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標題,
是引用張麗卿老師的網誌文章標題!
張麗卿老師的文章標題就叫"美妝試用的迷思"。

張老師"美妝試用的迷思"文章連結


所以不要再自以為是、敏感地以為我的文章想暗指或針對人了...
這標題是張老師下的,不是我。
我只是閒著沒事想要來聊聊我看過這篇文章以後的心得罷了。

今天從Penny的網誌連結到張老師這篇文章,
看完後我真的深有同感!

成堆的達人,
滿山遍野的粉絲信眾們,
這篇文章不是我要罵人。
所以妳們可以不用來表我了~~@@

我只是想要說,
達人那麼多,
隨隨便便招牌打下來都可能打到達人... =   =

「我個人」 ←注意,我已經強調這是我個人了!
我的網誌我要寫「我個人」的意見,
應該輪不到外來的垃圾渣來撒野碎嘴吧... =   =

「我個人」還是覺得在弘光妝品系教書近十年的專業老師的思考內容,
應該會比多到如過江之鯽的達人們還要來得...有公信力

對不起,但容我說句難聽話~~
人家是妝品系的教授級人物,
達人... =     =    跟大學教職學者相比...
不要怪我眼睛沒有看見達人...
有高聳入雲的玉山矗立在我面前,
庭園裡的假山假水誰還記得住?

(我真的沒有想要特定人事物...@@
 如同張老師的文章中"達人"的用法,
 且就讓我把"達人"這個詞拿來泛指一種「當今現象」吧!!)

當然,即便是專家老師也不是不能懷疑,
不是一定要百分百相信的。

畢竟我大學的親屬法老師說了一句我一直記得的話:
「教授說的話不是讓你們聽來抄成筆記死背的,
   而是讓你們聽來找到破綻或拿出新想法反駁的!!」


如果一個學博識廣的教授老師都可以這般謙遜,
她的教學不是讓學生拿來當聖經教條,
而是每堂課都要求學生在教的課裡面找出破站來反駁她,
我想不到,
想不到不夠博不夠廣不夠深的人所說的話,
為何不能質疑。

(我真的很想再次強調,
 這篇文章我真的只是有感而發...
 並不想針對或說嘴任何人。)

人人詬病的台灣教育不就是一種
「老師教、學生抄,沒有自主想法的填鴨式教育」嗎?
這種現象難道只能在「教育」範疇被詬病,
而不能延伸到現今的部落格生態中嗎?

人哪~~還是要培養出「質疑」的能力。
這不是要你時時刻刻去找人破綻,尋人麻煩,
而是一種自主的思考能力,
讓你得以有能力去做出一個忠於自我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