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考完試了時間突然變得很多,
而且終於跟家人溝通完他們也慢慢接受我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為了很多原因,我在自己的BLOG當中徵求模特兒讓我化妝。

對了,在這邊要跟大家再說一下,
徵求模特兒是長期徵求的喔!
不是一個模特兒一直讓我長期化啦,
而是說這個活動是長期的,
各位可能已經在前一篇文章回覆留言報名了,
那我會排定時間選定人選跟各位聯絡,
有報名的都有機會讓我聯絡到各位出來化妝,
只是時間我還需要排定也要配合各位才行阿。^__^

有興趣願意讓我化妝或跟我一起討論彩妝問題的朋友,
歡迎到這篇文章下面回覆:
點我連結
只要我們雙方的時間、地點都喬得定,
就可以手牽手(?)來一場彩妝約會了~~XDDD

開頭照片中的妞兒就是我的第一次~~ >////<
我們約在上週日早上九點的麻豆麥當勞,
提早到麥當勞我其實是想吃吃麥當勞早餐,
自從畢業搬回家之後就沒再吃過麥當勞早餐了。
不過上次去吃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加蛋突然覺得變得很鹹...囧>

正默默坐在二樓窗前吃早餐之際,
JOY也端著她的早餐上來了,
感謝她認出我來~~XDDD
因為我整個很害羞,
之後就是兩個人都很害羞的吃早餐然後閒聊。

我一直跟JOY很跳針的說「我好害羞~我好害羞~」XDDD

話說這次為什麼先找上了JOY呢?
除了她是那篇文章第一個完整留言報名的女孩兒以外,
另一個原因是我國小跟國中時候的英文名字也叫JOY~~XD

要跟各位先說聲抱歉的是這篇文章的圖片有點少,
因為我一直很害羞~囧>
之後又發生了一點點小小的緊急插曲,
所以照片很少阿~~
不過我還是儘可能拍到妝容的細節。

這次對JOY真是不好意思呢!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約妳出來~~ >////<


JOY本人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年輕呢!
完全就是本人比照片年輕漂亮的典型,
不像我,照片比本人好看~~XDDD
我弟弟總是說我在現實生活中會嚇壞一堆人~~(苦笑)
希望JOY沒有被我給嚇到~~XDD

JOY說她蠻想嘗試小煙薰,可是又希望要輕淡自然一些,
這個要求還真是個挑戰呢!
又要小煙燻但是又要輕淡自然。
當天我帶了好幾包東西去呢!
最後用到的東西卻沒有很多樣~~(笑)
以後還是帶自己想用的重點產品就好了。


底妝的部份,因為JOY的膚質稍微偏油但是又缺水,
然後她希望底妝可以清透但是又要足以遮住臉上的斑斑點點,
所以我選用的是MAYBELLINE本季新出的礦物粉底液OC-2,
忘記有沒有幫他先上妝前飾底了~~囧>
(下次再約人出去一定要記得每個步驟才行)
總之底妝的部份就是用MAYBELLINE礦物粉底液全臉上,
這款礦物粉底液是我之前趁著屈臣氏85折又能折價50元的時候,
花了345元買的喔!不是公關品~XD

這款粉底液除了是礦物粉底,成分比較單純溫和之外,
她也非常保濕呢!但是又不會顯得太厚太膩。
總之我個人很喜歡這款礦物粉底液呢!
兼具保濕跟清爽的特點,真的很不錯!

我採用的上粉底方法是先用手沾取點在臉上之後,
再用圓形海綿輕輕拍點推開。
接著就用REVLON的雙色遮瑕膏跟1028的眼睛修飾亮彩筆,
幫JOY遮了黑眼圈跟小痘疤和斑點,
另外REVLON的雙色遮瑕膏有一邊是打亮色,
打亮T字部位跟眼下三角跟眼周的C字部位。

粉底後蜜粉前就先用RMK的雙色腮紅Carol,
從眼下笑肌的地方往外刷成扇形,
最後刷上舞伎蜜粉肌色作為定妝。

修容的部分我用了最喜歡的MAC巨星輪廓盒,
陰影打亮一盒完成,超好物!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主要呈現眼影跟部分底妝近拍的樣子↓

眉毛就是用我上次那篇畫眉影音(←點我可連結)的方式跟產品,
使用SOLONE的眉刷跟CEZANNE的雙色眉粉化出來的喔!
效果我很滿意~~(笑)
不過這也要歸功於JOY本身的眉型就修得很好看呢!


