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接觸彩妝,
至今大概也三年多了吧!?
我很難說我是什麼控...
但是看了看自己的彩妝收納櫃,
歸納出一個結果→我是眼妝控!
我有不少眼影,
我有很多眼線,
我有不下20支睫毛膏,
我有好多盒假睫毛...orz
但是在所有眼妝品當中,
數量最多的還是眼影吧!!


上面的照片,
是我所有的眼影的99%...
(有些比較舊的FF眼影盤被我數盤拆成一盤,
還有一本之前自己做的SAINT眼影書~~沒有入鏡...)


這樣子...我算是眼影控嗎??
但我真的覺得我的東西不算很多啊~~@@


封面照片裡面有哪些東西~~??
下面這張照片有分區示意圖↓


A區:專櫃眼影盤。(數量很少~~我是勤儉持家的乖寶寶!)
B區:專櫃單色眼影。(右側鐵盒裡的是很多ARTDECO,最右邊是三個STILA。)
C區:開架眼影盤。(因為價位比較便宜~~所以是大宗!KATE跟MJ是大戶人家!)
D區:開架單色眼影。(MJ的小抽屜很多~~@@")
E區:MJ PHOBE礦物彩妝眼影粉。(之前合購挺熱門的!)
F區:MAC魔幻星塵扭蛋。(買一次就會上癮... = ,. =)
G區:液狀、霜狀、非粉狀眼影區。(就說我買了很多INTEGRATE的眼影筆吧~~XD)


這種文章實在沒辦法玩試色遊戲~~
(試完我大概也趴了...囧)
總之~~接下來就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眼影唄~~orz


A區+B區:專櫃眼影區↓


最左邊的眼影盤是MAC去年的INTENSE,
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買它...
總之,
這盤眼影是從NICE門口的展示櫃被我給硬買走的...囧
年少輕狂時曾經寫過這盤眼影的妝文→點我!!
後來再用它的時候,
就沒再特別寫過文章...(這真是不對啊!)
這是一盤既特殊又實用的眼影,
以後我會常用它並且寫妝文~~XDD

ANNA SUI 2006聖誕眼影盤,
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
有安家一貫的薔薇香。
沒用過幾次,因為顏色怎麼用都有點顯髒...囧

STILA花花世界珠寶盒,
今年過年的時候,
COSCO特價一盒399,
於是我請人幫我代買了兩盒~~
紅色那盒我還沒動手,
綠色那盒已經寫出妝文了! →點我去看
粉質細膩、顏色實用,
但是身材跟我一樣太魁武,
收納頗麻煩...orz

KOSE LUMINOUS滿額贈眼影盤。
會想買他也是因為PTT版友的生火,
加上網拍很便宜,外表又正點。
買來用過幾次,
但因為都是出門匆匆,
沒有為她留下紀念~~
下次會記得幫它寫篇文~~^^
中間跟左上的紫藕色系眼影,
畫起來很有女人味唷!

單色眼影的第一排是KANEBO的T'ESTIMO單色眼影為大宗,
每季出新顏色時都會去玩幾次,
但是她家的眼影總是看起來漂亮,用起來完蛋...
化在手上很快就會掉光光~~
倒是後期改善很多,
但改善沒多久,就被COFFRET D'OR取代了...
粉質細膩、閃亮、顏色選擇多、價位便宜~~
缺點是沒打底就不夠持久... =  =

第二排是SHISEIDO的心機單色眼影跟CITTA。
不可否認,心機單色眼影的質感真的比PN好多了!
粉質更細、更顯色!
但是日系眼影嘛~~怎麼出都是類似的顏色...orz
CITTA現在大概只剩下網拍還有~~
最後出清的三折一個只要一百多塊,
實在非常便宜所以出手,
表現也很優異~~色感很重,
沒有太特殊的閃亮亮或者光澤,
但是顏色很誠實。

最下方是MAC的一些限量眼影跟單色眼影,
我沒有很想多介紹它...
PTT美妝版上的精華區找MAC的眼影文,
大概要耗一天的時間才看得完...
顯色、顏色選擇多、質感佳、品牌形象好、價位合理。
其他的說太多都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右邊的ARTDECO跟三個STILA,
都是趁便宜購入的。
ARTDECO的眼影品質其實很不錯,
但就是一開始的行銷策略有問題...(沒事幹嘛去躲在陰暗的內衣店裡頭哩!?@@)
所以逃不過說掰掰的命運...
2.6折買入這些眼影,
我覺得很值得~~
折扣買超便宜,
眼影設計貼心,(背後有小磁鐵可以貼在鐵盒裡)
不用特別打底也有一定的顯色跟持久度~~
我一直很愛它們。
STILA的眼影盤是在美妝市場版便宜購入,
算是我第一樣STILA的產品吧...
就...專櫃的品質這樣,
我沒有特別愛,也沒有特別不愛,
非常認份的眼影。


C區:開架眼影盤↓


看得出來,就大集團來說,
這張照片充斥資生堂跟佳麗寶集團的產品。

要細分的話,這張照片裡,
KATE是KING;
MJ是QUEEN;
LAVSHUCA是PRINCE~~
其他的都是平民百姓這樣。

先從最上排的MJ說起吧!
(美妝版上都已經有MJ控了,我覺得我實在很班門弄斧...囧)
其實一開始因為西喜的關係,
我買了很多MJ的單色眼影,
(這個下一段就會介紹了~~這裡先省略。)
但後來MJ開架櫃入侵台灣以後,
開始推出眼影盤,
然後我也順便小小淪陷了...

