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昨天發了一篇嚇死人的文章&影片,
我覺得我的形象全毀了真的,
雖然很多人都說很佩服我的勇氣、感謝我的犧牲(?),
但其實我還是很不懂,當時我到底在想什麼,
遮瑕遮上去的影片也就算了,
劈頭就來一段卸妝的影片讓人尖叫是為什麼?
西洋的七月半糖果普度節不是已經過了嗎?
看來有些飄大概忘記在關門之前回去,來遮我的眼了。 ((我被鬼遮眼?=   ="

不過,aova昨天問我,除了用露華濃可以搞路平計畫(?),
其他的遮瑕產品行不行?
她尤其好奇資生堂遮瑕膏,因為她有資生堂遮瑕膏,沒有買露華濃~XD

大家知道資生堂遮瑕膏嗎?就是下面這個: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圖是隨便從網路上抓的,沒有經過修飾或裁剪,
如果有任何侵權問題請通知我我會拿掉。
(我只是懶得拿出我自己的來拍獨照而已...@@)

雖然它叫資生堂遮瑕蜜,但請不要到資生堂的專櫃指名購買,
因為資生堂的專櫃沒有賣。
建議可以到一些美容材料行詢問或者上網購買最快了!
售價大約在300多塊錢,容量非常大,有20g。


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之前資生堂遮瑕膏也是我的愛用物,
只是因為後來覺得它太黃,常常塗到臉上會有種黃一塊的感覺,
漸漸的我就不愛它了...>"<
今天又把資生堂遮瑕膏拿出來遮瑕並且拍成影片。

在這邊先給大家一個結論:
如果妳現在手中沒有遮瑕膏、需要買一個遮瑕膏,
那麼目前很多地方半價出售的露華濃魔術修色盒很值得購入。
如果妳現在手中有遮瑕膏,只是好像常常遮得不太順手,
那麼建議妳可以考慮使用其他工具(刷具)或者遮瑕方法,
不要急著去買露華濃的魔術修色盒嚕!


以下是這次用資生堂遮瑕蜜來遮瑕的影片,
只有三分多鐘,有些地方因為不想拍太久所以我沒有多講話,
畢竟手法跟技巧都跟露華濃影片差不多,
大家可以看過程跟結果就好了,有沉默的地方不耐煩的話可以快轉。

SHISEIDO SPOTSCOVER foundation Make Up Concealing Video 
資生堂遮瑕蜜 遮瑕篇





當然,有些朋友可能又會陷入選擇的困境,
不知道應該怎麼挑選才好。

以下我把我手上主要使用於遮住臉部瑕疵的兩款遮瑕膏簡單比較: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露華濃魔術修色盒#310,右邊是資生堂遮瑕蜜#S100。

在色號選擇上,兩款都只有兩個色號可選,
露華濃是300(明亮)跟310(自然),
資生堂是S100(自然)跟S101(健康)。

在國外的話露華濃則是還有320的小麥色可選。

基本上,露華濃的310大約跟資生堂的S100色階差不多,
但露華濃稍偏橘,而資生堂稍偏黃,
就我個人而言露華濃的色調是比較適合我的。

至於資生堂的S101健康色,如果不是膚色很深的朋友建議不要購買,
資生堂遮瑕蜜S101顏色真的蠻深蠻暗黃的。

因此,如果是膚色比較偏白的女孩建議可以往露華濃的挑,
資生堂遮瑕蜜就算是最淺色的S100也可能會不夠白。
但若是膚色很健康(比方說小麥肌色)的女生就如果擔心露華濃太白,
就可以考慮資生堂的S101,不過聽說真的蠻深的就是了。


下面是黃光下的試色照:
下一張(熱鍵:c)
上方為資生堂遮瑕蜜S100,下方是露華濃310。
看得出來露華濃比較偏橘,資生堂則是比較黃一些,
資生堂的質地感覺較水潤、較軟,露華濃的質地則是稍微硬一點點。


下面這張是白光下的試色照,我塗了大約相同的量在手腕上:
下一張(熱鍵:c)
資生堂的質地較為水潤好推也好沾取,
不過缺點就是要更加注意用量,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一個不小心用太多還是怎樣,
這次拍影片的遮瑕完畢之後粉感很明顯,
但是之前使用露華濃的遮瑕膏就比較不會有粉感。

