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這篇文章壓很久了,
本來一直想到底要不要發?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猶豫什麼,
不過後來想想,雖然工作應徵上了但我應該也有選擇的權利吧?
於是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還是把這個適合去應徵工作的妝容介紹一下好了。

發樓我網誌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七月底的時候去面試,
嗯...因為一直很想試試看所以去面試了某專櫃品牌的美容顧問,
也就是專櫃櫃員的意思啦!
那個品牌不算小喔!而且很幸運的面試也有上,
下午三點面試到三點四十分,晚上六點多就接到電話通知了,
可是後來我還是決定不去了。
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一個月的保障底薪居然只有9000...(╯‵□′)╯︵ ┴─┴
9000阿~~還跟我說有符合勞基法的薪資規定,
這是哪們子的符合勞基法?
我自己學法律勞基法是必修,保障薪資9000符合法律?真他媽見鬼了。

這是我自己的工作應徵經驗啦!
基於道德我想不應該去提到相關的品牌或什麼的,
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留悄悄話問我好了... =    =a
我會選擇平常比較常在這裡出現我比較熟的朋友回應就是了。

好啦!抱怨完畢,該分享的文章還是要寫一寫,
當時我去面試的妝容用的是LUNASOL的淨彩#02
雖然是要應徵專櫃工作,可是妝容也不要太誇張喔!
除非是去應徵那種風格比較強烈的,
聽說MAC跟ANNA SUI等等品牌會希望打扮有明顯個人風格,
不過普通專櫃工作都會希望應徵者化濃淡適宜的妝容跟裝扮。

穿著則是黑色襯衫內搭白色的削肩背心,搭黑長褲跟黑跟鞋,
整個就是走專業的形象吧~XD
那時候還是福秀髮型,說真的,那個髮型就是要打扮才會好看,
我平常在家就是個短褲短袖的阿宅,所以才會怎麼看都怪。

廢話說得有點多我要趕快進入正題,
下面開始是眼妝的圖解嚕!

下一張(熱鍵:c)
首先當然要先打底,打底我用的產品都不一定看心情的,
這次用的是MUJI的霜狀眼影橄欖米色打整片眼皮。

接著用LUNASOL的淨采#02左上的淺金色格打眼窩前半部
右下的深棕色從眼尾往前暈染,高度不超過眼窩
注意前後兩色暈染均勻就可以了,這是蠻簡單的妝。

眼線的部份就是用INTEGRATE的黑色極細眼線液筆細細的化一條
眼尾稍微拉長、上揚一點點,看起來會更有精神。


下一張(熱鍵:c)
到這邊上眼睛還沒搞定,因為還要刷睫毛戴假睫毛這樣。 ←說完了~XD

下眼妝的部份很簡單,就隨意地用米金色打亮ㄑ字部位跟眼頭
眼尾的部份則用LUNASOL淨采#02當中的深棕色畫下眼影就可以了。

基本上這個眼妝可以說毫無技巧可言~XD
重點是要呈現舒服的、恰當的、適宜的妝感。

另外我覺得眉毛很重要!
一個人的精神跟五官平衡最重要的就是眉毛了,
通常我看一個人如果眉毛沒有畫好或者整理好的話,
就算其他的彩妝重點畫得再怎麼漂亮也都會覺得被打折,
假如因為瀏海很厚很長擋住看不到的話也就算了,
但若是眉毛會很明顯露出卻沒有處理好,我看了都會覺得尷尬。0rz


單眼特寫↓↓↓
下一張(熱鍵:c)
看得出來這個眼妝很普通但是除了強調神采之外,
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

「不讓人覺得有壓迫感」是一件在面試當中很重要的事情我覺得,
如果化一個風格強烈的妝容,可能很容易讓人覺得不好親近,
當然我也說過有些彩妝品牌是很強調個人風格比方說MAC,
我朋友去應徵MAC的時候對方還跟她說請化一個最能突顯風格的妝,
還要全黑但是可以突顯個人風格跟個性的打扮。
不過除了有特殊要求的品牌之外,
一般來說讓面試官對自己留下舒服的、好相處的印象是很重要的,
也因此我才會選擇化一個普通但是強調精神跟氣色又不過重的妝容。

