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花哈~今天是愚人節欸~XDDD
我應該要說個謊騙人之類的嗎?
首圖就是很大的謊話了吧~XDD
老娘的皮膚沒那麼好,照片是假象~(菸)

哈哈~~April Fool !!! 今天可以理所當然的騙人了~XD
不過接下來的文章是認真的啦~說要騙人是因為我已經被騙了~碼的!
我也要過個「經典又應景」的愚人節~XD

一直以來對於covermark的草本正色,
都只有聽聞她的好用但都沒遇過本人,
以前在嘉義nice松屋百貨公司還有櫃點,
現在南部居然只有統一阪急有點阿~囧>
幸好搭公司的車不用錢這樣,
上星期就跑去高雄玩順便靠好久不見的covermark的櫃了!
猜猜我當天花了多少錢?
午餐吃摩斯漢堡120元另外還有捷運來回50元,就這樣。

看來以後我要好好利用公司的員工優惠來台灣玩透透(?)XDDDD

anyway,這篇算是高雄百貨公司遊記的covermark站這樣。

以下翻拍自covermark櫃上的說明手冊:
下一張(熱鍵:c)
草本正色我本來對他超不熟的,(其實現在也沒多熟~XD)
對他印象比較深刻大概是很久以前看居口的BLOG吧!
她蠻愛用草本正色粉底液的,妝效感覺也不錯,
不過礙於價位實在不算便宜在加上當時還是學生的關係,
就沒有多做研究甚至連靠櫃試用的懶,反正靠了也買不起吧~哈!

最近是因為開始工作有了收入比較敢花錢(?),
再加上實在很好奇草本正色的選色方式,
另外還有就是KP撤櫃,買不到透澤粉底液了整個很恐慌........
所以就跑去櫃上try草本正色了,
因為聽說草本正色跟KP的透澤粉底液感覺蠻相像的。

近期我很喜歡的就是KP的透澤粉底液#20跟covermark的草本正色粉底液了。
之後應該會認真的(?)寫篇比較文之類的~哈!

下面就是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的選色方式,
先用檢測色調的粉底液在左右手各塗三個部份: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步驟有先很貼心的用手籠套把衣服的袖口擋住,
以免衣服的袖口沾到檢測顏色的粉底液,
這個舉動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照片左邊用的是冷色調(藍色),照片右邊用的是暖色調(黃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兩隻手的顏色不太一樣~囧>

不過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黃色系粉底跟我手臂的膚色比較融合,
塗測試粉底乳旁邊的手臂膚色看起來也比較顯得乾淨。

根據小姐的說法,草本正色的測試主要是看塗上粉底乳之後,
上色區塊跟沒上色的膚色的融合程度跟呈現的氣色與乾淨程度來選擇,
她說我很好判定就是黃色調了,
藍色調的粉底乳在我的手上看起來就灰灰暗暗的。

下面這張就是草本正色的選色原理說明,
看了一下大概是以整體膚色呈現的感覺來做選擇吧!
下一張(熱鍵:c)
以皮下流動血液顏色的影響來作為決定肌膚基調的判別標準,
不過我還蠻疑惑的不是每個人的血液都紅色的嗎?

藍血人我以為只會出現在倪匡的科幻小說~@@

anyway~測出來我適合的是黃色調之後,才決定色號的深淺,
小姐將YO00、YO10、YN10各塗了一道在我的臉頰下巴交界處,
最後我們一致認為是YN10看起來最適合我。
下一張(熱鍵:c)
其實他家的色號不是很好挑啦我覺得~
所以要買草本正色系列的「一定、絕對、千萬」要去現場試色,
像YO就是比YN更黃一點的色系了。

然後當天試妝用的是整套的草本正色粉底:
恆緻淨透隔離霜、草本正色粉底液、草本蜜粉(Y)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草本正色粉底液YN10跟恆緻淨透隔離霜的質地特寫:
下一張(熱鍵:c)
草本正色粉底液的質地我覺得跟KP的透澤粉底液是有點像,
都是水水的、很清透好推的那種,
另外恆緻淨透隔離霜我覺得有點像COFFRET D'OR某年的黃色手榴彈,
感覺有點像「乳液」狀的隔離霜,非常好推,也有助於草本正色粉底的服貼。

我有在櫃上做了小實驗,分別把草本正色粉底液推在有先用隔離霜打底的肌膚,
以及沒有使用隔離霜打底的素肌,
粉底液的著妝程度真的不太一樣呢!
有先用恆緻淨透隔離霜的部份粉底比較像被吃進肌膚一樣,
服貼得非常自然,沒有打底直接擦粉底液的地方感覺就比較有粉感。

下面就是半臉vs半臉大作戰!XD
下一張(熱鍵:c)
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哪邊臉已經上過粉底液了吧??XDD

說看不出來的舉手~姊姊帶妳去看眼科~ ^.
有粉底液的一邊明顯比較乾淨白皙,膚色也顯得比較均勻,
素顏的話...就暗沉、痘疤、些微泛紅、膚色不均吧!

