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jpg 

citta by Roger的粉底霜因為色選太少,好像蠻多人會擔心偏紅、偏黃、不夠白等等的調色問題,再加上citta by Roger本身的粉底也沒有很白的色號可以調,所以我測試了一下手邊幾件常用的偏白的其他品牌粉底或飾底乳來試試看能否均勻調和,也算是讓大家在選購citta by Roger粉底之前可以考量手邊是否有適合的產品可以調色。

首先試首圖的植村秀3D形塑粉底液,色號784,這瓶是我買來要調鑽石光764的粉底,應該是3D形塑粉底液當中色號最白的。

001.jpg

植村秀3D形塑粉底液784看起來就比citta by Roger白上許多!他們兩者是可以均勻混合而且妝效蠻棒的喔!

002.jpg

因為是第一個試驗的所以忘記拍攝混和圖,只拍了推開的手背圖以及臉部妝效圖。有粉底的地方看起來光澤感還不錯,膚色也均勻許多。

003.jpg

這是臉部的妝效照片,圖中已標示使用前後差異。測試幾款粉底下來我個人最喜歡植村秀3D形塑粉底液混合citta by Roger粉霜的感覺,很服貼、也依舊保有原本粉底的光澤跟遮瑕度。

004.jpg

嘴角上方有個小紅疹疤,估計也是因為懷了老二之後長的(?),因為會癢所以被我手賤抓破之後留下了明顯的紅色疤痕,用混合後的粉底擦起來大概可以遮個七成吧!還是看得到黑黑紅紅的痘疤就是了。 

接下來是用手邊某牌CC霜混合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

006.jpg

看得出來CC霜的顏色也比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白很多。CC霜跟citta by Roger粉底霜也可以均勻混合,不會有互相排斥的情況出現。

005.jpg 

這是還沒上妝的素顏。

007.jpg

這是使用CC霜混合citta by Roger粉底霜之後擦到臉上的妝效圖,感覺也蠻均勻透亮的,BB霜或CC霜本身因為色號大多偏白的關係,用來調和citta by Roger的粉底霜應該也是可以把顏色調淺的。只是要注意別用到太偏灰感的BB霜或者CC霜,否則可能會有比較尷尬的色調。

以下是左右臉差異,照片中已經清楚標示兩邊使用的不同調色粉底。

008.jpg

看起來CC霜混合citta by Roger的光澤感是稍微明顯一點的,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植村秀3D混合起來的感覺,兼具光澤跟輕微霧面的妝效,看起來質感比CC霜混合的好很多,不過大多人手邊應該都會有BB霜或者CC霜可以混,應該是比較不用另外花錢的用法。

接下來是HERA光暈霜!

015.jpg

這款光暈霜我個人蠻喜歡用的,兼具保濕跟透亮感,單擦也可以提亮膚色,還有淡淡的水蜜桃香味!懷第一胎的時候第一次用,後來長了不少痘痘,本以為是HERA光暈霜導致的,之後才發現我整個錯怪她,我臉上的痘痘是我家泱泱送我的...(默)

009.jpg

光暈霜看起來是粉白色,比起citta by Roger粉底霜質地更偏液體。

010.jpg

但是兩者依舊可以均勻混合而且也能有效將citta by Roger粉底霜的色號調整得更淺,混合後的粉底看起來也很具光澤感跟潤澤感。原諒我沒有拍攝推開後的畫面跟臉部妝效照,因為我懶得卸掉臉上前兩次的底妝了。不過可以看得出來citta by Roger粉底霜跟HERA光暈霜是可以混和調色使用的。

接著是KANEBO的貴松松IMPRESS淨透粉霜色號是BE-C

016.jpg

這瓶粉底也是夭壽貴的!不過我跟別人買二手所以比較沒那麼心疼~妝效也是淨透感帶有中上遮瑕度。通常佳麗寶BE的色號是偏黃的,如果要調和citta by Roger的02粉底霜些許偏紅的粉嫩感應該是沒問題的喔!如果手邊有佳麗寶體系的BE色號的粉底就可以拿來跟citta by Roger的02混合了,可以有效降低偏紅感。(雖然我個人覺得citta by Roger的02粉霜紅感其實不太明顯)

011.jpg

我沒有用IMPRESS粉霜來調和02粉霜,因為我拿出來混的一直都是03粉霜~主要是想要測試citta by Roger粉霜跟其他品牌粉底的混和程度而已,所以如果覺得我實驗的粉底是可以均勻混和的話,各位請自行靠櫃去尋找適合的色號囉~謝謝!

