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jpg

這張沒啥意義的照片是我昨天才發現,原來我的月子中心七個房間裡面,只有我這間走的是莫名其妙卡通夢幻可愛風...就...合照一下留個記念好了 =   = 昨天我們一群媽媽閒著沒事就打開房門帶大家參觀各自的房間,別人的房間都很正常居家阿!有長沙發跟大鏡子的化妝桌,到底為何我的房間沒有長沙發跟大鏡子就算了,床頭整面牆壁都是MELODY的卡通圖案!害我一直以為每個房間都有個卡通主題,暗自垂淚(?)我沒有住到SNOOPY房...結果只有我這間房間走卡通公主風~囧>  跟我真是有夠不搭的。

013.jpg

妳們自己看吧!我這種大姊頭媽媽樣哪裡像是適合住在MELODY卡通夢幻公主風房間裡面的小女孩兒?囧>

我個人覺得我應該要住的房間就是普通的居家風格而已~XDDD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要記錄分享一下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果然別人的毒藥可能是自己的蜜糖!這支是跟圓圓撿便宜來的,因為這款好評居多的粉底對她來說有點毒~XD 於是我就從圓圓那邊接手來交往看看,結果這款粉底算是我的好情人來著。

039+.jpg

色號是101,直接標在外盒了很好識別。看美妝版友給它「小牙膏」的暱稱挺可愛的,事實上還真的有點像。色號101擠出來是不偏黃也不偏紅的象牙色調,這樣的粉底顏色調得很漂亮,是我喜歡的色調,101算是中偏白膚色,我用起來也蠻剛好。中文標籤說明有提到「超乾燥肌也能感受到延展力、持妝力以及長時間持續滋潤」等等,看起來像是適合乾肌的潤澤型粉底,不過就我自己混合肌使用下來的結果是不會太滋潤沒有負擔持妝力不錯,因此混合肌在冬天使用應該也OK,夏天就需要再觀察了。

021.jpg

完妝之後粉底近照看起來狀況還不錯,水潤不顯乾,延展性頗高,遮瑕力有一定水準,以滿分100分來說我願意給它86分。來看一下使用前後的過程照好囉。

002+.jpg

看得出來依照順序是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右臉的部分我將粉底均勻點在臉上,使用1028粉底刷將粉底刷開,妝效也很服貼,重點是下巴痘疤瑕疵的遮瑕效果蠻優秀的,遮了大概九成以上只剩下淡淡的陰影而已。

下方是半臉上妝半臉素顏的比較照片:

008.jpg

事實上我的素顏除了下巴的痘疤是比較嚴重的瑕疵以外,臉頰等等的部位膚況都還蠻不錯的,所以素顏跟粉底後看起來沒有差很多,明顯差異在下巴的痘疤而已。

另外這款粉底使用方式建議以手指上妝,延展性跟服貼度都會很好,於是左臉的部分我用手指直接推抹,果然質地很水潤、延展性很好,用手指就可以將粉底推得很輕薄服貼又均勻,因此這款粉底我建議手指推或刷具都可以,想要快速方便就用手指,不想沾手的話就用刷具,都會有很棒的效果。

009+.jpg

左邊是素顏,右邊是上了粉底以後,應該看得出差異吧!尤其是下巴~XD 我的爛下巴真的需要拯救欸,我給它半年時間自己慢慢恢復,半年後沒好的話我就...繼續擦藥... =   =+

031.jpg

033.jpg

窗邊自然光看起來色調偏冷,白平衡我不太習慣~哈!不過近看底妝質感,看起來妝感自然又不厚粉,鼻翼因為粉刺的關系有點小卡粉但過個十分鐘稍微出油後就沒這個問題了,鼻頭的部分看起來也很平滑呢!基本上我還挺滿意的。

這條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的售價是1350元,在這種專櫃粉底價格動輒接近兩千甚至破兩千的年代,1350這種價位實在蠻划算的,很容易可以入手,而這條粉底的效果對於售價而言C/P值算是很高,同時具備一定水準的保濕度跟持妝力,質地水潤好推延展性高,妝感輕薄卻不失遮瑕力,真要論這條粉霜蜜的缺點一時之間我還真的想不到,對我來說這條粉霜蜜定位像總是在班上考前五名的學生,沒辦法每次都考第一名(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那幾款貴得要死的粉底XD),但也名列前茅的那種。

寫完底妝之後當然就要順便把妝容一起記錄一下,首先是修容的部分,自從買了資生堂心機粉條OC30之後,陰影的部分我都交給它了,反正在上粉的時候順便在左右臉側畫兩道再用刷子刷均勻就好,很方便也很快速效果也自然,粉條塗抹的範圍大概如下圖:

010.jpg

太陽穴往顴骨下方一道、耳前往下巴一道,感覺像兩個L型在臉側,接著用粉底刷刷均勻就好囉!記得一定要刷勻不然兩條深色粉底在臉上也很奇怪,刷開刷勻之後不會有色塊看起來就是自然的陰影,臉看起來當然也就有凹凸立體感。

