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
純粹是因為一位很可愛的版友,
因為她跟我一樣有垂眼的煩惱,
(不同的是,她是可愛漂亮的外雙大圓眼,我是內雙的小長眼...囧)
在跟她分享了我的上揚眼型方式以後,
決定生出這篇文章,
除了分享我解決垂眼的方法以外,
也跟大家交流一下~~ ^0^

請大家先看看我的素眼照↓


我的眼型算是垂眼,
雖然不是說垂得非常非常嚴重,
但是眼頭跟眼尾的連線已經趨近「水平」了...


接下來放上眼型比較向上拉提的眼妝照供大家比較↓


眼尖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
完妝後的眼型比起素眼的時候有比較向上提升,
眼尾感覺比較不垂,
甚至是上揚的!


看完了素眼跟完妝後的比較,
我深深地感覺,
難怪總是有人說化妝是一種詐欺阿~~  XDDD
連眼型都可以改變!


接下來就是跟各位朋友們討論一下讓眼型上揚的幾種方法:

1、眼線。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上揚的眼線可以讓原本下垂的眼型往上拉,
     比方說復古的中國風眼線貓眼眼線...etc。
     對垂眼的人來說,
     通常上揚眼線的上揚位置要在順著眼尾結束以前就往外、往上拉
     但是「上揚位置」常常總是讓人難以捉摸,
     尤其是眼摺不夠寬或者內雙的人,
     畫上揚眼線總是會卡到眼摺...囧  (我就是這樣...orz)
     所以如果想讓眼型向上提升的話,
     單靠眼線往往沒有100%發揮效用。
     (除非是很粗的中國風上揚眼線那種以眼線表現的眼妝。)

     比方說下面這張照片,麻豆的眼型因為上揚眼線的位置跟手法是正確的,
     所以所呈現的效果上揚的很自然。


     反觀我仿妝的照片,就因為上揚位置錯誤,再加上眼摺不如麻豆那麼寬
     所以眼線除了不自然的上揚以外,也沒有確實達到拉提眼型的功效。
   


2、假睫毛。
     眼型比較垂的人,也可以利用「加強眼尾」的假睫毛來讓眼型上揚。
     只要挑選的假睫毛型號正確,(比方說perfect假睫毛的#28)
     黏貼假睫毛的位置也控制得宜,(通常不要順著下垂的眼尾貼)
     就可以將眼型從垂眼妹變成喵眼妹。

     比方說下面這張照片↓

我的右眼(各位看到的左邊)是素眼,
我的左眼(各位看到的右邊)除了深色眼影跟眼線以外,
就是一附非常強調眼尾的假睫毛。
我的左眼的眼影跟眼線並沒有特意往上化
就是普通的眼妝位置跟範圍
但是因為假睫毛的眼尾又濃又長又翹
所以在讓人在視覺上感覺眼尾被往上拉。
相信各位可以從上面照片兩眼的差異感看得出。


3、眼影。
     想要讓下垂的眼型向上提升,
     可以使用的方式還有眼影。
     這時就要特別注重眼尾的眼影位置跟範圍
     如果有精確抓準眼尾的眼影位置跟範圍的話,
     通常效果會比單用眼線還要明顯得多
     (上面的眼妝照第一張就是用眼影讓眼型提昇的代表典型。)
     
     垂眼人的眼角(也就是眼尾ㄑ字)位置通常比較低
     甚至更嚴重的人眼角是下垂的,
     也就是眼尾ㄑ字的尖端是朝下的。
    
     這時,如果可以利用眼影位置以及範圍的控制,
     使畫出來的眼尾ㄑ字比原本的眼角還要高
     那麼,眼型就能自然往上拉了。

     如同下面這張照片↓

     眼影所表現的眼尾ㄑ字比原本眼型的眼尾ㄑ字位置還要高
     所以視覺上就有提高眼型的感覺
     這點從眼頭跟新、舊眼尾ㄑ字的相連直線就可以看得出來
     因此,用眼影控制眼尾的位置跟範圍所達到的提升眼型的功效,
     會比單用眼線的方式來得容易而且達成率高。

     然而,
     眼尾ㄑ字的位置跟範圍要如何用眼影來精確地表現呢?
     如果要練習眼尾ㄑ字的話,
     也許可以試著這樣做:
     1、觀察自己張開眼睛後的眼睛樣子。
           確認自己原本的眼角位置
           也思考決定一下眼尾眼影的範圍
           這個步驟記得要「張開眼睛」來做喔!
           閉起眼睛的話,比較難以拿捏眼尾眼影的位置。
     2、使用眼線筆稍微勾勒眼尾眼影的位置。
           確認自己的原本眼尾ㄑ字眼角,
           也決定要畫的眼影位置以後,
           先用眼線筆將眼尾眼影的位置稍微勾勒出來
           然後看看勾勒出來的眼型是否比原本的眼型上揚。
                                                                               
     依照上面的步驟如果有不適合的地方就再加以修改,
     一定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上揚眼型角度跟位置。

     另外,
     要較精確畫出這樣的範圍的話,
     通常會需要眼影棒的細端或者是小範圍使用的刷具
     單純用手指頭的話是比較困難的。

     如上方眼妝完成照第二張,(也就是昨天所發的金藍眼妝文)
     處理眼尾眼影所使用的就是MAC#275,小馬毛斜角鬆刷←(官網圖片超連結)
     這把刷非常適合勾勒眼尾的眼影位置,以及暈染眼影,
     也能輕易打造精確的眼凹。
     我一直很喜歡用這支刷來處理眼尾的眼影。 

     如果只是想要先練習找出適合的眼尾ㄑ字位置,
     暫且還不需要太專業的刷具的話,
     也可以先使用普通的斜角刷(比方說像SOLONE的斜角眉刷也行),
     或者普通的眼線刷(例如MUGU眼線膠或者KATE眼線膠附的眼線刷),
     因為比較精細,所以適合沾取眼影勾勒眼尾的「位置、範圍」,
     之後再作確認,慢慢修改。
     等到很上手以後,(也就是了解自己的上揚眼尾位置以後)
     再直接用適合的眼影刷(比方說上面的MAC#275)直接不經過勾勒就暈眼影。


上面的幾種方法當中,
從我分享的文字解說長度也可以看出,
我最經常也最喜歡使用的就是用眼影位置來提升眼型啦!

因為要找到眼影上揚的範圍其實很容易,
甚至不一定要經過我上面說的那種麻煩練習!
對自己的眼型如果夠了解,
畫眼影的範圍也是個熟手的話,
大概一次兩次就可以成功搞定了。

有時候,垂眼似乎比較和藹可親,
所以前陣子也流行過「垂眼妝」,
感覺比較溫柔、有小女人的感覺,
也比較不會因為失手而讓眼妝看起來很妖氣。
但是垂眼型缺點還是不少阿!
看起來會比較衰,也比較沒有精神,
而且也沒辦法表現比較有氣勢或者狂野的顏色或妝感。

這就是我自己改變垂眼的技巧嚕~~
跟大家分享!
也希望如果有其他人也有不錯的提升眼型的方法,
可以提出來一起分享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