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  

一週當中上班族最愛的是哪一天?相信我,你問十個都有十一個會告訴你是星期五,然後最討厭的日子通常不是星期日就是星期一或星期二。你問我哪來的自信說出這種答案?因為我身邊有超過三十個上班族同事阿....

為了迎接讓人快樂的星期五,當然要畫個閃亮亮取悅自己的妝容來迎接即將到來的週休二日。是說,出社會之後會發現日子過得好快好快,上個週末我才去看完鋼鐵人3呢!結果這個週末又來了。也許哪天再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都已經六十歲了。(遠目)

003

今天的底妝用品用的是這些,終於有機會幫他們拍張照片了!上方是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左邊是佳麗寶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BE-C,這兩樣都是跟圓圓收來的;右邊是BEAUTYMAKER毛孔光光隱形蜜粉,最近的新朋友還在試著了解它當中,用了兩天的感覺是蜜粉盒太難用了!粉撲太小、篩孔太小,撲完全臉大概要五分鐘吧...這對於每天早上打仗的我完全無法接受!可能會被我倒進去COVERMARK草本蜜粉盒裡面使用吧。

001

簡單的妝前保養(我現在都用PROF. TK上三層化妝水而已,最後的乳霜看心情決定擦不擦)之後,使用BB的飾底乳打底,BB這款飾底乳因為含有細緻的珠光,因此上完之後膚色會整個提亮很多,害怕太亮的人或害怕珠光的人建議酌量使用或者乾脆不要買來為難自己。我個人用起來是蠻喜歡的,因為珠光非常細緻貼膚,對於膚色的提亮效果我非常滿意。

接著使用佳麗寶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BE-C上全臉。這罐是看到圓圓便宜割愛,也看到她的介紹文點我連結而買的,用了幾次覺得很滿意(是說我的接受度好像很高,不滿意的東西也不多?XD),所以就讓它在我的部落格正式出場見客了。BE-C是佳麗寶底妝色號當中比較偏黃的偏白色號,回想起我人生第一次買COFFRET D'OR底妝就是買BE-C,結果變成白臉鬼,近期是美白成功所以用起來就剛好。

至於BEAUTYMAKER毛孔光光隱形蜜粉則是新來的,我們還在互相適應中。

002

看得出來哪邊臉有上底妝嗎?答案是我的右臉(照片左邊)已經上完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左臉則是只單擦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的效果。

004

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怎麼說呢,據說它的售價比肌膚之鑰還要高,已經突破四千大 洋,可是在我使用起來的效果並沒有比肌膚之鑰來得威猛。認真來說,佳麗寶IMPRESS系列產品是針對熟齡肌設計,單價本來就比較高,但是效果並沒有跟單 價成正比。當然,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使用起來保濕、遮瑕力中上、持妝度中上,整體妝感精緻卻自然,總的來說不失為一款好粉底,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價格吧!我覺得這樣一款粉底好雖好但並不值得四千多塊的售價就是了。

005

 

今天使用的是SOLONE艾莉絲夢遊仙境系列的眼線液筆,很滑順很好畫,很黑,黑到發亮的那種黑。畫完之後很快就乾了,乾了會有存在感,是不易暈染的質地,有點類似資生堂夢思嬌眼線液或ETUDE HOUSE夜店公主眼線液的感覺,但使用眼唇卸妝液卸除的時候並不會出現片狀剝落,總之,是非常奧妙的眼線液筆,眼線容易暈染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看,是眼線好物一枚。

006

黑到發亮的眼線,粗細、長度也很好控制,出水量也非常穩定,適合初學者的眼線液筆。

007

今天使用的眼影盤是KATE金耀掠色眼彩盤GD-1,不知道為什麼拿起這一盤來用,其實它是一盤很美很正點的眼影,真的很符合「金耀掠色」尤其是右下角那格金色,非常美麗!但也許是它的粉質或其他因素比起原本想像中的樣子還是有點落差,導致許多人相見不如懷念,叫好不叫座,翻翻美妝版,相關文章也沒幾篇。(苦笑)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1977373

KATE 金耀掠色眼影盤試色小心得

008

睫毛膏的部分使用的是BEAUTYMAKER根根大眼睫毛膏搭配KISS ME ROTATION睫毛膏,KISS ME ROTATION睫毛膏是同事好姐妹借我玩樂用的,因為她用這支睫毛膏會垂,她還是愛她的KISS ME天屆,那支我刷起來永遠都沒有她刷起來效果十分之一的天屆。PS.睫毛的天生麗質十分重要!

