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4.jpg 

都已經生完老二了才來寫這篇文章,看照片也知道這是生產前化的妝了。照片上傳了好一陣子但立馬就去生了二寶住院坐月子,一直拖到現在才著手把這篇文章完成。

首圖的眼妝看起來很漂亮吧!有種很薄透又貼膚的光澤感,用的是The Body Shop的四格眼影喔!美妝版版友暱稱它為飄浮方塊眼影,它的中文名稱叫作「琉光顏彩盒」,第一次看到它是在PONY的彩妝書裡,手邊有PONY彩妝書的朋友應該也會看到PONY蠻經常使用這款四色眼影的,而且她最常用的色號就是06大地色。

026.jpg 

看完PONY的彩妝書以後我很想購買,但是台灣官網查詢不到這款眼影了,因而轉往網拍去尋找,結果網拍賣得都很貴...某天在露天挖到這塊二手The Body Shop琉光顏彩盒,便宜入手了。 (((後來也請CINDY幫我代買其他色號啦!已經收到了之後會寫文。))

017.jpg 

這是舊款包裝,我後來收到美國代買的琉光顏彩盒外盒上的圖案就不是在正中央而是在左下方,長得就是一個大方盒裡面有四個小磚塊這樣。

018-tile.jpg 

我手上這塊的色號是07。 配色還蠻特別的,銀灰色、玫瑰粉、暖銅棕、藕黑色,雖然每個小方磚看起來顏色都很深,但實際上擦起來的顏色偏薄透,不是不顯色,而是眼影本身光澤感很強烈,所以抹開來當然就比眼影塊來得偏淺些。

一格一格的設計適蠻有巧思的,買了不同色號也可以隨意搭配,但老實說使用上還真是有點麻煩~(笑) 打開上面的大方蓋之後裡頭每一個小方磚都還有自己的小方蓋,每次使用光是打開蓋子關上蓋子就飽了。

036-tile.jpg 

實際使用:

雖然畫了眼影範圍示意圖但其實也不用太介意,簡單說明的話就是用玫瑰粉打底整片眼窩,因為這個粉色偏暖所以大片打底也不會顯拋,但我不保證眼睛浮腫的朋友也可以不顯拋。接著用暖銅棕暈染大約兩倍眼摺高度,大概是張開眼睛之後在雙眼皮線上面一點點的高度,純粹是我自己喜歡,沒有硬性規定嘿!接著使用黑色眼線液化條眼線之後,用藕黑色疊在眼線上暈染在眼摺內,順便帶到下眼尾增加深邃度。最後用銀灰色打亮眉骨就完成,刷個上下睫毛完成眼妝。

039.jpg

038.jpg 

放了兩張大張的眼妝特寫來給大家看囉!雖然眼影本身的光澤感很強烈但其實粉質很薄透所以眼妝呈現得還蠻有質感的,不是低俗的那種閃亮亮,很貼膚、很水亮。

029.jpg 

全臉照來看眼妝也很漂亮!用手指沾沾抹抹就有這種效果了,我沒有用刷具,只有藕黑色因為比較小範圍所以用小扁刷而已。

028.jpg 

眉毛用植村秀關刀眉筆#02灰棕色,也是看PONY的彩妝書買的,她有很多妝容都是用這個灰棕色,非常自然。然後在買眉筆的時後順便也被櫃姊推薦了新上市的眼線液筆,雖然當下沒貨但過兩天我還是去把它買回來了,對這種一筆就黑的感覺有點念念不忘,而且一樣是補充墨水式的眼線液,我也很想看看植村秀跟佳麗寶COFFRET D'OR的眼線液液筆有什麼不同。

046.jpg

買的時候要買筆身跟眼線液墨水,用完之後只要買眼線液墨水來替換就好了。這樣一整組買下來一支要1134元(因為用新光聯名卡所以有九折),之後的補充筆蕊是630元,說實在話,這樣的眼線液筆價格偏高,不是很容易入手,就算是後續的補充筆蕊也要630元,630元都可以買三支MAYBELLINE超極細眼線液了。

043.jpg 

筆身就是很俐落的黑色,上面簡單刻了銀色的SHU UEMURA的品牌名稱,隨著年紀越大我越喜歡這種低調的感覺,不過YSL那種金閃閃又全身都LOGO的東西還是偶爾會打動我(笑)。

