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我還是放了張大臉照在最前面嚇人,請見諒。 m(_   _)m

這篇是之前拐了30推之後答應生出來的
謝謝大家的30推啦!沒有讓我囧很大...
因為我一直在擔心如果沒有30推的話我會哭出來...
這種事情以後還是不要常做的好... =  = 以免自己都尷尬~~哈哈~~
(空有照片沒有文字,而且這次還很無聊地做了動畫...orz)
後來發現一件事情,做動畫還蠻快的說...
而且也不用花太多文字解釋的時間,
因為看起來就很像我在進行化妝的動作一樣,
但是又不會像一些化妝的影片因為沒有後製的剪輯而顯得太冗長。
(我還蠻不喜歡看那種很安靜、不說話、一直化妝8分多鐘的影片阿老實說~~哈!)
做成動畫版的好處就是有影片的動感,又不會很長,
又不像照片只有靜態的成果。

不過以後不見得會常做啦~~
之前就說過了,動態照片看久了眼睛真的會花... =  =
而且好像有些朋友在半夜看到我的照片"突然"動了而受驚嚇...
(這是我的錯嗎?????  =     =a)

總之,謝謝大家的支持跟推推,
我要來依照約定生出文章了。
因為有動畫所以文字可能會比之前簡潔一些。
(但是前言的廢話還真多... =         =a)


另外,這是一篇非常適合新手的文章,
因為每個步驟都分解成動畫照片,
並且完成的妝容是非常自然適合各種場合的,
OL或者學生都適用呢!
算是我第一篇分享非常適合新手的文章。


我自己偷偷覺得是蠻自然但是近看又不太一樣的妝啦!


下面就直接從眼妝來了,
(因為重點是有畫跟沒畫差不多的眼妝咩~~XDDD)
用品會在各個步驟當中提及。



首先我用INTEGRATE的眼影筆BR791在上眼皮打底,
畫完之後記得用手指稍微往上推開比較自然。


然後就會像下面這樣↓

用眼影筆先打底後的結果。

這款眼影筆千萬不要單擦,一定暈!
還有,它真的不是眼線筆,請不要傻傻當眼線筆用結果暈到爆炸之後,
再來責怪它好嗎?它就真的不是眼線筆咩~~都叫做「眼影筆」了...
每次我看到有人把這款東西當成「眼線」使用,
再嚴厲批評說「真是暈到爆炸」之類的,就讓我覺得...嗯...不說了...
總之它不是眼線筆就是了。

(明明就是個不錯的東西卻老是要被莫名的誤解就會讓我不太HAPPY... =  =a)


接下來手指沾取LUNASOL淨采眼影盤#02右上角的金橘色:


按壓在剛剛IE眼影筆打底過的眼窩範圍:


這個時候大概是這樣:

很多人擔心LUNASOL淨采眼影盒#02右上角的金橘色用了會泡,
好吧~~我也蠻擔心的~~哈哈! (不過我還沒試過單擦就是了...)

但是如果怕單擦會泡的話,
先用比較深色的眼蜜或眼影或眼線筆打底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以壓制眼影色本身的亮感。
當然,原本的顏色樣貌也會跟著失去,變得比較暗淡不夠亮,
不過比起單擦之後腫得要死,讓它低調點也不是壞處。


接下來我先畫了上眼線,因為要畫自然的眼妝,
所以我想把眼線放在深色眼影的裡面。

用的是資生堂美人心機眼線筆BR762,很自然的咖啡色眼線,
很柔順好畫,不過眼線筆類的很少不暈,就連MUF也會有人暈,
所以暈染度我不敢保證。
可以確定的是,之後疊上眼影就不會暈了。
這支眼線筆好久以前買的了~~都已經快用完了說...@@


對了,眼尾稍微順著眼型拉長一點點喔。


就會變成這樣:

畫了上眼線的眼睛會變得有神很多。


接著用SOLONE的小扁刷沾取LUNASOL眼影盤右下的深色:




從眼頭開始將顏色壓在上眼摺,並且稍微往上暈染均勻。

眼影的位置記得停留在上眼線結束以前
才不會失手變成大濃妝嚕!
我們今天要走的是自然風路線哩~~XD


到目前為止眼睛是這樣:

很清淡的漸層感,從睫毛根部開始到眼窩,
是深色到淺色的,我下手比較輕所以不夠明顯。
((已經到了不愛下重手的年紀了...))


接著,一樣用資生堂心機的紫色眼線筆VI764,
(某年秋冬的紫色眼線筆,我裝在咖啡色的另一邊。)
從下眼尾往下眼中的方向畫下眼線

記得下手不要太重,下眼線下手太重很容易失手,
而且效果也會不夠自然喔!

不過如果真的不小心下手太重了也沒關係,
眼影扁刷或者細頭棉花棒拿來稍微推開就好了。


下眼線大概像這樣:



接下來一樣用SOLONE的小扁刷沾取眼影盤左上的最淺色。



疊在下眼線畫過的地方,帶到眼頭跟眼頭的ㄑ字,
到這邊就完成了眼影的部份了。



接下來就是夾睫毛刷睫毛膏嚕!
我習慣完成所有的眼妝之後再處理睫毛,因為比較不會卡卡的。
不過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也有習慣先弄好睫毛在畫眼妝的人,
所以這邊的順序就依照個人習慣嚕!

