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4,中正大學97級的畢業典禮。

我大一的室友─詹玫瑰小妹妹,
終於卸下心防,
找我幫她化妝了~~XDDD
(說得好像我想摧殘她很久了似的~~XD)

她之前一直推說自己皮膚不好,
容易過敏,
連保養都得堤防產品讓她長痘痘粉刺。
這次再細看她,
除了毛孔稍微有一點點粗大以外,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大問題啊~~XDD

所以就開始幫她試妝了!

是的~~我們在6/13星期五,
畫了一個晚上的妝~~XDDD

但是這次的照片很少,
也沒有詳細的步驟解說,
說是妝文也有點尷尬。
那就~~大家可以當作看看我幫詹玫瑰化妝的...
嗯...(詞窮)
妝前妝後吧~~XDDD

首先看看我同學的素顏好了!!
(我已經強調"素顏"了喔~~不想看的朋友就別往下拉了~~^^)



看得出來膚色偏白,
但是臉頰容易泛紅,
有輕微的黑眼圈,
膚色不太均勻。
臉型偏圓潤,(但實際上身材很不錯~~XD)
眼睛是圓圓大大的內雙,
唇色很紅潤有元氣。


說真的,對於一個從來沒有化過妝的女孩兒
一下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化才好~~
總擔心她沒辦法接受過於明顯的妝感~~XD

所以,作好妝前保養以後,
我就幫她上了簡單的底妝、腮紅以及修容。

使用的產品有:

1.膚蕊妝前保溼凝膠
2.MAC妝前乳
3.DHC玫瑰Q10粉凝霜 自然色 + CITTA 潤澤粉底霜 #03

   上述兩樣產品1:1調和使用。
   (DHC較白,CITTA較深,儘可能調出適合她膚色的粉底。)

4.SKIN FOOD玫瑰果油腮紅霜 #蜜桃色
5.CHACOTT 透明色蜜粉
6.MAC巨星輪廓盒 
7.MAC FAFI系列腮紅 #HIPNESS
 

將上述1~3的產品依序在臉上拍推均勻,
完成底妝部份。

底妝後,用4的腮紅霜在笑肌上卿拍塗勻,
創造蜜桃色的好氣色。

再以5的透明色蜜粉拍至臉上定妝。

接著使用6的深色修容,
在臉側以及腮後打上陰影。
並以6的打亮色打亮眼下、T字部位以及下巴。

最後,用7的腮紅色,再次斜刷在臉頰部位。

以上步驟的重點就是「下手要輕、顏色要刷勻」!
不然會讓第一次化妝的女生還沒感受彩妝的美好,
就先被臉上的厚粉腮紅嚇死~~XD

下面就是完成上述步驟後的樣子↓


從照片上看起來,
是不是跟第一張的素顏照相差許多呢?
感覺臉部肌膚的質感提升了,
膚色不均也改善了。
我沒有使用遮瑕產品喔!
但是整張臉看起來卻變得細緻透亮,
妝感顯得輕薄自然又有中上的遮瑕程度。

即便是上面那樣近拍,
也會覺得底妝是薄透幾乎沒有粉感的。
而且我調出來的粉底色跟她原本的膚色相比,
也蠻相襯的喔!
是跟脖子沒有色差的底妝。


玫瑰妹妹第一次化妝,
她擔心化眼影看起來會過於濃豔,
所以希望我可以省略眼影的使用

因此,先用眉粉輕輕刷過她的眉毛
補個眉色稍微刷出個眉型後,
我只用MJ第二代眼線液銀黑色,
幫她化了黑色的上眼線

並且夾翹她的睫毛,
使用MJ濃密型以及INTEGRATE纖長型兩款睫毛膏,
幫她刷了兩層睫毛。

嘴唇則使用BEAUTY MAKER唇膏的時尚粉膚色
之後疊上MJ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PK102
就完成自然有元氣的唇妝了!

下面就是完成全臉妝容的樣子嚕↓


整個人看起來比第一張照片有精神的多吧!?
不但膚色均勻,
肌膚質感提升,
臉部的立體感也突顯了,
簡單的彩妝讓整體感覺很有氣色。


完成上面的簡單妝以後,
她因為有點事情暫時離開。
回來以後,
她說她同學完全沒發現她有上妝~~XD
後來她點破她化妝的事實,
她同學又說她的妝非常淡!

以致於她跟我要求,
希望可以上更濃一點的眼妝試試看!

可以繼續摧殘她,
我怎麼會拒絕呢~~XDDD

所以我拿出RED EARTH的單色眼影,
#ICE BROWNIE以及#HAVANA NIGHT,
一深一淺的咖啡色幫她做了簡單的暈染。
也使用INTEGRATE金色眼影筆畫下眼影,
同時在下眼尾帶上一點點淺咖啡色。

完成以後就變成下面的樣子了↓

(只有麻豆的左眼,也就是照片中的右眼有加強上妝)

左右眼兩者相比,
可以看得出照片中的右邊眼睛明顯比較亮麗深邃,
眼皮上的水潤光澤感與眼摺內的深色眼影、眼線的對比下,
整個眼睛部份眼顯得更有立體感。

(PS.這張照片的修容也看得特別清楚。
       我也有偷偷用眉粉刷了一點鼻影喔~~XDD)


想不到,我的玫瑰小妹妹越養胃口越大,
居然還想要化得更濃~~XDD
最後,我就拿出我的武器!!
KATE新五色的黑色系眼影盒
以及假睫毛!!

我直接就著剛剛的咖啡色系眼影,
眼影盒中的右上深灰黑色疊在上頭,
暈染至眼窩。
再以右下格的黑色帶亮粉眼影暈染眼摺與眼窩交界處
並且將黑色眼影帶到下眼影後2/3的範圍
最後使用左下的白色格打亮眼頭跟眉骨

完成眼影暈染以後,
先是在左眼幫她戴上了自然款交叉7的假睫毛
後來她想要玩更誇張的,
所以右眼我幫她戴上PERFECT的#46大長今款

最後最最誇張版的正常妝就變成這樣了↓

(照片中的左眼戴的是自然款假睫毛,
 照片中的右眼戴的是濃長款假睫毛。)

一整個變得很濃豔的FU~~XDDD

結果那天我們居然這樣玩妝玩到半夜快12點~~XDD
最後決定隔天化的妝跟我們玩的完全沒關係~~囧
(那我們玩到12點的意義在哪裡~~ = =a)

因為最後我們選定用KATE新五色的GD盤幫她化咖啡色的小煙薰...
我親愛的玫瑰妹妹擔心妝太明顯被看出來~~XDD

這是當天幫她化的樣子↓


這是我幫她化好妝,
她回家換衣服之後自拍的~~XDD
感覺還是很像沒化~~XDDD
但是應該有比最最開始的素顏有精神很多吧~~!?

而且修容過以後,
雖然這張照片也是正面照,
但是臉型感覺就比素顏照還要小巧立體一點。

大白天的,玫瑰妹妹還是希望妝淡一點,
以免讓同學過於注意~~XDD
說穿了,她跟我一樣,
都是走低調路線的啦~~XDDD

可是玫瑰妹妹居然在畢業典禮之後的今天,
用MSN告訴我妝太淡了~~XD
如果眼妝更濃更明顯的話就好了!
還說,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麼漂亮出門,
害她現在有點想要天天化妝出門了~~XDD

好樣的阿~~胃口也被養大得太快了吧~~


最後,再放一次妝前妝後對照圖好了!!


應該有改造成功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