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下方新增完全使用心得!
有素顏照跟妝前妝後照以及產品詳細心得。
原先開箱文部份保留於本篇文章上半部,
欲直接看全臉使用照以及心得者可直接往下拉至下半部,
謝謝。^0^



終於忍不住,我還是衝了!衝了!衝了!  (((echo很多次...)))

最早在iswii看到膚蕊頂級保溼系列的新聞, 點我觀看
就一整個心癢癢...  (大概跟香港腳一樣癢吧!?@@")

可能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
保濕的訴求對我而言完全超越美白等等其他的效果這樣,
簡單來說,在我心目中,
美白、控油等等的功效已經看不到保濕、抗老的車尾燈了。(←車尾燈!?妳以為妳是頭文字滴嗎?)

再加上,深棕色鑲金銅邊的包裝質感整個有貴氣到,
光是看包裝就有一種「一定很有效」的感覺~~哈哈~~
總之,最近我買了他家不少產品。
除了這次要介紹的底妝系列以外,
還有上次提到過的保養品組。

化妝水跟乳液我還沒正式拆下去用就是了~哈~
但是特惠組裡面的小瓶乳霜我有拿出來用了,
真的非常滋潤啦!!我超愛的~~
可惜小小一罐,每天用,已經剩半罐了...囧>
((這是叫我要趁折扣把它買回家的意思嘛?? =   =+))


今天主要想寫的是膚蕊頂級保濕的底妝產品啦!
雖然這次週年慶買了MUF的粉底液,
手邊也有很多粉底產品,
但是有時候實在沒時間用粉底液慢慢上底妝...

之前冬天最喜歡的Lelan Vital嫩白幻彩兩用粉餅((也是便宜好物))已經見底了,
上次到科士威門市去也沒進貨...orz  ((有誰可以告訴我是已經停產了嗎??))
手邊沒有保濕型的粉餅成了這次敗家的主要藉口。
對了,還有我小弟的愛人──妞妞小朋友一直在慫恿我這樣~~哈哈哈~~

唉呀~~說了一堆,反正我就是買了啦~~ (一整個就是很賴皮...)

本來只是因為超愛它的粉盒

超貴氣的啊!
會反光的低調珠光深褐色,
開關側鑲上一道金銅色的邊,
金銅色邊邊上面鏤空標示了「Freshel」的品牌名稱。

要說多有質感,就多有質感的一款粉盒!!
(其實開架來說,我覺得佳麗寶底妝的粉盒都很好看捏~~
不論是Lavshuca或者是Freshel。)

定價也不貴,一個只要160元!隨櫃打折喔!
我是趁屈臣氏85折購入的,只要136元一個。


從盒子裡面拿出來了。

完全就是跳脫開架質感的粉盒啦!!
有一種佳麗寶國際櫃的高貴錯覺。
珠光深褐色高雅卻不顯老氣,
鑲上那道金銅色的鍍金屬邊,
讓粉盒更添一分脫俗的氣質。

總之,就算不買粉餅,粉盒也超值得敗的啦~哈~


但是我這個人就比較龜毛G車又貪心
只買粉盒我還是會掛念粉餅這樣...
所以,就很順便地把粉餅也一起買了!
((謎之聲:反正打折咩~~此時不買待何時哩??哈~~))
 

我挑的色號是PO-C1

這款粉餅總共有四個色號啦!
分別是:
PO-C1 偏粉色、最白
OC-C1 中間色、最白
OC-D1 中間色、自然
YO-C1 偏黃色、最白

我在櫃上試了又試,
YO一整個偏黃,很像沙漠的顏色這樣,OUT!
OC色系的又有點偏暗,
到底要自然一點,還是要亮白一點呢?
在屈臣氏徘迴了很久,
最後還是選了PO-C1,
冬天咩~~白一點點的粉餅應該是OK的。


有了粉餅跟粉盒,
「合體」 >///<是一定要的啦!!

全部拆開拿出來。

粉餅的色號偏白,
雖然是PO粉色系,
但不會很紅,
就是很漂亮的粉餅色這樣。  (←粉餅還有漂不漂亮的喔!?@@")


組裝好了!!

哈~~看起來就是很高貴~~
光看外型的話,
誰知道粉餅加粉盒打85折後只要400多塊錢呢??XDD


其實寫文章的順序有點不太對,
因為,
我先買的是膚蕊的遮瑕妝前乳(保濕型)~~XDDD
回家抵不過內心對粉盒粉餅的掙扎,
跑了第二趟屈臣氏才買粉盒粉餅組的。


就是它!

當時為什麼會先買這個呢?
也沒為什麼啦,
因為架上剩最後一條了這樣~~XDDD
女人好像總是敵不過『最後一個』的催眠...

