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照片好像有點不夠好看~~XDDD
因為,我‧素‧顏~~~~
反正只拍眼睛咩,而且重點是睫毛,
就一整個沒在怕隨便來這樣。XD

照片中,各位喜歡哪邊的睫毛呢??
((如果回答都不喜歡,那我就要把文章刪掉然後躲到棉被裡去哭哭惹~~QQ))
也可以請各位先猜猜看,
照片中的左邊跟右邊眼睛,
哪隻眼睛用的是Maybelline,哪隻眼睛用的是ZA??


今天要介紹比較的是最近新上市的兩款梳子頭睫毛膏嚕~~
Maybelline的快捷性感貓眼濃翹睫毛膏,
ZA的ZA翹眼色睫毛膏。


Maybelline快捷性感貓眼濃翹睫毛膏

個人覺得,他唯一吸引人的勝點,大概只有外型吧... =   ="
((其實我這篇文章的重要目的是想要幫大家滅個火~~哈哈!!
  我發現當消防隊比當縱火犯來得有成就耶~~))

這是背後的中文標籤:

右邊中央的位置,我用桃紅色的線註明的地方,
產地是中國喔!

睫毛膏外觀跟刷頭的特寫:

售價是350元,
現在屈臣氏自以為特價,賣349元... =   = (便宜一塊錢...)

蓋子就是金屬粉色摻雜黑色的斑馬紋,
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我是說外表... =   =

瓶身的英文品名寫的是 VOLUM' EXPRESS,
我一直覺得,好像是外表長得瘦一點的快捷濃捲風睫毛膏!?
只是刷頭長得不一樣而已。

對了,刷頭是梳子頭喔!
我有另外一枝LASH STYLIST(精雕濃睫),
兩款的刷頭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在我看來,這款只是換個包裝,
然後把限量的精雕濃睫變成常態品來賣而已吧...
因為兩款刷起來的效果也幾乎一樣。
((待會兒下面的文章會有比較跟使用圖))


ZA翹眼色睫毛膏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白色的瓶身在開架式算蠻特別,
但是塑膠感很重,質感就沒那麼好了。

取出來的外觀特寫跟刷頭:

對了,這款是日本製喔!

刷頭的部份,也是梳子頭的,
但是這款刷頭的齒梳密度比較高
很輕易地就可以把睫毛梳開而根根分明。
另外,刷頭最頂端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傾斜
根據小屈櫃上DM的介紹,
那是一個傾斜角度為7度的特殊設計,
專門針對眼頭眼尾的睫毛跟下睫毛的使用而設計的。

我自己覺得這個刷頭設計得還不錯,
跟之前資生堂美人心機的睫毛膏刷頭的設計概念很像,
只是心機的睫毛膏是設計在不同邊,
而ZA的長短刷頭設計在同一邊。

售價是290元一枝,現在小屈的折扣有跟上85折的優惠。


接下來就是試刷的樣子嚕!!

不免俗地要先看看素睫毛:

我的睫毛是垂的,所以任何時候只要刷睫毛膏之前,
一定會使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一些。

對我而言,睫毛膏的捲翹度不在於能不能把原本垂垂的睫毛直接刷翹,
因為那對睫毛膏其實太為難了。
在我的觀念中,睫毛膏的功能應該是「維持捲翹」而不是「製造捲翹」,
所以,只要睫毛膏可以將我原本夾翹睫毛的捲翹度維持住而不垂掉,
我就會認為該睫毛膏的捲翹度不錯了。

當然我知道有些人的睫毛天生就是翹的或者比較容易翹,
就像居口阿~~QQ  
之前看她的化妝影片,完全不用夾就直接刷上睫毛膏,
也比我這個夾半天的人翹得要死~~XDDD
不過這應該是體質問題,也就是睫毛本質很不錯!
絕大部分女孩兒的睫毛其實如果不是垂的,頂多就平的,
天生睫毛就像夾過一樣翹的其實真的好少好少,
大概要下輩子投胎當歪果人才會有比較高的天生麗質機率。XD


Maybelline上下睫毛刷一層:

刷一層的效果就普普通通這樣,
是有將我原本超沒存在感的睫毛稍微強調了一點,
但是跟產品本身訴求的效果還是有差異。

不過,刷一層的樣子真的還蠻自然而且根根分明的,
刷頭也很符合眼形而且好上手,
基本上眼頭眼尾等小地方的睫毛也都抓得到,
重點是,刷完我的睫毛還是很捲翹喔!
((我用Fiberwig、黑皇后等等都會超級垂... =           =))


Maybelline上下睫毛刷兩層:

嗯...嗯...個人覺得,刷兩層的效果就有點...嗯...滅火了~~囧>

中文說明不是提到,強調根根分明嗎??
但是,才刷到第二層而已就結塊很嚴重了!
睫毛尾端的地方會有一顆顆結塊的小球
睫毛的尖端也不夠細緻。
整體遠遠看起來好像蠻顯眼的,
但是近看就整個破功。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Maybelline貓眼睫毛膏刷兩層後的特寫↓↓

桃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我覺得結塊的地方。
通常梳子頭睫毛膏不應該結塊得這麼嚴重捏我覺得~~

MJ各款、FASIO的纖長款、KATE的梳子頭睫毛膏跟ZA最新款,
我還沒用過比Maybelline的梳子頭更容易結塊的睫毛膏。
而且,其實不是只有這款性感貓眼睫毛膏有這個問題,
之前同品牌限量發售的精雕濃睫對我來說也有容易結塊的問題。

不過,也可能是我使用的方式或技巧不對,
畢竟應該還是有人用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所以,我只能說,這是一枝可能需要比較多技巧,
以及強調用量控制等等的睫毛膏。
因為,我只是照著刷普通梳子頭睫毛膏的方式刷兩層,
就變成上面那樣了.... =          ="

後來我試著用燙睫毛器將睫毛梳理一下:

睫毛的尾端有比較尖細了,
但是有些結塊的地方依舊沒辦法用燙睫毛器的熱度重新雕塑,
只能用睫毛梳將那些結塊的地方梳掉。
不過,整理燙過之後是比原本的樣子還要OK一些~~


為了避免錯怪這款睫毛膏,
於是我在隔天又素著眼睛使用了一次:

一樣是刷兩層,沒有燙沒有梳沒有整理,
但是刷的時候我有比較細心輕手,
每次沾取睫毛膏的時候也會先擦掉過多的膏再刷上。
看得出來睫毛的尾端還是有小結塊的問題發生,
下睫毛就更囧了...Orz

我猜,如果不是把這款睫毛膏丟進冷宮,
就是我還要跟它多溝通一下怎麼和平相處。

不過,扣除易結塊的毛病
1.夠黑
2.夠翹
3.有濃
4.纖長普通
5.我用不會暈
6.需要細心的使用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回購了... =         ="
比這款便宜好用的睫毛膏多得是,
MJ就是開架梳子頭中的翹楚阿~~XDDD


接下來就是ZA翹眼色睫毛膏的使用嚕!!
素睫請對照上面的圖我就不再拍也不再放了,
只是右眼換成左眼而已~~XD

ZA上下睫毛刷一層:

效果自然到讓人心酸~~囧>
感覺還是挺沒存在感的,
但是,睫毛尾端的纖細度倒是很不錯,
整體看起來也很根根分明。
這款睫毛膏我覺得纖長的效果在這個階段比濃密好很多。

側面看起來的捲翹度也維持的很好,
下睫毛跟眼尾睫毛的部份也有抓出來,
個人覺得對於抓細小部分的睫毛而言,
ZA這款睫毛膏做得很不錯!
只可惜,單刷一層的效果真的太薄弱了


ZA上下睫毛刷兩層:

刷兩層之後的效果是比刷一層來得好,
而且,還是非常根根分明,
睫毛尾端跟細微部份的睫毛呈現得也蠻不錯的,
但是,還是給他非常自然捏~~囧

不過,這款睫毛膏可能因為質地跟刷頭的關係,
怎麼刷都不會有結塊或者厚重的問題
所以可以重複多刷個幾層也不會覺得睫毛整個連成一片。
就我看來,這款睫毛膏走的是比較自然氣質的路線吧!
一整個很不誇張,
對於喜歡超濃密超纖長睫毛的朋友會顯得太索然無味了!

值得注意的是,
這個刷頭的頂端傾斜部份,
用來抓取不易刷到的眼頭眼尾睫毛以及下睫毛非常好用,
這是我蠻讚賞的一點

扣除太過自然的問題,
1.根根分明
2.纖長不錯
3.怎麼刷都不會厚重結塊
4.可以將細微難刷的睫毛處理的很好
5.刷出來的睫毛質感很優
6.相對便宜而且都會跟著打折
7.刷下睫毛很好用

如果沒事的話可能會回購使用,
畢竟,刷很多層也不會有蟑螂腳和明顯結塊,
而且多刷幾次也會有濃密效果,
打折下來也不錯便宜。


再看一次左右眼分別用不同的睫毛膏的樣子:

各位猜中了嗎??
照片中的左眼用的是Maybelline性感貓眼濃密睫毛膏
照片中的右眼用的是ZA翹眼色黑色睫毛膏

昏昏看完照片之後告訴我,
Maybelline那邊的睫毛猛一看會覺得比較顯眼,
但是整體看來是使用ZA睫毛膏的眼睛比較好看一些。

至於各位覺得如何,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其實我也蠻猶豫這兩支睫毛膏的,
總覺得還是都不盡完美。


接下來,我要比較一下兩款的好卸除程度。
下面這張照片有點驚悚~~哈哈↓↓

本人素顏+光線不好=驚悚!!