下面就是我幫JOY化的眼妝特寫↓

其實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妝~~(笑)
普通到我自己都心虛。

而且到了今天我要老實說其實我也有點忘了當時到底用了哪些東西。

以下就從我記憶中記得的部份來說明好了。

因為JOY是屬於偏油性的肌膚,所以眼皮也容易出油,
一開始當然要先用油眼皮人的聖品─UDPP來做打底。
UDPP打完底之後我又用了Laura Mercier特賣會買到,
色號為Rose Gold的眼影霜打底一次。

Rose Gold眼影霜是偏紅感的茶褐色,
眼睛比較拋的朋友千萬小心使用。

接著用到的是MAC前年初的六色眼影盤INTENSE,
我用左上角的膚米白色稍微疊擦在眼頭,
膚米白色疊在茶棕色的眼影霜打底過的地方,
會有米色帶棕粉紅的感覺。

左下角的棕黑色(Smut)暈染眼窩,
之後用INTEGRATE黑色眼線液筆畫眼線囉!
最後在用Smut色疊在眼線上模糊線條感也加強睫毛根部的深邃感。

至於下眼影的部份也是用Smut色去帶的,
下眼頭是用IE金色眼影筆打底之後再用米金色眼影打亮。



本來是夾翹睫毛刷睫毛膏之後想說不用戴假睫毛了,
因為JOY本身睫毛條件就很好,
再加上眼皮是屬大外雙眼型也稍微凸一點點,
睫毛都沒有被壓到呢!隨便夾隨便翹,隨便刷隨便長。

不過JOY很想嚐試看看戴假睫毛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剪了千緹的#712幫她戴上。
眼睛霎時變大很多很多,
昏昏說不用假睫毛就很好看了~XD
戴了假睫毛反而覺得稍嫌誇張了些,
我也這麼覺得~~XD

可是模特兒想要嘗試看看咩~~
而且戴上之後效果其實也不錯。 (笑)

另外,JOY的眼型比較突出,
當時畫的時候看起來顏色已經很重了說,
但是拍照的結果看起來還是低調了些。
當時也注意到他有眼凹,應該可以化強調眼窩的妝,
但是為了輕淡低調所以不敢亂來,
我還是希望我的模特兒畫完之後可以抬頭挺胸走出門的。



最後就是關於唇妝的部份了,我用了我新買的愛物─
MAC絨光豐盈脣膏#SISS加上MJ魔女晶棒PK211唇蜜。

有點失策,因為當時雖然眼妝看起來很濃但是拍照起來又還好,
但我幫JOY配了裸唇,現在看照片就會覺得稍嫌沒氣色,
要不就是眼睛要再更重,要不就是唇色要再紅潤些比較好。


阿~~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結束啦~~(默)

我要先說,我是個不好意思主動說「我要拍妳的素顏」的害羞傢伙,
不過我也沒有一定要我的模特兒讓我拍素顏,
是我老公(女的)說盡量要拍素顏才能FOCUS一下妝前妝後的差別,
所以我以後就先問問我的模特兒願不願意讓我拍素顏好了,
當然如果我的模特兒願意主動落網(?)說要拍素顏我更歡迎~~XDD

這是第一次約網友出去化妝,感覺很不錯呢!
本來覺得有點遇到瓶頸,
因為當天晚上我去化我老公的時候整個很失敗,
她問我挑戰冷艷風格夜店濃妝,但是她畫濃妝整個就是怪...

我那天一直在想,到底約人出去化妝我應該化一個適合她的普通妝?
或者化一個改變她原本樣子的強烈妝呢?

普通妝說不定她天天化,化的還比我好呢!
那化普通妝會不會讓對方失望?
出現「期待被阿佩改變卻沒有」的失落感?

但是化濃妝去扭轉一個人平常沒有的氣質又很容易顯怪,
所以我好猶豫阿~~(抱頭)

請大家給我意見啦~~QQ

放兩個選項請各位幫我回覆投個票好了:

1、「不論普通與否,先順著對方的氣質個性跟樣子去化一個適合的妝」
2、「普通妝就失去想改變自己的意義了,不管適合與否,強烈妝感最高」

請大家回覆我,投「1」或者「2」,
然後給我一點意見吧!

之後有時間會繼續邀請報名的妞兒們讓我化妝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