第一代的眼影霜版我很節制,
只買了一盤萬用的大地色"憂愁",
事實證明,它是一盤很正點又實用的咖啡色眼影盤! →點我看文
除了眼影霜那一格實在是空有外表的敗筆以外,
其他都很OK~~就粉質方面,很有MJ一貫的質感。

2006年的聖誕限量兩隻貓也是經典!
配色漂亮又特殊,
粉質也很不錯~~
可惜是紙盒包裝...
感覺沒辦法用以傳家...@@

第二代的眼影霜變成眼線膠,
但是似乎也沒有好到哪兒去...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洋娃娃系列買了三盒...
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顏色我喜歡。
居家生活我很愛~~因為我愛紅色。 →點我看文
至於綠色盤跟紫色盤就不怎麼顯色了... →綠色盤點我看文

然後就直接跳到2008年的限量春妝眼影盒。
沒辦法...第二代的眼影盒搞到後來了無新意,
品質也有點後退,
再加上其他可愛又強勢的開架加入戰局(LAVSHUCA),
所以到了2008的春妝才又重新CATCH住我的目光。
的確,這次的MJ眼影盤表現得很亮眼~~
眼影品質從谷底反彈到高點,
偏光色也很特殊可愛~~讓人很是喜歡! →粉色盤點我看文

再來要講的就是KATE啦~~
我相信、我確定、我打賭,
愛化妝的女生手邊至少都有或者曾經擁有KATE的眼影盤!
因為KATE算是開架裡面品質中上、價位可愛、適合新手的品牌。
以前的KATE我不認識,所以不便多說。
但是從Z字型走進我的生命開始,
我發現我的生命從此沒辦法沒有KATE...(靠...又不是在演偶像劇...=  =)
每個系列我都要去摸一摸,
看上眼的一定要帶回家我才甘心... >"<

其中我特別喜歡鑽石光系列眼影!
雖然粉質跟其他系列比起來有比較粗,
但是閃亮亮地很搶眼!
它的耀眼表現讓人會很自然地忽略它的粉質較粗、較不夠持久的缺點。
Z字型眼影非常實用~~
常常面對眼影發呆的時候,
就會不自覺地拿起Z字型眼影搞定當天的眼妝。→這裡可以看到很多KATE使用文

最後就是2007年才進入台灣的可愛搶手品牌─LAVSHUCA啦!
但是我只愛她家的心型眼影~~
顏色漂亮、粉質細膩、妝感媲美專櫃!
PU-1配色特殊,讓我捨不得下手摧殘它~~ >"<
BR-1據說已經有LUNASOL的8成功力了!
除了不打折有點討厭以外,
漂亮的外型跟實用的內在,
擄獲很多女孩兒的心阿~~

L'OREAL的綺麗秋妝也讓很多人注意到她家的眼影,
我也買了一盤咖啡色的意思意思一下。
當初是愛上那個橘色~~
但後來發現,
整盤都很實用!
粉質細膩、妝感持久,而且會打折~~XDD
我還蠻喜歡的!

LELAN VITAL的八色眼影跟十八色眼影,
PTT美妝版友小桃帶頭介紹的好物,
雖然是馬來西亞傳直銷品牌,
但是在台灣的實體店面跟六折價格,
再加上沒有普通直銷的討厭推銷手法,
讓人買得開心、用得安心!
對了~~LV的彩裝跟XAC好像是同一家製造廠喔!
粉質細到就像CREAM狀的眼影~~
輕輕一沾抹上眼皮就很顯色~~
便宜好物! →八色眼影妝文點我去看


D區:開架單色眼影區↓


MJ是大家族~~
當時因為西喜的關係,
很多人都愛MJ的單色眼影啊!!
就開架而言,
粉質細膩、顏色多、光澤特殊、顯色度佳、網拍價格超便宜、外型小巧可愛...
讓很多人在當時都不知不覺地買了許多MJ的單色眼影,
有些強者的MJ單色眼影數量多到像麻將子兒一樣~~
我也默默地買了很多。
雖然現在MJ單色眼影熱潮已過,
有些人也覺得MJ的單色眼影其實沒有那麼好,
但我還是很喜歡!
至少,MJ單色眼影的顏色跟光澤特殊度,
在開架來說還是KING啊!! ←拍謝!三立的八點檔看太多...囧
→點我看MJ單色眼影配色文1配色文2

