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篇文章已經放好照片很久卻沒有寫它的動力,不是CANMAKE粉餅不好,是我買太白了擦起來色差很明顯...我還再猶豫要不要等下次77折去買2號色...QQ 或者有人覺得2號太深想要跟我換嗎?(淚)

人生中最悲劇的事情之一絕對是粉底買錯色,那種感覺比不小心在電梯裡放屁還慘,電梯裡放屁假裝不是自己門打開之後默默走掉就算了,底妝色號選錯留也不是丢也不是,慘‧慘‧慘!(←武狀元!?)

但是扣除掉色號選錯這件事情,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在開架粉餅表現來說還算不錯。

012.jpg 

這是天使潤澤粉餅背後的中文標籤,林林總總寫了一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嘿!

002.jpg

粉盒還蠻漂亮的,雙層設計也很得我心,缺點之一是CANMAKE櫃點沒有販售天使潤澤粉餅的粉蕊,用完沒得補充,挺麻煩的。

003.jpg

ALBION粉餅盒請自我反省一下好嗎?人家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含盒打完折也才四百多塊錢又有雙層粉盒了。

004.jpg

放置粉撲的地方有透氣孔,不過上面的中文標籤有寫到這個粉餅不建議溼擦喔!請小心不要錯手毀了它謝謝。

013.jpg 

同系列的還有妝前乳的部分,不過,我是先買妝前乳,過了好一陣子以後才又買粉餅的。天使潤澤修飾乳蠻好用的,個人覺得C/P值比粉餅來得高一些,打完折大概三百多塊錢,個人對於折扣後價格接受度還蠻高的就是。

天使潤澤修飾乳在日本的評價還蠻好的,但是在台灣的討論度似乎不高,某程度來說我覺得CANMAKE在開架算是很默默的品牌,默默上新品、默默賣好物、默默賣很貴~噗哈!雖然CANMAKE的價位在開架不算便宜,但它家的產品都有一定的品質。天使潤澤修飾乳就我個人使用起來是蠻好推勻,對於膚色調整也有不錯的表現,甚至如果肌膚狀況好的話,直接把天使潤澤修飾乳當成CC霜之類的產品來使用,擦完之後刷個蜜粉或粉餅也就可以出門了。

阿~改天(不知道是哪天)我應該要幫天使潤澤修飾乳寫篇短專文的。((一邊寫文章一邊看我家帥KEN的戲好容易分心~QQ))

005.jpg

重點回到天使潤澤粉餅,就這個粉餅來說我試過用永和三美人來上,也試過用131粉底刷,如果想要好一點的遮瑕表現建議用131之類的粉底刷,可以把粉更緊密、更重覆性地堆疊在臉上,但會容易顯得厚粉。想要自然一點就用海綿或者鬆刷會比較適合。這篇文章我用的是131粉底刷來刷粉餅,遮瑕力稍高但粉感相對較為明顯。

006.jpg

刷完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之後,膚質看起來變得很好(笑)。但是色號挑錯真的很慘,色差有夠明顯的,我就像個白臉鬼一樣...QQ

但各位請怪我的眼殘不要怪粉餅很爛,因為粉餅不爛,是我選色的能力太爛...(淚)

007.jpg

附上BEFORE & AFTER的對比照,另外順便提一下的是,這篇文章的照片我用PANASONIC GX1搭配了一顆人像定焦鏡下去拍,我個人其實不太習慣這顆定焦鏡拍起來的樣子...我覺得臉變得很胖...但也許這才是我真實的樣子!?(嘆)

008.jpg

這張照片我特別標了左邊的BEFORE跟右邊的AFTER。

事實上,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的粉質是細膩的,在開架摸試用品的時候粉質就細滑到讓我驚豔,上妝後的妝效算服貼,單擦當底妝或者拿來做為補妝都頗適合,但一定要酌量使用否則容易有粉感。

就開架來說售價真的頗貴,沒記錯的話好像是580元!?我忘記了總之接近600元,就算打77折也還要400多塊錢,就價格來說在開架真的很不親切,再加上又沒有補充粉蕊可以替換,粉餅用完之後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持續購買就會出現一個又一個漂亮的空粉盒,這還蠻不環保的。

再者是,比CANMAKE價位便宜的開架粉餅也有不少表現優異的,例如ZA、ELSIA、NATURE&CO、KATE以及膚蕊的粉餅都相對便宜而且妝效也不錯又有補充粉蕊可以購買替換,相較之下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的競爭力又被削弱許多。

009.jpg

細緻優雅帶點低調光澤的妝效以及要命的色差~XDDD

這個粉餅只有兩個色號可以選,01的明亮色以及02的自然色,對於這種色選很少的粉底我都會有種廠商到底想逼死誰的感覺...偏偏我又是那個手賤愛買買完又要嫌棄的無聊人,如果這個粉餅可以多出幾個色號,順便推出補充粉蕊那該多好?絕對省掉很多麻煩。

010.jpg

在瘋狂碎念當中把全臉粉餅都上好了,色差也就變得更明顯了,這個底妝我可以扮藝妓了嗎?XDDDD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沒那個咖噌還想吃那個瀉藥,我平常購買粉底大多是專櫃或開架第二白,有的甚至要買到第三白,如果妳們的粉底色號跟我差不多的話,拜託請不要買天使潤澤粉餅的1號色,除非妳們也想跟我一起來個藝妓回憶錄。

015-horz.jpg

遮瑕力可以看這張照片,重點請擺在嘴角上的痘疤就好了。沒有另外使用遮瑕產品或粉底產品,只有天使潤澤修飾乳+天使潤澤粉餅的結果就是紅痘疤可以遮個八九成,遮瑕不錯,但這也是用粉感換來的。

011.jpg

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跟ALBION潤雪膚或肌鑰光采有個相似點:稍微出油以後會更加服貼融和,粉感會比較沒那麼明顯,妝感會更漂亮一些。

最近用了幾款專櫃跟開架粉餅後有了一點小感觸,越是粉質細膩潤澤的粉餅,越容易有厚粉感,越要靠時間拉長來造就更漂亮的底妝。例如肌鑰光采、ALBION潤雪膚、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DEJAVU粉餅,這幾塊粉餅共通點就是粉細得要命,但是堆疊在臉上粉感就明顯,偏偏很細膩的粉就能堆出很完美的假皮,都要等完妝一段時間稍微出油之後變得更服貼。

這款粉餅我沒有特別推薦也沒有特別滅火,因為就是一塊價格跟表現差不多相符的粉餅,真的想買來玩玩看的話就等屈臣氏打77折吧!至少買了也比較不那麼心痛,就算跟我一樣太過高估自己或者眼殘選錯色也不會難過到痛哭流涕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MAKE 天使潤澤粉餅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