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都已經收到藝筆妝的訂作刷而且還用了頗久了說,
結果現在才把第一次收到的大眼影刷文章寫出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鞠躬)
不過也幸好藝筆妝的大哥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對我們也很有信心,
整個刷具的試用時間跟寫文時間等等都蠻free的~XD
我最喜歡這種case啦~哈!

直接進入重點,這篇文章要聊的是藝筆妝的大眼影刷W08。

大眼影刷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左邊那枝,
右邊那枝是大蜜粉刷喔!(是我最近的愛用刷~XD 點我看專文)
下一張(熱鍵:c)
這樣也可以稍稍比較一下大眼影刷跟大蜜粉刷的體積差別~XD
不過這篇我也放了很多支大眼影刷來比較,
因為我手邊也有CITTA跟CHIC CHOC的大眼影刷。


看一下藝筆妝大眼影刷的刷頭近拍特寫:
下一張(熱鍵:c)

然後以下是網站上的測量數據以及資訊:
下一張(熱鍵:c)
毛長大約1.8公分,
毛寬如果是黑金屬管紮毛處大約1.3公分,
毛的最寬大約也是1.8公分左右,
筆身扣除毛長,柄長+金屬套大約13.9公分。

下方有毛質、形狀以及價錢的介紹:
回上一層(熱鍵:b)


左起:藝筆妝、CHIC CHOC、CITTA大眼影刷:
下一張(熱鍵:c)
藝筆妝硬是比另外兩支長上一節筆身,
刷毛的部份也稍微寬了些。

不過這三支刷毛毛質不太一樣,
藝筆妝用的是貂毛,CITTA用的是灰松鼠毛,
CHIC CHOC用的也是灰松鼠毛。
(是說一樣是灰松鼠毛怎麼毛色不太一樣?)


三支大眼影刷的刷毛特寫:
下一張(熱鍵:c)
CITTA的毛亮看起來最少,但是剪裁我覺得很不錯,
是稍微帶一點尖頭扁丸型的。

另外CC跟藝筆妝的就是比較普通的大眼影刷,
是圓扁狀的刷毛。


寬度比較:CC >藝筆妝 >CITTA
下一張(熱鍵:c)


刷毛厚度比較:CC >CITTA >藝筆妝
下一張(熱鍵:c)
也就是CC的大眼影刷刷毛最豐厚,
寬度也最寬,所以CC的大眼影刷是相對來說毛量比較多的。

CITTA跟藝筆妝毛量稍難比較,
因為藝筆妝較寬較扁,CITTA較窄較厚,
我認為這兩支刷具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所以各自有其特色。


刷毛的扁扁特寫:
下一張(熱鍵:c)
似乎有點無意義???


另外這張照片就是最右邊放了支大眾刷具,
所謂大眾刷具就是很多人都會有的MAC#239~哈哈!
這樣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大眼影刷到底有多大吧~@@
下一張(熱鍵:c)


基本上,大眼影刷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呢?
首先當然就是眼周打底用。
眼周是臉部當中最脆弱的部份,
所以選擇毛質佳的大眼影刷可以非常服貼於眼皮的凹凸面。
另外,大眼影刷還有個功能就是暈染用。
還記得2008年初我到台北去玩的時候,
靠了忠孝復興的LUNASOL櫃,
當時為我試妝的櫃員就是在重點式上色之後,
用大眼影刷將顏色暈染開來形成非常美麗又順暢的漸層。
最後,大眼影刷還有個不是用在眼皮上的功能─打亮。
想要打亮T字部位或者眼周,大刷太大小刷太小,
這時候大眼影刷就是一個SIZE非常剛好的工具。


雖然我有三支大眼影刷,
但是實際上這三支刷所創造的效果都不太一樣,
下面我就直接沾取眼影來試試看囉!
下一張(熱鍵:c)
用的是KATE新五色眼影GD1的右上色。


