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年算是我的底妝年吧!((其實每年都是底妝年!?))

不要再問我買這麼多粉底粉餅用不用得完啦!妳們那麼聰明想也知道絕對用不完,就當我在為我女兒18歲成立化妝品博物館「老木化妝品」這個展區做準備吧!我都馬想超開的。

這篇文章我要寫一下ALBION 2013年秋冬的潤雪膚粉餅,以及MUF的專業美肌粉餅(俗稱20秒粉餅),基本上我都找代買,所以ALBION潤雪膚以1285元入手,MUF專業美肌粉餅大概990元左右,有興趣請自行到代買版搜尋看得順眼好評多的代買者,我只是個窮人大肚婆,沒那種時間跟金錢靠櫃買(拭淚)。

順便先提一下我買的色號:ALBION潤雪膚#040(比臉稍白,應該選#050比較適合)  MUF專業美肌#117(合臉色但比脖子白) 所以也就不要再跟我說我的底妝有色差、太白了,買都買了我是還能怎樣?我就不喜歡將就黑脖子來選色咩!別這樣為難我了好嗎?我只是個天生色差人,又沒有說自己多會選色~(挖鼻孔)

003.jpg 

兩塊粉餅擺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是MUF#117比潤雪膚#040稍微暗一點點,實際用起來的確也是MUF#117比較適合我,潤雪膚#040要等一陣子出點油之後才會更貼合我的膚色。

衍伸閱讀:  隨著時間越來越美 ❤ ALBION 潤雪膚粉餅 

另外我要講的是,我個人比較喜歡MUF專業美肌粉餅雙層粉盒的設計,方便衛生多了!潤雪膚的粉盒我對它真的很沒感情...(默)

004.jpg 

粉體的小比較,不知道各位的電腦螢幕看不看得出來?但是我自己的螢幕上是沒有問題啦!ALBION潤雪膚的粉質比較濕潤細膩綿滑,相較之下MUF專業美肌粉餅的粉體就稍微乾鬆一點,填平的效果比較沒有潤雪膚那麼明顯,潤雪膚看起來把指紋遮得比較平滑,MUF的指紋就比較明顯這樣,不過相對來說,潤雪膚的妝感跟粉感也會比MUF專業美肌粉餅明顯很多。

005.jpg 

素顏,因為是前一兩周的照片了,當時的下巴痘比較沒有現在這麼猖狂。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就下巴痘疤、臉上的毛孔泛紅、鼻頭粉刺。

006.jpg

妝前乳用PJ的糖瓷絲潤隔離乳#01,很喜歡,不解釋,已經講過太多次了。

007.jpg

#01稍微比較白皙一點,反正飾底乳而已,對我來說夠保濕又能夠稍微調整一下膚色就好,其他我不太要求。

008.jpg 

基本上我上底妝沒啥技巧,就是均勻點在臉上,然後推開而已,差別只在推開的工具,懶惰的時候用手,不想髒手就用海綿,勤勞一點的時候會用粉底刷,看心情。

009.jpg 

PJ的糖瓷絲潤隔離乳#01對我來說可以提亮膚色又有點修飾度,後續底妝也可以蠻服貼的,重點是隨便用手指推推就好了。

011.jpg 

我用永和三美人海綿沾MUF專業美肌粉餅#117,待會兒也會用同一個海綿沾取ALBION潤雪膚#040,用同樣的工具比較好比較。

016.jpg 

誠心建議粉餅不要一沾完就立刻在臉上「推抹」,如果可以的話用「彈抹」的方式比較不會一下子就失手。拿著沾取粉餅的海綿先在臉頰上彈彈點點,然後再輕輕地稍微抹勻,我個人習慣用這樣的方法上粉餅會比較貼而且不至於立馬就失手厚粉。

014.jpg 

跟只有PJ糖瓷絲潤隔離乳的我的左臉相比,照片左邊也就是已經用MUF專業美肌粉餅#117完妝的我的右臉,看起來就比較乾淨些,而且基本上臉部色調並不會比只擦PJ糖瓷絲潤隔離乳的時候白,MUF專業美肌粉餅#117算是蠻合我的臉色。(((跟頸部的色差就不用再跟我提了我會當作沒看到,我再重申一次我‧就‧是‧不‧喜‧歡‧將‧就‧黑‧脖‧子去選底妝色號!)))