這次這系列出了兩款妝前乳,
一款是偏透明的,去年我有買了類似款(透明基底、添加粉紅珠光),
很好用,但還沒用完。
另一款就是我買的這個嚕!

290元打85折入手。

這款說明是有些微遮瑕效果的,
標榜可以遮毛孔!?
嗯~~我會TRY一下,
對於遮毛孔這檔事我一向很看得開啦~~哈~~
本身毛孔就有點粗大了,
硬要填補的話就會很像往凹洞灌水泥一樣...那很噁心...

所以,就遮瑕效果而言我對它沒有非常大的期待,
我只希望它可以幫我均勻膚色、讓肌膚有滋潤感,
使後續的粉餅好推勻服貼,這樣就夠了。  (一整個很好滿足這樣~XD)


這是保濕遮瑕妝前乳擠出來的樣子,
淡淡的粉膚色,沒有珠光,
但是推開後會有溼潤的微微光澤感。
(拍謝,我沒有拍推開後的照片,因為我直接塗在臉上了。XD)

沒有很明顯的潤色效果,
可是有塗上的部位可以看得出跟沒塗的地方不同,
有塗上的部位看起來會比較有透亮的光澤,
肌膚紋路也因為光澤感的關係而變得比較不明顯。
斑斑點點的疤痕瑕疵遮不住,
但是後續讓粉餅變得很服貼。


這篇文章我還沒有要詳細敘述心得啦,
嚴格來說,只是一篇簡單的開箱文而已。
之前有拍使用前後的照片,
但照片放上電腦後發現拍照效果不是很好,
所以都刪掉了,
目前還在試著拍出效果明顯的照片中。

應該明天或後天就會寫有實際臉部使用的心得圖文誌了吧!?
大家可以小小期待一下~~我要去睡覺了~~晚安!掰掰~~




2009/01/05 補充全臉使用以及完全心得!!

看看之前那篇文章都已經是2008年的12月寫的了!
還承諾說「過兩天」就會發表使用照呢~~
想不到那個「過兩天」一整個變成2009年的1月,
而且不是只有兩天~~囧>

OK~~OK~~反正我現在來補充了咩~~
請各位就加減看看啦!^++++^"

先讓大家看看我的素顏~~注意!是素顏喔!

真是要命~~我完全沒有放空白格~~XD
唉唷~~空白格放了也是白放啦!
會看的就會看,不想看的通常也會很好奇拉下來看,
看了不爽罵個兩句就算了又不會少塊肉~~(攤手)

就是膚色不勻啦!毛孔粗大、暗沉等等,
說很嚇人其實也還好~~
反正我素顏也趕出門沒在怕的~~XD

然後,素顏之後就是要擦上飾底乳啦!

妝前乳我塗在全臉,
用量範圍:額頭三點、左右臉頰各三點、鼻樑兩點、人中一點、下巴兩點、上下唇周各兩點,
我都在手指上擠一顆綠豆大小的分量,
就可以輕點出三個小點了!
總之,自己酌量使用啦~~哈哈~~

噢~~對了!我居然忘記講...這張之後的照片我有遮唇色喔!
用CANMAKE的美唇基底膏遮唇色,
因為完成這個底妝之後,其實我要化全妝~~噗哈哈~~
所以嘴唇有遮瑕到是因為CANMAKE的美唇基底膏,
跟膚蕊的妝前乳沒關係!!
(膚蕊的妝前乳沒辦法遮唇色啦~~ >"<)

這瓶飾底乳是有些微修飾力的,
可以稍微修飾膚色不勻的問題,
幾乎無法遮斑遮疤遮痘子,(除非沒有推很薄)
但是會讓臉部肌膚的明亮度提升。
但如果要完全當成粉底或者BB霜之類的又不夠力,
除非使用的人皮膚真的非常非常好。
至於它最大訴求的「遮瑕毛孔」,
我覺得普普通通啦!因為他還蠻滋潤好推的,
推在臉上除了感覺滑順跟膚色修飾之外,
沒有感受到太明顯的填補效果。
就我的印象而言,
我一直覺得通常有「填補毛孔」功效的產品質地都是比較厚重一點點的「補土狀」,
這瓶沒有那種補土狀的感覺,反而只是有修飾膚色功能的潤澤伸展度好的飾底乳而已。

接下來就直接上粉餅啦!