姐妹好同事李美美的KISS ME天屆美睫文請點我連結

BEAUTYMAKER的睫毛膏表現都很優異,不論是濃睫大眼或是根根分明,完全是夠格稱得上台灣之光的睫毛膏,PAYEASY偶爾會有特價會搭配產品優惠的時候可以下手,BEAUTYMAKER的根根分明算是我用起來最好用順手的刷子型根根分明睫毛膏了。

010

看吧!我再怎麼努力刷,側面也不過如此而已,刷了五分鐘的結果大概跟李美美素睫夾翹差不多。

009

眼影的步驟非常容易,使用眼影盤右上的米白色打底,這格打底非常好用,眼皮會瞬間明亮乾淨又不過分閃耀。接著使用右下的金耀色暈染眼窩,SOLONE黑色眼線液筆畫上眼線,往眼尾延伸大約0.5公分,保持俐落感!使用CLIO棕色眼線筆畫下眼線後半段。眼影盤左下深棕色暈染眼摺往上一點點,CLIO膚金色眼線筆打亮下眼頭,刷上下睫毛(先根根分明、再濃密)就完成眼妝了。

011

以上就是以KATE金耀掠影、SOLONE眼線液筆、BEAUTYMAKER以及KISS ME睫毛膏完成的眼妝。眉毛一樣是用SOLONE H05斜角刷搭配INTEGRATE深色眉粉完成,這是我固定的步驟應該不用特別說明了。(笑)

以下是產品全圖

012

今天的照片把產品都拍得很完整,好認真的每日一妝文!(笑)

013

今天的底妝有四千塊的FU嗎?XDDD

美妝版又有人再問開架跟專櫃是否差很多?老實說這已經是月經老梗題了,在我個人認為開架跟專櫃的差別只有一個「爽」字而已。

什麼細緻度、持久度、飛不飛粉、配方高不高級新不新穎,老實說那些都是狗屁!不要說別人感覺不出來,大多時候連自己都感覺不出來。假如今天我矇著眼睛讓我老公幫我選一罐粉底液讓我上妝,上完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用的是4000元的IMPRESS或是330元的MEDIA。當然,如果我閉著眼睛讓我老公隨便拿盤眼影幫我化妝,我也不可能知道他用的是LUNASOL還是LAVSHUCA。認真來說,如果你們已經練到眼睛閉著都可以知道自己正在使用專櫃或開架的化妝品上妝,或者已經練到一眼就能看出身邊的朋友用的是開架或專櫃的眼影,再來討論開架跟專櫃的差異也不遲吧!

順帶一提,我敢說,即便是彩妝大師ROGER或者KEVIN老師都絕對無法看出我今天用的是肌膚之鑰或者MEDIA。因為,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專櫃開架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物。專櫃只是買起來的爽度跟荷包心痛程度比較高而已。

014

照片裡看起來皮膚超好對不對?這是4000元的IMPRESS極致淨透粉霜唷!結果我可愛的同事們完全分不出來跟我之前用MEDIA飾底乳+CEZANNE粉餅完成的底妝有何差別。(苦笑) 總不能四處看到人就把臉湊過去說明我今天用的是4000元的IMPRESS底妝吧!?

這就是專櫃跟開架的差別,永遠都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今天用了什麼。

015

腮紅用的是ZA單色腮紅,美妝版友驚呼為「開架NARS高潮」的色號。(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自己也忘記確切色號) 簡單來說就是個金色調的蜜桃粉色,刷起來氣色非常好!粉質細緻,ZA的腮紅是我認為不輸一些專櫃的,對了,它的價格好像才200多塊錢。

016

文章到此又接近尾聲了,最近的文章有越寫越長的趨勢,家中的化妝品也像無性生殖般一直默默地在增加,可以玩的新東西不少,痞客順手的後台讓我現在每天都想寫文章。(笑)

請大家一起搬到痞客幫來吧!←怎麼變成慫恿大家搬家呢?XD

接觸的產品越多,開架的、專櫃的,從以前買一個專櫃產品會興奮不已捨不得用,到現在拿到肌膚之鑰也直接拆開丟外盒,其實就會發現化妝品也不過就這樣而已,化妝品只是工具,而我享受的是化妝的過程以及最後的成果。只是人嘛,總是會想要有新的工具,就像女人總是少一件衣服或少一雙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