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Lavshuca的玩美燦光眼影未上市先轟動,
這次的熱門程度大概不亞於他的同門師姐Lunasol了。

看到試色文我實在已經滅火了,
不過又覺得如果只是用「看」的就發滅火文感覺不太好,
所以先用電話問了店員,已經到貨好幾天但是還沒上架,
(ps.屈臣氏的開架產品都是業務去鋪貨的,
     所以店員狀況外是常有的事,
     還沒上架的話可以問問店員是否已經到貨請他們幫你找。)
請我直接到店裡去,然後在倉庫裡找了很久~囧>
最後整箱搬出來給我挑。

那間小屈的店員揪感心,居然動用了三個人幫我找阿~囧>
本來只想買BR1的,但是想到他們用了三個人幫我找那箱產品,
花了大概20分鐘有吧!只買一盤感覺很欠打...
最後就又多買了BU1了,原本我最不想買的一盤,
這篇文章我也打算滅BU1的火... =    =a

對了,我之前有篇妝文的最下面就是滅火文,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滅的很應該很裡所當然~(笑)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聯結觀看


這次我買的兩盤分別是BR1老梗得要命的橘咖啡盤↓
下一張(熱鍵:c)

以及一開始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覺得很芭比很歌仔戲的BU1↓
下一張(熱鍵:c)

看照片我覺得我拍得好像還不錯,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滅火大於生火的,真的。 =    =
下面文章會仔細說明清楚。


首先,有傳聞Lav玩美燦光的BU1跟MJ的光合作用很相似,
剛好我有光合作用呢!
就來比較看看兩盤的主色跟其他顏色看看好嚕~~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兩盤眼影的對照,為了讓相似色更靠近所以Lav我倒著放。

特寫一下兩邊的主色好了↓
下一張(熱鍵:c)
肉眼目測相似度大概高達95%吧~~
不過我覺得看起來是MJ的粉壓得比較綿密。

LAV這次的粉質怎麼說呢~~
摸起來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找了一下,原來是跟去年還前年夏天的金銀盤的粉質幾乎一樣。
摸起來比較乾,顆粒也稍微大一點點的感覺,
不似MJ的粉比較綿密細膩。

LAV玩美跟LAV銀盤我等等就會有比較照片了。
現在還是先回到MJ跟LAV的比色吧!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MJ光合作用,右邊是LAV玩美BU1

實際試在手上的感覺,
光合作用的藍感稍微重了一點,
而LAV的綠感比較明顯。
光合作用的發色度比較好,跟肌膚的服貼度也比較佳,
LAV的發色比較薄,顆粒感稍微重了一點。


再來就是兩盤都有淡水藍色的眼影格,
我也拿來比較了一下,不過這兩盤的淺藍色訴求不同,
因此比較出來的質地等等也不會一樣,參考就好。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光合作用的左上格,右邊是LAV的右下格。

光合作用的左上格主要目的是打底以及打亮眉骨等等,
粉質相對比較細致服貼,
LAV右下格的水藍色是亮粉格,重點是眼影完妝後的修飾打亮,
亮粉顆粒較粗一點,不過因為它本來就是「亮粉」的訴求,
所以比較粗一些些也是可以接受的。

兩盤的水藍色格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接著就是兩盤都有金黃色的眼影格,
只是MJ強調偏光金色,LAV強調混搭金色,
既然都有金色也來比較一番吧!
下一張(熱鍵:c)
不用說,左邊金色偏光明顯的是MJ的光合作用,
右邊一片霧白白的是LAV的混合金黃色格。

耶...本來LAV這次的系列當中,
就是左上角那個混色格最吸引人了,
因為會讓人聯想到RMK前一季的限量單色眼影,
不過...真的用起來之後完全就是很桑星~QQ

標準的金玉其外,__________ ←空格請自己填入謝謝

只有看起來很漂亮有啥屁用啊~~(炸)