012.jpg

圖片中可以看出來citta by Roger的粉霜跟IMPRESS淨透粉霜是可以均勻混和的!citta by Roger粉霜03的色號也被調淺了,更接近淺象牙色。

013.jpg

推開之後的質感也狠不錯,可以遮住手背的紋理跟毛孔,如果再推更薄一點的話妝效依舊會很好看。

再下來實驗的是肌膚之鑰肌裸光粉凝露,色號O10。

018.jpg 

其實是因為肌裸光粉凝露的質地比較水,所以拿來做實驗,如果是光緞或光潤的話我個人認為混和citta by Roger的粉霜絕對不成問題,因為光緞跟光潤的質感跟citta by Roger粉底霜相差比較不大。

017.jpg

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看起來稍微偏黃,肌膚之鑰肌裸光粉凝露O10則是稍微偏象牙粉,色調就比較不同囉!可以看一下不同色調的混和程度。

019.jpg

混和後原本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的黃感降低很多,看起來就比較偏象牙色了,推開之後的肌膚質感也很好,兼具光澤跟遮瑕,修飾度很不錯。

上面混的都是一些專櫃品牌的產品,下面就來混一下PAYEASY就能買到一樣是彩妝師品牌的BEAUTYMAKER傳明酸美白粉底。

021.jpg

不是我要說,這瓶粉底真的是雷!對我來說很雷,超雷,虧我還看到MAIL有什麼VIP優先購買價的時候立刻就心動下手,想不到癡癡盼望來的是一個大地雷!以後KEVIN老師的粉底還是只能買那款玻璃罐的保濕粉霜了...其他我印象中的大多都是雷... = =+  不過因為這個地雷我買的是白皙色所以我也拿來跟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混一下看看。

020.jpg

BM傳明酸地雷粉底的白皙色算是她家粉底色號當中最白的,也帶了一點點的粉,應該可以中和一下citta by Roger粉底霜03的黃感。 

022.jpg

要混和均勻是沒有問題的,推開之後也是OK的囉!不過因為對於BM傳明酸地雷粉底我真的沒什麼好感,所以我個人沒有很推薦大家去買這瓶來做調色,要買三四百塊的粉底來調的話,我還寧願買佳麗寶MEDIA的小圓罐最白色來調,至少小圓罐還沒有BM傳明酸這麼雷,質地跟citta by Roger粉底霜又更相似。改天找出小圓罐再來調調看混和妝感如何。

023.jpg

最後用的是LUNASOL晶巧柔焦飾底乳,這瓶飾底乳跟citta by Roger是同梯,我趁YAHOO購物佳麗寶五折的時候買的,因為網路上看到蠻多好評的,雖然效期不長但畢竟是半價所以尚可接受這樣。

024.jpg

會用LUNASOL飾底乳來混是因為這款飾底乳也是偏粉白色的,本為會有類似HERA光暈霜的效果。

025.jpg

但實際上發現完全無法均勻混和!所以用飾底乳混粉底的部份還是沒那麼百搭。

綜上所述,大多數他牌粉底應該都是可以跟citta by Roger粉底霜均勻混和調色使用的,但是飾底乳的部份就不一定適合。粉底的部份不一定是專櫃,開架品牌或一些網購品牌都是可以的,當然,專櫃跟開架質感多少有點差異,這就是個人選擇的問題了。

再者是,如果想要保有citta by Roger粉底霜原本的潤澤跟遮瑕感,走奶油肌路線的話,建議使用質地相近的粉底來調和,例如植村秀3D形塑粉底、MEDIA小圓罐粉底、資生堂國際櫃尚質粉底等等。如果希望走光澤感跟透亮感更明顯的路線,可以考慮混和肌膚之鑰肌裸光粉凝露、citta by Roger粉底液、DIOR裸膚粉底或者YSL超模聚焦粉底之類的。

citta by Roger粉底霜跟霜狀或液狀粉底的混和效果都蠻不錯的,至少試到現在隨手拿起的幾款粉底都沒有相斥的問題。因此,對於想要趁出清買入citta by Roger粉底的朋友,應該就不用擔心跟手邊底妝產品混和的問題了。

倒是現在我被citta by Roger的保濕系列燒得要死,但是很怕一刷又是5-6K,這是要逼我用泱泱的奶粉錢去換嗎??(炸)

 

 

1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