絕對不是一盤很容易上手的眼影,之後會寫專文介紹它,這次就先暫時請它當配角吧!唇妝用的是L'OREAL唇漾色號604 BELLA,是個蠻有血色的玫紅色,我對L'OREAL輕柔吻唇漾基本上沒有什麼負評,當然也不覺得特別優啦!就是一款還OK的唇彩這樣,隨手拿到我還是會用它的那種。

019.jpg 

這底妝就算近看也很OK,看看嘴角上的痘疤變得很淡很淡,幾乎看不太到它,遮瑕力是蠻優秀的,當然光澤感可就不比YSL逆齡粉底了,畢竟兩款訴求不同。

020.jpg 

最後一張全臉妝容。

因為有美妝版友問到我的新歡YSL逆齡粉底跟舊愛citta粉霜兩者哪一款好?老實說這是個很困難的問題,因為這兩款粉底的立足點是完全不一樣的。YSL講求的是水感閃耀的女神光澤,在肌膚瑕疵的修飾上就比較沒那麼強調;citta粉底霜的訴求就是比較精緻無瑕的粉霧妝感。在妝容訴求上就完全不同了,更難以去比較這兩款粉底。

這麼說好了,如果自覺臉上比較多需要修飾的瑕疵疤痕、斑斑點點之類的,又蠻喜歡柔霧妝感的話,citta粉霜比較能達到瑕疵修飾的效果,展現無瑕的完美妝容。如果臉部肌膚狀況不是很多,並不太講究遮瑕力,又喜歡光澤底妝的話,YSL逆齡粉底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YSL原售價2100元台幣,代買可以找到大概1650元以內的價格,citta粉底霜目前特價是750元左右,兩款粉底目前入手的價位是差蠻多的,也可以作為考量的點。

最後,citta粉底霜我會持續愛用它,因為我已經從2007年用到現在,絲毫沒有降低我對它的愛用程度跟喜好,甚至因為買不到了所以也捨不得用完,寧願用到過期也要繼續用的那種喜歡。如果有興趣的話,也當作是認識以及跟citta告別的話,粉底霜是可以入手的項目啦我還蠻推薦的!

不過citta粉底霜在選色上可能對許多人都不是那麼容易,扣除05這個焦糖色應該不太會有人買之外,大多數的消費者都在02跟03之間徘徊,02較明亮但有些微偏粉,03則是中間偏白色,02跟03對於一般使用最白色的白肌來說一定都不夠白,對中間偏白的人來說則是要決定色調,甚至03對一些使用者來說也擔心它不夠白可能也會衍伸需要另外購買偏白粉底調色的問題。

最後我附上平時使用的各品牌粉底色號讓大家參酌:

資生堂體系OC10或OC20 (粉條用到OC00)

佳麗寶BE-C或OC-C

MAC大概NC20到25

肌膚之鑰光潤O10 、光緞O10、肌裸光O10

EL無瑕親膚36

植村秀鑽石光764

DIOR親肌裸妝粉底020

COVERMARK草本YN10

MUF水粉霜#20(但#38也合臉色,只是跟脖子稍微有色差)

MUF提拉粉底液#01

GA 清透亮絲光粉底液#05

嬌蘭24K #01

By Terry完美光緞 #03

YSL逆齡粉底 B30

citta粉底霜適用的色號是#03自然無色差,目前大概是這樣,同品牌會有不同深淺也是因為臉跟脖子色差的關係所以大概會差一個色號左右,如果我要合臉就會修容減少色差,如果要選擇沒色差的色號就會注重打亮或妝前飾底,以上也讓大家做為選色的參考吧!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