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讓我生氣到在上班時間打這篇文章也真是不容易。

我只能說如果依照我之前的個性,
大概就是會寫篇文章來大罵。
但我現在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老百姓,
可以的話我並不想要多加浪費時間在不需要的事情上。

但我真的不開心。

開始上班之後在社會上打滾,
我自己是法律系畢業目前也做法務的相關工作,
難道我自己的言行有沒有問題我會不知道嘛?
請問那篇文章當中我到底提到了什麼讓對方覺得不OK的事情?
既沒有指名也沒有道姓,
放了張當時讓我備受煎熬的照片,
然後告訴經常來我的BLOG閱讀文章的朋友,
以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說想要做醫美的朋友,
記得自我評估或者多跟醫生討論相關的問題,
也要做好功課,了解療程的恢復期以及可能造成的影響。

這樣錯了嘛?
從頭到尾我完全沒有說到是誰的不對或什麼不好,
甚至在文章片段我也交代了我的皮膚的確變好變平滑。
難道皮膚變好了變美了開心寫好話是應該的,
出了問題變醜了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
就因為是免費的體驗所以我就要自認倒楣還什麼都不能說嘛?

站在對方的立場我也了解他們是好意邀請,
當然也希望可以得到期待中的評價跟說法,
而我當初的確也是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去的,
也是希望可以從體驗中去發現優點跟好處並跟大家分享,
這我真的了解也非常清楚。

但請問當我的臉在之後突然變成這種樣子,
嚇得我上網馬上想找找有沒有其他人也分享相關經驗,
然而我的確找不到相關心得。
請問這哪裡是沒有根據的說法呢?
不然請對方找來給我看好了,那我就會承認是我自己搜尋技巧太爛,
不是沒有而是我自己太笨太遜了找不到。

如果要說那幾段話我犯了什麼錯,
就是我不應該把其他人告訴我的事情再講出來。
然而我根本也不知道原來對方居然還去找了那位人士詢問,
然後再來告訴我說對方說並沒有跟我這樣說。
這不是很可笑嘛?最好人家會說他有說... =  =

身為有良心道德的人,應該要做的是自我反省而不是文過飾非。

明明知道那段時間我的臉因為該體驗衍生問題,
沒有主動來安慰,沒有道歉,沒有安撫,就已經很過分了,
現在還對我的圖片文字施加壓力加以限制,軟硬兼施地一邊希望我修改文章,
一邊跟我說「不知道會採取什麼行動」來意圖讓我產生憂慮感而退卻。

然而,就法律層面上我根本什麼問題都沒有,
別忘了,我是法律系畢業的,目前幹的活就是法務。
但最後我還是退卻了,不是因為怕走法院,
反正法務的工作就是每天告人跟被告。

我只是不想花時間跟對方耗,因為我現在有工作,
每天的時間都被工作佔滿,沒有時間去耗在那些事情上,
也不想我爸媽擔心,他們已經為我的臉擔心過了,
我不希望現在的穩定生活中讓他們覺得我又惹麻煩或怎樣。
基本上,就算我把我做了什麼療程,在哪邊做的都寫出來,也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我的確就是去體驗了才衍伸出那些皮膚問題。
一句話,我懶,也不想多耗時間被盧。

對方甚至透過中間者幾次來電要求我刪除修改或隱藏文章,
中間人希望我可以不要把事情鬧大,因為他也不知道對方會有什麼動作,
這就是他們對我出現問題後照實寫文的處理態度,軟硬兼施,有意無意的施壓。
甚至還特地去「關切」了我去看診的皮膚科診所醫師的言論。


那段日子我有多痛苦他們知道嘛?

第二天醒來照鏡子尖叫到我媽跑到我的房間,
看著我的臉她也嚇了一大跳。
我根本不敢出門,躲在房間裡面哭,
面對家人的時候也只能自我解嘲說我是被面目全非腳踢到了。

第三天臉也沒什麼消,上班日到了我只好跟公司請假,
因為變成這樣我根本也不敢去上班,
只好請假帶著口罩跑去看醫生,對方醫師有沒有說什麼我也無法舉證了,
畢竟當初我也沒有錄音,不過我有藥袋也有就醫證明,而不是憑空捏造。

公司也不能請假太久,於是第四天我就去上班了,
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帶著口罩上班,
中午吃飯時間拿下口罩低著頭隨便扒幾口便當,
深怕被同事看到腫臉的醜模樣,我的內心真的很煎熬又痛苦。
再加上口罩只能遮住臉頰,有同事看到我戴口罩問我怎麼了,
我什麼也不敢說只說是臉過敏發炎紅腫了,
同事相信了,因為他說我的眼周也是腫的。

每天下班回家就抓著爸媽問我的臉今天有沒有消一點呢?
也許是真的慢慢在消腫(因為我有看醫生吃藥擦藥),
也或許是爸媽怕我難過,所以他們每天安慰我臉有在消了不要擔心。
我媽說那幾天我跟神經病沒兩樣,每天最常說的話是臉消了沒。

就算寒流來了冷的要死,也死命抱著冰敷袋敷臉,
連睡覺身上蓋著厚被子,臉上也是敷著冷冰冰的冰敷袋睡覺,
每天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我的臉沒辦法恢復原狀。

請假被扣薪,來回奔波再加上看醫生的花費,
還有身心備受煎熬,每天擔心自己的臉無法恢復原狀,
請問對方要賠償我嗎?
或者因為是免費邀請體驗的所以我就什麼立場都沒有呢?
連紓發心情,寫出感想,提醒大家要做好事前評估都不行嗎?
就因為一次兩次的免費體驗所以我的言論自由要遭受如此之限制,
請問我的人權呢?對方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有想過我的權利嗎?

我深深相信,
一個有良心道德的人會做的事情應該是自我反省,
而不是只想著如何文過飾非,只擔心自己的利益,
害怕別人呈現不利於己的事實,軟硬兼施地要人只說好話。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最後,這篇文章完全是我的心情抒發,
並沒有「指名道姓」,也沒有說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純為抒發心情之作,就請「有心人士」不要再來「對號入座」了。
謝謝。


PS.因為這篇文章純為抒發心情之作,
  為免各位的回覆討論無意觸碰到別人敏感想法,
  故把留言強制為悄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