022.jpg 

近拍觀察會發現MUF專業美肌粉餅遮瑕力中上,也可能是我本身就沒有太大的瑕疵要處理,對於毛孔的填補效果還不錯,臉頰看起來是平滑的,鼻翼容易卡粉的部分也處理得蠻好的,基本上,也是一款隔離乳加粉餅卻看起來有粉底液那種細緻感的底妝。另外,因為它的粉質不像ALBION潤雪膚那麼濕綿,所以也不會有太明顯的厚粉感,基本上,就是修飾膚色、修飾毛孔有做到,但不會有「陶瓷娃娃」感,粉體堆疊沒有到有一層面具的地步,簡單來說MUF專業美肌粉餅的效果會比ALBION潤雪膚自然許多。

如果要講使用起來的感想的話我個人喜歡MUF專業美肌粉餅是多於ALBION潤雪膚的。雖然他沒辦法像潤雪膚一樣把肌膚搞得跟瓷娃娃一樣平滑無瑕,但它是一塊很隨和的粉餅,隨便上隨便好看的那種,也不用擔心有太厚的粉感,要修飾有修飾,要方便有方便,失手度很低,對於膚況也比較沒那麼挑,基本上從中偏乾肌到混合偏油肌都可以使用,真得太油的肌膚我沒辦法保證啦!但至少它的持久度不錯而且對我而言還蠻耐風吹雨打的~(大笑)

11/3(日)我跟公婆和老公參加彰化王功海邊一日遊的旅行,行程包括潮間帶撈文蛤這樣,早上因為太早要出門但起得稍晚所以只用HERA光暈霜加MUF專業美肌粉餅,沒有拍太多照片但是到下午四點左右狀況如下:

1234.jpg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放閃照,是因為一整天下來拍的照片不多,尤其在潮間帶更是雙手濕漉漉全身髒兮兮很難拍~囧,所以只有跟老公的合照這樣,請看我的臉上底妝就好謝謝。臉上底妝就是從早上六點半完妝到下午三四點左右,中間無補妝,在海邊刮風&吹沙&噴水,下巴的痘疤還沒有跑出來見人,看起來狀況還不錯,MUF專業美肌粉餅的持久度我個人頗欣賞。

039.jpg

這張完妝照是被我拿來偷渡的,其實只是當分隔線使用,下面要講一下之前就有一篇專文的ALBION潤雪膚粉餅。只是在講ALBION潤雪膚之前各位可以先瞄一下,兩邊臉的底妝看起來是不太一樣的,偏白、像裹粉的瓷娃娃的照片右邊(我的左半臉)用的正是ALBION潤雪膚粉餅#040,因此,如果妳的MUF專業美肌粉餅色號跟我一樣是#117的話,ALBION潤雪膚建議帶#050會比較相似。

018.jpg

接著用同樣的永和三美人沾取ALBION潤雪膚粉餅#040來處理我的左臉,潤雪膚的粉質真得太濕潤細綿了,建議在沾取的時候不要太大力不要太貪心,才不會一下子就成了裹好粉待炸的雞排。 

019.jpg 

一樣盡可能用彈點之後再稍微輕抹的方式上妝,不是我要說,ALBION潤雪膚的妝感很細緻很美但也很容易失手,因為它的細緻美麗就是用粉堆疊來的,代價就是厚粉,不幸的是,如果沒有用粉來堆疊的話看起來又不夠均勻服貼,所以只好盡量小心使用沒辦法很豪邁上妝。

021.jpg 

ALBION潤雪膚#040很明顯比我原本的臉部膚色白了半號左右,當然跟脖子色差就更明顯了些,今年的潤雪膚色號比夏日雪膚甚至去年的夢幻雪膚都來得白,我應該要選#050的,不過也沒啥好後悔啦!底妝選太白就只好在臉側稍微修容一下讓臉頰跟脖子過度一下就好,對我來說其實也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臉黑對我來說比較嚴重~(大笑)

