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jpg

047.jpg

首圖兩張照片一張比較柔霧一張比較清晰,是用同一台相機在同一個環境下拍的,差別只在於面光跟背光而已。不過我個人覺得背光的照片看起來比面光柔和許多,也有了PS的嫌疑~(笑) 不過真的沒有修片啦~囧 真的只是面光跟背光的差別而已。

這篇文章沒什麼重點,要真有重點的話大概是八年前的GIVENCHY限量彩妝朱古力眼影盤,因為秀秀割愛我立刻買下。或許妳會說我幹嘛買一盤早就過期到要送博物館的眼影?我只能說,當年朱古力眼影上市的時候我還是個窮學生,朱古力眼影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那時候的我沒有機會買也買不起,所以這盤眼影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盤眼影,我買的是當年那個沒有圓的夢。

GIVENCHY朱古力九宮格眼影盤,在我心目中是永遠不過期的夢幻逸品。

001.jpg

素顏~反正我很常放素顏照所以早就無感了~(笑)

002.jpg

一推再推沒有推我會很痛苦的I.WE阿里山高山茶系列,我手上這些是在高雄巨蛋美容展買正品的時候送的小ML數贈品噢!不過他家的贈品容量很有誠意,玻尿酸原液跟草本精萃油的贈品是10ML,正品是30ML,按摩凝霜的贈品是20ML,正品是50ML,贈品的容量有夠大方!所以我現在還是用贈品噢~正品還沒拆~哈!

最近冷得要死,我都靠這三罐來度過晚上跟妝前。

003.jpg

玻尿酸原液是透明液態,不算濃稠,我覺得蠻好推的,用量要稍微多一點比較有感覺。

004.jpg

基本上我就是倒在手心之後雙手搓一搓直接包覆全臉再稍微推一下。

005.jpg

強推大推不推睡不著的草本精萃油!好用~超好用!我幫我的模特兒妝前保養都用這罐精萃油,可以提升肌膚潤澤度,後續底妝上起來就超美的!對於油類保養有興趣的朋友千萬要試試看!個人覺得比DHC的純橄情好用太多。

006.jpg

精萃油我就有兩種不同的方式使用,第一種就是將精萃油倒在手心,雙手搓一搓全臉包覆按壓,第二種就是把精萃油當成菁華液,用手指沾取分區點上推開。我覺得用手指沾取分區推抹的方式比較加強,當然用量也就需要比較多。通常我會依照臉部肌膚的狀況來決定我要怎麼使用精萃油。但是妝前我通常會用分區塗抹的方式加強一些容易乾燥的部位,例如鼻翼、臉頰跟下巴,後續上底妝會比較服貼。

007.jpg

按摩凝霜我是作為乳液/乳霜功能使用的,算是把前面玻尿酸原液跟精萃油的滋潤鎖在皮膚裡面的最後一層。

008.jpg

這也沒什麼技巧啦,我用手指沾取按摩凝霜分區點一點推開而已。

009.jpg

妝前保養完成之後肌膚的潤澤度會提升,也會有肌膚原本的光澤感。

010-tile.jpg

底妝我選用的是上周六在屈臣氏買的1028最新的保濕CC粉底蜜,我買的色號是02,應該算是自然色吧。

012.jpg

瓶身長得像大一號的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但我覺得好用度跟香奈兒差很多,簡單來說,我對這瓶粉底液不是那麼滿意。

013.jpg

我直接用手指沾取後在臉上點開,然後再用手指推抹均勻。

014.jpg

使用前後的對照圖,雖然我買的是02中間色但還是比我原本的膚色看起來稍微白一點,可是已經沒有03可以選!所以膚色比較健康的女生可能就不適合這系列的粉底蜜了。

015.jpg

妝效近照。

我要談談我為什麼不是很滿意這瓶1028保濕CC粉底蜜。

基本上我也是看了一些葉佩文,覺得好像還不錯,在屈臣氏試用的時候推在手上覺得感覺不錯就買了,但是我實際使用在臉上覺得這瓶粉底對我而言並不具備「保濕」的效果。

一般以保濕作為訴求的粉底液,通常推開都會有水感或者潤澤感,妝效會比較潤,甚至帶有水感的光澤,但是這瓶1028的保濕CC粉底蜜推開會顯乾,甚至在我已經做了完整妝前保養的臉上顯細微的脫皮!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上完粉底的臉上看見脫皮了,可是這瓶1028保濕CC粉底蜜讓我跟臉部的脫皮重逢。

我想我還要給它多一點時間來觀察,這是一瓶針對秋冬推出的「保濕」粉底,上妝後卻會顯脫皮不是一件好事。

016.jpg

最後用無印良品的自然色蜜粉餅定妝。無印良品的蜜粉餅很好用,我個人非常喜歡,價格也算平實,定妝效果很好。

017.jpg

眉毛的部分使用植村秀眉筆02號的灰棕色,順著眉型畫自然的眉毛。

018.jpg

然後就是這盤夢幻逸品~GIVENCHY朱古力眼影,不過雖然它看起來美美的,但是用起來普普通通~XDDD  我就說了咩~這盤眼影我只是買來圓夢的而已。

019.jpg

手指沾取左上角的霧面淺棕色,基本上這個妝我只用手指跟一支海棉棒噢!

