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5

上一篇LADUREE的開箱試色好像讓不少人覺得生火,但我想要先表明,其實我沒打算要生火,也沒打算要滅火。我不覺得寫文章的人在純粹只是分享產品的前提下要負擔生火或滅火的責任,除非在各方面我非常喜歡,那我就會開心地推薦,或者整體我不滿意,那我就會寫一篇產品不合的滅火文。但是對於LADUREE來說,我並沒有特別想生火或滅火,它只是我化妝台上一個新的存在罷了。

LADUREE很美,不管是內容物或外包裝,絕對稱得上是讓人注目的美麗精品彩妝,再加上目前只有日本才買得到,更增添了此物只應天上有的神秘色彩。老實說,假如今天LADUREE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設櫃的話,我的購買意願就會降低非常多了。在我心目中,LADUREE就像是更成熟一點的JILL STUART,如果JILL STUART是嬌蠻甜美的小公主,LADUREE就是優雅的法國凡爾賽公主,有華美的包裝跟內容物,但終究只是「公主」。在「精品程度」來說,還是不如CHANEL、DIOR之流。這個觀念有點抽象,但LADUREE對我來說不過就是這樣而已。(笑)

當然,對於荷包夠深的消費者來說,憑著一份爽度,以及中上程度的彩妝表現,LADUREE的彩妝還是值得購入擁有的,只是我無法保證這一份爽度能維持多久就是。

OK,上面洋洋灑灑一堆前言之後,這篇文章是關於LADUREE從天上回到凡間,回到現實,它不再是彩妝台上的供品,而是我臉上的彩妝的時候,會有什麼表現?

022

兩盤眼影當中我先使用的是05紫金大地色系,因為它讓我覺得看起來比較有趣。

004 005

基本上的試色如上,我試妝的方法是右邊兩色米金色X霧可可色一組,中間的燦黃色X深藕紫色一組,最左邊的銅金色作為點綴。

右眼:燦黃色X深藕紫色

013

014

燦黃色暈染在眼窩前半段,深藕紫色暈染在眼窩後半段,下眼尾用銅金色稍微帶一下,搭配眼線睫毛膏之後簡單的眼妝大略完成。不是暈染得很細緻,主要就是讓大家參考一下實際使用的感覺,如果因而生火或滅火,請怪我手殘或者化妝技術差不要怪眼影(笑)。

 

左眼:米金色X霧可可色

018

019

米金色在整片眼皮上打底,霧可可色暈染眼窩並稍微加強眼摺部份,少許銅金色暈染眼窩上方霧可可色與米金色交界處。霧可可色帶到下眼尾,米金色稍微打亮下眼頭,加上眼線睫毛膏完成簡單的大地色系眼妝。

當然,LADUREE眼影盤05不是只有這兩種化法,如果用顏色去加成計算的話,至少會有幾十種吧。(希望我高中數學的機率統計沒有學得太差) 是一盤變化性蠻高的眼影盤,藕紫色跟燦黃色增添了活潑氣息,米金色、銅金色跟霧可可色則提高了這盤眼影的實用性。在LADUREE目前販售的七個色號當中,算是我會蠻推薦的一盤。

因為實用的關係,所以我今天用LADUREE眼影盤05中的銅金色、米金色和霧可可色化了上班妝:

032

031

實用的化法當然創造出無聊的妝容,但畢竟是在金融服務業上班嘛!我也沒必要濃妝豔抹花枝招展,嚇壞了來店裡的客人或主管同事,最無聊的妝容就是最實用的妝容也是最安全的妝容。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大學時代化了黑色的煙燻妝去上課,結果被刑法老師問我「有事嗎」...還有一次化了黃黃綠綠的眼影去燒臘便當店打工,至今我還記得當時一位買便當的男學生的表情...(我的BLOG還找得到那篇黃黃綠綠的妝容文...囧>) 嗯...是頂著嚇人的妝還自以為時尚,少不經事的青春年代。(遠目)

024

腮紅的部份也實擦在臉上了。如果我不說,有誰看得出下面的全臉照當中,哪邊使用了101的甜美粉色?而哪邊又使用102的蜜桃橘色呢?我個人覺得這兩顆腮紅刷起來的差異是很明顯的,但好像也沒有明白地呈現在我的臉上。就像我擦102蜜桃橘到公司上班的時候,親愛的李美美同事覺得102蜜桃橘在我臉上看起來還是稍微偏粉色。

010

然而,實際上我的右臉(照片左邊)使用的是101甜桃粉色,我的左臉(照片右邊)使用的是102蜜桃橘色。雖然102蜜桃橘在我臉上還是稍微帶粉,橘感並不是很明顯,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跟右臉比起來,我左臉腮紅還是稍微偏橘,而我的右臉就是蠻純粹的粉色。

026

手部試色照其實就可以發現,102的蜜桃橘本身就是橘帶粉的顏色,而非純然的橘色,因此刷在臉上也不是正統的橘色腮紅,更認真來說的話,應該算蜜桃粉或者鮭魚粉,揉合橘色調的暖粉色。

027

102腮紅構成的色塊主體水蜜桃粉色,分布的是胡蘿蔔黃跟淡藍白色,因此刷起來還是會偏蜜桃粉。

011

左臉刷102的試色照。明顯是蜜桃橘色調的暖粉色腮紅,很貼膚沒什麼粉感,輕刷就很顯色所以千萬不要貪多。要拍出像照片當中的樣子其實我刷的量很多,腮紅整體是偏濃偏重的,平常使用只要淡淡刷上就會很有氣色感。102給人的感覺是好氣色、活潑、建康、陽光的感覺。

028 

101腮紅構成的色塊主體是淡膚粉色,分布的是桃粉色跟淡米白色,刷起來就是甜美輕柔的暖粉色。

009

不是因為101比較有光澤,而是拍照的時候我的右臉光線比較充足,所以看起來像臉頰發光,先聲明一下,這跟LADUREE腮紅101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但扣除光線比較美麗的問題,101雖然是粉色但使用起來卻非常自然,很像肌膚本身粉嫩紅潤的感覺,是實用百搭型的腮紅,不會失手變成大紅色猴子屁股的那種。說到這裡,親愛的李美美小姐把她新購入的NARS限量腮紅BOYS DON'T CRY拿來公司讓我把玩了一下,男孩別哭完全就是一顆像生魚片沾哇沙米一樣,只能用腮紅刷輕輕沾一下,不能超過兩下的腮紅。超顯色的西瓜粉還做成13g一顆,是要當傳家之寶用到曾孫女輩嗎?

034 

上班妝刷的是LADUREE 2013年夏季限定腮紅102,很不好意思在太陽光下照片很吃色,所以完全看不出我刷了個什麼來著。到公司之後我還得跟李美美小姐說「我今天用LADUREE的102喔!」她才知道LADUREE的天堂之美(?)已經覆蓋在我臉上了。 ←這句話真噁心!

030

腮紅嘛~不就是增添氣色的東西?我用MEDIA腮紅也一樣刷上班,而且沒有人知道我用的是200多塊錢的MEDIA...就像沒有人知道我臉上用的是2000元的LADUREE一樣。

很生火嗎?等妳們買了之後發現刷在臉上別人也看不出來,再怎麼LADUREE也只能自HIGH的時候,那把火就會默默熄滅了吧。啊~紅玫瑰啊!心口上的硃砂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DUREE 腮紅 眼影 限定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