我夾睫毛習慣用三段式(或者更多段式)的夾法,
就是最普遍的:
先夾住睫毛根部維持大約5秒鐘,然後往中間上面夾。

一般來說就是根部→中間→上面分三段夾,
但是之前從CHIC CHOC櫃姐那邊學會的「滑著夾」,
就是從根部夾住之後,只放開一點點然後往前移動一點點之後再夾,
一次移動一點點一直夾到睫毛尾端,不只分成三段,而是多段。
我發現這樣夾出來的睫毛比較「圓弧翹」而不是「角度翹」。

圓弧翹跟角度翹是我自己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發明的詞啦~~
用簡單的圖示的話:

圓弧翹的感覺就是""

角度翹的感覺則是""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懂?我盡力了....  @@a
圓弧形的翹比較自然,不會有稜稜角角的感覺。


總之,夾完睫毛之後,就刷睫毛吧!
我先用ZA翹眼色睫毛膏刷一層之後,
再用MAYBELLINE的五倍濃密加強濃密感。
上下睫毛都是這樣喔!

最後眼妝就會像下面這樣:
 



會眨眼睛的動畫版



不會眨眼睛的雙眼特寫~~XDDD
(總覺得雙眼特寫也眨的話會挺噁心的~~噗哈哈哈~~XDDD)


整個就是自然到有剩,但是又因為下眼尾是紫色所以沒有太暗淡。

不過這個妝我發表得有點囧... =      =a
雖然我的妝比較早化照片比較早拍,
但是昏昏這個抖眉妹硬是比我早發了一篇文章,
用的也是LUNASOL #02的眼影盤,下眼尾也用紫色... =      ="
我們沒有事先說好耶!!
這算是...心電感應?心有靈犀?心靈相通?心心相印?心想事成..... (←鬼話說太多的下場...)


下面就是全臉照啦!
雖然不是第一次亮相了,
但我還是要放一下不然會渾身不酥湖。



自然、低調。有畫跟沒畫一樣.......

修容就不特別提了,用FF的腮紅日出棕大範圍隨意刷上而已。


唇彩的話,我用的是FF小唇蜜BE-1喔!
好久以前的夢幻逸品了~~
剛學彩妝的新手妞兒大概已經沒有FF這個品牌的記憶了。
它在我大三的時候撤櫃了... =        =a (應該是大三吧...)

FF有很多很棒的東西呢!
絲絨光眼影(我人生第一個眼影盤)、腮紅(日出棕整個很經典)、
彩色眼線液(我沒收集到綠色...),
還有小唇蜜!容量小顏色多又漂亮便宜!
可惜撤櫃了...

之後有空要發幾篇懷舊化妝品文阿~~~
(現在想到FF還會有很興奮又悸動的感覺~~ >////<)



最後一張。

自從用頭髮用的打薄剪刀把眉毛打薄以後,
感覺眉毛怎麼畫都不會變成濃黑小新眉了,好開心~~

越來越崇尚自然妝感,因為是內雙,所以怎麼畫就會怎麼不見,
又不想貼雙眼皮貼,因為掉了會很糗... =   ="
所以還是研究那種自然不出錯又能凸顯好精神的妝就好了。



以下跳痛跳很大~~XDDD

人阿都很奇怪,明明知道愛情故事都是杜撰的,
寫來滿足空虛的心靈跟沒有戀愛滋潤的人心,
但是好奇怪,就是會很想看,很需要那種故事來催眠自己真的有愛情,
而且是期待中的、幻想中的那種很夢幻的愛情。
(EX.女主角躲在某個隱蔽的角落還是會被男主角找到、
       男主角永遠都知道女主角在哪個地方淋雨、
       看到女主角呆滯的眼神就知道她一定有心事然後狂搖著女生肩膀追問之類的)
即便是已經結婚的婆婆媽媽或者是已經有了男朋友的女孩兒,
還是很吃白馬王子跟灰姑娘的愛情劇這一套,
然後想像自己有一天也會被白馬王子救贖...

因為人都很需要愛情嗎?很需要夢幻的愛情嗎?
也許是吧。

引用韓劇巴黎戀人女主角的台詞:

你知道嗎?女孩子都會幻想這樣的事:
當我像枯萎的花朵般,獨自坐在華麗的人群當中,
這個時候,突然出現了一位白馬王子,
呼喚著我的名字,體貼地摟住我肩膀,
輕撫我稍微凌亂的髮絲,像這種幻想。
如果還可以送到家門口的話,那就真的是太完美了。

嗯......只是有感而發而已,跟這篇文章跳tone跳很大吼~~哈哈哈!
我討厭虛幻不實的夢幻愛情偶像劇情節,
但是偶而我也會像那段臺詞裡說的,
想像自己獨自坐在華麗的人群中等著白馬王子的救贖...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