另外,那個深藍色好像跟光合作用就沒得比了,
光合作用的深色是菜瓜布深綠色,
於是我想到了前幾季LAV限量的金銀斧頭(?)...阿~是銀盤啦!
叫做蔚藍海岸的眼影盤,當中也有深藍色、淺藍色跟淺綠色。
(原文、照片誤植為金耀沙灘,經網友修正,該盤為蔚藍海岸~^^)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LAV前幾季夏天的限量銀斧頭,蔚藍海岸,
右邊則是最近大家引頸期盼的電風扇BU1。

肉眼看來兩盤的最深色很明顯是電風扇比較深,
已經藍黑到幾乎是黑色的地步了,七彩珠光非常明顯,
銀斧頭則是藍色感比電風扇還要明顯,稱得上是深灰藍色。

兩色顏色蠻不一樣的。

對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觀察一下,
LAV這次眼影盤的粉質不管是壓起來的感覺跟摸起來的觸感,
都跟LAV的金銀斧頭相似度高達九成五!
不幸的是LAV電風扇的粉質細緻度跟服貼度居然比金銀斧頭還要糟糕...囧>


實際試在手上看看↓
(修正:照片左側眼影盤為"蔚藍海岸")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銀斧頭的深灰藍色,中間是電風扇的最深色,
右邊是臨時被我抓來插花,今年春夏讓我大失所望的IE藍色眼影盤的眼線色。

讓我囧很大也覺得這次LAV電風扇BU1最大的滅火點就是,
最深色整個粗不拉機的而且飛粉飛得很誇張,
對了,LAV電風扇眼影的BU1最深色,千萬不要用刷具...會越用越火大。

從照片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藍色電風扇的最深色粉質很乾,不貼,
我用扁刷沾取暈染在眼摺,結果眼影粉全都掉到下眼皮了... =   =
非得用手指沾來點點推推才會比較好上色。

我記得今年春夏IE眼影最被我詬病的就是深色眼線格阿~(炸)
這篇文章裡面還有特別比較過哩!請點我連結觀看

比IE爛爛眼線色還要慢上半年才上市的LAV電風扇,
BU1的最深色居然可以比IE春夏的爛爛眼線色還要糟糕,
我也真是服了他們了。

從這三個深色格來比較的話,
粉質細緻服貼度是:LAV蔚藍海岸>>IE春夏眼影盤>>>>>>>>LAV電風扇

當然,這是針對藍色電風扇來比較,因為咖啡電風扇就沒這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很多品牌的深藍色都有這種毛病尤其是日系眼影,
深藍色可能因為要加上珠光的關係,
粉質非常容易做得又乾又粗又不貼。

LAV蔚藍海岸的深藍色之所以比較貼是因為它沒有明顯的亮粉吧!


接著我有用這盤藍色電風扇在眼皮上畫了個簡單的眼妝,
大略地呈現眼妝的妝感跟眼影質地與質感。

為了表現眼影本身的服貼跟質感等等,
我完全沒有用任何霜狀眼影或打底產品,
直接打完底妝之後就塗上眼影了。

1、用左上混合色打底
下一張(熱鍵:c)
就很普通的打底色,混色格完全就是用來嚇唬人的而已。
可能因為沒有霜狀打底的關係,
感覺不是很服貼也不是很均勻顯色。


2、用右上的藍綠色暈染眼窩
下一張(熱鍵:c)
還是不太服貼,而且顏色也沒辦法附著的很均勻,
大概還是因為沒有霜狀打底的關係。
看來這款眼影沒有打底妝效可能會打折。


3、深藍色疊眼摺
下一張(熱鍵:c)
本來我是用MAC#239沾取上色的,
不過發現附著度很糟糕,
甚至藍色眼影粉還掉到我的下眼皮跟臉頰... (怒)

最後還是動用手指頭來沾取顏色,在眼皮推點上色。
總之,LAV藍色電風扇的最深色讓我很頭疼也很火...
如果仔細看的話應該會發現,
最深色在眼摺的顏色其實是不均勻的,
(眼中顏色比較透,還些微看得到膚色,眼頭則比較深,比較遮。)
不過這已經是我用手指頭壓色壓很多次以後的結果了。

