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前陣子MISSHA默默推出了雙頭修容棒,默默上市之後我就默默包色了。默默包色的當天也默默發了一篇非常簡潔快速的試色文,因為很短,所以直接發在美妝板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網頁版,不然,看這篇文章也就可以了。

002

從左到右依照順序就是123456號,左邊123是腮紅色,右邊456則是修容色。

我知道試在手上不過癮,所以這篇文章我就試在臉上了。

002.jpg

首先上場的是腮紅色01牛奶粉紅,直接在臉上點一小區。

003.jpg

然後用另一端的刷子刷開,這個刷子小小的但刷起來還蠻舒服的,缺點就是面積比較小所以要刷比較久才會均勻。

004.jpg

01牛奶粉紅刷勻之後看起來就是很輕柔的淺粉紅色,喜歡顏色明顯的話建議上個兩三次,但對於我來說,這樣的腮紅就夠了,我個人不喜歡太紅。

005.jpg

另一邊則使用腮紅棒03蜜桃粉橘色

006.jpg

一樣用刷子將腮紅霜推勻~

007.jpg

雖然只有薄薄刷一層,但是看起來就是有元氣的蜜桃橘色,跟01的牛奶粉紅妝感的確不一樣。

009.jpg

兩邊臉分別使用了不同色號的腮紅棒,右臉(照片左邊)的01牛奶粉紅使用起來粉嫩感比較明顯,左臉(照片右邊)03蜜桃粉橘的腮紅色比較橘色調,也沒有牛奶粉紅那麼明亮顯白,但是看起來很健康。白皙肌膚很推薦01牛奶粉紅色,健康膚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03蜜桃粉橘,會很有元氣感。

010.jpg

我在使用01牛奶粉紅的右臉再點上02豔桃紅色,看看兩色疊擦後是什麼感覺。

011.jpg

使用另一端腮紅刷勻開的結果,02豔桃紅色真的很顯色,只拍上了一點點推開之後臉色就變得很紅潤,跟剛剛的牛奶粉紅粉嫩的感覺完全不同,是比較有血色感的腮紅。

012.jpg

修容的部分,我選擇05深棕色來作為陰影修容,之前我就分享過了,我現在的陰影修容方式都是直接畫一條在臉側然後推開就完成了。

014.jpg

使用修容棒另一頭的刷子將深色修容霜勻開,通常我會把一長條以長線分成前後兩半,用刷具先刷後面那一半到耳前、下顎骨後方。

015.jpg

然後再處理前面那一半,先往前刷前下顎骨的線條,然後再往臉頰(作鳥嘴動作時的凹陷處)帶,最後將顏色往上推至顴骨的外側。這樣解釋感覺很難懂對不對?所以我有拍了一個鏡頭對焦一直跳來跳去((我不知道鏡頭這麼敏感~囧))的影片,雖然不是十分清楚但要將我上面所說的方式示範清楚應該是夠用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影片,很短,不到兩分鐘吧。

 

016.jpg

很重要的重點是打陰影的時候,記得下顎骨也要上色,這樣陰影效果會比較明顯但也比較自然,因為那個位置本來就是暗部,加強陰影可以讓下顎跟頸部的線條更分明。

017.jpg

陰影修容完的妝感,雖然很多人擔心5號色偏深而且偏紅,但其實作為陰影還蠻自然的,不會有突兀的色調,而且因為很好推勻所以也不會太深導致色塊明顯。

018.jpg

打過陰影修容的左臉(照片右邊)嘴邊肉明顯比沒有陰影的右臉來得消,所以陰影真的有上有保佑,像我這種大臉想要假裝小臉就要巴結一點,認命上陰影修容。

019.jpg

04淺陶色其實是個有點尷尬的顏色,因為事實上這個色號在我臉上真的毫無作用阿~囧 (((想當粉條還沒有遮瑕力~囧>

020.jpg

我先試著用手指沾取打鼻影看看~因為要打鼻影所以無法直接用修容棒塗上,建議用手指沾取之後塗抹在鼻樑。

021.jpg

從眼凹處往下塗抹到鼻翼兩側~

023.jpg

再用刷具將修容霜推開

024.jpg

然後我就得到一個看不出來有打鼻影的鼻影了。(((悲劇QAQ))))))

025.jpg

於是試著將4號修容棒用手指沾取之後打在眼窩,試圖創造出自然的眼窩陰影之類的。

026.jpg

然後真的得到一個超級自然,自然到完全看不出有打過陰影的眼窩。(淚)  04號淺陶色真的是這次包色的六色當中讓我最無言的一色,我完全不知道該把它用在什麼地方。orz   ((((有沒有一支修容棒對我既無法打臉側陰影,又無法打鼻影,連眼窩陰影都畫不出來的?有!出現了!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我一定要好好收藏它,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飄,隨隨便便包色就會包到雞肋。))))

028.jpg

最後幸好06號珠光打亮色撫慰了我被04號深深傷害的心靈,打亮色絕讚!如果有看見我願意再屯一支。((((可是這個根本很難用完好咩~囧))))

027.jpg

從額頭到鼻樑直接用打亮棒畫上~

029.jpg

然後用刷子刷開就好了。

030.jpg

另外眼週也要打亮一下!

031.jpg

眼週打亮,眼睛就亮起來了。

032.jpg

從正面看,鼻樑的打亮、眼週的打亮都很有感,光澤感很好但不會太誇張,不是油亮油亮的感覺。

033.jpg

最後記得在臉上舖層薄薄的蜜粉來定妝,腮紅修容就搞定了!千萬記得霜狀產品之後一定要上粉狀產品定妝。

034.jpg

使用蜜粉定妝後看起來的妝效就變得更自然柔和!腮紅跟打亮的光澤都從肌膚內層隱隱透出來的感覺。

035.jpg

再次複習,這邊臉使用的腮紅是01牛奶粉紅疊擦02豔桃紅,豔桃紅非常顯色所以用量務必小心別過量。

036.jpg

這邊臉頰使用的是03蜜桃粉橘,腮紅擦很薄所以看起來很自然透亮。

 

前陣子我買了倩碧的修容棒也曾經在文章當中使用過,但是倩碧修容棒一支要價900元,而MISSHA修容棒配合兩件75折的話一支只要263元,在妝效差異不大的前提下,個人覺得MISSHA划算得多,也好買得多,重點是另一端還有附上刷具,這可是倩碧修容棒沒有的。

除了陰影修容棒((((皮膚不是很白的人拜託不要買4號謝謝)))))以外,珠光打亮色算是湊兩件75折不可或缺的一支!珠光很細緻,質地柔滑好推,完妝後的光澤很有感卻又不過分誇張,舖上蜜粉之後就像肌膚天生透出來的光澤一樣,很美。

至於腮紅色就看狀況啦!缺腮紅或者習慣使用霜狀腮紅的朋友可以考慮,而不缺腮紅的人實在也不用特別花錢,因為我也只是想買來玩玩看而已。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