首先是CITTA大眼影刷沾取後暈開在手上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CC大眼影刷沾取眼影後暈開在手上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藝筆妝大眼影刷沾取眼影後暈開在手上的樣子:
回上一層(熱鍵:b)

初步看起來,藝筆妝的大眼影刷因為毛質是貂毛的關係,
再加上本身的毛紮得比較實,創造的效果是比較屬於「壓色」性的,
除了可以把顏色刷開之外,對於抓色力跟釋粉力都比較好,
顏色壓出來的感覺比較實。

而CITTA跟CHIC CHOC的大眼影刷因為刷毛比較蓬鬆細軟,
創造出來的感覺是均勻暈染開的,像一層薄紗覆蓋在肌膚上的感覺,
按壓出來的顏色也比較輕薄。


下面是三者的比較:
下一張(熱鍵:c)
三個放在一起應該就比較看得出來了。

CHIC CHOC的刷毛最豐厚也鬆軟,所以刷出來的效果比較開、比較薄透,
如果要像LUNASOL櫃員當初用大眼影刷刷出漸層的話,
我認為CHIC CHOC是個蠻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可以將眼影刷得很勻很薄,
卻又不失色感又極貼膚色,當然也是眼皮打底的好朋友。

CITTA算是暈染顏色的第二選擇,不過已經買不到了((除非找網拍),
所以不多做介紹啦!但是三支刷毛比較起來是CITTA用起來最柔軟舒服喔!
不管從哪個方向什麼角度來使用都不會扎皮膚,
其創造出來的顏色感覺是比CHIC CHOC大眼影刷來得厚實一些,
除了眼皮打底之外,我認為用在眼窩暈染也很不錯。

而藝筆妝的大眼影刷我個人覺得它是一支很奧妙的刷...@@
暈染的效果似乎也沒有CHIC CHOC或者CITTA的大眼影刷來得薄,
抓粉力更好,釋粉力也更好,發色比較重,
也許用來做大範圍的壓色會比暈染更適合。

而且,藝筆妝的大眼影刷應該算是三支大眼影刷當中,
刷毛紮得比較扎實,相對比較起來刷毛彈性是三支大眼影刷當中最好的,
個人認為,藝筆妝的大眼影刷不適合把顏色刷得薄薄透透的,
反而用來將重色帶開之後,還能保留原本顏色的飽和度,
怎麼說呢~~如果說CITTA或者CHIC CHOC適合用來暈染輕柔的漸層,
那麼藝筆妝的大眼影刷適合用來暈染比較強烈濃重的漸層。


其實,很多人在挑選眼部刷具都會很自然的跳過大眼影刷~XD
以前我也是,因為大眼影刷的功能好像用手指就可以完成了,
似乎不需要再多花一筆錢去買大眼影刷。
不過,因為後來靠櫃之後才從櫃員的上妝手法知道大眼影刷的好用,
所以後來我也買了幾支大眼影刷。
基本上,大眼影刷其實沒有我們原先想的使用範圍那麼小,
一支好的大眼影刷會有下面這些功能:
.適合表現大範圍的重點
.簡單創造眼妝的輕薄質感
.可簡單呈現出眼影的濃淡及強弱感
.依照不同角度使用(直立、平刷)
.能輕易呈現出打亮的重點印象

另外,誰會需要一支大眼影刷呢?我個人的建議是:
.希望畫出大範圍的均勻眼妝
.希望描繪出眼妝的自然層次感
.希望可以美麗呈現眼影的發色與質感
.注重臉部立體感

大概就是這樣吧~XD
結論:刷具永遠買不完~XDD

我喜歡CITTA的鬆軟舒適跟剪裁,
我喜歡CHIC CHOC的輕柔大掃型的暈染,
我也喜歡藝筆妝的絕佳彈性以及大範圍的濃厚發色,
每支刷都有自己的功能跟發揮的空間,
需要什麼樣的刷子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妝感跟預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