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閒閒在家沒事做的時候,除了化妝、等放榜、找工作之外,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做吃的~~XDDD

尤其我愛吃麵食,舉凡水餃、蔥油餅、韭菜盒之類的東西我都愛,
之前好像寫過包水餃的文章吧~~XD
這次就做蔥油餅了!

不是我要說,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天才~~囧>
隨便做隨便好吃也就算了還可以改良成幾種不同口感的蔥油餅耶!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賣蔥油餅了~~XD  生意應該會不錯。
店面旁邊要順便賣飲料這樣比較全方位~~哈哈!

今天的文章是第一種作法,首先當然要準備蔥。
我家住南部沒什麼三星蔥或什麼的,
我自己也吃不出來三星不三星啦~~說不定我這輩子都還沒吃過三星蔥。
下一張(熱鍵:c)
總之就是準備蔥然後切成蔥花,
記得千萬不要先加任何調味料(尤其是鹽巴)以免久放之後出水。


然後就要搞定麵體本身啦!!
下一張(熱鍵:c)
做蔥油餅記得!千萬記得!

中‧筋‧麵‧粉

上次我媽不小心錯買成低筋麵粉,
做出來的東西真的不是我要說,
連我弟弟都跟我說之前吃我媽用錯麵粉的餅,
他都是趕緊隨便嚼一嚼吞下去,只是想要趕快消耗掉,
才能快點作新的蔥油餅這樣。

低筋麵粉做出來的不叫蔥油餅,
是酥酥脆脆又乾得要死的酥餅了~~囧

然後麵糰的比例是1斤(600g)麵粉對上200g煮沸的熱水100g的冷水

600g中筋麵粉放在調理鍋當中,
直接倒進200g的熱水,邊倒邊攪拌,將水跟麵粉慢慢拌勻。
(不過到此為止當然是拌不勻的不用想太多)

邊攪拌邊倒完熱水之後,就把100g的冷水也加進去,
記得在這邊先加一半50g就好,
留著一些冷水最後做調節。
麵粉成團了就不用再加水,如果揉到最後還有乾粉就把剩下的水倒下去攪和。

麵粉成團之後將它放到沾有沙拉油的塑膠袋當中醒麵
醒麵的時間至少要靜置40分鐘
不過我也經常會前天晚上揉好麵糰裝進油袋之後,
把麵糰冰到冰箱裡頭隔天再拿出來做,
麵餅會更Q更有嚼勁。


醒麵之後我把麵團分成兩等分,
一等分就可以桿出這麼大張的麵皮↓↓↓
下一張(熱鍵:c)
記得麵皮要盡量桿得薄些,這樣做出來的層次會更多,
也不會有整口都是麵的感覺。


桿開之後在麵皮表面抹上沙拉油(或豬油),並且適量灑上鹽巴調味↓↓↓
下一張(熱鍵:c)
抹豬油的話會比較香一點,不過有的人不敢吃豬油,
那就抹沙拉油之類的都可以啦沒關係~XD

然後這種蔥油餅我喜歡直接煎了吃,不沾醬之類的,
所以鹽巴記得要放進去,喜歡的話還可以灑上黑胡椒之類的也行。

這時候上面切好的蔥花就可以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了。


之後的作法有影片喔~~XDDD
而且我老弟還幫我剪輯後製得很有趣。
是說最後出了一個小槌~~XDDD
眼力好的人可以回答一下哪邊出了問題~~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分成一小團一小團之後稍微壓扁的樣子。

依照上面的影片,被我捲成長條的蔥麵條要像香腸一樣,
一截一截地分開,然後把頭尾撕裂的地方捏緊之後,
兩個捏緊的小啾啾一上一下地壓扁,
這樣剛剛捲成大條時的層次就會自然出現了!

這是稍微壓扁之後再壓得更扁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自己做蔥油餅的好處就是想要吃多少蔥就可以放多少蔥~~XDDD

另外,除了蔥之外還可以稍微加入一些豬絞肉,做成蔥肉餅;
也可以在蔥當中適量地加入一些肉湯凍,
這樣煎出來的蔥油餅的空隙中就會有蔥汁跟微微的肉汁!
(不過加入湯凍比較適合我之後要介紹的PART 2的作法)


喜歡吃扁扁薄薄的蔥油餅的人就可以把它壓得更扁↓↓↓
回上一層(熱鍵:b)
蔥掉出來也沒差啦~~我自己覺得蔥直接被油煎過之後焦香焦香的很好吃,
跟包在麵皮裡頭煎熟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呢!


之後就下鍋煎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次做出來的餅不大因為我不喜歡太薄的蔥油餅,
像夜市賣的那種很薄的蔥油餅我就很討厭!非常討厭!

又薄又乾吃了容易口渴也就算了,蔥勒?蔥勒?
阿不是蔥油餅?
但是每次買半張35元吃到的蔥可能比我自己做的一片蔥油餅的蔥量還要少。

而且蔥油餅做成厚一點的話,
中間有空隙有層次有咬勁!
唉呀~~反正我比較喜歡厚一點可以吃到很多蔥的蔥油餅就對了。
下一篇要介紹的是更厚的作法~~XD


翻過來~~要煎得黃澄澄稍微帶點焦焦的顏色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在煎蔥油餅也會因為「油量」的不同導致煎出來的口感也不同喔!

油量少一點的話,煎出來的餅會比較軟,偏向用烙的,
就會比較像夜市賣的那種,外軟內Q的口感。
油量多一些的話,就會變成半煎半炸,
煎出來的餅外頭酥脆,但是裡頭依舊層次豐富口感十足軟Q!

同樣的蔥油餅用不同的油量煎出來也會不一樣呢!


我老弟嘗試加蛋吃↓↓↓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自己倒是比較喜歡直接煎著吃,
這樣才能吃到麵粉跟蔥的味道啦!

當然也可以在餅跟蛋中間夾上九層塔跟小白菜,
以前我很喜歡夾蛋跟九層塔小白菜呢!
不過這樣吃起來就幾乎都是九層塔的味道~~囧>
蔥油餅的原本味道就吃不出來了。
想要夾蛋夾菜的話,
建議蔥可以當成配角,加上絞肉做成蔥肉餅,
這樣夾上雞蛋跟蔬菜會更豐富好吃,
也不會有「蔥油餅」被搶了鋒頭的感覺。


不知道各位看完這篇文章餓了嗎??XDDD
自己動手DIY,除了省錢衛生之外,
想要吃什麼樣的口味都可以自己做出來呢!

接下來請期待蔥油餅PART 2!!
又厚又有很多蔥又有湯汁的蔥油餅喔~~
想看文章就請快點推~~XDDD
想辦法把我推出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