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各位妞兒人生中第一個開架粉餅是哪個品牌的哪的款呢?

我人生中第一個粉餅就是ZA的藍盒,
而且是人家的老公(羞)幫人家挑的~ >////<
((結果我老公是女的啦...(喂!!))

正值初學化妝的時候,顏色也不會挑,以為自己很黑而且怕被發現,
結果挑了顏色最深的33號健康色,用完之後搭電梯要去上課,
還被同學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一張臉又紅又黑.....囧>
害我馬上奔回房間卸妝然後那堂課就翹掉了。  =       = ((真是悲慘的回憶)

不過之後不信邪挑選了21號之後,果然,
正確的色號會帶人上天堂啊!!
從此成為ZA粉餅的愛用者,尤其是之後出的喚白粉餅,
我更是一塊接一塊的用了好幾個粉芯。

ZA煥白粉餅對我來說,除了顏色很貼合膚色之外,
粉質很細緻而且乾溼兩用,也不太會掉妝持久度很好,
夏天的控油度也不錯,冬天我就比較不常用啦~哈!

總之,ZA的煥白粉餅陪我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今年春夏ZA下架了藍盒粉餅,上市了新款的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
粉嫩的粉紅盒讓我一看到就無法自拔了。
當然,秋冬上市的輕透光感粉底液我也買了下來啦~哈哈!
剛好這篇文章就一起寫衣寫好了。

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
下一張(熱鍵:c)
Za 輕透美肌 光感兩用粉餅 
粉餅9g NT$300;粉餅盒NT$150 全6色

最近很多藥妝店都有買粉芯250元送粉盒的活動,
除了原包裝的粉紅鏡面粉盒之外,還有黑色的愛心雙層盒,
ZA算是開架粉餅當中出了好幾款可愛粉盒的品牌了吧!


下一張(熱鍵:c)
我挑的色號依舊是#21 白皙色,
是六個色號當中較偏黃的第二白。
因為以往煥白粉餅我都拿#21,
所以這次的新款粉餅我還是挑了#21。

包括輕透美肌光感粉底液我也是挑#21,
不過粉底液就有點囧了,因為粉底液的四個色號都偏白,
我拿#21似乎是太白了一點,平時都混其他粉底液使用居多。


輕透美肌光感粉餅的粉芯跟背面:
回上一層(熱鍵:b)
ZA粉餅算資生堂旗下粉餅最不合群的品牌了,
因為ZA是資生堂開架的歐美線,所以粉芯尺寸跟其他的品牌都不合,
像AQ、WHITIA、MJ或專櫃的心機粉盒都是可以互通的,
也都是鑲嵌卡榫式的,但ZA偏偏粉芯尺寸稍大,而且是用背膠黏貼。

因此,就算同為資生堂集團的粉餅,但是ZA的粉餅只有ZA的粉盒裝得下喔!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粉盒走的是桃粉紅色鏡面的外盒,
時尚感十足但是絕對一定會留指紋。 =       =a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兩好吧。


看一下本尊,因為是外光線比較強所以粉的不明顯,
但這款粉盒的確是桃粉紅色的鏡面設計喔!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只有在卡榫開關的地方小小的放了一個za的LOGO而已,
有一種簡約但是又低調三八的小小華麗感,因為是鏡面的關係吧。


下一張(熱鍵:c)
粉餅跟粉盒組合好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啦!
海棉跟粉芯是一起販賣的,所以粉盒就只是單純的一個盒子而已囉!


用相機近拍下來做成的色卡,
這是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21:
下一張(熱鍵:c)
可能每個人電腦呈現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我已經儘可能將他調到跟我肉眼看到比較一致的顏色了。


最近沒有什麼上妝的機會,
住在醫院開刀的人化妝給誰看啊? =      =a
所以沒有持久度的試驗。

反而因為它是乾溼兩用的粉餅,再加上手邊同時也有粉底液的關係,
就用三種不同的使用手法來呈現是否有不同的妝感。


(一) 直接在素顏的皮膚上乾擦:

下一張(熱鍵:c)
當然就只有用到這款粉餅而已。

素顏的肌膚在清潔保養完成之後,直接使用這款粉餅乾擦上妝。


OK~當然免不了要先放素顏照片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下一張(熱鍵:c)
鼻翼兩側有毛孔蠻明顯的,臉頰有痘疤。


使用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乾擦一層之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毛孔的地方遮得還算OK,可是痘疤的地方不夠力。

ZA輕透美肌底妝強調打造自然、透明、水嫩有光澤的妝容,
以及創造出「強力柔焦」的美肌效果,添加「微光反射粉末」,
輕擦上肌膚後立即透出極細緻的柔霧珍珠光澤。
  (以上段落取自於新聞稿)