假如只是因為我沒有用霜狀打底所以才導致附著度不佳的話,
那我真的蠻失望的,現在很多品牌眼影不用打底也都非常細緻服貼了。


4、右下打亮色畫整條下眼影打亮
下一張(熱鍵:c)
右下格打亮的效果還不錯,
不過很多眼影盤打亮的效果都很好啊~囧>
一盤眼影的強項如果是打亮的話那還蠻糗的。


完整眼妝特寫: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樣嚕!我不知道他算特別或不特別,
不過新品上市尤其是包裝又可愛的時候,
就很容易引誘消費者掏出鈔票了。

問題是,這樣的眼妝是否覺得似曾相識呢?
是不是覺得手邊某一盤眼影也畫得出相同的感覺呢?
可是很現實的就是,
火一點,想買的慾望一浮現,就算只有1%的差異,
也會被想要買想要買想要買的想法無限放大。


最後就藍色電風扇的部份,
我剛好有拍各色的特寫照,
就放上來讓各位參考看看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銀斧頭深藍色格

基本上像右上角的藍綠色跟左下角的深藍色,
就可以看出來這款眼影的壓製方式跟金銀斧頭幾乎一樣。
不是綿密平整型的眼影,而是有一點點像皺紋紙的那種紋路,
但是相對的像粉質比較細密的花漾眼影跟漸層光眼影,
就是壓得比較綿密沒有皺紋紙那種紋路的樣子。

以下是LAV花漾跟漸層光眼影的壓製表面特寫↓
回上一層(熱鍵:b) ←花漾眼影盤PU1 左上格
 ←漸層光眼影盤PK2 次深色

用花漾跟漸層光的眼影特寫來對照電風扇的眼影特寫,
應該就會發現他們壓製的方式不同了。

除了壓製方式不同之外,摸起來的粉質跟觸感也不同。
LAV夏日流光跟玩美燦光摸起來比較粗,顆粒感比較明顯,
沒有用霜狀打底的話也比較不服貼,沒有細緻綿密感。
花漾以及漸層光摸起來就比較細緻,粉質比較綿密,
沒有霜狀打底也可以服貼於眼皮不飛粉,附著度跟顯色度都比較好。


---

接著就看看BR1嚕!
這次橘咖啡電風扇完全就是老梗中的老梗,
注意了一下手邊也有不少這種色調的眼影盤,
因此就拿出手邊幾盤比較熱門的幾盤局色調咖啡眼影盤來比較一下。

下一張(熱鍵:c)
左上是LAV的橘咖啡電風扇,右上是LAV花漾BR1,
左下是KATE新五色GD,右下是INTEGRATE去年秋冬的珍貴粉鑽。

每盤眼影我都各標了相對類似的色號標示,
當然有的不是那麼像我也知道啦,
我只是挑色系比較相似的來做比較而已。
不過這幾盤眼影雖然有類似的顏色,
但是有些同色調的顏色的功用卻是不同的,
比方說:IE的銀白打底色可能就是LAV的銀白亮片色。
這單純只是「顏色」方面的比較嚕。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手指試色!

A色的打底(打亮)色:
下一張(熱鍵:c)

B色的主色:
下一張(熱鍵:c)

C色的眼窩(膚橘)色:
下一張(熱鍵:c)

D色的最深眼線色:
下一張(熱鍵:c)

美妝版主覺得LAV花漾BR1跟玩美BR1有80%相似,
真的是這樣的呢我覺得,
不過就是每個顏色的深淺有一點點些微差異而已。


每一個眼影盤的手指試色感覺比較分散,
而且因為有角度問題所以受光面也不太一樣,
所以...有試色在紙上喔!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雖然每一盤在手指上的顏色呈現都不太一樣,
不過在紙上的試色會發現,其實差異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畢竟顏色就是這麼回事,深深淺淺,珠光多寡,
新品一上市就什麼都新鮮,
即便是老調的顏色也會因為想買而催眠自己不太一樣。