我猜測,可能是因為資生堂遮瑕蜜水潤好沾,
ㄧ個不小心就失手也說不定,
而露華濃遮瑕膏比較硬一點點,就不會一次沾到太多。

不過我手腕上用的大約是相同的量,
就是希望等等推開之後不要出現因為份量不同導致差異太大的結果。


下面就是把上下兩個遮瑕的部份用粉底刷推開之後:
下一張(熱鍵:c)
兩塊遮瑕膏部分推開的面積大約相等,
就我個人的感覺,下方露華濃是比較貼肌膚,比較吃妝,
上面資生堂的遮瑕部份可以看得出是有一點點厚度的,
皮膚的質感有種完全被遮掩的感覺。

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畢竟我自己有親眼看到手上的差異,
但這種差異不見得是照片可以呈現的,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兩者來比較一下囉!


然後這是今天使用資生堂遮瑕膏完成的遮瑕底妝:
下一張(熱鍵:c)
不管是露華濃或資生堂都可以讓地雷區幾乎消失不見啦!
而且因為我影片中用量不算少,((習慣使用露華濃的力道跟份量了...><
所以其實用資生堂遮瑕膏這次遮瑕倒是蠻快就遮乾淨了,
但是也相對的出現了粉感明顯的問題。

下方是近拍照:
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照片能不能呈現我想說的感覺呢?
因為我自己照鏡子的視覺感受更明顯,
一樣是素顏→遮瑕→蜜粉,
今天遮出來的效果雖然在鏡頭前也是美肌,
不過近拍之下看起來就覺得粉感明顯,遮瑕的部分較厚重的感覺。


然後下面這個是用露華濃魔術修色盒遮起來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感覺看起來比較透,不過遮到無瑕疵的效果比資生堂稍微弱一咪咪,
資生堂遮瑕蜜遮起來的感覺連一點點陰影都看不太到,
但露華濃遮起來的效果如果非常仔細看的話會大概看見瑕疵的位置。

我個人是覺得露華濃遮起來的效果我比較喜歡啦!
不過又不能因此就下結論說資生堂遮瑕膏就是比較厚重,
因為如果減少用量的話可能就能改善粉感明顯的問題了。
有待試驗~XD   可是為了這個一直拍影片我會很囧耶~ ><


最後附上比較大張的,兩款遮瑕膏遮在手上推開的樣子:
回上一層(熱鍵:b)
我覺得我應該不要標品牌,讓大家自己猜猜看的吼~XD

因為我個人的使用感覺露華濃跟資生堂是互有消長的產品,
簡單來做個我個人在使用後的小小比較表好了: (滿分5分)
   資生堂 露華濃 
 遮瑕力 3.6 
 貼妝程度 3.2 
 延展性 4.2 (較水潤) 3.8 
 實用性 4 (有打亮) 
 容量價格 4.5 (20g/300多元)  3 (6g/239元) 
 持久度 3.6  3.6 
 選色參考 中~深膚色  白皙~中膚色 
 購買管道 2.5 (網拍、美材行)  4 (常見開架櫃) 


基本上大概是這樣吧~~XDDD
也就是說其實活用手邊有的東西,
不一定要看到影片就生火趕緊跑去買露華濃囉!

說歸說,但是我剛剛騎腳踏車經過7-11進裡頭去逛逛,
結果就很順手(?)把本期郭富城封面的VOGUE買下來了,
書我倒是沒有看,因為我只是想要DHC的遮瑕膏.....(默)

最近好像遮瑕遮上癮了...囧>




PS. 喜歡這篇文章的妞兒就推一下囉!最近都在寫這種認真(驚悚)文...>"<
PS. 加購的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真的好好用,但是用量不小...下降好快。(心疼)
PS. 哈尼~~妳的愛心手環我收到了收到了收到了!!星期五收到的!!
    是我最喜歡的黑色啦~~ >/////<  愛死妳了!
    我有拍照但是手好粗~囧>
PS. 我老弟去當兵不到一個月瘦了10公斤!!因為作息正常皮膚還變得超好的。
    碼的我不想變成我家最胖的人~QQ
    (原來當兵練體能也就是少吃多運動比吃減肥好物還要有效瘦身呢~
     作息正常早睡早起也比擦北歐某國感羚羊(?)保養霜還要有效讓皮膚好喔~  ^.< 
     我只是在敘述一件事情~~請有心人士不要自動對號入座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