右臉(照片左邊)有上粉餅,左臉(照片右邊)沒有上粉餅。

我自己覺得照片上看差別沒有很大,
但實際上一定會有差,
畢竟有上粉就會比較霧面有粉感一點點。

粉餅的粉質我覺得在開架來說已經算很細緻了,
甚至有一點點綿密的感覺。
遮瑕力中上,
我只有用粉撲沾取半面後,
將粉撲上的粉揉勻,
之後再從眼下跟臉頰開始,
輕輕拍打於全臉。

有上粉餅的那邊看起來的妝感還是比較乾淨的!
但是眼角的暗沉沒辦法完全遮住,
我也不敢多加用量,
畢竟是眼睛周圍,
我不想也不喜歡放太多粉在上頭。

全臉底妝完妝照↓

我的左邊(照片右邊)嘴角上方有個疤,
左邊鼻翼也有疤,
只有飾底乳加粉餅似乎也無法完全遮住,
想要完全遮住還是得靠粉底或者遮瑕產品才行。

不過整體的膚色變得均勻了,
也沒有明顯的粉感。
我故意將色號選最白是因為OC跟YO系列的粉都很黃~~囧
我寧願選PO的最白色,
然後再靠修容來修飾臉跟脖子的色差。

下面還是幾張全臉完妝的照片嚕↓
 
 

臉頰外側跟腮下與脖子銜接的地方,
我有稍微用MAYBELLINE羽透光粉餅OC-03稍微刷過,
讓臉跟脖子的過渡更自然,
降低色差感。


整體心得:

[[about 妝前乳]]

帶點粉色調的淺膚色,
使用起來的感覺蠻滋潤的,
有修飾膚色不勻的功效,
也能幫助後續粉底或粉餅跟臉部的貼合度。
但是它最大訴求的毛孔遮瑕我則是覺得普普通通,
沒有強烈的感覺。
因此,如果期待這款妝前乳可以毛孔遮瑕的朋友,
可能要多加試用來確定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因對對我而言毛孔遮瑕的功效有標示跟沒標示是一樣的~~
但我不保證對每個人都沒功效這樣。

另外,它有防曬係數SPF22 PA++,
係數不高,也只有兩個+,
但我想冬天使用應該算足夠的了!
夏天可能會不夠力。

它讓我最大的喜愛處是對後續上粉餅的貼合度很好。

[[about 保濕美肌粉餅]]

其實對於粉質細膩與否我的感覺通常不會很準~囧>
只要不是粗到像番薯粉,
我實在對於粉粗粉細沒有太大的感覺...
也可能是很幸運的我用到的粉餅都算粉質細膩的吧!?
而且,現在不論專櫃開架化妝品的製作技巧越來越高超,
只要是有品牌的產品,幾乎沒有粗到讓人難以用到臉上的東西。

這款粉餅當時我在小屈摸起來的感覺是蠻細緻的粉質,
甚至帶有一點點綿密的感覺,
手指輕輕一沾就有綿密的粉在手上。
推在手背上的延展度也很不錯,
在有妝前乳打底的手上顯得更貼合。

實際買回來用在臉上的結果,
遮瑕度是中上,太粗大的毛孔沒辦法完全遮住,
建議用量要少量多次慢慢上,
以免一下子變得太厚粉。
可能是我買PO-C1的關係,
所以從早上用到隔天下午沒卸妝也沒有暗沉。
((真是個最壞示範...但因為我是用妝前乳加粉餅上阿里山,
   阿里山的水冰得我連上完廁所洗手都不超過兩秒...
   雖然帶了DHC的卸妝油試用包上山,
   但就是不想去卸妝~~QQ
   2度C的氣溫下的水,能往臉上沖嗎??  囧>)))

總之,撇開很胎歌加上沒練過的不要隨便模仿的帶妝過夜這件事情,
事實上,從1/1早上八點多到1/2下午五點多,
不是妝完全沒掉啦,一定會有掉妝或什麼的,
但是,沒有長怪東西(粉刺痘痘什麼的),
也沒有讓臉部肌膚有受傷受損,
1/2當天的膚色還是一樣很明亮沒有暗沉什麼的,
所以,持久度跟不黯沉的程度應該還不算太差啦~~哈哈~~
就成分而言對皮膚應該也沒有什麼有損害的成分吧!?
真是個噁心的實驗+經驗得到的白目結論~~XDDDDD


最後,冬天還是喜歡用粉餅的朋友,
膚蕊的保濕美肌粉餅算是我很推薦的一品喔!
雖然這個冬天我的臉部肌膚變得乾很多,
但是用膚蕊妝前乳加粉餅的妝感卻依然很舒適,
不會很乾也不會不貼妝。
雖然比之前愛用的LV粉餅稍微貴了一點點,
整體表現對我而言卻比LV的粉餅還要好!
重點是,粉盒真的是高貴有質感得要命!!
建議敗家指數:1000%
至於妝前乳的部份,
我沒有非常驚豔的感覺,
表現中規中矩,個人認為DHC的玫瑰Q10隔離霜的效果也差不多如此,
而且DHC的玫瑰Q10還有粉紅色的虹光讓膚色更美麗!
所以,
建議敗家指數:75%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試用看看決定要不要購買。






PS:部落客寫文章的用心需要鼓勵跟支持!
        如果喜歡阿佩的文章,請按推薦或留言跟我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