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朋友說,這系列文章應該取名叫作星期三少女,因為這些模特兒都是每個星期三讓我化妝,也就順理成章成為星期三少女了。(笑)

我的工作室已經設計估價完畢,八月中就會開始施工裝潢,我真的真的非常期待!已經物色了一些我想要擺設在工作室裡的飾品,並且除了原本就已經堆得像山一樣的化妝品,我也陸陸續續買了一些新娘造型配件飾品、婚紗禮服等等,希望之後的模特兒呈現出來的是造型的整體感。

總之,我的未來好像跟我的興趣結合了,而且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我超幸運也超開心的!

002.jpg

 

這次的模特兒是我在FB上面徵求到的,因為時間非常趕所以我非常感謝菁菁可以當我的模特兒,更巧的是她就住在我家後面~(笑) 我們的交集不是只有網路,我們共用我家對面的超商雜貨店。XDDD

雖然菁菁在FB上告訴我她的皮膚狀況不好,但事實上明明肌膚狀況就很好!除了一點泛紅跟輕微黑眼圈之外根本沒甚麼明顯瑕疵。

所以一開始先用MAC的黃色修飾筆來處理她的泛紅部位並打亮她的眼下,照片可以看得出來T字部位、眉峰、眼下跟臉頰都上了一些黃色修飾霜。

003.jpg

使用微濕潤的海綿輕輕按壓之後,菁菁的右臉(照片左邊)立刻提亮許多,並且膚質看起來變好,膚色也變得均勻了,而另一邊還沒用修飾筆的左臉(照片右邊),鼻翼跟臉頰還是有泛紅問題,黑眼圈的部分也比較明顯。所以,黃色修飾筆作為第一步調整膚色的部分其實很重要,如果臉上有泛紅問題以及黑眼圈的話,記得用黃色調整一下。

007.jpg

一開始只先完成右臉(照片左邊)的妝容,跟左臉(照片右邊)沒化的半邊比起來肌膚質感差很多,但又不會變成另外一個人,回到家老爸認不出來的感覺。

粉底使用的是植村秀八大奇蹟粉底液,色號是#774,雖然看起來有些偏白,不過因為新娘肩膀手臂都會上水粉,所以底妝看起來稍微偏白是沒問題的,可以跟身體搭起來不會有明顯色差。粉底液均勻點在臉上之後,用微濕的海綿輕輕按壓,讓粉更貼肌膚。

接著臉上有小斑小點小痣的部分,我用娜拉兒遮瑕膏搭配小遮瑕刷來作遮瑕的動作,娜拉兒遮瑕膏算是遮痘痘斑點很厲害的東西了我覺得~XD 遮了就隱形。

臉側的部分使用MAC柔況粉底菁華NC42作修容打陰影,用粉底修容的好處是看起來更貼膚也就更自然。

最後用短絨毛蜜粉撲沾取CHACOTT透明色蜜粉定妝,用這款蜜粉定妝的原因是它是透明的,定妝之後不會改變已經上好底妝的膚色。

蜜粉定妝之後,再使用MAC柔光炫彩餅再打一次陰影加強臉側的修容。

008.jpg

這張照片的臉側陰影效果就很明顯,修飾到臉型也增加了立體感,但又不會不自然得像絡腮鬍。

011.jpg

眼影的部分用的是makeuprevolution的iconic 1,簡單來說就是跟URBAN DECAY NAKED1一模一樣的盤,因為買了makeuprevolution所以都帶它出門。

用眼影盤中的米白色在眼皮上打底,銅棕色暈染眼窩,深黑棕色暈染眼尾部分。化一條黑色上眼線,當然也要把睫毛根部的隱形眼線填補好,最後戴假睫毛!

假睫毛的部分先用千緹712貼整付,接著再用千緹交叉7黑款剪成小段貼上,剪成小段貼除了可以增加濃密度看起來還是一樣自然。

015.jpg

我們菁菁非常糾結她的瀏海。XD  因為被髮夾夾彎了,所以她很努力想要把瀏海梳順這樣。(笑)

017.jpg

菁菁的眼型很漂亮,只是眼尾夾縫比較長,通常這種眼尾夾縫比較長的眼型,化完的眼妝在眼尾就容易暈開,所以除了使用的產品盡量要選防水防油抗暈染的以外,也要注意眼線不要拉太長,避免眨眼的時候眼尾接觸更多更容易暈。

013.jpg

我個人超愛這張照片,笑得很自然,而且菁菁笑起來有個酒窩很可愛!側面看假睫毛很有存在感但是很自然,是有氣質的睫毛。

018.jpg

這頭飾超美的對吧!?是宛真(我的老師)自己作的手作飾品,真的是完全手作,把一顆一顆小小的珠珠串成葉片,用染成珠光白色的人像土捏成花朵,花了很多時間跟手工作成小小的零件之後再組合起來的。我不太喜歡那種拿著現成組件東拼西湊就叫手作飾品...所謂的「手作」應該是拿著最原始材料從點、線、面到立體東西逐一完成,而不是拿著現成的水鑽花跟水鑽葉子拼起來就叫手作...如果只是拿現成東西拼湊一下誰不會呢?@@

之後還會陸續有星期三少女系列文章,往後工作室完成應該會有更多模特兒文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默默經營的粉絲專頁終於快到1000人了~開心!)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