簡單來說這次ZA的輕透美肌光感底妝不論是粉底液或者粉餅,
走的都是清透光澤路線,在遮瑕度方面可能就比較沒辦法強求。
畢竟「遮瑕度」跟「輕透光感」就像魚與熊掌一樣,
要兩者兼得的確是很有難度的,尤其又是「粉餅」類的產品。
(有些粉底液雖可以上較多層兼具遮瑕跟輕透,但也無法遮嚴重的瑕疵)


以下是使用前後照片的對照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藍色圈圈是毛孔的地方,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將毛孔遮蓋得還蠻不錯的,
在痘疤的部份大概只遮住7~8成左右,沒辦法完全遮乾淨,
但是使用粉餅後的整體皮膚看起來是比素顏來得乾淨多了。

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的#21似乎比我的膚色白了半號左右,
其實跟臉部的膚色是蠻貼合的但是跟脖子就有一點色差,
但這在自然光線下其實不會很明顯,尤其是上妝約一小時之後,
膚色幾乎就會完全貼合了。

因此建議對這款粉餅有興趣的女孩兒在挑選色號方面,
稍微白個半號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當然講究自然的可以一開始就挑完全貼合膚色的色號也OK。



(二) 以噴霧噴濕海綿之後沾取粉餅直接濕擦

下一張(熱鍵:c)
濕擦我就用ROJUKISS的噴霧跟粉餅來一起使用囉!
當然要將海綿直接沾水或者絲瓜水或其他化妝水都可以。


素顏對照組還是要再放一次:
下一張(熱鍵:c)


使用ROJUKISS毛孔淨化噴霧將海綿噴濕之後,
沾取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
直接在素顏的肌膚上輕彈拍點推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使用濕擦的方式很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來比直接乾擦來得貼妝,
也比較沒有粉感,粉餅跟肌膚貼合度比較好,
在遮瑕的效果還是蠻弱的,痘疤一樣沒辦法完全遮住,
但是在遮毛孔的部份效果還蠻不錯的喔!

使用濕擦的方式比乾擦的光澤感來得好上很多,
而且因為濕擦粉餅的關係,粉底跟臉部肌膚非常貼,
所以膚色方面也調整得比較自然,
濕擦的效果比乾擦更顯得沒什麼色差,
看起來也更為輕透光感。


來看一下素顏 VS 濕擦後的對照組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當然整體膚色看起來是明亮也乾淨許多,
不過,妝感偏向清透,遮瑕力較低,痘疤之類的色素斑點沒辦法蓋住,
但是遮毛孔的效果還是很不錯。

重點是,濕擦的感覺更貼妝也更貼肌色,反而減少了色差跟粉感,
我個人蠻喜歡濕擦的妝感多於直接乾擦喔!^^
平常想要輕鬆出門的時候可以濕擦使用,但是最好是膚況本來就不錯的女生,
因為這款粉底真的強調清透,遮瑕度真的比較弱,
像我這樣斑疤太多的女孩兒如果想要無暇上路(?)的話最好還是遮個瑕比較好。


(三) ZA清透美肌光感粉底液#21 + ZA清透美肌光感粉餅#21

下一張(熱鍵:c)
這款粉底液是被我好朋友放火亂燒買的,
她是我老公,也是幫我挑選人生第一個ZA粉餅的可愛女人。
因為她說好用所以我就相信她買了這款粉底液,
實際上真的蠻保溼的呢!延展性很高也很好推開,
不過最好等到我臉上的疤都沒了再用我會比較開心吧!
遮瑕度真的頗低,我都忘記我老公是個好皮膚人,
自己臉上地雷區太多就不要怪粉底液遮瑕度不高了,
人家本來就叫做輕透光感啊!是我自己硬要自以為皮膚夠本錢吧~(嘆)

anyway,反正之後還要反覆去做兩次電漿微波的療程,
希望可以將臉上的痘疤啦~斑斑點點全都去光光!

粉底液先使用到臉上的樣子,還沒推開:
下一張(熱鍵:c)
光源是室內檯燈+日光燈

#21我覺得用起來稍微白了點,但其實又很貼我臉部膚色,
只能說我的臉跟脖子色差真的太大了!
可是為什麼把美白的東西擦到脖子卻白那麼慢呢?
誰可以教我最快速的脖子美白方法啊?? (哭)


下一張(熱鍵:c)
ZA輕透美肌光感粉底液在臉上推勻之後就變成這樣,
說是走清透低遮瑕路線,但其實用來遮臉上的地雷區也勉強夠用了,
我沒有用遮瑕產品喔!只是在有痘疤的地方重複拍上了粉底液而已。

顴骨的地方看起來光澤感真的很好呢!
ZA輕透美肌粉底液的光澤感真的很不錯,
保濕度也很不錯,非常貼妝,推開之後也幾乎不會產生粉痕,
質地是流動性比較高的液狀,所以延展性很好,很容易推勻,
遮瑕力中等,有明顯瑕疵建議使用遮瑕或者重覆上粉底。