020.gif

無名指沾取霧面淺棕色眼影後,沿著眼窩凹陷處輕輕塗抹。

021.jpg

因為我的眼皮比較拋比較厚,所以我現在畫眼妝的時候都會先加上這個步驟,眼窩的部分打一點陰影,眼睛看起來就會比較深邃,眼皮也比較不那麼腫了。

022.jpg

接著用無名指沾取右排中間色,算是個比較淺的膚棕色。

023.jpg

均勻塗抹在眼皮處,作為眼皮的最淺色打底。

024.jpg

因為這個顏色還是帶有一點棕色調,看起來就不是非常白亮的底色,當然也可以減少眼皮拋腫的風險。基本上GIVENCHY朱古力眼影戲份就到這裡了,這盤眼影對我來說沒有堪用的深色。

025.jpg

請出來的是NARS雙色眼影,色號是愛情靈藥,這盤絕對是很多人手上都有的NARS眼影吧~XD

026.jpg

海綿棒沾取左邊的棕色。

027.jpg

先在眼摺內將眼影色壓上之後,再用海綿棒均勻暈染,另外也要帶下眼影,下眼影範圍是眼頭到眼尾,眼頭細、眼尾粗。

028.jpg

主要眼影暈出來會像這樣,眼睛整圈被暖棕色眼影圍繞。

029.jpg

接著用深藍色眼線筆畫外眼線,美妝版友分享用深藍色眼線筆放大眼睛的效果比黑色眼線好,所以我也嘗試看看。(笑)

030.jpg

畫完眼線看起來有一點跳但是又不突兀,我還蠻喜歡搭配深藍色眼線的感覺,當然,如果搭配紅色眼線應該也會很不錯。XD

031.jpg

藍色畫完眼線之後,睫毛根部還是得用黑色眼線筆補滿。

032.jpg

補了隱形眼線之後看起來比較不會太空洞。

033.jpg

最後刷個上下睫毛就完成了。然後為了漂亮,我用撥撥小姐網狀雙眼皮貼貼出雙眼皮。

034.jpg

腮紅的部分我用CHANEL雪紡腮紅#64,直接用手指沾取塗抹在臉上就完成了。這款腮紅我覺得蠻不錯的,雖然它是霜狀但並不會太濕,手指沾取塗到臉上之後就化成乾粉狀了,算是很好上手的霜狀腮紅。

036.jpg

(((照片唇膏的系列打錯了))))

唇彩則使用YSL奢華緞面唇膏#52,這支號稱千頌伊色,市面上一度缺貨缺很大連外國都缺貨~囧 

不過真的買到手之後覺得好像也不用那麼瘋狂就是了。XD 這支唇膏美雖美矣,日常使用其實並不是那麼好搭。

037.jpg

室內檯燈下看起來蠻漂亮的。

039.jpg

出了室外在自然光下唇色好紅~ >w<

YSL奢華緞面唇膏#52的色號叫Rosy Coral,的確是帶點珊瑚橘色調玫瑰色,日常使用會覺得有點太紅~

040.jpg

自然光下的眼妝特寫,這個眼妝算有一點點濃了噢!因為在自然光下拍照眼妝還是很明顯,並沒有被光線吃掉導致於顏色整個消失。但我很喜歡這個眼妝,很久沒有全框眼影了,NARS愛情靈藥的暖棕色很適合這樣暈染。

042.jpg

直接面光的照片,看起來就是比較清晰,線條也比較銳利,顏色也比較飽滿。

044.jpg

但是我覺得背光拍起來比較美欸~XD 雖然我沒有修片但是看起來就很柔和,照片直出就有柔焦感了~XD

046.jpg

年初染的頭髮退到現在髮色正好看,可惜布丁也跟著跑出來了。其實我還是不太懂到底為什麼YSL的#52會那麼夯,實際擁有之後真心覺得這不是一支日常好用的唇膏,這個顏色如果沒有搭配適當的彩妝,直接單擦根本不OK阿~囧> 

這篇文章原本想要記錄一下GIVENCHY朱古力眼影,但最後發現呈現在照片裡面的美麗眼妝其實是NARS愛情靈藥化出來的效果,感覺有點尷尬欸~XDD

大家就把這篇文章當作一篇妝容文來看好了啦~哈哈!

048.jpg

最後送上兩張廖小榛的照片...這傢伙看起來可可愛愛的但是個性越來越差,爐起來的時候好難安撫QAQ

049.jpg

不過大概有遺傳到我的美妝基因,左手拿著VER.22黑盒粉餅,右手拿著無印良品蜜粉餅,都是好用的東西!XD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