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jpg 

最近會有幾篇文章是33特輯。

至於什麼是33特輯?簡單來說33是我的愛人(羞),透過天天火群組我們默默相遇,然後才發現她默默愛我很久,然後我也不小心默默愛上她~XDDDD ←這段好害羞XDDD

反正我跟33變成好捧油啦!這兩天從她那邊接手了幾盤很經典的STILA眼影盤,決定寫文章記錄一下,然後每篇文章都要tag她!

33看到請趕快出來揮手致意一下~XDDD

002.jpg

這盤是2006年聖誕限量彩妝,瀲灩明眸三色眼彩派。

STILA最經典的就是娃娃,她們不用真人代言,因為STILA覺得每個女生都是最美麗的獨一無二的娃娃,擁有專屬自己獨特的美,不需要用代言人來作為美麗的樣板。STILA在我還買不起專櫃的學生時代非常熱門,不過,隨著時間代理商把STILA的價值越貶越低,很多人衝了STILA特賣會之後也不願靠櫃,再者是STILA後期漸漸失去原本的特色,最後在2009年撤出台灣。

撤出台灣以前,網路有一波特賣,我也買了一些留存到現在,一直到親愛的33小姐出清她手上的經典STILA彩妝盤,二話不說立馬接手打包回家。

003.jpg

瀲灩明眸三色眼彩派,想當然爾就是一盤三色眼影,帶粉色調的米膚色、不偏紅也不偏黃的暖深棕色,以及稍微帶綠感的清爽淺藍色,這個淺藍色增添了這盤眼影的變化性,是盤實用又活潑的眼彩盤。

004.jpg

順便提一下,今日底妝用的是DIOR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色號020,用了幾次下來我個人挺滿意的。

001.jpg

素顏。基本上我的素顏沒甚麼大問題,就是一些小斑小點跟膚色不均,還有一點毛孔粗大的問題而已。一直以來夏天都是混和偏油肌,但最近發現我的臉好像不太會出油了,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

006.jpg

最近上粉底又用回圓形海綿,DIOR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先均勻點在臉上,接著用圓型海綿稍微用水噴濕,再將臉上粉底按壓均勻。最近發現這樣上妝非常服貼又持久,暫時又讓粉底刷休息了。(笑)

005.jpg

照片左邊我的右臉是已經上完粉底,照片右邊我的左臉則還是素顏狀態。我個人覺得DIOR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的遮瑕力只有中等而已,臉上的泛紅或小斑小點沒辦法完全遮住,走的是比較輕透自然的路線,不過現在這種遮瑕力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質地則是偏水,滋潤度不算高,總體來說這款粉底我覺得適合現在這種熱一點的天氣。

013.jpg

上完粉底、輕刷上一層蜜粉之後。肌膚的紋理還是看得見,不顯粉感,但是肌膚質感被提升,看起來像天生皮膚好。不過當然,假如肌膚狀況比較嚴重的話,這款粉底液可能沒辦法將肌膚問題完全修飾掉。因此,使用上還是要看膚質跟膚況來做調整。

016.jpg

來到了眼妝的部分,其實因為眼影只有三色,所以眼妝也非常簡單。

以大眼影刷沾取眼影盤中的淺膚米色在整片眼皮上打底,主要打在眼窩部分,不過我也有輕帶到眉骨下方增加光澤感。

接著使用小眼影刷沾取眼影盤中的暖深棕色壓在眼摺,並往上暈染,盡量跟打底色融合讓界線感不明顯。

小眼影刷沾取眼影盤中的淡藍色壓在下眼後2/3的部位,範圍寬一點,讓下眼影突顯出來。

最後在使用小眼影刷沾取淺膚米色打亮下眼頭。

以黑色眼線筆畫一條細緻的上眼線,夾翹睫毛之後將上下睫毛都刷濃刷長。

017.jpg

看起來就會像這樣,明明只是打底之後的單色暈染,但是看起來也蠻有層次感的,主要的手法就是把顏色壓在眼摺之後往上暈開,接著在把顏色壓在眼摺再往上暈開,再把顏色壓在眼摺這樣重覆幾次,就能以單色眼影呈現漂亮的漸層感。

018.jpg

眼線的部分我化很細,貼在睫毛根部化的,目的是希望眼摺不要被眼線遮住。

020.jpg

下眼的淡藍色是這個眼妝的小亮點,也是這盤眼影的小亮點,一個平凡普通的大地色眼妝,就因為這個清爽的淡藍色看起來更活潑了。

010.jpg

有點小呆滯的全臉照,我猜會有人問唇彩。XD

011.jpg

這張側面照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可以完整看到眼妝、底妝跟唇妝搭配後的均衡感。腮紅刷很淡所以看不太到,我用的是MUJI無印良品的淡粉紅,也就是跟GA已經停產的經典#02非常類似的那一款。

012.jpg  

遠遠看眼影的漸層非常自然,單色眼影只要用對手法,也可以做出漂亮自然的漸層。

014.jpg

眨眼的瞬間眼妝感覺也很自然!

021.jpg

丟一下唇妝近拍,我用的是SOLONE微笑舒芙蕾粉漾唇彩#12。也是一枝筆管顏色跟實際不一樣的色號,筆管看起來是比較暗的棕粉紅,實際上擦起來是比較亮的氣質棕粉色。

015.jpg

然後~~我終於刷出下睫毛的陰影了!XDD  最近有認真擦睫毛保養有差,而且MJ睫毛底膏搭配FASIO絕世美睫棒真的很厲害!絕世美睫棒目前我屯到三支了!有點安心的感覺了~XD

008.jpg

最後,最近除了買了很多新品以外,也整理出不少以前的舊愛,然後發現很多舊愛還是好美,讓人無法放手。STILA就是其一,雖然已經從台灣撤櫃,外國也其實還是買得到,但是以前的紙盒包裝、娃娃造型還是很讓人愛不釋手。

手上還有很多STILA的眼影盤呢!看來最近要全力衝33愛人系列文章了!但其實我也收了CHANEL秋妝限量的眼影盤「秋詩」,要不要讓秋詩先插隊呢?(搔頭)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