這款粉底液我真的要大推光澤感!超讚的!
沒看到我的臉正在發光嗎?XDDDDD


更側面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痘疤還是有陰影,沒有辦法百分百完全遮光光,
但其實已經是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畢竟這款粉底液講求的是輕透光澤感,
可以把我臉上的深色痘疤遮到九成消失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再者,這系列的粉底液四個顏色都偏白,
#21我用起來貼臉部膚色但是跟頸部有色差,
也許使用#22或者用#21跟#22來調色會更好,
所以我最常用#21和UNT的海洋光潤保濕粉底液最深色做調色,
調出來的顏色就會蠻中庸,不會太白也不會太深,
大概介於臉跟脖子之間的色號吧。


OK~接下來看一下半邊臉上粉底液,半邊素顏的比較:
下一張(熱鍵:c)
我發現我還蠻喜歡這種驚悚對比照的~XDDD
效果整個速速呈現啊!
其實我覺得中間的間隔線跟說明文字有點多餘,
誰都看得出來哪邊有上粉底液哪邊是素顏吧~噗~XD


那既然已經先上過粉底液了,所以粉餅的部分我選擇用刷子刷上,
避免底妝太過厚重的問題。
下一張(熱鍵:c)
用的是PTT超熱門低價必搶的素肌屋桃紅色球球刷。

不過說真的,平平299元的價格我會更愛我之前買的球球刷,
刷毛超軟而且很大支!只是現在不知道哪裡買得到?
kemeiru球球刷請點這裡看看真面目
它算是我目前手中用得最爽快的球球刷吧!
可惜我真的已經不曉得要去哪邊再買一支了~囧>


以下是刷上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之後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跟原本只有粉底液相比光澤感降低了一點,
不過也沒有偏粉霧,整體看起來還是蠻有光澤的喔!
瑕疵的地方也因為粉餅的關係看起來有柔焦的感覺,
不是完全蓋光光,而是把瑕疵模糊掉。

刷上粉餅之後的更側面: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覺得要出門的話底妝大概這種程度我就會很滿意了,
因為我也不想頂著很厚的妝出門嚇人阿~囧>
至少不希望笑起來結果紋路卡粉或者有粉掉下來之類的...... = =


來一張STEP BY STEP的各個步驟比較圖:
下一張(熱鍵:c)
重點看下面兩張,有粉餅跟沒粉餅的差別,
其實就是光澤感差了一點點,畢竟粉狀產品光澤感一定比粉底液弱,
刷上粉餅之後瑕疵也變得更不明顯了。

因此,最麻吉的搭配應該就是同源的姐妹品吧!
ZA輕透美肌光感粉底液+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算是瑕疵肌的90分。

===

呼~~又是一篇超長的文章欸!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每次文章都會搞得這麼長阿?
不要說妳們不想看,連我自己寫到後面都會忘記前面寫什麼... = =a

可是寫短短的文章我很不會寫欸~囧>
總覺得會很虛......>"<
啊~~我不想當個囉唆鬼也不想當個短短人,
我到底要怎麼辦阿~~~(抱頭)

===

基本上,我對於ZA兩用粉餅是沒什麼特殊心得的,
因為在初學彩妝之際,ZA兩用粉餅的最深色將我打入地獄,
我一輩子都記得從電梯裡衝回房間去卸妝翹課那天........(默)

一直到ZA煥白粉餅才讓我重拾對ZA粉餅的信心,
而且默默地用了超過5個粉芯吧! (說不定5個還太低估了...)

這次的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我覺得整體的顏色比煥白白一點喔!
大約白個半號左右,因為我用煥白粉餅#21是完全貼膚色的,
但是用輕透美肌光感粉餅#21號會比較白亮,
跟脖子的色差會比較明顯。

因此,喜歡自然妝感的不妨挑比煥白深一號的,
擔心出油暗沉的女孩兒就可以挑跟煥白同色號,
但是記得一開始完妝之後可能會比較白一點喔!
在屈臣氏的ZA櫃看了一下DM,發現代言人潤跟裴蓓都是用#22,
也許我應該再去買個#22回來用用看,色號可能會更自然吧!
(但我粉餅已經多到吃不完了~囧>)

ZA輕透美肌光感粉餅搭配同系列的粉底液效果很不錯,
兼俱遮瑕跟光澤感,也不會讓底妝顯得太厚重,
兩者搭配使用的底妝妝效我很喜歡呢!

===

PS. 最近開刀的傷口附近癢癢的很不舒服,
    我爸說這表示皮膚傷口快好了!?

PS. 這是一篇寫得很認真而且實驗了很多不同方法的文章喔!
    寫得超中肯又有誠意,喜歡的妞兒記得要推推喔!

PS. 又累積好多留言沒有回了......囧>
    最近趕緊來回留言好了~哈哈~(乾笑)

PS. 露華濃新出的霜狀眼影好實用喔!我兩盤都買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