044.jpg 

筆頭的部分不是極細的,而是有點像小楷毛筆,雖然MAYBELLINE小金蓋很好用,但其實大多時候我不太用它,因為太細了要化很久~XD 我對於一筆就能處理好眼線的眼線筆還是比較偏愛。之前逛屈臣氏的時候看到L'OREAL出了一款非常粗的眼線液筆,試畫在手上也非常飽滿滑順,本來非常想要買但是發現它用手嚕嚕就會掉...猶豫了一下還是放回櫃上,至今我還沒看過有相關文章~囧>  不好用嗎?我超想買的欸那當下。 ><

045.jpg 

植村秀流線筆其實也可以畫蠻細的,所以...雖然它的價格比較高但是某程度來說有比較得我的喜愛。而且顏色非常飽和非常黑,不論畫粗畫細都一樣飽和。沒意外(手抖、手殘、手中風之類的,這種事我偶爾會發生)的話,往往一筆就可以完成基本眼線了。

042.jpg 

上面的眼妝眼線用的就是植村秀流線筆,這張就分享一下近照的感覺,還蠻好畫的,對我而言也沒有暈染的問題,當初在櫃上試畫的時候,櫃姊非常熱心地畫在我的手上,之後請我去體驗他們最新的精油卸妝油,推了很久...很難卸掉...抗油性應該不錯,最後是加上化妝棉跟卸妝油一起擦拭了好一陣子才卸乾淨,防水防油效果應該不差,反正我用起來沒有暈對我來說就滿分了,但我不保證每個人都可以讓植村秀流線筆拿滿分。

然後我很想跟所有的櫃姊說拜託不要再說「很多部落客都有寫文章非常好評喔」這種話來推銷了好咩...在目前比較年輕客層((有在上PTT或者上網作功課的朋友))都非常了解業配文的形態跟部落客行銷的部分,多數人其實是反彈的吧...當我聽到櫃姊告訴我「這支眼線筆很多部落客都有寫文章非常好用喔」的時候,我只回覆她「部落客只要拿稿費就不會說難用,所以不要拿部落客的評價來推銷我,因為我不相信部落客^.<」。這對她來說有點尷尬我知道,不過後來聊開之後櫃姊自己也說「對阿~其實部落客寫太多一樣的文章可信度就很低吧!」,是阿!櫃姊們得到它了。不過事實就是不管怎樣能曝光就是好事,各大品牌產品還是會繼續抱著部落客大腿行銷的,這是時勢,是潮流,擋不住的。

031.jpg

032.jpg 

唇彩因為年代太久遠所以忘記用哪一款了,不過我上唇彩的原則就是化妝前就先用護唇膏打底,等到最後再來上唇彩,有了點年紀變成輕熟女之後比較喜歡唇膏,但如果不想要顏色太豐厚的話就用手指沾取唇彩輕拍在嘴唇上就對了。妳們也知道生完小孩之後記性會喪失至少60趴,我覺得我生完老二就變成笨蛋了。(默)

027.jpg 

全臉照。有時候寫文章的時候會覺得為什麼要放全臉照呢?好像是一種習慣的樣子,畢竟化了個妝但別人看到的不會只有眼睛或嘴唇,一定是看到整張臉吧!因而很習慣地放上了全臉照,但最近越寫越覺得全臉照好像也沒有那麼必要的感覺,純粹是自己的爽快。(笑)

033.jpg

所以這篇文章就少少的放個兩張全臉就結束吧!其實本來放了四張呢!但越看真的覺得越沒必要因為我想要分享產品而不是分享我的自拍~(笑) 不過也許過陣子又會改變心態!?誰知道呢?

CIMG3829

最後用二寶榛的瞇瞇笑作個結尾好了~結論就是二寶榛長得像大寶泱,當我把她們兩個人剛出生的照片擺在一起的時候,很多人都認不出來誰是老大誰是老二...(大笑)

其實The Body Shop眼影品質不錯,只是一直以來好像都不是以彩妝見長,所以很容易被忽略,除了琉光顏彩盒之外,我也在網拍購買了雙色的烘焙眼影,粉質很棒而且色調很美,不過產品在台灣的單價偏中高,又不像國外經常有特價,再加上品牌定位偏天然保養,所以客層也就沒那麼穩定吧,但有機會還是蠻推薦試試看的。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