我也會這樣。

但是一旦東西累積越來越多了,
對於化妝品只有「新玩具」的樂趣而失去「真心愛用」的時候,
這種感覺其實是很糟的。

雖然這些顏色試在手上不同,試在紙上也不太相同,
不過畫在眼皮上的時候還是只有自己知道當中的差異而已。
而且還要自己記得用哪一盤才會知道喔~~囧>
因為我發現有時候我化了妝拍了照但是沒有拍產品,
過一段時間連我自己都忘記那個妝是用哪個眼影盤...=        =a


好啦~~閒聊很多,
就算顏色很鬼打牆,粉質其實很普通(不如花漾跟漸層光),
粉質不細緻,擦到眼皮上不夠服貼,
即便他有種種缺點,
但是新品上市大家搶著買新玩具,
再加上之後又會有一波廠商合作文來生大家的熊熊購買烈火,
(雖然我覺得在PTT上討論也是正好中了廠商的下懷...PTT幫他們免費廣告...)
我想這次的LAV玩美燦光眼影還是會因為可愛的包裝讓大家搶著要吧。

每個人都喜歡新玩具,都愛新鮮感。我也是。
不過我是蠻想幫大家滅火的,
因為買回來之後翻了手邊常用的眼影盤發現撞了太多顏色了,
撞色不打緊,表現也沒有手邊常用的眼影盤好才讓人覺得有點糗。

可能有人會問我,既然覺得不喜歡要滅火為什麼又要CALL店員搶著買?
很簡單阿~~因為如果我沒有自己買回來跟很多眼影盤比較,
更深入的使用的話,我就沒辦法寫出一篇真正經過比較才出爐的文章了。

搶著買,是因為要更客觀有力的滅火而已。(笑)
當然,想要買的人還是趕緊去買吧~~XDD
這盤眼影的外型還是很可愛很值得入手的。


最後就是LAV玩美燦光眼影盤BR1在眼皮上實際使用嚕!
有鑒於藍色盤沒有霜狀打底以致於表現很糟糕,
這次化左眼的BR1我有先用MUJI的眼影霜薄擦打底。

1、左上混色米白色格打底整個眼皮
下一張(熱鍵:c)

2、右上橘咖啡色暈染眼窩
下一張(熱鍵:c)

3、左下深褐色暈染眼摺
下一張(熱鍵:c)

4、用右下方打亮格化下眼影前半段,下眼尾用最深色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就是完妝的眼妝特寫: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不說的話,應該不會有人知道這是哪一盤眼影吧?
LAV花漾BR1?KATE新五色GD1?INTEGRATE奶茶?MJ四色眼影?
其實好像都是也好像都不是,
眼影就是這樣,鬼打牆也要自我安慰一番,
像我現在也在自我催眠LAV的橘咖啡電風扇跟我手邊的眼影不太像。


基本上就是這樣子了,
要做一個結論的話我還是滅火大於生火的。
以下就是優缺點表格:
 生火點  滅火點 
外型可愛,電風扇造型獨特 配色老梗老梗再老梗 
新產品新氣象,新玩具新樂趣  粉質不夠細緻、太乾 
...  跟他牌眼影明顯撞色 
...  沒打底附著度不佳 
...  主打的混色格效果不OK 
想不到了... =    = 整體而言沒有進步阿... 

這是我想到的結論,也許很主觀,
但跟很多眼影盤比較後,我想也夠客觀。

當然嚕~~想買的就不要被我影響啦~~XD
我真的覺得新東西會帶給人不同的心情,
買了新玩具都會有種歡樂感~XD
想要省荷包的就...把錢省下來吧...
相同的價位如果要挑品質的話,
今年秋冬我個人覺得FASIO跟INTEGRATE還更讓人稱讚。
不過FASIO跟INTEGRATE本季的包裝真的有比較弱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