019.jpg 

臉側膚色比較深,突顯了臉部中央的明亮感,整張臉看起來就比較立體,下顎因為陰影線條的關係看起來也比較緊緻,當然下巴就會比較尖也會有小臉效果。身為一個胖子大餅臉人,我實在很迷戀陰影修容呈現的小臉,所以非修不可!XD

035.jpg

眼影用的是倩碧的雙色眼影,雖然倩碧的彩妝一直都沒有特別宣傳,所以彩妝產品線的口碑累積不多,不過它們的眼影品質還不錯,手邊有幾盤都是跟艾莉絲收的,這盤是我放在隨身化妝包裡面的固定班底,粉色帶金色珠光很溫暖,深藕棕色也很美,重點是粉色也可以當腮紅用,所以是非常實用的一盤眼影。

036.jpg

CANMAKE超極細眼線膠筆,旋轉式的筆尖非常細,但是轉出來就轉不回去囉!所以不能轉太長使用,這支眼線膠筆用來畫隱形眼線以及內眼線非常好用,而且對我來說不暈染,我會給個讚。

037+.jpg

L'OREAL炫彩柔滑眼線膠筆,某天逛屈臣氏發現新上市的眼線筆買的,我選了神祕棕、寶石藍綠以及海軍藍三款色號,現在有點想趁77折再回購時尚潮黑跟萬人迷金。

023+.jpg

眼妝看起來很威猛是因為貼了雙眼皮貼跟假睫毛的關係,實際上非常簡單:

1.倩碧眼影盤金色調的粉色眼影暈染整片眼窩

2.CANMAKE超極細黑色眼線膠筆畫隱形眼線以及上眼線

3.倩碧眼影盤深藕棕色疊在黑色上眼線稍微暈開在眼摺內

4.L'OREAL眼線筆神祕棕畫下眼線後半段,並使用眼影盤深藕棕色疊擦後稍微暈開

5.MAYBELLINE小聰明眼線筆奶油倫敦打亮下眼頭前2/3

6.刷上下睫毛,戴上透明梗交叉七假睫毛完成眼妝

上面六個步驟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完成眼妝超快的,因為眼影只用了兩個顏色而已,扣除假睫毛的部分,這樣的眼妝很但並且也很適合新手,只是在雙眼皮貼跟假睫毛的部分需要多花一點點時間稍微練習一下就是。

016.jpg

遠看眼妝以及整體妝感是淡的,主要是假睫毛讓眼妝看起來變得更華麗了些,沒辦法我的睫毛天生殘廢,就算認真刷個三層正常距離自拍的狀態下就看不太到睫毛了,雖然實際出門我是不太戴假睫毛(因為怕膠水黏性降低翹起來會很糗),不過在拍照寫妝文的狀態下我還蠻喜歡戴個假睫毛來強調眼妝效果的。

030.jpg 

029.jpg 

脣彩用的是全家獨賣的mfc美發色脣膏RS1,是爭妍綻放的粉嫩薔薇色,雖然脣膏本身看起來有點帶紫但一擦到脣上就是鮮嫩的花瓣色,也是我放在隨身包包裡面隨時上妝、補妝的脣膏,因為體積小不占空間而且非常好塗抹均勻,這款美發色脣膏還蠻滋潤的喔!當然在上妝前我還是有擦MOMUS美白潤脣修護素打底,等吸收之後才擦mfc脣膏,只用脣膏看起來就很水潤了,我沒有用脣蜜。

017.jpg 

笑起來又是眼角彎彎~我自己好愛眼角彎彎。然後妳們看,脣彩水亮到會反光,我只用MOMUS護唇膏加上mfc的脣膏而已欸!哈!所以脣部保養真的很重要,尤其找到適合自己的脣部保養事半功倍的感覺超開心的,本來經常使用的是小蜜媞、魔脣夜用、DHC純欖,甚至看女妖寫好評文章但是貴松松的EVE LOM護唇膏我也買來用了,結果居然是MOMUS最得我心而且才買一星期已經凹了......囧> 看來要找時間去補貨,我好喜歡蘋果味~XD

014.jpg 

情人節當天我要出月子中心回家吃元宵節湯圓了。雖然一開始並不是很有住月子中心的意願,甚至才剛進去住沒兩天就開始想加,不過隨著回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突然有想要繼續住下去的念頭...那種感覺有點像小學生上學的時候期待寒暑假,放假放得無聊了又期待開學的感覺,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幾個媽媽每天餵奶的時候總是一起聊天,這種感覺很好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每天的下午茶點心太好吃了。(笑)

不知道回家開始忙著處理兩隻小人以後還能不能像現在這樣隨心所欲地化妝寫文章呢?這是我目前最大的興趣跟嗜好了,我衷心希望這個BLOG不會荒廢。月子結束之後我也要繼續把我的新娘秘書課程進度上完,是的,從去年我也開始去上新娘秘書的訓練課程,畢竟本身對彩妝就很有興趣,之前也曾經作過業餘的彩妝造型,就專業領域來說我希望可以加強妝髮造型的技能,學得更專業的一技之長,就算學成之後不馬上靠新娘秘書或妝髮造型吃飯,至少我有自己的專業技能,這年頭一技之長真是太重要了,學會了就是自己的別人搶不走,也算是圓了我的夢想。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