我用L'OREAL眼唇卸妝液倒取幾乎相同的量在化妝棉上,
在眼皮敷大約30秒鐘。

敷完之後的結果:

兩塊化妝棉的右下角我有標示品牌英文字的第一個字母。
左邊是ZA睫毛膏卸掉的樣子,右邊則是Maybelline。

特寫來觀察:

Maybelline睫毛膏卸下來除了一片溶解的黑色以外,
更多的是一小顆一小顆的小屑屑。

眼睛的樣子:

一片黑色的屑屑這樣。
睫毛看得出來還是有一些睫毛膏的附著,
還沒完全卸乾淨。
之後再用原本的化妝棉稍微按摩、搓一下,
就卸得蠻乾淨的了。

ZA的卸妝部分:

溶解成黑色的比較多,
出現的明顯顆粒非常少,
中間那片比較黑的是溶解得比較厚的地方。

眼睛的狀況:

眼尾下方有些許黑色的溶開的睫毛膏,
睫毛上的睫毛膏也卸得比較乾淨一點點,
當然,後續還是得用同一張化妝棉覆蓋上去再稍微按摩,
完全卸除乾淨才會安心喔!


就卸妝的難易度來說,
我還是比較偏好ZA的睫毛膏,
跟Maybelline比起來相對容易卸除,
也比較不會有顆粒屑屑掉進眼睛。


下面就是同為Maybelline的精雕濃睫跟性感貓眼的比較嚕!


我有把產品名稱標示在照片裡啦!
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

這兩支睫毛膏的外觀幾乎一模一樣,
精雕濃睫的看起來比較低調帥氣是霧面+金屬藍色,
性感貓眼這支就比較風騷花俏是亮面的粉紅色斑馬紋+粉紅色字體。

除了包裝,骨子裡我覺得幾乎是一樣的東西。

連刷頭都一模一樣..... =       =
((我居然花錢買了兩支一樣而且在我心目中並沒有很好用的睫毛膏...囧))

刷頭特寫:

完全...一模一樣。
真的要說不一樣的話,
我是覺得性感貓眼的梳子刷頭比較短一點點。
梳齒的排列、形狀等等,一模一樣... =      =

不過,左方精雕濃睫的刷頭上方沾取的睫毛膏好像比較多
右邊的性感貓眼的睫毛膏沾取量比較少,
我猜有可能是內容物的質地或份量上有一些差異!?
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但是其實刷出來的效果也差不多的說...囧



輕輕的刷,把多餘的睫毛膏擦掉,
刷出來就比較不會結塊,
但其實還是會有結塊就是了。



基本上,還是會有些結塊,
尤其是在睫毛尾端的地方,
會有一顆一顆聚結的小小球狀。

這個問題,不論是精雕濃睫或者性感貓眼都有。

兩眼的比較:


效果其實差不多我覺得。
精雕濃睫看起來好像有比較濃一點!?
不過因為性感貓眼那一邊我有下手比較輕而且細心,
可能因此會影響睫毛呈現的感覺也說不定。

總之,如果是很喜歡精雕濃睫但卻扼腕它是限量而買不到手的朋友,
可以下手性感貓眼這款睫毛膏,
個人覺得性感貓眼睫毛膏其實就是把限量的精雕濃睫變成常態品而已... =   =

如果用過精雕濃睫覺得實在不怎麼樣(例如我),
那就可以把錢省下來了,
除非跟我一樣看上外表再加上實在太好奇,
(唉~~好奇心聽說會殺死一隻貓?怎麼好奇心總是殺死我的荷包!? =    =")
不然我實在對這支睫毛膏沒有好評。
講句實在話,其實我寫這篇文章對Maybelline的這兩款睫毛膏,
是用來滅火用滴!!

比這個更便宜更好用的睫毛膏多得是,
千萬不要為了好奇心去殺死自己的荷包喔!




PS1.喜歡這篇文章或者有成功被我滅火的朋友請推~~~XDD
PS2.對不起留言永遠回不完,因為讀書的時間佔太多,網誌的時間好少
PS3.支持著我的各位謝謝你們!!我發現就算我不發文,
         來我的網誌的朋友每天平均都還有2500人左右呢!謝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