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

以往總是認為洗臉時候的泡泡用手打打就成了,的確,對於洗面乳起泡這件事情我還蠻會的,如果要簡單說的話大概是左手稍微呈現凹凹的手勢,右手在左手心旋轉打泡泡,通常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打出一手泡泡了。不過前幾天看見蠻多人討論起泡網,MUJI的起泡網算是廣受好評的一款,於是也去買了一個。

001

MUJI 潔顏起泡網,售價60元一個。外觀呈現傘狀的網格布材質,上方有一個圓環方便把手指套進去揉泡泡。

002

洗面乳的用量省算是起泡網的好處之一,圖中我大約只擠了一公分的洗面乳,這次使用的是卵肌,但我覺得潤肌精白色瓶身的潔顏乳打出來的泡沫最細也最有彈性!MUJI起泡網算是徹底拯救了我的潤肌精洗面乳,真的!原本我幾乎快把在屈臣氏買一送一的白瓶潤肌精洗面乳給丟了。(對,對我而言那款洗面乳真的不好用到想丟了的地步。)

003

起泡網先用水打濕之後,擠上一些潔顏乳,接著雙手旋轉搓揉,大約三十秒鐘就可以打出滿滿的濃密泡泡。

004

不需要技巧,我拿到起泡網之後很直覺地就會使用,總之就是一手抓著圓環處,一手抓著起泡網下方,旋轉搓揉就對了。

005 

006

越搓揉泡泡就會越多越細越綿密,一般來說可以看看自己對泡泡的需求,通常我都揉個30秒最多1分鐘就可以採收泡泡了。

012

打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之後,左手拉著圓環,右手順著起泡網順勢把泡泡網上推到手上來就可以了。

008

然後就會得到一手滿滿的、綿密細膩的泡泡。個人覺得卵肌的泡泡打出來比較稀也比較虛,潤肌精洗面乳打出來的泡泡最具彈性也最紮實,觸感很像蛋糕上的奶油,應該跟SOFINA泡洗顏打出來的泡泡彈性有得拼。

009

卵肌的泡泡整個就是還好而已,堪用。雖然說是堪用,但也算是質地綿密,只是泡泡的間隙較大,結構比較鬆散,不若潤肌精洗面乳打得出乳霜般的泡泡。

013

把泡泡擺到臉上,每次洗臉都有種很享受、彷彿被泡泡淹沒全臉的感覺。還是要強烈建議大家,洗面乳要搓揉起泡將裡面的介面活性劑作用掉之後再用來洗臉,避免洗面乳直接塗抹臉上刺激肌膚。另外,綿密細緻的泡泡也有助於確實將清潔肌膚毛孔的效果。

 

 

010

看吧~臉上泡泡多到都快掉下去了!差點讓泡泡淹沒窒息啊我。

011 

我老公說我洗臉的時候很醜~(笑)

014

泡泡的近照,雖然泡泡量很多,但很明顯可以看出泡沫結構並不夠堅實,質地較鬆散,彈性不足。基本上泡泡的品質決定於洗面乳的品質,當然,泡泡量多的洗面乳也可能是因為介面活性劑的成分較多,因此,建議還是要認真起泡將界面活性劑成份揮發掉。

洗臉的時候,頭髮、瀏海記得要收起來,通常我會用髮圈把瀏海攏起來,再加上鯊魚夾把背後的長髮夾成一束以免洗臉的時候沾染。洗臉時記得除了清潔臉部肌膚包括細節的眼角、嘴角、鼻翼等等之外,耳後跟髮際線也要帶到,最後在沖洗時也記得要完全沖洗乾淨以免洗面乳殘留在皮膚。

015

通常在正確洗完臉之後,肌膚會呈現油水平衡、不乾不油的清爽狀態。如果肌膚摸起來乾澀,那可能是洗面乳的清潔力太強;如果肌膚摸起來太滑膩,那就可能是沒沖乾淨或者洗面乳本身加入了較多乳霜成分。

總之,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乳是肌膚清潔保養重要的第一步。當然,如果再加上個能夠確實打出綿密泡沫的起泡網,那在肌膚清潔的部分顯然是事半功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