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  

自從搬到痞客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每天都很期待寫文章的感覺。大概真的是新家新氣象吧!(笑)今天早上化妝的時候,老公冷不防地丟了一句「妳每天化的妝不是都一樣嗎?」讓我驚覺好像不用再買化妝品了,因為不管我用BOBBI BROWN飾底乳加CEZANNE粉餅或者用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對老公來說我的底妝是一樣的。LUNASOL的BGBG跟BURBERRY的四色眼影對他而言也是一樣的。對老公來說,大概是老婆怎麼畫都是一樣美麗的吧。

007

前陣子佐拉出售了一批BURBERRY的腮紅,我趁機收了兩顆。圓圓出售了一盤BURBERRY的眼影,我也趁機收下來了。今天終於拿出來使用,感受一下BURBERRY的魔力。對我個人來說,BURBERRY有種說不出的魅力,大概在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就買過BURBERRY的小香水,對於那時候的我,BURBERRY的格紋非常吸引人,就是一種優雅、一種格調。

BURBERRY終於到台灣設彩妝專櫃,偏偏在台北我也沒辦法親臨現場去感受,也只能慶幸幾位同好割愛讓我有機會在彩妝的世界一窺BURBERRY的風采。

002

趕著上班的我並沒有特別去研究BURBERRY四色眼影最好的運用方式,只能用最簡單的手法來開始我跟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總體而言我用右上角的金黃色打底,說是金黃色其實是偏銘黃的,然後用左二的深棕色淡淡地暈染眼窩,畫上眼線之後再次疊左二的深棕色,使用SOLONE 30秒幕斯眼影筆BRONZE化下眼線並疊上深棕色眼影,最後刷上下睫毛就完成了。

003

BURBERRY果然是英國經典品牌,就算是彩妝也很有英國味,一貫的優雅低調,沒有華麗閃爍的珠光,反而有種喀什米爾羊絨那種輕盈柔和的霧面光澤,呈現出來的是溫暖帶有一點慵懶的妝感。

004

內雙眼皮最令人困擾的是吃妝以及吃睫毛(苦笑)。其實我已經很認真刷睫毛了,結果一張開眼睛還是被眼摺全部卡光光。

006

這瓶就是跟圓圓收來的BOBBI BROWN妝前修飾霜,果然一擦上去整張臉就光采了起來,多用幾次再來寫篇專文好了。(我發現我好像是圓圓的大客戶XD)

005

CEZANNE藍盒粉餅是便宜好用的經典代表,強者我同事屯了一堆粉餅芯,因為台灣買不到,非得到日本買不可。粉質中等,不到特別細緻的地步,但遮瑕力高,多次疊擦也不會厚粉,完成後的妝感還蠻精緻的,整體表現讓人難以想像他只是一塊要價新台幣兩百多塊錢的粉餅,就算跟某些專櫃相比也毫不遜色。這款粉餅我使用的色號是2號,大學時代就曾經買過,這一塊是圓圓佛心送我的,大概是因為我默默地成為她拍賣的大戶的關係吧(笑)。

001

最近除了陰影修容之外,我也把打亮加入我底妝不可或缺的步驟。MEDIA單色腮紅的WT以及CANMAKE的打亮修飾餅都是我認為開架打亮的便宜好物。前陣子腦波很弱地購入了所謂很多麻豆推薦一定要買的資生堂國際櫃淺粉色打亮腮紅,現在想想我當時大概是鬼遮眼加鬼擋牆才會浪費了那九百塊錢。請相信我,對於打亮這種東西開架就很好用了,雖然也曾經對肌膚之鑰的打亮餅非常心動過,但我只要想到假如時間真的太緊迫我要捨棄的彩妝絕對是打亮,就覺得我還是買開架就夠了,反正打亮這個步驟隨時都在時間邊緣危險地渡過,可有可無。

008

昨天發高燒完今天到公司上班的第一moment就是呆滯。最近都用INTEGRATE深色眉粉來畫眉毛,前兩色混合起來非常適合畫眉頭到眉中,後兩色混合起來非常適合畫眉尾。CEZANNE的橄欖綠眉粉我已經放棄尋找了,目前找過那麼多家屈臣氏也都沒看見,反而是之前我所擁有舊的CEZANNE橄欖綠眉粉莫名出現了,但我捨不得用它,我怕用完了我會哭。現在INTEGRATE深色眉粉也算符合我的髮色。至少照片看起來我的眉毛跟我的頭髮應該沒什麼太大的色差。

010

BOBBI BROWN的妝前霜加上CEZANNE的粉餅完成的底妝,在鏡頭下看起來一樣細緻柔和又滑順。如果我說我用的是肌膚之鑰應該也會有人相信吧!早上還有一絲火苗在心底燃燒,被clock大中肯的評語點燃了我想買肌膚之鑰光緞的衝動,但親愛的好同事ㄌㄇㄇ告訴我,既然我用過肌膚之鑰的光潤也沒有把我帶到神之領域,那又何必為了光緞而衝動呢?又不是把肌膚之鑰底妝集滿了就可以召喚神龍。某程度而言我親愛的好同事真是中肯到無以附加我不知該如何反駁是好,而且,習慣使用光緞的ㄌㄇㄇ今天告訴我她用了雅詩蘭黛15小時粉持妝的試用包之後,決定要去靠櫃購入了。一個習慣使用光緞的人居然默默地想要捨棄光緞改投向雅詩蘭黛DOUBLE WEAR的懷抱,嗯,也許我應該要更理性一點。尤其是我看著今天的照片實在看不出跟我平常用專櫃底妝有什麼差異的時候,3900元可以買將近半箱嬰兒奶粉。

011  

還有一件更殘忍的事情之後我一定要寫篇文章來抒發一下!就是上週去逛了新光三越新天地,很認真地晃了三圈之後我發現實在什麼都不缺,於是只到DIOR買了兩支一直很想買的豐潤俏唇蜜。回家一用,卻驚覺使用起來的感覺跟目前手上用了一陣子的FASIO豐翹嘟唇蜜非常相似啊!(倒)DIOR的豐潤俏唇蜜一支要1020元的樣子,結果開架390元還能打85折的FASIO的使用感大概是DIOR八九成相似吧!剎那間我都快哭了,我的兩千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rberry cezanne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