而且,要把妝化濃其實不難,下重手就可以了,
反而要化出一個有精神又自然透亮的淡妝還比較不容易,
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得有化跟沒化一樣的下場。


眨眨眼動畫版↓↓↓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好像有點久沒做這種東西了~XD


唇妝的部份,我用的是FASIO的脣膏
沒記錯的話我應該在網誌當中提過幾次,
之前趁6折的時候買的,色號#361 Madison Tan
非常實搭的裸棕膚粉色。

除了FASIO的脣膏之外我還搭上哈尼送我的RIMMEL的唇蜜,
色號是#SUGAR,草莓粉紅感覺很有氣色喔!
而且這款唇蜜很水潤也很香甜,吃起來也是甜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唇色,有種很自然又有氣色的透亮感,
FASIO的脣膏雖然很便宜但是很不錯,
很難得有一支開架的脣膏可以讓我每次沒有想法的時候就抓來用。

當然也有缺點就是稍微乾了一點點,
不過如果有護唇膏打底加上唇蜜點綴的話就很OK了。


下面是整體妝容照啦!
原諒我第一張就搞得很囧...
我只是想證明我也有溝~ㄎㄎ
而且,有溝沒啥了不起,就這樣。
下一張(熱鍵:c)
事實上有溝真的沒啥了不起... =  =
一個男人只要戴上兩層NU BRA再穿上內衣也可以從A變成D。


下一張(熱鍵:c)
看妝比較實在啦~XD

項鍊換了,這條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學弟妹送的畢業禮物,
MIA的項鍊,應該是鋼的我想。
是一條很有個性的項鍊可惜我不常戴,
因為我只戴對我而言最有紀念性最重要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這張照片很睥睨我知道... =  =a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拍出這種照片來,
但是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屌,
不由得從內心深處覺得很爽。<( ̄︶ ̄)>

唇色的水亮有看到嗎?亮到反光哩~XD


下一張(熱鍵:c)
閃光加上美肌模式,我把襯衫脫掉了因為很熱...
我覺得這個妝是看起來非常有神但是又很自然,
閉上眼睛也沒有很明顯或很厚重的眼影色,
好像有點自我感覺良好耶我~XD
不過我真的已經越來越習慣這種自然的妝感了。


下一張(熱鍵:c)
閉上眼睛有真相!
除了眼尾暈染比較深一點的顏色看來明顯,
整體來說眼皮上幾乎沒有顏色~@@


阿~~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其實發文的現在,已經8/20了,
這個妝也是將近三週前化的呢!

明天有面試,要去應徵作文老師,希望可以很順利。
從小到大我沒有什麼強項,
只有國文跟作文總是莫名奇妙就能拿高分... =  =a
(高中的國文老師都讓我睡覺而且還吩咐同學不能吵我~XD
 結果學期成績都還有95分以上...囧>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現在的小孩的寫作能力越來越糟糕,
上次女妖跟我說她在補習班改國小造句...

「高不可攀」:竹竿太高了,小朋友爬上爬下很危險,於是老師貼上高不可攀。

我看完之後整個大笑~~XDDD
不過同時也覺得這個國家的小孩如果語文能力變成這樣的話,
感覺這個國家好像也快毀了...<( ̄ c ̄)y▂ξ
就像最近某人接受國際媒體採訪還說自己「領導有方」一樣...(╯‵□′)╯︵ ┴─┴
害我對著電視大喊「領導有方不是這樣用的!X!」

所以想去應徵作文老師,希望可以多少挽救一點小朋友的語文能力啊!

不過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誰曉得那個補習班要不要用我?XD
我好像從來沒有說過,因為我舅媽開國小跟國中的補習班,
我從國中開始寒暑假就會去帶低年級班了,
一直到高中的寒暑假也會去帶班。
大學也兼家教~~XD 教國中的國文、英文、數學,
應該~~教書對我而言不算太難吧我想~@@
但是,嗯~~還沒找到工作以前什麼都不算數啦~哈哈哈!

噢~對了!明天學甲大廟口有捐血車耶!
是該去捐血了,距離我上次捐已經過兩個月了說~~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我最喜歡捐血了!看到針頭插進手臂的感覺有種莫名的爽快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