扣除粉餅色號對我來說太白以外,如同之前專文提到過的,潤雪膚創造出來的就是用細緻綿密的粉體堆疊成像瓷娃娃效果的妝感,它是一款比MUF專業美肌粉餅更像擦粉底液的精緻妝感粉餅,代價就是粉感比較厚,畢竟要用「乾粉」堆疊出「粉底液」的細緻,不太可能薄薄一層就搞定,當然,如果素顏皮膚本來就平滑細緻又沒瑕疵的話就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

近看潤雪膚打造出來的膚質真的很美,但請膚質偏油的姐妹們不要太靠近,暫且先保持距離到櫃上試妝一下再決定,個人認為這款粉餅並不是那麼適合容易出油的肌膚,這塊叫做「潤雪膚」的粉餅在輕微出油之後的確會有「潤」的膚質,但如果大量出油的結果就是崩落了沒什麼話好說...大量出油以後絕對不是「雪膚」的狀態,不要想太多了,另外,肌膚真得太乾太乾的朋友也不要對這塊粉餅有太高太高的期待,再怎麼美麗它的「潤」還是要靠一點點出油之後才能更貼更美。

簡單來說這個潤雪膚比較適合中性偏乾肌,最多到混合稍微偏油肌,太乾或太油可能就要另覓好物了。

033.jpg

所以請原諒我為了搭配這個陶瓷娃娃的左臉就搞了個輕黏土花髮夾在頭上裝口愛,我的老師真的非常非常強大!這個輕黏土花髮夾就是出自於她的手!很美麗的東西阿!雖然戴在我頭上很假掰但是用在新娘的頭上非常漂亮又獨特。 

049-horz.jpg  

眼妝用了TTMAX四色眼影的#04棕綠色系的眼影盤,不是本篇重點所以帶過就好。

027.jpg 

026.jpg

這兩張照片就看一下眼妝妝感吧!就...沒什麼重點的全臉照,反正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兩塊粉餅咩!我隨便貼妳們就隨便看,不看也沒關係啦反正整篇文章我想說的都差不多了。

雖然說是MUF專業美肌粉餅跟ALBION潤雪膚粉餅的小比較,但我覺得也沒什麼好比較的,重點是購買之前記得都要先考量自身膚質跟膚況然後到專櫃去試妝最準確,就算我講了一堆也示範拍照了也只是我自己用起來的感覺而已。

基本上~我個人,對,我個人,我個人覺得MUF粉餅是相對比較不會出錯的粉餅,經常我趕時間沒辦法好好上底妝的時候,隨意一款稍微保溼並帶有修飾效果的妝前乳加MUF專業美肌粉餅是我近期的不動腦組合,偶爾會用DICILA粉餅,但就是不會把「不動腦」這個想法擺在潤雪膚上面,因為潤雪膚想要隨便上隨便好看是有點難度的,它是一塊需要堆疊也需要時間的粉餅。

但如果想要用妝前乳加粉餅就創造出粉底霜般的精致底妝的話,ALBION潤雪膚會比MUF專業美肌粉餅來得強大許多,潤雪膚是一塊上完之後會變成瓷娃娃超上鏡的粉餅,精緻到別人完全看不出那是粉餅的妝效,跟肌膚之鑰光采粉餅有點相似,但光采粉餅又多厚重了些許,潤雪膚在粉餅的厚重感是比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少一些的。

然後,我也試過用水粉霜搭配MUF專業美肌粉餅,妝效很不錯,其實水粉霜的粉底效果跟某些修飾性高的飾底乳蠻像的,沒辦法很遮但是可以調整膚色,因此,也不一定要用水粉霜搭配專業美肌粉餅,任何一款修飾性、潤澤度較高的妝前乳都可以跟MUF專業美肌粉餅配合得很好,目前成功的案例有PJ搪瓷絲潤隔離乳、HERA光暈霜、DIOR逆時全效飾底乳,搭配MUF專業美肌粉餅效果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