接下來,
是我也很愛的RED EARTH的單色眼影! →點我看詳細介紹
當初RED EARTH從百貨體系退出的時候,
我還沒開始化妝。
等我已經變成濃妝妖女以後,
RED EARTH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而且是以更美麗的姿態出現。
於是我陸陸續續購入了四個眼影~~

雖然是開架眼影,
但是它過去的專櫃品質依舊維持著!
有漂亮的壓紋、貼心的設計,
眼影粉質也很細緻、顯色,不用打底也很持久。
我愛那個深綠色,也愛那個深褐色。
我覺得這兩個顏色是喜歡重色眼妝的女生都要有的顏色! →妝文─哈瓦納之夜

最後我想介紹的,
是開架的魔幻星塵─mini Bourjois星動眼影粉! →點我看試色1試色2
說真的,它的價位絕對稱不上便宜!
雖然帳面上看起來只要100多塊錢,
但是再看看容量的話,
它其實是比MAC的魔幻星塵還要貴的!
但是它微微溼潤的粉質非常服貼,
部分眼影色也有特殊的偏光,
整體而言其實是可以投資的開架眼影粉!
#05的偏金光灰藍色更是開架當中找不到別家有的漂亮特殊色~~


E區+F區:MJ礦彩眼影粉&MAC魔幻星塵


說到MAC的魔幻星塵,
就跟它家的眼影一樣,
我實在不想、也沒辦法多說些什麼。
看到我這個平常完全不玩扭蛋的小孩兒扭了一堆魔幻星塵回家,
再加上雪姬的百色圖,
還有Y拍MAC賣家的買氣持久不退,
就知道MAC的魔幻星塵有多受歡迎!

顏色多樣不說,
各種質感、光澤都有!
購買分裝容量1g就可以用很久,
不用打底就很顯色,
打底以後就能持久不退,
高興就用刷子慢慢上,
懶惰就用手指沾著抹,
怎麼化都好看~~

照片最下方兩排是MJ礦物彩妝眼影粉。
顏色漂亮,一小罐當初的合購價也只要66元!
粉質非常非常細~~但是很飛...
而且至今我仍然找不到方法把它上得很漂亮...
所以就不多說了~~囧


G區:液狀、霜狀、非粉狀眼影區↓


這裡我就要先介紹一下INTEGRATE的眼影筆啦!
很多人用過這款眼影筆都說:易暈、易積線!
但我真的很想說,
不要對這種膏臘狀質地的眼影苛求太多,好嗎? (小胖老師的口氣)
它的優點就是上妝快速,
塗一塗推一下就能出門~~
但有一好就沒兩好...人不能太貪心啊!

再說,它最大的功用應該是作為眼影打底!
是的~~只要把它當成普通的霜狀眼影,
先塗上然後推開以後,
再疊上同色系的眼影粉,
除了顯色度大增以外,也可以讓眼妝更持久!

如果真的要單用的話,
我最推薦白色、金色以及粉色。
這三支都可以用來化下眼影,
而且其實化下眼影反而比較不會暈,更不會有積線的困擾!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MISSHA眼影霜也是眾所皆知的便宜好物!
我手上有YE色、GN色以及GD紅銅色。
打底閃亮亮,又可以增加眼影的顯色度!
YE色是最萬用的,
什麼顏色的眼影都能搭。
有時趕時間,
直接塗了GD色就出門,
眼神就很深邃動人了呢!
可惜,現在很難買到...Orz

PN的眼影霜算是夢幻逸品!
目前我手上擁有的是BL709,
漂亮華麗卻不算非常實用的孔雀海藍。
它最最受歡迎的顏色應該是BE色系吧!
打底乾淨、單擦既氣質又知性~~
但是停產啦~~
倒是MJ在2007年夏季美人魚系列推出的眼影霜,
除了外包妝比較像玩具以外,
其整體質感跟PN的眼影霜幾乎有90%相像!
而且每一色都是打底的好色喔~~
我買了粉色跟藍色,
跟PN眼影霜的粉色、藍色都非常激似!

左上的是LAVSHUCA眼蜜SV色。 →點我看簡易介紹
之所以買它原因只有一個:夠閃!
手指沾取一點點點點就可以推滿上眼皮,
而且感覺上眼皮瞬間鋪滿鑽石星光!
之後不管疊什麼眼影都亮麗動人~~
我愛閃亮亮阿~~哈哈哈哈哈~~
對了~~最右邊的CHIC CHOC眼蜜GD色的購買理由同上!
閃閃閃閃閃~~亮片夠大夠囂張,但是卻非常服貼喔!

左上第二的是MAC的PAIN POT啦!
我買的色號是BARE STUDY,
珠光膚色,用來打底可以讓眼皮顯得非常乾淨又有光澤,
此外,也能幫助眼影的顯色跟眼妝的持久。


以上就是我的眼影介紹啦~~(打完這篇好累...orz)


最後,
可不可以請大家告訴我,
我這樣,
揪~~竟~~算不算是個眼影控呢??
(我真的很疑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