對了,真的是素顏喔!因為試妝之前小姐就完全卸掉我的底妝了。

看不出來的話就特寫一下吧!!
下一張(熱鍵:c)
這邊已經上完隔離霜跟粉底液囉!
感覺皮膚變得很乾淨吧~哈!
上完粉底之後我一邊照鏡子一邊鬼叫說這真是詐欺!詐欺!
幸好當天阪急沒有很多人~~XDDD
不然在那邊鬼叫來鬼叫去還得了~~XDD

草本正色具有一定的遮瑕力,但又不會顯得厚粉,
對於瑕疵比較明顯的地方可用點壓方式上第二層或第三層,
瑕疵就可以遮住八九成了,連遮瑕膏都不太需要用到。

接下來就跳到兩邊都上完粉底液的樣子了!
下一張(熱鍵:c)
選對色號的畫看起來就會很自然明亮,
雖然感覺跟脖子好像有點輕微的色差,臉大概白半號吧!
但這是光線問題真的,畢竟臉比脖子更容易照到光呀!

接下來是撲完草本蜜粉了,這樣底妝算是正式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草本蜜粉我覺得粉質很細緻,用粉撲輕輕按壓上妝之後,
小姐有用刷子再刷過一次,看起來就比較均勻薄透了。
不會顯得乾燥或不服貼,皮膚看起來有種柔焦FU~XD

到這邊算是完成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的全系列試妝了!

個人認為如果臉上沒有太多明顯瑕疵,
心裡對於已經撤櫃的KP透澤粉底液念念不忘,
想要走輕薄透亮又兼具中度遮瑕力的底妝,
草本正色系列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強調依照膚色來選擇相近的顏色,所以底妝也不容易暗沉!
這一點我倒是有感受到,因為我從午后一點多上完草本正色粉底之後,
一直到晚上快十二點我才卸妝~(菸)
膚色一直都很均勻透亮沒有暗下來的問題。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卸妝前拍的~哈!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到下眼都暈了?結果底妝還是很完好~~(啦啦啦)
我沒有補妝喔!補妝不是我的習慣,連在公司我都沒在補妝了~(菸)

大約10小時候再近一點的底妝特寫: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很OK吧!?
皮膚整體看起來還是很棒呢!
也沒有毛孔卡粉或浮粉的問題,鼻翼兩側因為出油的關係已經有油光了,
但除此之外臉頰的部份幾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掉妝或隨時間失去太多光采。

再靠近一點!
下一張(熱鍵:c)
連很容易卡粉的眼下、鼻翼兩側、法令紋的地方都沒有卡粉啊!
也沒有卡在毛孔裡,就算拍很近了肌膚質感看起來還是很不錯。
當然,除了鼻翼兩側的油光以外~XD
鼻孔上方的粉也掉了~XDD
那種地方掉粉也是應該的啦~畢竟我會用面紙去擦鼻子~囧>

anyway~這次去統一阪急試covermark的草本正色系列我覺得試對了!
重點是櫃姐阿!不對~應該說是櫃長,
櫃長是個超年輕的正妹,我跟他很有得聊,因為我們是老同鄉~XDD
她就住我隔壁鎮上欸!她妹妹還是我同校的學妹~XDD

對covermark有興趣的南部朋友,就去統一阪急找妙玲吧!XD
雖然她平常就很忙了,但我還是很想推她,
服務非常非常好,保養、上妝手法都非常輕柔,
也很會注意顧慮客人的膚質跟膚況來選擇產品跟使用方式。
像我去高雄那天非常熱,到了統一阪急我還是臉頰泛紅,
體溫非常高,他非常有耐心的用清水跟化妝水幫我降溫穩定膚況,
花了很多時間處理我溫度很高的皮膚,整個很感動又舒服。

對了!就是很舒服,舒服到會不由自主想睡覺~囧>
在試妝的過程真的會讓人覺得舒服到睡著...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試試看吧~哈!
現在整組的covermark草本系列已經躺在我房裡而且用了好幾天了~(菸)

當時有特惠組,草本正色粉底液+草本蜜粉+隔離霜sample*2=$2980,
另外恆緻淨透隔離霜搭配晶瑩卸妝油30ml是$1480,
母親節檔期快要到了應該會有更優惠的價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