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其實這是我婆婆跟小叔開的店啦!

怎麼說呢~我婆婆跟我小叔學修鞋子蠻久的了,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去開店了這樣,
而且還一跑就到高雄的楠梓~囧>

不要問我為啥跑這樣遠開店,因為我也不知道~哈!
但我知道我公婆他們很久很久以前就到楠梓發展了,
我老公還有在高雄生活的孩提回憶呢!
這次再回高雄開醫鞋中心也算是重回過去打拼的生活史吧!?

這個周末本來要到南投去走走,
後來轉念一想還是趨車南下到楠梓去探望婆婆跟小叔,
也因此有了這篇文章的出現。

下一張(熱鍵:c)
我婆婆跟小叔的醫鞋中心開在楠梓,地點是楠梓新路277號,
聽說很靠近火車站,但我對附近的地理不熟,所以應該是這樣吧~哈哈!
附近好像有工業區、第一科技大學、義守大學、樹德科大,還有蠻多學校的樣子,
應該是蠻好找的~@@
我只記得店家隔壁是廁所故障暫停使用的診所,再旁邊是鮮茶道,
對面的橋墩邊有一個五元麻糬的小攤子。

下一張(熱鍵:c)
醫鞋中心的營業時間如上~
早上九點到中午一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店裡一角
下一張(熱鍵:c)
我公公跟老公都入鏡了~
(我恩愛的公婆目前分隔兩地中,想念對方的時候就驅車前往面會這樣~XDDDD)

下一張(熱鍵:c)
這認真的傢伙是我小叔~
雖然是我小叔但年紀比我大三歲喔~~
也是帥哥底的這樣~XDDDD
不過他不是靠臉吃飯啦~人家是真的有實力的!
縫鞋磨鞋底補鞋換鞋跟總之跟鞋、包有關的修繕他都OKOK啦!

話說我老公幹嗎偷看鏡頭阿??@@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小叔只是拿了支鞋跟整個壞掉的鞋給我老公看一下而已~哈哈!
還有被狗啃的靴底鞋跟~ㄆㄆ
鞋子真的啥問題都有哩!


阿~下面這是一雙阿瘦的男生涼鞋,皮革看以來已經穿很久了,不過整體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因為他已經被換過鞋底而且整雙都重新縫過加強邊線了。
下一張(熱鍵:c)
縫的邊線很精細,而且我婆婆蠻仔細的,一般縫兩段的長度我婆婆會縫成三段,
比較密集的縫線會讓鞋子更耐穿喔!
下一張(熱鍵:c)
除了縫線之外整個鞋底也換新!
下一張(熱鍵:c)
連鞋底也完全換新,這樣一來這雙鞋又可以穿超久的了!
下一張(熱鍵:c)
鞋頭的縫線也很細緻,這樣可以讓鞋子避免開口笑~XD
下一張(熱鍵:c)


NIKE的鞋也可以修補!主要還是加強側邊縫線,因為這種鞋蠻容易開口笑的。
下一張(熱鍵:c)
一般來說這種運動品牌的休閒鞋大多都是貼鞋底而已,
開口了如果用黏的還是很容易開口,用縫的會比較勇啦!
下一張(熱鍵:c)
而事實上,我個人覺得多了縫線看起來鞋子變得挺有個性的。


這是一雙NINE WEST的美鞋!他家的鞋都不便宜的說~@@
換作是我也希望把損壞的部分修好繼續穿~哈!
下一張(熱鍵:c)

主要是換鞋底跟天皮,換完之後就又很好穿了。
我現在穿的上班鞋的鞋底也是貼這款喔!防滑效果超好又耐磨,我婆婆幫我換的~嘿!
下一張(熱鍵:c)


亂拍的時候我請我婆婆立刻縫隻鞋子展現功力讓我記錄一下~~

下面是鞋子損壞的狀況,看起來超慘的,是我的話很有可能會直接丟~囧>
不過有時候鞋子被穿成壞得很慘大多也是因為這雙鞋真的很好穿的關係吧!
好穿的鞋任誰穿久了都會有感情而也捨不得丟吧~
下一張(熱鍵:c)
側面開口笑,而且是鞋皮也損壞,仔細一看幾乎整個鞋底都快掉了~@@

婆婆先在裡面補強一塊質軟的牛皮,待會兒縫的時候會比較牢固耐穿。
下一張(熱鍵:c)

貼上之後要把牛皮車得更牢固些,才能確保縫過之後鞋皮不會再掀開。
下一張(熱鍵:c)

內置鞋皮的固定也要很仔細地車縫才行。
下一張(熱鍵:c)

縫紉車只是要讓內補的牛皮固定,整雙鞋要修好還是要靠人工縫線修補才行,
這時候就要靠工夫啦!原則上我婆婆跟我小叔修鞋的技術都啵棒喔!
下一張(熱鍵:c)

縫鞋子其實還挺危險的,就算是老師傅偶爾也會不小心被銳利的勾針刺傷手指頭~
下一張(熱鍵:c)


經過一番修繕縫補之後,就變成下面這樣嚕~~
下一張(熱鍵:c)

是多了幾道縫線,但鞋子又能再耐穿好一陣子了!
雖然現在蠻多便宜鞋子,不過真的耐穿又合腳的鞋總是不多,
對於愛穿的鞋子就算壞了還是會很希望修好再穿!
尤其是一開始價格就不斐的鞋,更沒辦法隨意就放棄阿!
下一張(熱鍵:c)

鞋側跟鞋後也補強縫線了!不然本來整隻鞋的鞋底都快掉了~@@
回上一層(熱鍵:b)

花小小的錢修好鞋就又可以繼續穿!

不只是鞋子,皮包、皮衣、皮夾,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修,
我婆婆跟小叔對於修鞋跟皮製品的技術都很不錯,
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想辦法修好~
當然,有些是皮本身的崩壞就會比較貴,因為要換新的牛皮,但還是可以修啦。

聽我婆婆說,除了高價的鞋會有人修之外,
有些幾百塊的鞋子也會有人拿去修,
總之~只要是合腳好穿的鞋子生病了就都會想辦法試著去醫治啦~
難怪叫醫鞋中心囉!我婆婆跟小叔真的成了鞋子醫生了!XDDD

歡迎高雄楠梓附近的朋友如果有鞋子或包包拉鍊等損壞的,
都可以拿去讓我婆婆或小叔修喔!
保證價格平實技術實在!

進興醫鞋中心楠梓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77號
電話:07-3542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