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那天
有人告訴我
那條給人唯一印象就是又髒又臭的將軍溪畔
變美了

很適合騎單車

最近
我經常往那邊跑
因為 第一次我發現住家附近有條很美的河濱車道

邊騎著單車享受迎面而來的清風
冬日暖暖的夕陽相陪
總還是得記得防曬 (笑)

不過我倒是無所謂
騎車要享受的就是悠閒的 涼爽的 沒有負擔的
擦了防曬總覺得跟風之間就隔了一層什麼
不夠親近

回上一層(熱鍵:b)

我住的地方是個離海很近的小鎮
往西跑個十來二十公里就會遇見海

聽說學甲的虱目魚丸很有名
可我偏不愛吃
這感覺大概像麻豆人不見得愛吃文旦
官田的菱角都賣給外地人一樣吧

想了想才發現台南縣好像沒有一個可以完全代表台南縣的名產
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屬於自己的驕傲

白河蓮花
東山鴨頭
麻豆文旦
下營鵝肉
柳營牛乳(林鳳營總聽過吧)
學甲虱目魚
七股海產
鹽水意麵
關廟鳳梨
玉井芒果
官田菱角
後壁稻米

佳里的蕭壟社 大內的西拉雅社平埔族夜祭

而台南縣 是這些東西甚至更多的綜合體


台南縣說穿了不算個好地方
沒有太大的發展 沒有繁華 沒有熙攘 沒有便利的一切
只有很慢的步調 很慢的老人 很慢的小孩 很慢的台南人
但我就喜歡這種悠閒如退休生活的地方

我覺得我比較像一頭牛
一頭就算到了繁忙都市依舊習慣一步一步慢慢走的牛

而我覺得
這樣很好


現在是下午五點十分
擦過汗換過衣服 我剛從將軍溪畔的自行車道騎回來
沒有相機 只有手機 簡單記錄了我的生活 我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